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300字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和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

  我讀了這篇課文,我的心情由愛到恨。

  這篇課文先寫了圓明圓的輝煌景觀,然後又寫了英法聯軍毀滅圓明園的情景。讀圓明園輝煌景觀的時候我的心情是高興的,可是,我讀到英法聯軍毀圓明園的時候,我產生了恨,第一個恨的是英法聯軍,他們像一群強盜一樣,把圓明園的東西拿走了還要把圓明園燒的一乾二淨;第一個恨的是清政府,是他的腐敗無能使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毀滅的,如果不是他無能圓明園怎麼會毀滅?

  圓明園的毀滅讓我想到了一句名言:落後就要挨打,想到這句名言我又想到香港被佔百年的屈辱歷史,正是清政府腐敗無能才使香港、台灣被佔百年。我認為這句名言是對的,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長大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絕不讓恥辱的歷史重演。

回目錄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揭開了英法聯軍的殘暴面目。課文講述了一八六零年,英法聯軍闖入了圓明園,破壞圓明園的美麗容貌,他們進入圓明園后,搶的搶,拿的拿,帶不走的,就任意的破壞,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最後還放火給燒了。三天三夜,圓明園這隻小羊羔就這樣被一群狼給宰殺了,如今只剩下一些殘柱了。

  讀後我感到了無比的憤怒和往昔,無比美麗的圓明園就這樣被殘忍的大火燒成了灰燼,當時的清政府又是那麼的無能竟然讓英法聯軍搶走了圓明園的一切輝煌,如今要買會圓明園當時的奇珍異寶或名人書畫都要花幾億甚至幾百億的金錢從拍賣店裡買了的,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

  這篇短文要讓今後的中國人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五年級:路海健

回目錄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

  着名的文學家雨果曾這樣描述圓明園:“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存在着人類的一大奇迹,這個奇迹就是圓明園。它彷彿在遙遠的蒼茫暮色中隱約眺見的一件前所未知的驚人傑作,宛如亞洲文明的輪廓崛起在歐洲文明的地平線上一樣。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歷經六代一百五十年的營建,堪稱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那具有中國古代特色的亭台樓閣,那價值連城的寶庫……如今什麼都不存在了,留下的只是幾根殘缺的石柱,訴說了中國人民百年的恥辱。幾十年來,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的八國聯軍,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在我們的國土上肆意胡為,搶走了圓明園裡的文物荷財寶,為了掩飾罪行,把圓明園燒了,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把圓明園變成了廢墟……

  我們千萬不能忘記過去那段恥辱的歷史。讓警報聲回蕩在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心裡,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要時刻提醒自己:牢記歷史,維護和平,奮發圖強。

  五年級:作文人

回目錄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的心中就感到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圓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圓明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在這裡可以飽覽中外風景名勝。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至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圓明園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後放火焚燒,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胡作非為,而使圓明園裡就只剩下幾根殘柱了。想到這兒,我的心中就充滿怒火。所以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五年級:宋萬強

回目錄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

  我們上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刻,我們的感受都很多,對於圓明園的毀滅我們感到憤怒、生氣,更多的,則是惋惜。

  圓明園是一座珍寶館,還是一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博物館、藝術館,收藏着許多珍寶、圖書和藝術傑作。圓明園裡面藏有、秘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等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圓明園也是一座異木奇花之園,名貴花木多達數百萬株。完整目睹過圓明園的西方人把她稱為“萬園之王”。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文物被劫掠,18日-19日,園中的建築被燒毀。至今奇迹和神話般的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只剩斷垣殘壁,供遊人憑弔。

  這樣的屈辱歷史事件還有很多,如南京大屠殺、台灣、香港被佔領。現在,我國富起來了,如果我們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就一定會使祖國更富,更強,祖國的未來就靠我們了,我們一定不要再讓歷

  三年級:15971669156

回目錄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

  榮成市成山鎮中心完小

  四年級一班張力月

  最近,我讀到了關於圓明園兔首和鼠首被拍賣的一則報道,感到非常的氣憤,兔首和鼠首本來是我們中國人的東西,可現在卻被外國人拍賣,這簡直就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由此我想到了我剛學過的一篇課文《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是多少人智慧的結晶啊!花費掉了多少寶貴的時間。但是在1860年,她卻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一座舉世聞名的遺產,就這樣毀在他們手中。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

  圓明園已經沒有了昔日的輝煌,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惋惜。

  我下定了決心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努力學習,增長本領,振興中華。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不至於受別人的凌辱。

  榮成市成山鎮中心完小四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劉翠娟

回目錄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

  讀完《園明圓的毀滅》我的心在流淚,我的血液在沸騰,我的心靈被恥辱啃嚙着,被憤怒的火焰灼傷着。

  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多麼希望能看一看圓明園昔日的雄風,然而,那只是有個幻想,現在留下的只有那孤零零永遠沉睡着的石柱。

  當年,那些嗜血成性的英、法聯軍,無視中華人民的尊嚴,隨意踐踏中華人民的國土,闖進圓名園,大量的掠奪圓明園裡的奇珍異寶,破壞了許許多多風景秀麗的景觀。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圓明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融藝術和建築變成廢墟。

  啊!中華人民,醒過來吧!看,敵人就在那裡,拿起大刀,向敵人砍去。

  雄獅以睡醒,如今的中國就想像東方的一顆明珠,閃閃發光,光彩照人。

查找更多《圓明園的毀滅》作文3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