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1300字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千陽縣啟文小學 六(7)班

  閆永康 

  在這金鳳送爽,丹桂飄香的豐收時節,我們中華兒女終於迎來了10月1日這個特殊的日子-----國慶60年大閱兵。我們全家人吃過早飯,早早地圍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這個莊嚴時刻的到來······ 

  10時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慶典開始!60響禮炮轟鳴,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 

10時09分,激昂的軍樂聲拉開了國慶60周年閱兵序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陪同下,乘紅旗牌檢閱車徐徐向東,迎着受閱將士的注目禮,檢閱了在長安街威武列陣的44個地面方隊。 

  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宏偉嘹亮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來,心中突然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為祖國的日益繁榮強大而自豪! 

  閱兵開始了,各個方隊列隊等待胡錦濤主席的檢閱。“同志們好!”“首長好!” “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在十里長街上回蕩,回蕩······ 

  緊接着胡錦濤發表了講話,指出堅持和平發展的道路,並鏗鏘有力的說道:“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下面便是分列式。 

  受閱部隊包括陸軍學員方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等。她們步伐一致,步調清脆,氣勢恢宏以強大的陣容向世界展示了我軍現代化建設的輝煌成就;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的嶄新風貌;展示了我軍打贏信息化戰爭的堅強決心;展示了我軍維護國家利益的強大力量。但是我心裡卻酸酸的,你們是否知道在這氣勢宏偉的步伐下,他們受到了多大的艱辛,甚至為了矯正脖姿,在脖子上放上一隻大頭針。不過為了祖國,他們忍受了這一切的艱苦,這是怎樣的一種毅力,所以我們也要以他們為榜樣,為了祖國的利益不顧一切獻身的精神!在接下來的武器裝備受閱時,那強大的坦克方隊、雄大的突擊方隊、宏大的箭空導彈方隊等等更是向世界展示了我們祖國的強大後盾力量。 

  群眾遊行隨後開始了。 

我國四位偉大的領導人的圖像依次在天安門廣場“走過 ”,毛主席的《東方紅》,鄧小平的《春天的故事》,江澤民的《走進新時代》,胡錦濤的《祝福中國》,給予億萬中國人以鼓舞和信心。從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到今天祖國的60歲生日,我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湖南雪災、汶川大地震、台灣莫拉克,讓祖國媽媽失去了多少兒女,留下了多少眼淚,但是我們並沒有被困難所擊倒,並沒有一蹶不振,反之,我們五十六個大家族更加團結了,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拋棄不放棄,所以我們挺過來了,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最後,國慶慶典活動終於在大家的依依不捨中結束了,不過,我們心中的激動卻依舊還在。 

  今年十月一日第十四次國慶閱兵。參閱軍種全,兵種多。這次參閱的陸、海、空、二炮、武警和地方武裝,代表了我國武裝力量構成的所有成分。這次國慶大閱兵規模宏大,場面壯觀。參閱部隊都是精銳之師,這樣的規模和陣容,在我國歷史上是空前的,在世界上也是少有的。 

  身為祖國母親的明天,身為祖國母親的希望,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將未來的祖國發揚光大,我們是時代的先鋒,我們是明天的太陽。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指導老師:武金萍
回目錄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900字

2009年10月1日,祖國六十歲的生日。今天的天氣晴見多雲,媽媽上班了,爸爸和我坐在電視機的正前方,等待着,我不停地和爸爸說話,時間還差五分鐘,還差二分鐘,爸,還差10秒了,我大聲的喊着,並數着數,這時一陣號聲,一陣歡呼聲,大閱兵開始了。

    國旗班的三名戰士出現在屏幕上,升旗手在中間,兩邊的戰士拿着槍守衛着國旗,步伐矯健整齊,我立刻意識到升國旗了,高興的我站了起來,向國旗敬禮,隨着電視的國歌聲響起,我唱起了那非常熟悉的國歌。看着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地升起,一直看到五星紅旗在天空高高飄揚,我隨着電視鏡頭看到了天安門。天安門前的長安街特別寬敞,上面整齊的排列着我國研製的大炮,坦克,導彈,火箭。看,那整齊的陸海空三軍儀仗隊,像是同型號的機器人,同樣的身材,同樣的高矮,同起同落的步伐,甚至胳膊的長短粗細都一樣,讓我驚嘆,讓我服了,我為他們鼓掌,為他們喝彩。可是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麽練出來的?練了多長時間?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眼淚?這些大哥大姐們給爸爸媽媽打過電話嗎?向他們抱過委屈嗎?爸爸說:“不,他們很有耐心,訓練非常刻苦,一站就是半天,他們從不在練習是說自己餓了,或是渴了,就算是他們真餓了渴了,這些也只是小問題,有時天氣很熱,小飛蟲光顧到他們身上,很討厭的爬來爬去,就是在癢也不撓,再疼也要忍,他們永遠也不會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全大局的”。我心想,“這是一個多麽偉大的作為啊”!想到了他們檢閱之前所下的功夫,不怕苦,不怕累。我慚愧不已。想到了我是怎樣學習的,馬馬虎虎,能改嗎?能改!想給老師滿分卷子,行嗎?一定行!我會努力的!要向他們學習!今天是他們!明天就是我們。想了一會,扭頭看看外面。雲散開了,天公笑了,陽光灑向大地。我也笑了,咧開了嘴。

    這時,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主席,正在乘坐汽車檢閱了非常有戰鬥力的陸海空三軍儀仗隊,我國軍隊的口號是“為人民服務”。這口號聲響徹雲霄。快瞧,飛機,我們的飛機編隊,來到天安門上空,噴出五條綵帶飄在空中,向祖國祝賀生日並接受檢閱。

    接下來,一個個彩車走過,有抗洪搶險取得勝利的彩車,有奧運會舉辦成功的彩車,有我國航天技術取得的偉大成就的彩車。等等,青少年編隊手拿鮮花,兒童編隊手拿彩色氣球,天安門前,一片歡騰。

    我看完以後,心中喜悅,祝願祖國強大,明天會更好!
回目錄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今天是十月一日國慶節,我觀看了國慶閱兵式。

  首先是胡錦濤爺爺檢閱部隊,那些士兵們拿着槍,整齊地站着,他們身邊有好多武器,真威武呀!接着,升國旗,儀仗隊的軍人們邁着大步向前走去,一步、兩步……終於到了升旗台,國歌撒遍了整個北京,升旗手把五星紅旗的一角拋向天空,五星紅旗徐徐上升,到了頂點,觀眾一片歡呼。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分列式開始了,先是解放軍各個兵種的方陣,他們有的穿着迷彩服,有的穿着禮服,拿着各種各樣的槍。其中海軍方陣的軍人身穿白色軍裝,走的最整齊,當我聽到他們是來自大連水面艦艇學院的時候,我作為一名大連人,感到格外驕傲。

  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解放軍叔叔們的各式各樣的武器了,武器有很多很多,炮兵的跑車、陸軍的裝甲車、甚至還有後勤保障的加油車、飲水車等。通過這些武器展示,我更加認識到祖國的強大。

  閱兵式之後,是群眾遊行,花車和人一起表演,人在前面跳啊!唱啊!多麼歡喜!美麗的花車上站着許多貴賓,他們頻頻向觀眾們揮手,現場的氣氛推到了高潮。最後一輛花車是少年先鋒隊的花車,代表了全國的少先隊員們對祖國生日的祝福。

  祖國啊!祖國!今天是您六十歲的生日,我祝您繁榮富強!

白雲飄飄網的新
回目錄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1200字

  閱兵之前

  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了天安門城樓。他們將和全國億萬人民一起共慶新中國60華誕。

  10點整,北京市委書記劉淇高聲宣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大會現在開始!鳴禮炮!”

  歡喜的禮炮響徹整雲霄,寄託着56個民族的兒女一樣的信念:祝祖國母親永遠朝氣蓬勃、繁榮昌盛!就連太陽公公也在為祖國六十歲的生日而高興,所以放射出溫暖的光芒。

  禮炮打完,劉淇接着宣布:“請全體肅立,升國旗,唱國歌!”

  閱兵開始

  胡錦濤主席乘檢閱車,穿過天安門城樓、跨過金水橋、駛上長安街。

  這次國慶閱兵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年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集中展示,是對中國武裝力量建設發展的莊嚴檢閱。

  “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

  胡錦濤主席結束對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的檢閱,乘國產紅旗牌檢閱車開始原路駛回天安門。

  胡錦濤乘車檢閱完畢,閱兵式結束。在胡錦濤講話后,將開始閱兵分列式。

  這次閱兵有56個方隊,寓意着我國56個民族大團結。

  率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他們護衛着軍旗。他們曾代表中國執行了三千餘次司禮儀仗任務,見證了香港、澳門回歸等重大歷史時刻。接着走來的是陸軍學員方隊,一大批受過高等教育的新型軍事人才成為軍隊建設中的中堅力量。緊隨着走來的是步兵方隊,解放軍陸軍已發展成由步兵、裝甲兵、炮兵、防空兵、電子對抗兵、航空兵等組成的現代化陸軍。接着走來的是首次在國慶閱兵中亮相的特種兵方隊,特種兵嚴格教育訓練,全面提高戰鬥力,努力建成能夠經得起任何考驗的拳頭和尖刀部隊。現在走過來的是海軍學員方隊,經過六十年建設,海軍已發展成為由水面艦艇、潛艇、航空兵、岸防和陸戰力量等組成的綜合性軍種,他們努力提高戰略威懾、遠海機動和近海綜合作戰能力。緊接着是海軍陸戰隊方隊,被譽為“兩棲利劍”的中國海軍陸戰隊具有陸地、海上、水下多種作戰能力,是登陸作戰的尖兵。英姿颯爽的空軍飛行學員方隊正向我們走來,空軍歷經六十年建設,已發展成為擁有航空兵、地面防空兵、空降兵、雷達兵、電子對抗兵等綜合性軍種,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要求,不斷提高空中進攻、防空反導、戰略投訴和空降作戰能力。

  閱兵結束

  60年國慶大閱兵,在人們的歡呼雀躍中結束。今年的戰士都是80、90年的新戰士,他們能擔下這個重任,實在是很辛苦。他們為了在祖國母親六十歲生日獻上一份禮物,不畏勞苦、認真的在完成着這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此時,我的心中異常激動。

  現在,我想對這些參加閱兵的哥哥姐姐們說:“以後,我也要當一名像您們一樣為人民服務的解放軍!!!”

  汝城縣城關鎮完全小學六年級 何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2009國慶大閱兵觀后感600字

今天,是我們祖國的一個國慶節,但這不是一次普通的國慶節,因為今天是建國六十周年紀念日。在六十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大聲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 

  此時此刻的北京人山人海。這時,胡錦濤主席走到了天安門城樓上,他旁邊還有許多領導。一個升旗手後面跟着一些受閱部隊向升旗台走來。升旗手手拿國旗,他走到升旗台前,把國旗用力一揮,國旗便飄揚起來,國歌也奏了起來。當升旗儀式結束后,胡錦濤主席宣布:“閱兵儀式現在開始!”三軍儀仗隊最先出場,他們都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前走去。接着登場的是陸軍學員方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直到最後,身穿鮮紅衣服的女民兵方隊跟着隊伍向前走去。接着登場的是99式坦克方隊,兩棲突擊車方隊,履帶步戰車方隊……然後,領隊機梯隊從空中飛來,後面噴着五顏六色的煙霧,給天空染上了各種顏色。空警200梯隊,轟6H梯隊,加受油機梯隊,殲轟7A梯隊殲8F梯隊,殲10梯隊,殲11梯隊等飛機陸續飛來,,讓我們看得眼花繚亂。看着那麼多先進的武器,我真為祖國感到驕傲,以後我們中國人再也不怕被外國人欺負了!最後,群眾遊行開始了,國旗方陣,國慶年號國徽方陣,浴血奮鬥方陣等陸續走來。到了最後一個方陣,幾千名兒童拿着氣球走來,然後他們一起鬆開了手,所有氣球一起飛上了藍天,那場面壯觀極了! 

  這次紀念祖國六十周年的閱兵式太好看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新武器都出現在這次的閱兵式上,我們祖國一定會更加強大!
查找更多國慶大閱兵觀后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