首頁 > 新年隨想作文

新年隨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年隨想作文800字

  談到年俗,各地都有各地的特點,但有些年俗是不變的。

  記憶中每年的春節,我們家裡的一切活動都是由祖父母操辦的。節前好幾天,奶奶就會去菜場買回很多肉,這些肉有兩種用途:一是包包子時做餡用,二是剁成肉泥做肉丸用。把肉剁成肉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現在市場上有許多機械加工肉泥的加工點,讓加工點把豬肉加工成肉泥后再做肉丸也就簡單多了。但是奶奶卻說:“給人家加工就少了家人間相互合作的那份快樂了。”以前我們很難理解奶奶的話,後來看着做肉丸時全家總動員忙成一團笑成一片的時候,就慢慢地理解了。

  除了包包子做肉丸,奶奶還要在除夕夜給我們一盒大糕,並且每年都不厭其煩地囑咐我們說:“明天是大年初一,今晚回家把大糕放在枕邊,大年初一一早醒來,什麼話也別說,先吃一片大糕。”奶奶囑咐完後會從口袋裡掏出五個紅包分發給我們五個孫輩。爸爸告訴我說,奶奶的意思是討個吉利,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們先吃大糕,新的一年裡就能步步登高!以前,我們很少照奶奶說的那樣去做,因為到大年初一一早,我們會把奶奶的話忘得一乾二淨,但明白了就開始吃上一口。

  大年初一一早,我們按照慣例在爺爺奶奶家集合,然後孩子們會一起出去野炊,大人們則在一起一邊聊天,一邊準備豐盛的午飯,之後的一星期年假里天天如此。

  現在,爺爺奶奶也都老了,過春節時很多事情都是在他們的指導下由父輩們來做。奶奶還不忘讓我們在一邊學着,說是以後我們長大了也會成為一家之主,過年要做什麼一定得知道。而我們在一旁只是偶爾幫着做點雜事,大多數時間還是在湊熱鬧,也沒有認真學,長大了的事情還是等長大了再說吧,其實奶奶也知道我們的心思,但她從來也沒有說過什麼。

  每年春節,大家都很快樂,大人們間的誤會會在一聲聲拜年聲中煙消雲散,孩子們之間的摩擦也會在一陣陣鞭炮聲中化為烏有。所有的人都很喜歡這個節日,也許是因為過去一年中所有的煩惱、憂傷在此刻都會消失,一切將以全新的姿態開始,美好的未來在向人們招手;也許是因為人們享受到了家人團聚的那份親情;也許兩者兼而有之吧!

回目錄

新年隨想作文350字

  在這個熱鬧非凡的新年裡,也會不免發生幾件,令人開心或傷心的事,這不,一件開心的事和傷心的事便在我身上發生了。

  第一件:開心的事

  在過年這幾天里,發生了一件開心的事,對我來說,有許多炮當然是開心的事了。在我的炮中,有許多種類,我能不開心不高興嗎?所以那就是我的一大開心美事。

  感想:炮在生活中很常見,但是不能去傷人,如果去傷人,那麼這個令人開心的東西,便會像戰場上的武器一樣。

  第二件:傷心的事

  在過年的這幾天里,發生了一件危險的事,令我十分傷心。我在一個地方放炮,突然,一個炮點着后,被我扔在了一個草堆中,並把那個草堆引着,我一看,立馬找到哥哥,與他一同滅火……

  感想:人們放炮,一定不要再易燃物旁放炮,不然就會晾成慘禍。

  啊,這個熱鬧非凡的春節……

  西洞中學五年級:鄧海龍

回目錄

新年隨想作文250字

  不知不覺,新的一年又來到了。大家有都長大了一歲,在過去的一年裡,大家也許增長了許多知識,也許賺到了許多薪水,也許交了好多朋友也許……

  在這新的一年到來之際大家也許踏上了回家的客車,也許正坐在家裡思考着今年的壓歲錢會有多少,但是大家想過沒有新年,到底應該幹什麼呢?

  有人會說當然是玩了,花光壓歲錢和朋友們開開心心到飯店聚聚餐到ktv唱唱歌……但我認為新年應當這樣度過把壓歲錢存下來等開學買一些輔導書、文具之類的,這樣這錢花的才有意思,年過得才有意義。

  利國中學初二:邵方

回目錄

新年隨想曲作文400字

 

  今天是二00五年的最後一天,坐在桌前等時間,"嘀嗒,嘀嗒......"時間過得好慢,它為什麼與我作對,在這幾天里,天天複習到深夜,早上沒等太陽上班就得起床,把頭藏進被窩,但仍無效果,勉強拖着兩條無力的雙腿起床,雙眼也朦朦朧朧看不清楚,好累呀! 

  而現在,我卻在等時間,我在盼望新年,我盼望新的一年的到來,因為新的一年是我的新起點,是我新的目標,我要為自已定一個高度,獲得一個良好的期末成績,才對得起我出生時的年份---狗年。狗年,這是個多麼親切的詞呀!我度過了多少個新年,但我從來沒有感到過這狗年美好的親切感,過新年了,也就意味着放寒假了,放寒假了也就意味着我終於可以輕輕鬆鬆的玩上一陣子了,也不用與平時要很晚睡,卻又要很早起床,鬧鐘這個嚴格的管理員,一絲不拘的,不肯讓我延遲。啊哈!現在可好了,我可以把鬧鐘電池取出,隨自己睡,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隨心所欲的。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新的一年,我期待着你,我盼望着你,盼望着快樂。

回目錄

新年隨想作文450字

  雪花飄飄,又是新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有許許多多快樂的事。

  來到姥姥家,看電視,放鞭炮好不快樂。我想與人分享,所以把弟弟叫下來一塊兒玩。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媽媽讓我去做飯,可我不會,但還是想試一試。

  第一道菜:做雞肉。我把洗好的雞肉放在菜板上,一下一下的切,可我力氣不夠,只好由爸爸來。切好后,我在鍋里到了一些油,並迅速帶好手套以防油濺到身上,當油冒煙后將以扔了進去,油立刻飛濺,但好在間的不厲害,我又放了些鹽,糖和味精,一代菜就做好了。

  第二道菜:蝦湯。雖然聽起來是不放油的,但也要吵吵。我將事先洗好的蝦往油鍋內一倒,又加了些鹽,炒!炒熟后又入一桶水,胡椒和味精,快好了的時候,放了一些薄荷,蝦湯就這樣出國了。

  當我將兩道菜端上桌時,沒想到所有人都一個勁的誇我,我心裡是多麼歡暢啊,從此我一再廚房就要變成大廚!

  飯香碎樂曲飄動,蒽,我又想做飯了。

  南苑小學六年級:蔣毅

回目錄

新年隨想作文700字

“嗒,嗒,嗒”十二點的鐘聲來臨,新年來了。可我沒有半點喜悅,一閉眼,稚嫩的童年浮現在眼前,天好藍,樹好綠,撲閃撲閃的大眼睛好亮,洪亮清澈的聲音,好美…… 

  十三個春節,十二次喜悅,唯一的一次悲哀。我長大了!再也不能隨心所欲的玩耍,因為父母嚴厲的警鐘時刻在耳邊敲響;再也不能無理取鬧的索要更多的愛,因為低落的成績讓我沒有勇氣;再也不能和朋友牽手走過校園,因為學習的壓力無情的拋向了我 …… 

  好想好想拋開所有,去做那個屬於小學的公主,繼續享受他們的呵護,重新成為“掌上明珠”。好想好想忘記一切,去做那個老師心中的三好生,聽着講台上的朗讀聲,興奮的飄飄然。好像好想穿越時空,去做那個母親眼裡的乖乖女,帶回優異的成績,看着母親臉上朵朵桃花如日綻放…… 

  春節,一個喜慶的名詞,還自己一個好心情,哼着小曲,去找兒時的記憶…廣場上,一群青春靚麗的姑娘,冰雪還未消融。不是說好什麼都不管嗎?任憑寒風吹透脊骨,笑容永遠如陽光般燦爛,“冰兒,你笑得好真哦”我瞪了一眼她,隨即狠狠的回了一句“你笑的確實不真”“謝謝··不對,壞丫頭”爭鬥,永遠是我們的熱門話題,因為我們這群能文能武的姑娘,從來不願埋沒她們最原始的天性。 

  一圈走下來,心情很釋然。上網,登QQ,賀卡,賀卡,還是賀卡,剎那,我的郵箱容量爆滿。但是,祝福總是越多越好,我整理好這些郵件,又一封一封的回復,發到手軟,竟還沒發完。 

  “嘀嘀嘀,嘀嘀嘀”群里沸騰了,同學們如火如荼的展開了瘋狂式聊天,就連平時不肯說話的幾個,都時不時的插幾句,又怎能少得了我呢? 

  一聊便聊的忘記了時間,該吃飯了。 

  老媽做了我最愛吃的糖溜紅薯,我獻殷勤的端盤子,順便把它移到我的嘴邊。原來幸福很簡單。 

  夜色降臨,和美的月光打在臉上,今天不是中秋,為何月兒如此的圓?
回目錄

新年隨想作文35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又一年匆匆忙忙溜了,那年,有太多遺憾,因為我虛度了光陰。但除了這些,我還是有許多值得驕傲的事。

  數落者自己的遺憾,好像遠遠多過值得我驕傲的事,那些遺時間,像沙漏時,一溜煙到另一半去了想要它停下來卻無濟於事。像煙花,可望不可機即。一逝即去……

  舊年去,新年來。又大了一歲,雖然沒有以前收的的紅包多,但我還是以前那個我,有雙親的愛;有姐妹的關愛;有外公外婆的祝福。這些,伴我成長。我漸漸有了目標,有了方向。感謝鼓勵過我的老師、同學、朋友、父母、阿姨……

  困難不難,我相信,沒什麼我戰勝不了的“加油!呈英,相信自己,你能行!”就在這一年裡,超越自己,戰勝自己。在別人面前展現出一個更完美的自己!

  雙江中學初三:愛的年

查找更多新年隨想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