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謝母愛作文

感謝母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謝母愛作文500字

感謝母愛 

  當我們失意落寞是,母愛是那受傷心靈的一股清泉,是我們迷茫是尋找的港灣;當我們春風得意時,母愛是昏暗角落裡的微笑,是我們最常忽視的牽牛花;當我們遠行求學時,母愛是那站在門口的眺望,是我們經常埋怨的牽挂。啊!母親的容顏已不再光鮮,兩鬢已經斑白,然而無論世事如何變換,人世間永不退色的是媽媽默默的關懷和無盡的愛。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接受了太多來自您的愛。如今我已經十二歲了,這辛辛苦苦,風雨交加的十二年來,您給予我了太多太多。舊事重提,彷彿把我帶入過去的歲月。是啊,多少辛酸,多少歡樂,都是媽媽帶給我的。因為有了您,我的生活絢麗多彩。因為有了您,我才有了希望和奮鬥目標。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好脾氣,如果我學會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如果我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您,我的慈母,我的媽媽。如今我已能夠體會到您莫大的付出,如今我已然懂得了回報,我雖然不能做太多太多,但我相信至少這封信可以帶給您些許的欣慰--您的女兒長大了!因為現在是小升初階段,所以我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寫這封信,不過我相信您可以理解我的。而且我對您的感謝也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衷心地祝願您"三八婦女節"快樂! 

  愛您的兒子 

  3月4日
回目錄

感謝母愛作文700字

  小鳥要感謝大樹,給了他它一個溫暖的家;鮮花要感謝太陽,讓她五花綻放;小草要感謝大地;讓它走遍全天下;雨露要感謝陽光,讓它在陽光中閃閃發光。而我,要感謝的是我的母親。她雖然沒有明星那樣有名,但她的愛是偉大的。

  為了我的學習,媽媽嘔心瀝血。在我成績下降時,媽媽幫我一起解決難題;在我取得好成績時,媽媽和我一起分享快樂;在我傷心時,媽媽給予我安慰;在我受傷時;媽媽給予我安慰。五年級時,我的成績一直排在班上二十名左右,而我也是愛理不理。媽媽這在一旁說:“你要努力學習,只有努力才會取得成功。像你這樣,一定不會考上好中學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還是我行我素,心想:到六年級時,在努力也行啊!

  終於,期末成績發下來了,出乎我的意料。老師發成績時,我看了一下前面的同學:太棒了!可我又沒有這個能力。又看了後面的:切!比我差多了。回到家后,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這次考試成績不太理想,但是,你為什麼沒有想過超過比你好的同學呢?”“她們太厲害了,我怕我沒有這個能力。”“你這樣想就錯了,你沒有能力,那她們為什麼可以呢?這是她們的努力得來的。”媽媽的一番話,使我那不爭氣的眼淚流了下來,我低頭對媽媽說:“嗯,我會努力的。”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加倍努力,終於取得老師,媽媽和同學的信任。媽媽的手一直在我失敗時給我指出一條明確的道路。

  我原想要縷春風,媽媽卻給我整個春天;我原想要一朵花,媽媽卻給我整個花園;我原想要一點快樂,媽媽卻給我一個快樂的童年;我原想要一片樹葉,媽媽去給我一棵綠茵茵的大樹……如果給我一架愛的天枰,我永遠無法是它平衡,因為,母愛無價。母親,謝謝您!你辛苦了!

  汕頭市金珠小學六年級:林丹凡

回目錄

感謝母愛作文1100字

人間最無私、最偉大、最崇高的愛,莫過於母愛。無私,因為她的愛只有付出,無需回報;偉大,因為她的愛寓於普通、平凡和簡單之中;崇高,是因為她的愛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生命得以延續,得以蓬勃,得以燦爛。 

  我不知道,如何詮釋我的母親,因為母親淡淡的生活中卻常常跳動着不一樣的生活脈搏。 

  母親的愛是一道解不盡的方程,隨着我的成長不斷有新的解產生,使我有不同的理解。 

  一、“人要學會獨立,自食其力加堅強” 

  記得小的時候,總是看到許多同齡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接送下進出校園,而我卻總是孤身一人在校園與回家的途中來回穿梭着,我小小的心有點悲涼,感覺總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扁舟,無依無靠。一天,我吵鬧着要母親送我去學校,可母親並不同意,她蹲下整理了一下我的衣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小雁只有離開它母親避護的翅膀,才能學會展翅飛翔,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做人也應如此,不能依賴別人,人要學會獨立,自食其力加堅強,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搏擊風雨。”那時的我聽了母親的話似懂非懂的在思索中獨自踏上了上學的路。現在我才真正領悟了母親的那一席話,我也真正學會了獨立與堅強。 

  二、“如果真的知道自己錯了,無需別人多說,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人在少年總覺得母親的話多,對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愛嘮叨半天。什麼衣服不整齊,頭髮太亂等等,甚至有些事我都不知道自己做沒做過,而母親都會給我做“飯後思想”。 

  而每當我真正犯下錯誤時,她從不罵我,也不說什麼,總是保持沉默。我問母親,這是為什麼?她說:“一個人如果真正的知道自己錯了,無需別人多說,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正由於母親的教導,我做事之前,總要三思而後行,做到除惡留憂,讓事情的發展更貼近自己的初衷。 

  三、“路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走下去,做自我分析,選擇正途。” 

  花季之年,每每總聽到有人抱怨母親對自己的監控如同監視犯人一樣。生活中什麼母親偷看自己的日記呀,有人打電話來便開始刺探“軍情”呀,於是乎,便聽到有人呼喚:“我要自由,我要屬於自己的空間。”這一切似乎在我身上從沒有發生,我有時甚至懷疑母親不重視我,母親坦言:“路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走,做自我分析。選擇正途。”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我和母親之間並沒有什麼所謂的代溝,因為我的一言一行早在平時與母親的交流中反映了出來,我和母親的思想也似乎到了一種不謀而合的境界。 

  “珍惜為我流的淚,珍惜為你的歲月,誰能無動又無衷這段珍貴……”我要用一輩子來珍惜母親對我的教育。 

  我想說:母親,謝謝您給我的教育,讓我懂得了許多,我感謝您!
回目錄

感謝母愛作文400字

自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母親就為我付出了母愛。 

  小時候,每當我從噩夢中驚醒時,看到的是母親那親切的臉龐;小時候,被小朋友欺負時,的到的是母親那鼓勵的話語;小時侯,每當我犯了錯誤時,得到的是母親嚴厲的批評。這是母親對我深深的關愛。 

  母親就像陽光,永遠照耀在我的道路上;母親就像一隻巨大的手,永遠的守護在我的身邊;母親就像一根長長的線,永遠栓在我這隻風箏的身上。這是母親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 

  母親呵!你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愛,我又要怎樣報答您呢?就像陸遊寫的《遊子吟》一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有這樣一則真實的故事:再一次大地震中,地震像一個惡魔摧毀了一切。搜救隊員到處搜尋倖存的人。他們忽然在一塊巨大的鋼板下發現了一個女人,這個女人硬是撐起了幾百斤重的鋼板。搜救隊員先是驚訝,接着在場的人都非常感動。原來在這個女人的懷裡還有一個熟睡的小寶貝。是什麼令這位母親擁有如此大的力量撐起了鋼板呢?——是母愛,是母愛啊!母愛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它不分時間,不分國界,超越時空,穿越未來。這就是母愛啊! 

  在母愛的呵護下,我正在茁壯成長......
回目錄

感謝母愛作文600字

感謝母愛 

臨澤縣沙河中學九(1)班

  顧卉玲 

每一個生命都有它的價值,無論他有多麼殘缺,每一次愛的閃現都有它的意義,何況天下父母愛? 

  ___題記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值得我去感謝,因為他們都為我的成長路途做了輔助線,比如說母愛。 

媽媽,感謝你給了我生命,感謝你這十五年來對我的照顧。在您的牽手中,我蹣跚學步;在您的教導下,我牙牙學語;在您的期盼中,我邁入學堂;在您無微不至的關懷下,我逐步成長…… 

面對母愛,我很內疚。 

每天早晨,媽媽都一如既往的為我做飯,到了晚上,媽媽陪我做作業……可是,我對媽媽的回報卻是現在成績的直線下滑,那麼大的退步……老師請家長媽媽也找老師談了話,我哭了……現在說什麼都晚了,畢竟老師都是拿成績衡量人的啊! 

媽媽把什麼都給了我,我唯獨使自己學業有成才可以回報。可是這次的期中考試,我卻考得很糟。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回家,我遠遠的看見了一個背影,在夾着殘陽的傍晚中,母親佝僂着背,在家門口望着我歸來的路。那一刻,我有向後走的衝動,可我卻終究不能。 

和媽媽一起走進屋,我思考着,該怎樣告訴母親我的失敗呢?到家的時候,我低着頭告訴媽媽我考砸了。媽媽望了我很久,然後用他那枯槁的手,撫摸着我的頭輕輕的對我說:“一次的失敗並不能決定你的終生,下次一定能考好……” 

有這樣的母親,即使窮又能怎麼樣?她疼我,愛我,相信我,給我一個充滿愛的充實的成長過程,母親給我的已經太多太多……最後我要告訴母親: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女兒,感謝您給我的全部,給我的愛,媽媽,您辛苦了! 

  (指導教師

  王衛東)
回目錄

感謝母愛作文900字

  1、生日

  媽媽:翻開日曆看一看,再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吧!思前想後,十七歲的我已經不再需要什麼生日禮物,那份特別的禮物應該是屬於你的。我知道,我的降臨使你吃了不少苦,我也明白,當我出生的那一刻,當醫院傳出第一聲女嬰的哭泣,你就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轉眼,十六年過去了,十七歲生日將至,我想對你說:“媽媽,謝謝你。”

  十七年間夾雜着許多歲月往事,幼時的我總是喜歡圍着你轉,在不眠的夜晚,伴着你輕吟的歌聲入睡。雖然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但我知道,在你眼裡我依然是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曾在不經意間看到你的白髮,歲月使你老了,但你卻依然無悔的愛着那個小女孩。現在,女孩想在十七歲生日那天對你訴說她心中深藏已久的話語:“媽媽,我愛你。”

  2、兩代人的話題

  有人說“有其母必有其女”真的是這樣么?有時候覺得我和你挺像的,都是“牛脾氣”;但有時我會認為這是一種錯誤觀念。你的話題總是停留在我的學習上,這使我倍感壓力。有時我總在想,難道你和我的話題就僅此而已么?我們可以言談你的過去,講講彼此的心事,甚至可以將對方看作可以傾訴的知己,這樣不好么?

  有時候我真想說:媽媽我累了,我的壓力好重!我希望你能理解我!可是到嘴邊的話,又像被黏住的棉花糖一樣粘在喉嚨,使我吐不出咽不下。

  也許我不明白你的心情,但我知道你愛我勝過愛你自己。是該打開心門,讓你踏進“反抗”年齡的時候啦,希望這樣可以使你了解作為一個孩子的難處。

  媽媽,我真心的希望你能夠成為我傾訴的己知。

  3、如果有來世

  即將步入成年,十七歲的我,回首往事:

  “媽媽,我要聽你講故事。”

  “媽媽,你唱歌給我聽吧!”

  “媽媽,你唱歌給我聽吧!”

  “媽媽。”

  那時的我,總是依偎在你的懷裡,享受着母愛的溫暖。現在,我想對你說:“如果有來世,請讓我做你的媽媽。當你夜晚睡不着時,我抱着你,為你唱兒歌,哄你入睡;當你傷心哭泣時,我做你的傾訴者;當你身心疲憊時,我陪你去遊樂園,放下所有的不快。

  媽媽,如果有來世,你會做我的女兒,讓我像當初的你一樣愛你嗎?

  高一:劉渝潔

查找更多感謝母愛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