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園風光作文

田園風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1100字

  我的記憶中,有數不勝數的美不勝收的景物。且不提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也不提那古樸典雅、美輪美奐的小橋流水,更不提那蒼翠欲滴、萬古長青的蒼松翠柏。單就這獨特的田園風光,深深地吸引了我。那果實累累、瓜果飄香的鄉村田園引人入勝,那清澈見底、波光粼粼的田家池塘妙不可言,還有那極富詩情畫意、淳樸自然、山青水秀的農家小院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春季的鄉村,潮濕的空氣里蕩漾着誘人的小草清香;田野里,不時飄來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滿眼都是嫩綠的麥苗,一直延伸到遙遠的地平線。

  春雨和着春雷、隨着春風、淅淅瀝瀝飄來。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着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蒙蒙的寫意畫,忽隱忽現。春雨連綿,灑在院里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音樂家輕輕拔動琴弦,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嫩綠的小草早已從土裡探出頭來,池塘邊的柳樹抽出全新的枝條。小溪歡快地流淌着,流水彷彿是一位自然歌手,唱着令人心醉的歌曲。

  夏季的鄉村,火辣辣的太陽烤的地面滾談滾燙的。家家戶戶的老人都出來了,坐在陰涼而爽快的地方說說這個,談談這個,個有個的看法,個有個的主張。小孩子們跑到茂盛的大樹下,這時稍大一些的孩子說:“天氣這麼熱,我們就玩剪刀石頭布吧!”孩子們齊聲說:“好!”笑聲一聲接着一聲,一陣又接着一陣。

  夏天是個雷雨頻多的季節。有時候,你正舒舒服服的在樹陰下乘涼時,忽然烏雲密布,天漸漸黑了。幾聲雷聲過後,豆大的雨不停的下。“叭噠”“叭噠”地拍打在窗上。這時,家家戶戶的老老少少都不住的稱讚:“這雨下得可這是時候啊!這雨下得真好,真涼快……”

  夏季過去了,緊接着秋季來了。鄉村的秋季,秋色宜人。秋姑娘來到田野,稻穀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玉米樂開了懷。桂樹、楓樹、常青樹,帶着蒼鬱和深沉的格調和各具特色的氣質,展示着風采。金子般的黃,瑪瑙般的紅,翡翠般的綠,宛如畫家精心繪製的畫卷。

  鳥兒為遷移忙碌着,螞蟻正在收集冬天的口糧。雛菊、一串紅、矮牽牛,放眼望去遍地都是:橘黃的、紫紅的,爭奇鬥豔。鋪在花壇里,像地毯,還迎着秋風快樂地笑呢!

  鄉村的冬季,白雪飄飄。雪落在松樹上,松樹穿上了雪白的外衣,雪落在麥田裡,麥田寶寶蓋上了一層層棉被,雪落在鄉間的小徑上,小徑鋪上了一條長地毯。小孩子們玩得可開心了,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

  鄉村的田園風光,真是宛如一幅長軸畫卷栩栩地展現在人們面前,可誰會想到構成這幅畫卷的是一群辛勤的農民?黃昏時節,人們扛着鋤頭回來了,他們一路上說說笑笑,似乎忘記一整天的疲勞……

  六年級:陳伊琳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田園風光一直是我覺得最美的大自然的景色,我深深沉迷其中,尤其是春天,迷人的田園風光發揮到了極致,讓我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清澈的小河裡游着一群可愛的小鴨子,遊戲水中,不時的把頭紮下去覓食。即使附近的石頭有婦女在搗衣,它們也從不吃驚,

  草坪上,小草探出頭來,呼吸着新鮮空氣。花兒也開了,有芍藥,有鳳仙,有雞冠花,有大麗菊,它們衣着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有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看那白色的綿羊,悠然自得。

  山坡下的房子雖然矮小,但錯落有致,別有一番風味!有一家屋頂上炊煙縷縷升起,好像一條白龍朝天飛去,哦,原來是有農家在做飯呢!

  若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常常會瞧見鄉下人家在吃晚飯的情景。它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天高地闊的吃起來。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歸巢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一起,匯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自然風景畫。

  房屋門前,有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地,好似一片金黃的海洋。花叢中有一條彎彎的小路,像一條長龍,美麗極了!

  迷人的田園風光就好像一幅畫卷,美的讓人覺得應該永久地保留下來,不要讓它消失……

 五年級:13030

回目錄

迷人的田園風光作文300字

我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天,喜歡熱情奔放的夏天,喜歡白雪飛揚的冬天,但我更喜歡迷人的田園秋色。 

  在這個季節里的田園秋高氣爽,田野一望無邊,稻穀的顏色也由綠色變成了黃澄澄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金燦燦,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金燦燦的金子。一陣微風吹過,稻穀便輕輕擺動,像是在向我們招手,又像在說:秋天到了,快收割了。 

農民伯伯經過一年的辛勤勞作后,終於看到了果實累累的豐收景象。大人們正忙着收割,連小孩子也沒空閑,在田野里幹勁十足,弄得汗流浹背,也不休息,大家都樂呵呵的。脫粒機在田野上“隆隆”地叫着,好一派豐收的迷人景象! 

收割完了,人們挑着沉甸甸的裝着稻穀的籃子,臉上都充滿豐收的喜悅;小孩子們你追我趕。燕子在空中結伴飛行,在天空中歡樂地叫着,好像在說:秋天到了!秋天到了!燕子的叫聲、人們的歡樂聲合成了一首豐收的歡樂曲! 

  啊!秋天的田園風光多麼迷人呀!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300字

  外婆家在美麗的五蓮山腳下,那裡的田園風光可美啦,清澈的小溪,五顏六色的小花,連綿起伏的青山,還有一望無際的麥田……。

  來到河邊,清澈的河水歡快地流淌,魚兒在水中嬉戲;樹上的小鳥不時地在唱着歌;美麗的野花有紅的、黃的、粉紅的……五彩繽紛,爭奇鬥豔,芬芳撲鼻。

  田野里,不時地飄來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麥田泛着綠油油的光,每一片麥葉都經過大自然的仔細挑選,它們的顏色都一模一樣,遠遠望去,像是一張綠油油的地毯。翠綠的瓜藤攀上棚架,濃密的綠葉間,點綴着一朵朵妖嫩的小黃花,美麗而高傲。漫步在鄉村路上,享受着空曠的陽光,感受着鄉村獨有的田園氣息,有點令人陶醉。

  我愛這美麗的田園風光!

 四年級:王智浩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300字

你看過風景如畫的田園風光嗎?沒看過就跟我來吧! 

  平整的山坡上鑲嵌着一塊塊粉紅色的蕎麥田,路邊鋪着碧綠的青棵地,圓木建成的圍欄順着彎彎曲曲的土路,一直通向遠方的原始森林,藏式吊腳樓座落有致地分佈在路旁,煮奶的淡藍色煙霧中,牛群、羊群時隱時現……整個氣氛呈現出一種中世紀鄉土蘊味。 

  幽幽湖邊,風車,綠草,小房,多愜意。紅紅火火鬱金香花田,陣陣芳香,風車悠悠轉!這一切是夢嗎?高高的建築也是一種藝術品,古典、優雅,像一幅濃郁的油漆彩畫。到處瀰漫著綠色,連空氣也飄着青草味。四周一片綠油油,綠得驚艷,風車也停下來,陶醉在美景中…… 

  在村裡,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它從農田中由南往西緩緩而流,像一根游線,把依河而偎的幾個布依族村寨像珍珠般串起來;也像一根晾繩,掛起了一幅奇峰似林,田壩勝錦、村落如珠、古榕若翠的巨幅畫卷。 

  啊!美麗的田園風光。
回目錄

田園風光 彭藝萱作文350字

田園風光

  彭藝萱

  鄉村生活,讓你我流連忘返。

  早晨,太陽公公露出半邊腦袋,空中飄着一層蒙蒙的薄霧。這時最美的要數鄉村遠處的高山了。極目遠眺,那高山在薄霧中隱隱約約地呈現在我們面前,好像罩上了一層白色的面紗,給人一種身臨仙境的美感。

  中午,若是在夏天,你會看到:在柳樹蔭下,人們搬來一張桌子,切開一個大西瓜,一家人你搶一口,我吞一口地吃起來,吃得滿嘴流西瓜汁,讓人看了不禁要流口水。

  在黃昏之時,正是小河最美之際。黃昏中的小河波光粼粼,映着天空中美麗的光輝,水和天自然地融合在一起,讓人看了不免要讚歎幾聲。

  我愛這美麗的鄉村風景。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田園的空氣是清新的,田園的天空是蔚藍的,田園的景色是獨特的,田園會是你留戀往返。

  早晨

  早晨,空氣清新迎面吹來的涼風會是你神清氣爽,看!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灑向田園,柳樹吸取陽光變得充滿活力並在津津有味地聽小鳥唱歌。

  中午

  中午,天氣悶熱不想早晨那麼涼爽,知了齊聲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鳥累了無精打采地趴在樹杈上,柳樹累得也彎下了腰,鄉下的孩子們一個接着一個地跳進小溪里小溪很歡迎孩子們的到來用浪花擁抱着孩子們,孩子玩打水仗潑水球,孩子的笑聲和快樂的心情融進了空氣中,給悶熱的中午增添了幾分樂趣。

  黃昏

  黃昏,在遠處的小山頂冒出一縷青煙,用手摸摸地面還有一絲餘熱,涼爽的微風中帶着一絲暖意。瞧天空中只見深紅的晚霞已經染紅了半邊天空,蔚藍的天空換了一件深紅色的裙子,美麗的晚霞形狀不同千姿百態,兩匹馬在空中賽跑跑着跑着不見了消失了蹤影,是哪位魔術師把黃昏裝扮得如此美麗迷人?

  夜晚

  夜晚,太陽依依不捨地離開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幽靜的大地灑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照在小溪里小溪顯得更加美麗,天空好像一張藍色的波斯毯上面鑲嵌着黃色的“小寶石”“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寧靜的夜晚安靜而又迷人,雞。狗。貓。鴨。都睡了,花兒小草也睡了,人們也進入了甜美的夢想。

  田園像一幅畫,像一首詩,像一首歌,田園美的讓你留戀!

查找更多田園風光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