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助人為樂作文300字

助人為樂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小明作文300字

  這是一個春天的早晨,陽光明媚,小鳥在枝頭上唱着歌,小明正高高興興地跑去上學。

  在過一條馬路的時候,小明看見一位盲人奶奶正拄着拐杖,站那裡過不去,路上又車來車往,非常危險。他就趕忙跑過去對老奶奶說:“我和您一起過馬路吧!”老奶奶高興地說:“謝謝你!”於是小明一隻手緊拉着老奶奶的衣角,另一隻手扶住老奶奶過了馬路。到了馬路的另一邊,老奶奶對小明連聲道謝。而小明蹦蹦跳跳地朝學校的方向跑去了。

  小明走後,老奶奶的眼眶裡冒出了淚花,因為她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和關愛。

  這時,一陳春風吹來,小草打了一個瞌睡,從地下冒出來,展現着它的青春活力。很多人也都在享受着春天的溫暖。

  浙江省樂清市大荊鎮中心小學二年級:傅子誠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劉穎作文300字

  助人為樂的劉穎

  江西省吉安市師範附屬小學三(5)班  諶辰

  劉穎是我原來的同桌,是數學組長。

  她常常扎着羊腳辮,皮膚黑黑的,但是牙齒很白。

  雖然劉穎學習成績不怎麼樣,但是很愛幫助別人,還會主動謙讓別人。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更正完練習冊,排隊改作業。有一位同學看見劉穎前面有很大的空隙,就擠了進去。劉穎並沒有象其他同學那樣說:“不許插隊!”而是小聲地說:“站在這兒吧。”

  還有一回,我還沒抄完老師寫在黑板上的應用題,值日生就擦了黑板。我不得不向好幾位同學求助,可只有劉穎把題目借給我抄。

  一天,老師改了試卷后,大家紛紛用紅藍鉛筆訂正。我的紅藍鉛筆不知去向了,劉穎主動把紅藍鉛筆遞了過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劉穎愛幫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我作文300字

  助人為樂的我

  作者:黃曉賢

  我叫黃曉賢,個子不高,但是我愛幫助別人。

  有一次,我去上學,有一位老奶奶問我路,我知道怎麼走,不給老奶奶說應該怎麼走,可是老奶奶聽了后還是不知道怎麼走。這時候我心裡很着急,如果送老奶奶我就會遲到,如果不送老奶奶,她的家人一定很着急,就在我猶豫不定的時候,我想起了雷鋒叔叔背大娘的故事,還有五一二大地震救人的解放軍叔叔。他們都是英雄,我應該向他們學習,我就毫不猶豫送老奶奶到住的地方。

  老奶奶的家人果然很着急,見到老奶奶都很高興。老奶奶說:“是這個學生把我送到這裡來的。”老奶奶的家人都很感激我,我連聲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我就向學校跑去。

  到了學校已經上課了,老師不知道原因批評了我,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300字

  在一片茂密的樹林里,住着一群小動物,有大象、兔子、烏龜、小猴。驕傲的兔子看不起烏龜,常常奚落它。

  有一天,兔子遇見了烏龜,“你敢跟我比賽跑步嗎?”兔子傲慢地問,“敢。”烏龜謙虛地回答,“那好,明天在樹林的小木樁旁見,那兒是起點,終點在山上。”兔子說,“好的。”烏龜說。於是,它們都回各自的家了。

  第二天了,烏龜和兔子都到那兒了,大象裁判說:“預備,跑!”兔子飛快地向終點跑去,烏龜卻慢吞吞地向前爬去,忽然,兔子摔倒了,烏龜連忙爬過去將它扶了起來,後來,烏龜對兔子說:“我扶你去終點吧。”“不用了,我自己去。”兔子說,但是,烏龜還是扶着兔子艱難的到了終點。

  後來,大象裁判、小猴拍着手迎接它們來到。從此,兔子和烏龜成為了好朋友,它們和睦相處了。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300字

  星期一又是一個可惡的讀書日,懶懶散散的穿衣完畢后,吃了早餐就像媽媽告別上學。

  正當我走在學校的必經之路上,看見一位老爺爺正在推着一輛手推車上那斜坡,非常吃力和辛苦的我看見了一陣陣心酸湧上心頭,我就飛快的幫忙老爺爺,我發現裡面竟然是裝滿了水果。老爺爺一直感謝我的幫忙,一路上我和老爺爺的談天說地。這時很不幸運的有幾粒蘋果從手推車裡滾下來,我不顧一切的把蘋果追回來。

  此時,在我撿蘋果的當時,我沒有發現一輛奔馳飛快的駕駛過來,老爺爺看見了緊張的吶喊:孩子,有危險快躲開。我反應過來的滾到一邊草叢去,躲過了一命。老爺爺把我扶起來的時候還一邊說:這是幾粒蘋果又何必如此拚命呢?我這是一臉傻傻的對老爺爺笑。

  不久后,我把老爺爺送到了超市,老爺爺還送了一包滿滿的水果給我作為謝禮。這我才發現我上學要遲到了!幫助了老爺爺心裡是滿滿的開心,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小象作文300字

  在一片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小象和它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經常教育小象要助人為樂,使小象從小就養成了喜歡幫助別人的好習慣。

  一天放學后,小象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它看見小兔家着火了,於是連忙跑到河邊,用鼻子吸足了水,然後跑到小兔家噴水。過了一會兒火被撲滅了,小兔一家非常感激小象。

  小象繼續向前走着,正想過河,忽然,它看見河邊有一隻小老鼠,小老鼠看起來很傷心,好像遇到什麼困難。小象連忙走上去問:“小老鼠,你怎麼啦?”小老鼠回答說:“我想過河去看望生病的外婆,可是河水太深了,我過不去。”小象聽完馬上說:“我來背你過河。”說完,小象便把小老鼠用鼻子捲起來,放在自己的背上,安全地把小老鼠送到了河對岸。

  回到家裡,小象把自己今天經歷的事告訴了媽媽,象媽媽直誇小象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小象聽了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

  四川南充市高坪七小二年級:謝芝瑜

回目錄

他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作文300字

我校附近住着一位老人,他是一位90歲高齡的退休教師.李明看見他沒人照顧,每天拄着拐杖吃力地去食堂買飯,心裡好難受.於是,李明他每天放學后就去幫這位老教師買飯. 

  為了讓這位老教師吃上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他事先記下當天的菜單,將菜單送到這位老教師家裡,讓這位老教師選擇.然後李明他自己再去食堂買回老人愛吃的飯菜.即使遇到下雨,李明他照樣撐着雨傘去食堂買飯.他寧可讓自己淋着,也不讓老教師的飯菜淋着.老教師吃飯時,他就幫這位老教師整理房間,盡量為老教師多做一些事.有時老人生病,他便一口一口地給這位老教師喂飯. 

  李明做好事不是圖回報,也不是為了受到別人的表揚.而是真正出於對他人的同情,關心.李明總是把別人的困難看成是自己的困難;總是把別人的快樂看成是自己的幸福!每當李明看到別人有困難時,自己總是滿腔熱情地去幫助別人. 

  李明真是我們學習幫助別人的好榜樣,我們要學習他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
查找更多助人為樂作文3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