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中的母愛作文

雨中的母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中的母愛作文600字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人家都說:“母愛是偉大的。”可我卻沒有見得,直到發生了那件事以後,我才了解了母愛的偉大!

  那一天,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天下着大雨。我在學校掃地,可沒跟媽媽說一聲,我有點擔心媽媽會在門口等着我。我用最快的速度掃地,可因為同桌有點事,向老師請了假,只有我一個人在那掃地,花了45分鐘,我才把地掃好,因為今天有美術課,我那組的同學把不要的紙全扔在了地上,害得我掃了45分鐘。當我來到了校門口以後,看媽媽撐着雨傘,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我。我連忙跑上前去,媽媽笑着對我說:“你怎麼才來,是不是有什麼事,害我擔心死了。”我回答說:“媽媽,因為今天掃地,沒跟你說一聲,真對不起。”媽媽親切地說:“沒關係,只要下次不要再這樣就行了。”我低着頭說:“我下次一定不會這樣了。”說著說著,我的臉不知不覺地紅了起來。我用低沉的聲音對媽媽說:“你為什麼來接我呀?我自己會回家的。”媽媽聽了這句話以後,有點生氣了,嚴肅地說:“那你會淋濕感冒的。感冒不但對身體不好,重要的還是會影響了你的學習。”“這麼一點小雨算什麼”,我自信地說,“我是不會感冒的。”媽媽的臉上又露出了一絲不滿。我看見媽媽的臉,連忙說:“我以後再也不敢淋雨回家了。”

  這時,媽媽的臉上恢復了和藹的眼神。我撐着雨傘,一起和媽媽回家了。我突然發覺您是那麼偉大……這件事還一直留在我心中。在那個傍晚,我感受到了母愛。

  五年級:1043587056

回目錄

雨中的母愛作文500字

  “啪嗒,啪嗒”,天突然變了臉,橋他的“淚水”飛瀉而下,一把把花花綠綠的雨傘擠在一起,校外頓時成了傘的海洋。

  雨令人討厭,又招人喜歡,令人無聊,又讓人愉快。就在這雨中,我體會到了母愛。

  我撐傘走出校園,看見一個小女孩沒帶傘,在傳達室內等家人來接,這時他的母親衝進來了,看到了女兒沒被淋濕,焦急的神情漸漸退去。我突然發現她們的傘根本不夠兩個人遮,但她們還是匆匆朝雨中走去,因為通路,正好跟在她們身後。

  我慢慢發現傘傾斜向女孩那邊,而那位母親的左邊衣服都濕透了,雨毫不留情地擊打着那位母親的臉頰,一陣陣寒風吹向那位母親,她打了個寒戰,漸漸地,雨傘的大部分遮住女孩,而母親卻被雨淋濕,這時我體會到了什麼是母愛。偉大的母愛,無私的母愛,母愛即是:為了孩子不怕犧牲。最後,那個母親居然把全部傘來遮女兒,自己一點不遮,雨無情的下着,風狠毒的吹着,母親頭髮亂了,衣服濕了,但她看見女兒無憂無慮的笑容,她笑了,彷彿她不在乎自己被淋濕,我的眼睛濕潤了,這就是母愛,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就不顧一切。為孩子,母親甚至可以獻出生命,天下的母親都是這樣的,我的母親不是嗎?是,母愛是一種自我犧牲,可是為什麼所有母親都願意為孩子付出?只有一個答案,為了孩子的快樂與幸福。

  多麼偉大的母愛,多麼無私的母愛呀!

  福建福州台江區六年級:林健星

回目錄

雨中的母愛作文600字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媽媽,對不起!”

   周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着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着。我把雨傘往您那邊靠靠,您卻關心地說:“別給我打了,你昨天剛拉完肚子,別再着了涼。”我無言以對,只好把傘繼續打在我身上。

   到了學校,我見四周一個人都沒有,心裡開始慌了:千萬別今天不上課呀!媽媽為了送我,連在班上睡午覺都放棄了,可如果現在還得讓媽媽又把我送回家,這不瞎搗亂嗎?我急忙跳下車,去問守門的大爺。問完之後,我只覺得如五雷轟頂般,差點嚇出“心臟病”。糟糕透了,今天沒有課!我走到您身邊,支支吾吾地小聲說:“對不起,媽媽,今天沒有素描課。”您聽了仍然和顏悅色,沉思了一下,和藹可親地點着我鼻尖說:“我就知道今天可能不上課,可有怕萬一上課耽誤你學習,小糊塗蛋!我再送你回家吧!”我聽了趕緊說:“媽,您不是還得上班嗎?我自己走回去吧。”您笑眯眯地說:“你一個小孩兒自己回家,我這個做家長的能放心嗎?快點兒上車吧!”我依然上了車。一路上,路時而平坦,時而坑坑窪窪,我心裡不知怎麼的特別內疚,覺得對不起媽媽。可我的嘴巴跟抹上強力膠水似的,怎麼也張不開,即使張開了,喉嚨卻一點兒聲也發不出來。

   到家了,我站在樓門口,看着您漸漸遠去的身影在茫茫雨霧中徹底消失,我突然發覺您是那麼偉大……

回目錄

雨中的母愛作文600字

早晨,太陽掛在東邊的一頭,鬧鐘卻遲遲沒有一絲聲響。“來不及啦!”我慌慌忙忙的背着書包趕去上學。媽媽看着我的慌樣,千叮萬囑:“昨天我聽天氣預報說今天中午會下大雨,你一定要帶上雨傘啊……”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破門而出,看着金閃閃的陽光照亮着大地,我想:現在不是還陽光明媚、鳥語花香嗎,怎麼可能到中午就會下傾盆大雨呢?天氣預報一定又搞錯了!我假裝聽懂的樣子,對樓上的媽媽喊:“哦,我知道了!”說完,我打開大門,扭頭就跑開了。 

  到了中午,天上的雲像生氣的小孩似的,陰沉着臉,密集在了一起“開會”,轟隆隆的巨雷聲能使人震耳欲聾。忽然,大雨像剛砸開的山泉水,一同涌了出來。雨下得越來越大,起初小米粒大小,後來宛如珍珠,最後足有黃豆那麼大。帶了雨傘的同學都早早走了,一些忘記帶傘的同學也陸陸續續地被家長接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呆在教室不知所措。我想:媽媽是個畢業班班主任,平時都很忙,這次她應該忘記我了。想到這裡,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 

  牆上掛鐘上的秒鐘走了幾圈,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是媽媽,是媽媽!”我冒着大雨衝上前去。激動地問:“媽媽,您怎麼現在才來呀?”媽媽臉紅撲撲地說:“我在辦公室批改作業,後來抬頭休息一下,才發現正在下大雨,我知道你一向都很任性,不喜歡聽媽媽的話,於是我就拿着雨傘急匆匆地跑來了,誰知道現在教室里只剩下你一個人了。”聽了媽媽的話,感動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從我的臉上掉了下來,我抬起頭說:“謝謝媽媽!”雨由風紛紛揚揚地飄落在我的臉上,已經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
回目錄

雨中的母愛作文450字

  小時候,母親是我的一把雨傘,為我擋去風雨。但我從小都不理解母親的苦心,知道在一次大雨中,我發現了母愛。

  那天,老師剛說放學,我就急匆匆的衝出了教室,來到操場上,就差一步要跨出校門,可在我衝出校門的一霎那下起了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已經不給空氣留一點位置。當我下決心衝出校門,忽然發現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阻擋着我前進,我抬頭一看,是媽媽……

  媽媽看我全身濕漉漉的,張口第一句話就是:你看你,這麼大的雨還往外沖,是要是要感冒啊!我不懂:媽媽接我接遲了,為什麼還要批評我呢?

  回家后,媽媽數落了我一番,便衝進了房間,我在窗子外面看見母親在吃感冒藥,才得知媽媽是因為每次接我時只帶一把傘,而去擋雨,把傘遞給我。從小,我都認為母親是萬能的,可現在,我認識到母親平凡的一面。母親,她也有受傷的時候,也有自己快樂的一面,但無論我的母親如何變化,她始終是我的母親,這個事實是永遠改變不了了。

  五年級:盧明圓

回目錄

風雨中的母愛作文700字

  風雨中的母愛

  雙流實驗小學六。6班楊宇

  母愛,如一隻蠟燭,照亮了黑暗;母愛,如雪中的碳,溫暖了我們的心靈;母愛,如暴風雨中的一把大傘,擋住了痛苦;母愛,又如一塊麵包,帶走了飢餓。

  記得讀四年級的時候,放學時下了大雨。我從窗子往外看,許多家長圍在教室外等着。在一個個雨傘下面,望啊望,望啊望!還是沒有看見媽媽,感到異常尷尬。又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一把熟悉的傘——我家的傘,跑出去一看,原來是其他同學的家長。頓時,感到非常生氣,一口氣出了教室。由於沒有帶傘,傾盆大雨淋濕了我的衣服,頭髮被打濕了。哼,其他同學的家長都來了,可媽媽還不來,這麼大的雨,她肯定在家裡看電視吧!我一邊走着,一邊抱怨媽媽。摸摸頭,被雨淋得沾在一塊兒,一抹,流出了一大灘水,越想越生氣。

  走着走着,出了校門,見外面還是不見媽媽的身影。我一賭氣,往家跑。“嘩——嘩——嘩——”腳踩起一灘灘水,水花四濺,打濕了褲子。

  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了我眼前——是媽媽。我驚住了,還有點兒生氣,都走了大半節兒路了才來,哼。媽媽看見了我,急急忙忙地跑過來,提着一袋衣服和一把雨傘,焦急地對我說:“你們這麼早就放出來了呀?我給你洗衣服,看見下雨了,才趕過來!”他的衣服也被打濕了,可只想我。這也不能全怪媽媽呀,誰叫我們放那麼早呢?她拿出衣服,連忙給我給我穿上,我說:“媽媽,您怎麼沒有加衣服?”“哦,我這才想起來,趕得急,忘記了。”頓時,我的心被猛烈地刺了一下,一下子低聲哭了起來。媽媽居然為了我,自己沒加衣服就跑了出來了呀!

  啊,母親是多麼偉大呀!他給了我生命,給了我食物,給了我一切呀!沒有她,就沒有我,可真是母愛偉大,母子情深啊!!!!

回目錄

風雨中的母愛作文800字

  每一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我的父母也不例外,從生活中每一個細節,我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其中有一件事一直令我刻骨銘心。

  有一次,媽媽開電動車帶我去上奧數課。走到一半,突然下起了狂風暴雨。可是由於出發時沒有下雨的徵兆,媽媽也就沒有帶雨衣。於是,媽媽毫不猶豫地把她的外套和小線衫脫了下來,穿在了我身上。可媽媽自己卻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猛。看着媽媽單薄而瘦弱的身體在風中顫抖,我的淚水就像掉了線的珠子,一個勁的往下掉。我含着淚水問媽媽:“媽媽,您冷嗎?”媽媽溫和地笑了笑說:“沒事兒,只要你沒淋着就行了!”我滿臉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流了下來。當天的風像恐怖的惡魔一樣在我身邊怒吼,往日性格溫順的雨變得無情了。媽媽為了不讓我曠課,連雨都來不及避。一路上,媽媽還總是問我冷不冷。那天的雨越來越大,媽媽也因為冷而抖得更加的厲害了。看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次再次哭了。媽媽以為我是着涼了,她用輕柔的聲音問我:“洋洋,你是不是很冷呀?再堅持一下,離你上課的地方不遠了,等你到了學校,媽媽就回家去給你拿乾衣服來換。我知道你冷,再堅持最後一下,我們家洋洋是最棒的!”我聽見了媽媽的話,覺得身邊溫暖極了。

  “我們今天學習圖解法……”上課了,漆老師正在講解題目。就在這時,媽媽來給我送衣服了。我換上了媽媽給我送來的乾衣服時,看見媽媽全身都是雨水。可能是她太心急了,她連自己身上的雨水都來不及擦。卻一個勁的給我換好乾衣服,然後,便催促我快進教室上課。

  上完了課,來接我的卻是爸爸,聽爸爸說,媽媽給我送衣服時被凍壞了,回到家便發燒了。這時,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一個勁地哭了起來……

  俗話說的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想起這首詩,那個風雨交加的早晨似乎就在問我:“你應該怎樣報答你的母親呢?”

  江西省南昌市進賢門小學三年級:蘆興洋

回目錄

風雨中的母愛作文300字

風雨中的母2007-04-22 16:56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她伴隨著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便在兒女的歡聲淚影中,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在寬闊的道路上,走來了一對母女,那就是我和母親.小小的雨傘被大風刮的歪歪扭扭,她們迎着風,艱難地往前走......母親盡量把傘往我身上挪,而她自己,已被大雨淋得渾身濕透.......多麼濃的母愛啊!我的眼眶濕潤了......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了我們多少的回憶,但卻不會淡去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雁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是啊,兒女們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當兒女們重返故鄉,望見白髮親娘,他們都會投入母親的懷抱,熱淚漣漣!
回目錄

大雨中的母愛作文500字

  一天早上,我見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就慌慌忙忙的背着書包準備去上學。媽媽在我上學前不停的叮囑,說:“今天天氣預報說今天中午會下大雨,你一定要帶上雨傘啊……”我想:現在不是還陽光明媚嗎,怎麼到中午就會下大雨呢?應該是天氣預報搞錯了吧!我便假裝聽懂的樣子,說:“哦,我知道了!”說完,我扭頭就跑開了。

  到了中午,天上的烏雲突然密集起來,轟隆隆的巨雷聲震耳欲聾。忽然,大雨像剛砸開的山泉水,一起涌了出來。雨下得越來越大,起初小米粒大小,後來象珍珠,最後足有黃豆那麼大。帶了雨傘的同學都走了,一些忘記帶傘的同學也接二連三地被家長接走了,只剩下我孤零零地呆在教室。我想:媽媽是個班主任,平時都很忙,這次她應該忘記我了。想到這裡,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

  過了一會兒,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是媽媽,是媽媽!”我冒着大雨衝上前去。激動地問:“媽媽,您怎麼現在才來呀?”媽媽臉紅撲撲地說:“我在辦公室批改作業,後來抬頭休息一下,才發現正在下大雨,我知道你一向都很任性,不喜歡聽媽媽的話,於是我就拿着雨傘急匆匆地跑來了,誰知現在只剩下你一個人了。”聽了媽媽的話,感動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說:“謝謝媽媽!”雨飄落在我的臉上,都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

查找更多雨中的母愛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