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懂母愛作文

讀懂母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懂母愛作文700字

讀懂母愛 

  在一本書中看到過這樣一段話: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着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地享用,索取,卻永遠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一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我不懂…… 

  清晨,站在“五線譜”上的鳥兒哼着婉轉的小曲兒,將被窩裡的我喚醒。洗漱完畢后,我換上校服,準備去上學。“晨方”——熟悉的聲音再次響起,老媽拿着外套,向我走來,對我說:“穿上外套,現在天氣轉冷了,這段時間有冷空氣,很容易感冒的,要多穿件衣服,小心着涼了。着涼了又得打針、吃藥,很麻煩的……”“好啦,好啦!”她邊說邊給我穿外套,像是我基因變異連衣服都不會穿一樣。先是把衣服披在我的肩上,再把我的右手放進袖子里,然後是左手,接着拿來書包給我背上。在去學校的路上,我的確感到有點冷,但是絲毫沒有改變老媽在我心裡的位置。她永遠是一個嘮叨的人。到了學校,我很快的脫下了外套。 

  外面下起了大雨,颳起了風。雨點打在窗戶上都是鏗鏘有力的,像在打鼓,頗有節奏。放學了,雨還是這麼下着,風還是這麼刮著。我趕快穿上外套,發現老媽也不是那麼嘮叨,那麼可恨了。但倔強的我依然不能完全原諒老媽。 

  第二天早上,我穿着外套出去了。路上,看見一位母親背着她兒子的書包,送他去幼兒園,手裡還拿着衣服叫他穿上。他卻很粗暴地衝著他媽媽說:“我不穿,我不冷,我才不要穿這麼難看的衣服。”我真想衝上去對他說,你媽媽這麼愛你,你卻這麼對待你媽,你有沒有想過,你媽媽到底是為了誰……突然,我心中一怔,對啊,我媽媽到底是為了誰啊!我敷衍老媽,能好到哪裡去呢?我感到好內疚,好慚愧。 

  終於,我懂了,懂得那個人,懂得那份愛!我親愛的、嘮叨的母親…
回目錄

第一次讀懂母愛作文500字

鳥兒在窗前一動不動地站着,獃獃地望着屋裡的僵局。我和母親面面相覷,臉上寫滿了憤怒與驚愕——我和母親吵架了。 

  我和母親從沒吵過架,溫文爾雅的母親重視縱容我的任性。但這一次,他發火了。我們倆高一聲低一聲,驚得屋外的鳥兒也呆若木雞。導火線僅僅是我上網聊天太久。 

  我冒失地頂撞母親對我的數落,變奔向房間。轉角時瞥見了母親眼角盈盈的淚水,我不理會,甩們而入。 

  我坐在書桌上,把剛才的怒火忘的一乾二淨,拿起笑話集看起來。 

  我笑得在床上直打滾,母親疊好地被子又被我折騰亂了。我心頭不經一怔。 

  玩着乾淨的房間,母親的辛勞歷歷在目。我的心軟了,對幹才得行為漸漸感到內疚。我親親那其實桌上的那被溫熱的牛奶,一飲而盡。牛奶的香味隨着母親濃濃的母愛一起流入我的嘴裡,融入我的心裡,香飄四溢------ 

  我開始反省------ 

  想起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母親在風雨中為我送傘;在考試前給予我鼓勵;在凜冽的寒風中為我披------而我僅為了自己一時的感受而將母愛不當回事,母親卻總是在默默地奉獻着,為我撐起一片艷陽天。 

  母愛是心靈的燈光,在你四周,為你指引方向。第一次,我讀懂了母愛,讀懂了母愛的艱辛------ 

  我慢慢打開門,屋外,母親還在辛勤的忙碌着------
回目錄

讀懂母愛作文400字

  讀懂母愛

  小草,在春的召喚中漸漸蘇醒;在夏的淋浴中漸漸青綠;在秋的成熟中漸漸枯萎;最中又消失在冬天的微笑里,等待另一個春天的來臨。踏着成長的節拍,我也經歷了九個春秋的洗禮,在這成長的道路上,母親也傾注了她全部的愛。

  有一次,我感冒了,那是在寒冷的冬天,媽媽冒着嚴寒背着我去醫院治病,她叫醫生開最好的葯給我吃,然後又把我背回家吃藥。每天三次按時給我喂葯,每次凌晨叫我吃藥的時候,我都感到寒冷的風一陣陣地吹進屋裡,冷得我直發抖,而媽媽卻冒着寒冷等着我把葯吃完了才去睡覺。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突然,大雨傾盆,我沒帶傘,於是,我就在學校等着媽媽來接我,過了一會兒,媽媽帶着傘來接我,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發現,媽媽的身上怎麼滴水了呢?而我的身上卻乾乾的。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媽媽把雨傘遮住我,盡量不讓我淋着,而自己卻被澆着。我心想:多好的媽媽啊!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啊!媽媽對我們的愛真偉大、無私,我一定要回報她。(指導教師:張友瓊)

回目錄

讀懂母愛作文600字

讀 懂 母 愛 

  ——謹以此文祝願天底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景航學校飛鷹文學社 黃 櫟 冰 

  但丁說過:“世界上有一種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在外時,母愛是一劑酸澀的良藥,化解的是思念家鄉的苦楚,消退於體內的是你的孱弱。歸家時,母愛是一杯溫潤的苦茗,溶解的是遠方帶回的愁緒,飄蕩於鼻翼的是家的馨香。 

  當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時,媽媽總是為我們排憂解難。 

  母愛——就像一隻無形的巨手,支撐着我們。不論風風雨雨,她都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我們並不是孤軍奮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知識之戰中,我們的媽媽一直默默守侯着我們,陪伴着我們,和我們一起努力着。 

  我深深敬愛着母親,雖不是那麼轟轟烈烈,但可以細水長流,也不失為一種風景。雖很平凡,但在我看來,每一份愛都是珍品,值得我們永遠珍藏。 

  一棵牆角的綠樹,青翠碧綠,雖是一棵,卻能裝扮大地。 

  花園裡的花兒,傳來一縷花香,雖是一縷,卻能散發出使我們陶醉的芬芳。 

  未來的日子好長好長,不知還會和母親攜手走過多少個春秋,一同回味初春,品味盛夏,咀嚼金秋,聆聽隆冬。拾起生活給我們的點點滴滴,把每一片成長的回憶,釀成最醇的美酒,隨歲月的洗禮越來越濃,越來越香...... 

  此刻,我似乎讀懂母愛...... 

  (指導老師:王曉春)
回目錄

讀懂母愛 魏欣然作文400字

  讀懂母愛

  魏欣然

  母親的愛,猶如蜂蜜一樣永遠溫馨甜蜜;母親的愛;猶如大海,寬闊而又深厚;母親的愛,猶如花朵,永遠把美麗綻放;母親的愛,猶如涓涓流水,在我心間流淌。

  母親的愛是偉大的。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是一位年輕的母親匍匐着身體,將自己的兒子保護;在黃山遊覽區的纜車墜落時,是那位母親捨身救子。在日常生活中,又是母親對我們施以萬般呵護……

  母親的愛是和藹的,又是嚴格的。在我們不高興時,母親總有聲聲私語般安慰;在我們犯錯時,雖是疾風暴雨般的訓斥,但卻充滿了愛意的真摯。

  母親的愛是不私的。當我們高燒不退時,是母親在日夜守護,一口湯,一口葯,精心護理,毫不含糊。

  當我們成績下滑,不盡人意時,母親那堅定有力的話語,讓我們又揚起風帆,乘風破浪,抵達成功的彼岸。

  現在,我才真正地明白,母親所付出的一切的一切,都詮釋了母愛的無私、無暇!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來 源
回目錄

讀懂母愛李宇揚作文350字

母親偉大,母愛無私。她對我們時而嚴格,時而溫柔。

  我原以為自己很懂母愛,其實不然。我總認為母親幫我做菜、洗衣是應該的,而她批評我,讓我幫她做事,這可能是母親心情不好或自己累了什麼的,我哪知道母親是要磨練我。那時無知的我只會愛理不理,漫不經心地對待着母親別出心裁的愛。

  這種錯誤觀念一直持續到了五年級,學到《學會看病》一篇課文。文中的母親和我母親極其相似,處處都想磨練孩子。文中的兒子與我卻沒法比。我與他都有一位好母親,一位很愛我們的母親,她們對我們的愛,文中的兒子懂得珍惜住,我卻備受關愛不知足。

  我很慚愧,一次次讓母親失望。母親又讓我獨自去買東西,我去了,迅速地去了,生怕又一次失去一個磨練自己的機會,又讓母親擔心。

  我把母愛讀懂了。母親對我嚴厲,是愛。母親對我溫柔,是愛。母親對我……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讀懂母愛作文600字

  在我眼裡母愛就是一本書很厚很厚,可是作為兒女有誰能夠用心地去讀懂它呢?而如今我又從丟棄了的書堆里找到這本厚厚的書,重讀母。

  書才翻到第一頁,可是我看見的是母親流着淚的眼,聽外婆講過,我小時候才出生不久,身體不好,得了一場病,媽媽抱着我奔向醫院,在路上,雖然我發燒流汗但是往往沒有媽媽流的淚多,我卻讀不懂為什麼一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女兒不怕自己勞累。

  書又被我翻了幾頁,我雖然長大了到了學習的年齡但是更讓媽媽感到累,她要為我尋找好的學校,要讓我接受良好的教育,將來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她跑了無數的學校就是為了找到好學校,讀到這裡我卻不懂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對我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搖了搖頭把書翻到了一半,上初中的我更不會讓媽媽省心,不管什麼事都覺得媽媽不對,心裡還時時埋怨媽媽嘮叨,媽媽也從一個年輕的少婦漸漸衰老,我更是讀不懂她為何天天嘴邊說不完的是我犯的小錯一個母親捕捉孩子錯誤的目光為何會如此敏銳,我懂了一個道理,我為何不去反省自己為什麼要犯小錯呢。

  我將書迅速地翻到後面,展現在眼前的是我考得不好的一張試卷,而媽媽並沒有打罵我,只是把資料書籍翻出來好好給我指導,耐心地講解,讓我在下一次考試中能取的優異的成績,讀到這裡我恍然大悟我讀懂了——母愛是孩子夏天的風扇,是孩子冬天的棉襖,在寒冬包裹着我幼小的心靈。

  天全縣初級中學:王瑞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讀懂母愛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