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從小,我就嚮往外婆家那美麗的風光。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地去外婆家走走。

  剛到村口,幾隻紅冠雄雞便映入眼帘。那幾隻雞中,可能那隻頭戴,身披迷彩服,聳着尾巴的雄雞是頭領。只見它猛叫一聲,狠狠的啄了一隻小雞一下,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我走進一看,原來是為了爭奪幾粒穀子,“哈”我笑了出來,真是太好玩了。原來雞也會吵架。

  繞過那幾隻雞,便來到一條大河旁,這兒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這裡得水真綠啊,綠得像是一塊巨大的綠寶石。偶有幾隻白鷺飛過,點了一下水面,頓時,水面泛起了微波,河邊垂柳棵棵,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這是,你用河水洗把臉,簡直比秋天的絲絲微風還要涼爽十倍。

  走過一座小橋,便會便會感覺到一種鄉村泥土的清香,我隨着清香放眼望去。啊!一大片一大片的水稻排列有序,好似一隊檢閱的士兵,踱着整齊的方步,來回地走過,因為昨天下過一場雨,晶瑩的水珠掛在水稻上,美極了!

  “公雞奪食”、“清澈小河”、“美麗稻田”這次鄉村之旅令我流連忘返。

  五年級:薛陽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我喜歡浩瀚無際的大海,喜愛峰巒雄偉的高山,更熱愛那美麗的田園風光。 

  來到鄉下,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綠色的海洋和一頭頭高大的牛。牛正低着頭吃草,它們時不時會發出歡樂的“哞哞”聲。伴着晨曦,牲畜們紛紛醒了過來,小雞小鴨們沖了出去,“嘰嘰”“嘎嘎”叫,在田野、池塘里覓食。蔬菜好像醒了過來,紛紛把頭抬起來隨風起舞。果園裡的蘋果十分誘人,讓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勤勞的人們正在給莊稼澆水、施肥,莊稼一搖一擺的,好像在感謝人們對它們的關懷。 

  中午,農民們在炎炎烈日俠不辭辛苦地幹活。渴了,喝泉水;餓了,吃大餅。就這樣不停的幹活。可愛的頑童們有的捉迷藏,有的游泳,有的打水仗,有的捉泥鰍,有的學大人種瓜果······一陣陣歡樂地笑聲蕩漾在廣闊的天地間。 

  晚上,勞累了一天的人們躺在椅子上,喝着熱茶,談天說地,好不熱鬧。孩子們圍着聽爺爺奶奶講故事,有的捉螢火蟲,有的逗大黃狗,有的捉螞蚱。給寧靜的夜晚增添了無限生機。 

  啊!田園風光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趣味盎然呀!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依山傍水的鄉村。

  村前有一條小河,每到夏季,小河裡就有許多小魚。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躲貓貓,嬉戲呀,時而蜻蜓飛來助興,時而小鳥飛來歡呼,我彷彿也置在其中,與小鳥一起歡呼,與魚兒一起舞蹈。

  村后的山也很美,一座連着一座,誰也不孤單寂寞。它們雖說沒有黃山的山石那樣怪石嶙峋,也沒有張家界的山那樣秀麗,卻流露出一種質樸的美。

  山間還有五色美麗的小花:紅的,黃的,橙的,紫的,藍的,粉的……它們不但給青山添加了幾分色彩,還引來了一群小蝴蝶和小蜜蜂。它們一會兒在花海中嬉戲玩耍,一會兒懶洋洋地趴在花上,在柔和的陽光照耀下,顯得可愛極了!

  山村的住房雖沒有高樓大廈的雄偉,也沒有建築物的閃耀亮堂,但卻給人一種舒適溫馨的感覺;山村的景色雖說沒有桂林山水的秀美、也沒有名景的惹人喜愛,但那黃黃的麥子,青青的山水,五色的花和藍藍的天空,卻構成了一幅不加任何修飾的美麗田園風景畫。

  哇!我喜歡這裡。

  河南安陽安陽縣邁麗學校6蘭燁琳六年級:王燁琳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田園是美麗的,田園是多姿多彩的。它比城市的空氣新鮮,比城市的顏色更絢麗。

  進入田園,四周全是絲絨般的碧綠田野,和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邊,一位年輕的柳樹姑娘正在梳洗着自己的長發,風一吹,柳樹姑娘傲慢地把自己的長發甩開,看,她多得意。水中的魚兒似乎被這位柳樹姑娘迷住了,又蹦又跳,好像在為柳樹姑娘辦舞哩!這時老牛叫了起來,原來它在幫農民伯伯犁田呢!農民伯伯在老牛的旁邊種菜,小鳥在一旁位他們打氣,不時還唱着優美的歌曲為他們消除一天的疲勞。歌聲彷彿讓農民伯伯充滿了活力,越干越有勁。蜜蜂在花叢中采密,而蝴蝶卻在悠然自得地跳舞。好心的蜜蜂連忙告誡它:“蝴蝶妹妹,快跟我一起去采蜜吧!不然你會餓死的。”蝴蝶一句話也沒聽進去,把蜜蜂的話當做耳旁風,繼續跳舞去了。被層層田野圍住的房子雖然樸素,但別有一番風味。每當有農家在做飯的時候,屋頂上的煙囪就會冒出炊煙來,就像一隻白龍朝天飛去。

  晚上,農民們總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天高地闊的吃起來。他們說的說,唱的唱,笑的笑,隨心所欲,沒有煩惱。

  看!田園的風光多像一幅多姿多彩的畫啊!

  四年級:楊鑫

回目錄

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假期里,我隨着父母來到了一個風景如畫的鄉下。 

  剛下車,我就被那如詩如畫的風景迷住了。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兩旁是古木參天大樹,幾隻小鳥在歌唱,彷彿在對我們熱烈歡迎。讓人感覺像是置身於仙境般。 

  我們來到田野里,四處張望,遼闊無垠!勤勞的農民門開着收割機。只見收割機用鋒利的鐮刀,把金黃的稻穀往肚子里吞,幾秒后,稻子從收割機後面的一條管子吐出來,一眨眼工夫,田野就出現一大塊稻 茬。一陣微風拂過,金黃的稻穀翩翩起舞,此起彼落。一群可愛活潑的孩子在其間無無束地玩耍嬉戲.瞧!那一棵棵果樹上都掛滿了碩大的果實。我摘下一個蘋果,放到手裡,覺得沉甸甸的,聞一聞,那香味直沁肺腑,咬一口,美味無比!令我回味無窮!紅燈籠似的柿子,紫里透紅的葡萄,香甜可口的梨子……給田野增加了一份生機。收割機的隆隆聲·,孩子的歡笑聲,小鳥的嘰喳聲,奏成了一曲優美的交響曲! 

  啊!雖然鄉下不比城市那麽繁榮,但鄉下卻有他的價值和純樸又美好的生活!
回目錄

田園風光圖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普普通通,但有一道迷人的風景,也有許多有趣的事。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春天竹子茂盛,在陽光的照耀下,看起來嫩嫩的,綠綠的,那嫩綠的顏色彷彿要流淌下來似的。在竹子透外,桃花正在優美地伸展舞姿。像舞蹈的仙女;像要出嫁的新娘;像正在洗衣的婦女。池塘的水也漸漸的暖和了,鴨子歡快的下水嬉戲,還不時地把頭伸進水裡去覓食。它們歡快的叫着,即使有婦女在洗衣,他們也不會驚訝。

  在我們家後面有一座小山村,春天,鮮花開滿地;夏天,綠樹成陰;秋天,果實累累;冬天,一片突兀。我常常去玩,待我爬到山頂時,下面危峰兀立,怪石??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跌下去。

  快到傍晚了,天也漸漸淡了起來,太陽已靠近山坡,漂浮在天空的雲彩正改變顏色。一會兒像小兔子,一會兒像一頭大獅子,一會兒又像兇猛的惡狗,真是變化莫測啊!院子里的雞、鴨、狗到處一片橙黃。這是辛苦一天的人們,就做在大樹下乘涼,就連小狗也悠閑地欣賞這美麗的時刻。
查找更多田園風光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