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聽說過兩個有關母親的故事。 

  一個發生在一位遊子與母親之間。遊子探親期滿離開故鄉,母親送他去車站。在車站裡,兒子旅行包的拎帶突然被擠斷。眼看就要到發車的時間,母親急忙從身上解下褲腰帶,把兒子的旅行包紮好。解褲腰帶時,由於心急又用力,她把臉都漲紅了。兒子問母親怎麼回家呢,母親說,不要緊,慢慢走。 

  多少年來,兒子一直把母親這根褲腰帶珍藏在身邊。多少年來,兒子一直在想,他母親沒有褲腰帶是怎樣走回幾里地外的家的。 

  另一個故事則發生在一個犯人同母親之間。探監的日子,二位來自貧困山區的老母親來探望兒子。在探監人五光十色的物品中;老母親給兒子掏出用白布包着的葵花子。葵花子已經炒熟,老母親全嗑好了。沒有皮,白花花的像密密麻麻的雀舌頭。 

  服刑的兒子接過這堆葵花子仁,手開始抖。母親亦無言無語,撩起衣襟拭眼。她千里迢迢探望兒子,賣掉了雞蛋和小豬崽,還要節省多少開支才湊足路費。來前,在白天的勞碌后,晚上再在煤油燈下嗑瓜子。嗑好的瓜子仁放在一起,看它們像小山一點點增多,沒有一粒捨得自己吃。十多斤瓜子嗑亮了許多夜晚。 

  服刑的兒子垂着頭。作為身強力壯的小夥子,正是奉養母親的時候,他卻不能。在所有探監的人當中,他母親的衣着是最襤褸的。母親一口一口嗑的瓜子,包含千言萬語。兒子"撲通"給母親跪下,他懺悔了。 

一次,同齡的朋友對我抱怨起母親,說她沒文化思想不開通,說她什麼也幹不了還愛嘮叨。於是,我就把這兩個故事講給他聽。聽畢,他淚眼朦朧,半晌無語。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母愛無言 

  一個人從呱呱墜地到蹣跚學步,從踏進校門到步入社會,時不時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包圍着我們,使我們感覺到一種溫暖、一種關懷、一種幸福、一種安全感……那是什麼呢? 

  起初,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隨着年齡的增長,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原來那就是平凡而又偉大的母愛! 

  放學歸來,我和媽媽閑聊,突然,我發現媽媽盯着我的臉,說話前言不搭后語,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緊張,我不知怎麼回事,便笑着問媽媽:“您怎麼了?總是盯着我看”。“你的眼睛疼嗎?”“不疼呀!”。“眼睛裡邊好像有什麼東西”,媽媽一邊說著話一邊給老中醫——鄉村醫生外公打電話詢問。我照了照鏡子,一開始沒有發現不尋常,仔細一看,我不由得驚訝起來,原來眼睛輪廓比正常皮膚高出了一點。媽媽的心可真細啊。媽媽打完電話,說外公也說不準那是什麼,我們還是去醫院看醫生,當時我最害怕看醫生了,怕打針、怕吃藥,媽媽耐心的給我說:“有病就要及時看,要勇敢,不能把小病拖成大病。” 

  來到醫院,經過檢查,醫生說我眼瞼上長了個“小肉粒”,說這種癥狀叫做“散粒腫”幸虧及時發現,如果及早做手術,創傷小,痛苦也小。我一聽說要做開刀手術,就非常害怕,媽媽給我耐心開導了一番,鼓勵我要勇敢、堅強。在我的配合下,醫生順利的完成了手術,臨走時,醫生還告訴媽媽怎樣護理。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治療,在媽媽的細心照料下,我終於恢復了健康,又可以和平日與我朝夕相處的同學一起玩了。 

  母愛,雖然平凡,但在平凡中卻孕育出了一份驚人的偉大!是啊,母愛的力量就是我們生的力量。親情是博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無言,母愛無涯!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鳥兒永遠忘不了是藍天給了它飛翔的自由;魚兒永遠忘不了是大海給了遨遊的歡快;小草永遠忘不了是陽光給了它更加蒼翠的生命;我永遠忘不了是母親給了我飛翔的自由……

  記得那天晚上,我忽然發起了高燒!而外面正是傾盆大雨,可您毫不猶豫地拿起傘背着我,一個勁的衝出了家門……

  路上,“雷公公”與“雨婆婆”似乎有人惹了他們似的,“脾氣”越發越大。而“月亮姑娘”有膽小地躲藏了起來,它們便“壯起膽兒”,“胡作非為”!在這緊急關頭,您用傘全遮住了我,我幾乎一滴水也沒沾到!而您呢?雨水調皮又無情地鑽進您的頭髮里、脛子里、衣服里……可您不以為然,還是一個勁兒地向前沖……

  回到家,您已筋疲力盡,可您還是在我床頭守了我一宿。夜深了,可您依然像守護神一樣守護着我,多少次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多少次我想對您說一聲對不起,多少次我後悔自己以前做的錯事,真的對不起……

  想起當初,您真的為我付出了好多好多!媽媽,您可知道:小時候,您就在我幼小的心靈播下了愛的種子,伴隨着您的陪伴,那顆小種子在逐漸的伸根、發芽、生長甚至開花、結果……媽媽,您是我生命中的大樹,春天依着你的幻想,夏天依着您的成熟,冬天依着您的沉思……

  愛,世界處處有,可,又有哪種比的過母愛!母愛是純潔的,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無與倫比的愛!

  母愛無言啊!!!

  長壽區葛蘭鎮“葛蘭一小”六年級:朱禧鈺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世界上最純真,最偉大的莫過於母愛,從小我就沐浴着這愛的陽光,陶醉在溫暖的愛河裡。 

  我家的生活不太寬裕,姐妹較多,父親的身體不是太好。全靠母親單薄的肩膀和母親勤勞的雙手在辛苦支撐。母親為我們付出,自己卻被病魔擊垮了,彷彿從我記事起母親就靠葯來支撐。我長大些以後,母親的身體更是不好,還遇了一次車禍。但即使這樣,母親還是支撐着她那病弱的身體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關懷我,為我擋過生活的艱辛和苦難,使我在母愛的溫暖中快樂的生活。 

  那一年我才5歲。記得有一天,母親從集市上回來,給了我一袋子她未捨得吃的“紅富士”蘋果。饞嘴的我,只知抓起就吃。誰知到了半夜,由於那蘋果沒洗乾淨使我鬧起肚子來。這可急壞了母親,她不顧自己一天的勞累,背起我向診所走去。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母親連忙脫下外套給我披上,自己卻穿件薄薄的襯衣背着我再也雨中奔跑。我暗暗祈求着老天爺:“雨啊,你停下來吧,別淋濕了母親;風啊,別這般無情的刮,別刮傷了母親瘦弱的身體!” 

  好不容易到了診所,母親累得一下子癱在椅子上。多麼深厚的母愛!多麼真摯的母子情!它在我那幼小的心靈中烙上了深深地印痕。 

  這就是我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她是許許多多偉大母親中的一員,然而正是這千千萬萬的母親吧最真摯最無私的母愛給了她們的子女,讓他們在愛的滋潤中幸福的成長。願天下所有的兒女也用同樣的摯愛去溫暖母親的心!願我的母親,也願天下所有的母親都能健康,幸福的生活!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從呱呱落地,到我們長大成人,是誰?在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文學的種子;是誰?在我傷心時把我抱進她那溫暖的懷抱里,又是誰?為我日夜奔波也無怨無悔。答案當然是媽媽。 

  我不明白母愛有多深,我只明白,生病時,媽媽是良藥;遇到難題時,媽媽是答案;做錯事時,媽媽又變成了嚴厲的鞭子…… 

  聽說,山核桃可以益智補腦,媽媽便特地去超市幫我“搶”了十幾袋的山核桃。今天我正好想嘗嘗山核桃有多麼的好吃。我先坐下來,拿起一個小核桃,用槽牙一咬,“嗷——”我叫了一聲,我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核桃居然如此堅硬,還差點撬飛我的牙,看來它是不會輕易的讓人“剖開它的肚皮”啊。我不想把我寶貴的時間都花在剝核桃上,便放下沒吃完的核桃回書房寫作業了。過了一會兒,媽媽來到了我的面前,手中還捧着剝好的核桃仁給我吃,我看媽媽為我剝核桃剝得手都紅了,面對美味的核桃,媽媽一口都沒捨得吃,全都留給我吃。我吃,我也讓媽媽吃,可她卻搖搖頭,說看着我吃她高興。我吃到嘴裡覺得格外的香甜。 

  媽媽對我的愛不僅體現在為我剝核桃上,也體現在給予我豐富的知識上。 

  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給我講解一篇優秀作文。瞧!昨天晚上,媽媽還給我講了一個關於跛子的感人故事,文章中神態、語言、動作描寫得非常好,媽媽不時地會根據文章內容提一些有價值的問題給我回答並且給我講文中難懂的詞句。因為媽媽講得很生動,所以每天我最喜歡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候,媽媽總能讓我從中學到許多新鮮的東西。 

  正是這些平凡的細節,讓我感覺到媽媽的愛如一股涓涓細流,雖無聲,卻能夠滋潤乾涸的心靈。
回目錄

母愛無言作文600字

  盛夏的一天,天氣非常炎熱。太陽像個火球炙烤着大地。蟬在樹上不停地叫着:“熱呀!熱呀!”我口渴難忍,帶到學校的茶早就喝完了。我盼望快點放學,回家去喝水。

  放學了,我急匆匆地往家裡跑。一到家門口,我就朝屋裡大喊:“媽媽,快開門,渴死我了!”我喊了半天屋裡也沒人答應。我打開門一看,屋裡空蕩蕩的,媽媽沒有回來。我趕緊拿起杯子去倒水。可一提茶壺,沒茶了。我又去冰箱看看有沒有什麼解渴的。哇!真是天助我也!冰箱里居然有一塊西瓜!我就像久旱遇到雨水,又像沙漠里的行人遇到一滴水,迫不及待地把西瓜往嘴裡送。可這瓜剛到嘴邊,我的口水又咽了下去。我想:媽媽到現在還沒有回來,也夠辛苦了。她為這個家操了太多的心,可她卻從沒叫過一聲苦。每次家裡有什麼東西,媽媽總是先讓我和弟弟先吃,自己卻捨不得吃。這時,她也一定很渴了,比我更需要這塊西瓜。想到這裡,我又咽了咽口水,把西瓜放回原處,關上了冰箱門。

  這時,門“吱扭”一聲開了,媽媽回來了。她一進來便坐在沙發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樣子疲憊不堪。我知道,她現在一定很累,一定渴極了。於是,我忙從冰箱里拿出那塊西瓜,送到媽媽嘴邊。媽媽一看,搖了搖頭說:“我不吃,你吃吧!”“媽,我不渴,還是您吃吧!”我倆互相推讓着。最後,媽媽拗不過我,只好輕輕咬了一小口,又將西瓜送到我嘴邊。我怎麼能吃呢?

  就這樣,這塊西瓜在我和媽媽的手中推來推去,它讓我懂得了關愛和孝敬父母,更讓我懂得了父母對我們無私的愛!

查找更多母愛無言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