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無邊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400字

母親的笑容,是世間溫暖和煦的春風,母親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風霜雪雨的刻痕,而母親的愛在這世間便另有天地。彷彿有一扇門,推開它便會看到萬丈光芒。這光,給你指引,給你保護,給你溫暖,給你希望。 

  小的時候,每次跌倒,都希望母親能將我扶起。而母親卻總是站在一旁,用堅定不移的目光鼓勵我,讓我依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長大后的我,終於懂得母親的良苦用心。她是要我從小便養成自強自立、頑強不息的性格。在當今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這樣的精神尤為重要。 

  天下間便再也不會有任何人給予我們如此盛大、永無止息的愛和恩慈,再也不會有這樣心甘情願,只為我們笑逐顏開而不計得失辛苦的勞作。而我們誰會記得母親的生日,誰會真心的為她送上一句祝福,誰會記得她頭上第一根白髮出現的時間? 

  母愛是心甘情願,母愛是恩慈,母愛是永無止息。 

  母親無私的愛值得我們的尊重,母親的寬容需要我們的尊重,母親為了我們辛苦勞作,所有逝去的青春年華,應當贏得我們的尊重! 

  請打開雙臂,擁抱我們的母親吧!告訴她,我們懂得她的愛,懂得他的付出,同樣要告訴她的是我們無限的感激和敬意。只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完整的是我們深深的愛。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9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古人云:母愛深似海。我今天演講的主題就是:母愛無邊。 

  現在已是煙霧迷濛、繁花似景的陽春三月,春風吹紅了花、春雨潤綠了葉,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然而,你們可曾想過,是誰做了這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着我們,而又不求回報呢? 

  是媽媽! 

  從小到大,是媽媽用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她,是我們最親最愛的人。記得上幼兒園時,我擔任了幼兒園畢業晚會的小小主持人,要求在一天內背出一連串的台詞,並保證在台上萬無一失。為了能使我完成好這項任務,媽媽一直陪着我背台詞,渴了,給我送熱水;餓了,為我拿零食……表演中,我 發揮得非常好,贏得了觀眾雷鳴般的掌聲,媽媽也開心極了。 

  上小學后,我第一次獨自一人上學是在一天中午,那天,我出門前,媽媽就“嘮叨”起來:“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在路上玩……”我知道,每一句“嘮叨”都飽含着媽媽對我的愛。當我走了離家大概一百米時,我回頭一看,啊,媽媽依然佇立在家門口,向我招手微笑呢!我越走越遠,媽媽的身影在我的眼中越來越小,但在我心中卻越來越大。 

  我想這樣的事情,在同學們身上都有發生過,這樣的感受,同學們心裡孝有過。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心血,可是我們又曾為她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不該做些什麼讓她開心,讓她驕傲,讓她自豪嗎? 

當然不是! 

  媽媽生日,我用這學期優異的成績作為為物送給她。我想: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已的兒女有一個好成績,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完成她的心愿呢?當媽媽收到這份“禮物”時,臉上洋溢的下僅僅是喜悅,還有驕傲、自豪! 

  在母親節那一天,我用自已積攢的零化錢買了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並配以我最純真的笑臉送給了我的媽媽,這,讓她激動不已並高興地對我說:“你終於長大 了”。 

  其實媽媽不需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也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已。或許一塊乾淨的桌布;一張小小的賀卡;在媽媽勞累時,為她端茶送水;在媽媽需要時幫她做點家務……便可讓她倍感欣慰。對於每一位母親來說,每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自已的實際行動,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600字

  相信每個人都有母愛。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然而,母親給予我們的愛是無限的。我們每天都生存在充滿母愛的世界里。這個世界是多麼溫馨吖!母愛無處不在。

  在我的記憶中,我覺得媽媽她時時刻刻都在關心我、照顧我。是媽媽給予我生命、給予我信心。在我生病時,媽媽您放下您手中繁忙的工作,不顧一切,把我送到醫院治病;您是多麼關心我的健康吖!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您教育我:跌倒不要緊,爬起來繼續前進。前途是光明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媽媽是您給予我信心,使我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對未來充滿了憬。

  我知道,許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有出息,正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就是如此。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后報答媽媽對我的愛。一切的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

  生命就像是跳躍的音符,既然是母親給予我生命,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因為母愛有一種莫名的力量,母愛就是如此神聖!

  生活處處充滿母愛,母愛的光明無處不在,我們生活在這種光明中,應該覺得自己是幸福的。讓我們把這片光芒、這種愛獻給孤兒們,讓他們也感受到這種幸福,讓他們知道世界是充滿愛的、社會是關心他們的。每一天都充滿希望;每一天都充滿愛。相信明天會更好,明天又是個新的開始。

  我們就像一隻只小鳥奮飛在充滿母愛的天空中,讓我們這些小鳥對世界上所有的母親說聲:“母親,我愛您!”然而,也讓我們在充滿母愛的世界里,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吧!愛,就是如此簡單

  看,一顆流星在星空中飛速地寫下:母愛無邊!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600字

母愛無邊 

  —讀《秋天裡的童話》有感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歌聲伴着窗外淅瀝的雨滴再次濺起了我心底的痛,我回憶着,回憶着……

  《秋天裡的童話》這本書主要講了生活在大山裡的一對母子,原本生活很幸福,後來兒子變得叛逆。忽然有一天,大山裡的萬物變得枯燥,水源枯竭。母親為了個兒子謀來過秋的棉衣和一碗水,在每棵枯樹上滴了一滴血,後來每到秋天楓樹的葉子都變得火紅。

  當我再一次地掩卷深思,文中母親偉大的一幕幕又一次回蕩在我的腦海中。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當我再次想起我的母親時,便又一次潸然淚下……

  記得有一段時間,母親生病了,病得很重。在家療養時,母親便為我砸核桃。但當心情不好的我回到家時,看到母親攢得那滿滿一罐核桃仁,非但沒有感謝媽媽,還把一罐核桃仁重重地摔在地上。事後,我向媽媽道歉,媽媽只是微笑不語,但給她造成的傷痛,我是清楚的。

  無論子女有多麼不孝,母親都會一一寬容、原諒孩子,這便是母愛的偉大!然而正是這麼偉大的母愛,才使得我們會更自責與內疚。文中的母親為了自己不孝的兒子,一次又一次地劃破自己的手,用自己的鮮血換來兒子的生命。可就在兒子明白自己的不孝時,母親卻已奄奄一息。想一想,我們與母親分享的時間有多久?可我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用不孝的行為傷透母親的心。可真正當我們明白時,懊悔時,母親卻離開了我們。人生總是這樣,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這便是人生最撕心裂肺的痛啊……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80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母親,或許這個名字就是永遠縈繞在兒女身邊的一首永不停歇的歌;是永遠流淌在兒女心中的是一眼永不枯竭的泉;是永遠傾吐清輝的一輪明月;是永遠照耀兒女征途的不落紅日。

  當我還是嬰兒時,母親的愛是愛撫和甜吻;當我開始學習?踏觸底的時候,母親的愛是親切地鼓勵;當我認識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時,母親的愛就成了苦口婆心的教導。

  現在我長大了,在我的成績單上,鋪滿了母親日漸斑白的霜花;在我的榮譽證書前,灑滿了母親的汗水與淚花。而調皮不懂事的我卻在不經意間使母親臉上刻上了一道道皺紋。

  在這十三年是歲月中,母親時刻的照顧着我、愛護我。在我降臨世上時,母親的眼中閃爍着慈愛與幸福的光芒。後來我上學了,母親每天都嘮叨半天,才讓我去上學,而我每次不耐煩時頂撞她時,她卻仍然苦口婆心地關心我。在我每天放學是,她每天都做好飯菜站在家門口等待着我回來。看到我回來后,便幫我接過書包,又是一頓問候。在我每次寫作業寫到深夜時,都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陪伴着我,輔導我。在我寫完作業后,她還為我泡好牛奶,幫我們一家子洗好衣服,才進入夢鄉。在第二天一大早起來,為我做好早餐。每天,看着母親那雙熊“貓眼”,我的心就過意不去。每當我躺在病床上時,床前總是徘徊着一個身影,焦急地眼神里飽滿了慈愛。

  在我與困難作鬥爭時,她總是默默地在一旁鼓勵着我,讓我戰勝困難。在我與別人發生矛盾時,她細心地教導我:“什麼事,不一定要用武力來解決,要用智慧,也要盡量不與人發生矛盾,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強。”

  在這些歲月中,母親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我的每一件毛衣都是母親一針一線織出來的“愛心牌”,因此,我十分開心。

  俗話說:“歲月無痕,母愛無邊。”在沐浴着母親愛的歲月里,我深受母親的溫暖、芳香、偉大與美好。母親啊!你是我寒夜裡的一盞明燈;你是我困難中的曙光;你是我人生航程的一道港灣。

  初一:1057784347

回目錄

母愛無邊作文600字

  母愛無邊

  “母愛”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母愛是一聲叮囑,母愛是一杯熱茶,母愛是一個鼓勵的眼神,母愛是一次溫柔的撫摸。母愛普及每一個生靈,因為,母愛無邊。

  ---題記

  “小宇,我走啦,上學別遲到了,哦,對了,昨天剛買的iphone5忘給你了,今天就用它吧。”,本在熟睡的我馬上從床上蹦了起來,“哇哦,謝謝媽咯!”便甩甩頭,拿起新手機,上學去了。

  我對媽媽以前是非常冷淡的的,因為她不是我親媽,我媽在我7歲時就因為癌症而去世了,爸爸為了給我母愛,便和跟他持相同股份的老總的女兒結了婚,我是說什麼都不認這個媽,她只有在物質上讓我開心。直到那一年。

  那年我被出奇的查出得了尿毒症,爸爸由於公司工作忙,照顧我的擔子就落在了媽媽的肩上。記得有一次,她聽說有了腎源的消息,竟放下了一個幾百萬的合同,而去聯繫腎源,儘管這樣,還是沒找到。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她眼上的“黑圓圈”愈來愈大,看到她這個樣子,不知不覺中,兩頰上竟多了兩道淚水。終於,她花了一大筆錢,找到了腎源,緊接着,我康復了。但她的身子累垮了。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裡,她挺不住了,被送進了急救室。在急救室里,我撕心裂肺的喊着一個字:“媽---”,她發白的嘴唇咧開了,露出了會心的笑,那一夜,她竟從死神懷裡挺了出來。漸漸地,她康復了,我也承認了這個媽媽,儘管她還是在物質上使我開心。

  其實,母愛就是這樣,就像我,儘管母親知道我不是她親生的,但她還是義無反顧的照顧我,因為,母愛無邊!

  初二,南宮天宇

  初二:南宮天宇

查找更多母愛無邊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