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助人為樂作文600字

助人為樂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助人為樂的人作文600字

一個熱心助人的人 

  北京大興瀛海鎮四海小學五2

  李晨星 

 她長着中等個子,烏黑的頭髮梳成一條馬尾辮。她就是我班最樂於助人的人------張曉雪。 

 有一次,我的鼻子流血了。當時,正在上課,我覺得鼻子熱乎乎的,好像有什麼東西往外涌,用手一摸鼻孔原來是“血”,這時我一手捂住鼻子,一手掏手紙,可是怎麼也找不到。就在這時,張曉雪看見我的鼻子正在流血。她不但把自己僅有的一些手紙全給我拿來了了,我還動員全班同學給我送紙。張曉雪焦急地說:“快,李晨星鼻子流血的,大家快拿些紙來!”同學們紛紛把自己的紙給了我,她細心地把紙疊好,迅速地遞到我手中。接着,她又帶我到水管邊沖洗乾淨,還幫我把桌子和地上的手紙打掃乾淨。 

 她不但是個熱心幫助人的人,而且還是一個善於調解的人。在一次課間活動中,有兩位同學因為搶沙包而發生矛盾,爭着爭着竟動起了手。周圍的同學圍着看熱鬧,有的甚至叫起好來。這時,張曉雪不知從哪兒跑了過來,她往中間一站說:“別打了,都停下手,什麼大事至於動手嗎?”其中一人大聲說道:“他和我搶包,是我先拿的。”另一人說:“是我拿的。”他們各執己見,誰也不肯認輸,這時張曉雪卻鎮定地說:“你們還在一起玩,好嗎?大家都是一個班的,這樣吵來吵去別的班會笑話咱們的。”兩個同學聽了她的話,都羞愧地低下了頭。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心中不由得升起敬佩之感。 

 她樂於助人、關心集體的品質,為我樹立了榜樣,她將是我今後要學習的楷模。 

  指導教師 郁有麗

  郭訓民
回目錄

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讀《戴牙套的青蛙王子》有作文600字

讀了《戴牙套的青蛙王子》,我思緒萬千,我被夏殼殼和水果那英勇的行為深深打動了。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叫夏殼殼的同學下課時,看見了一位叫任遠遠的同學被一隻蛤蟆精變成了一隻戴着牙套的癩蛤蟆。他只好把它暫時收養起來。為了救它,他和水果果只得前往怪物大陸偷出食人妖公主的水晶球。一路上,他們經歷種種危險,克服重重困難,他們差點被巨人做湯煮了吃掉;又乞求老巫婆把我變成青蛙,摔出一個青蛙王子淘汰賽,爭做食人妖公主的丈夫……最後他們拿到了期待已久的水晶球,救回了任遠遠,逃出了怪物大陸。 

  讀完了這個令人尋味的故事,我不禁對夏殼殼和水果產生了崇高的敬佩,我佩服它們的勇氣。在聽完“MS 大癩哈蟆。你給我滾出來”閣下介紹食人妖如何吃人時,我肯定不敢去食人妖王國,可是夏殼殼和水果果卻絲毫沒有害怕,堅定的嘴中蹦出九個字:“我們要去食人妖王國!”我為他們為了幫助同學不顧自己生命的行為而鼓掌。他們明明知道去食人妖王國是會有極大的生命危險的,可是,為了同學,他們帶着友情的力量,向食人妖王國進發! 

  回憶歲月長河中的一顆顆星星,我臉紅了。一節大課間活動,我覺得很無聊,看起了女生踢健子,“嘭!嘭!”好聽極了。“啊!”只聽見女生一聲叫喊,我看到健子不見了,是被女生踢下樓去了。 

  “陳子安,你跑得快,邦我們撿一下吧!” 

  “不,不,不!這是你們自己的健子,你們自己去撿呀!” 

  女生只好自己去撿健子。 

  今天,我讀了《戴牙套的青蛙王子》,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學習夏殼殼和水果果那助人為樂的精神。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600字

   助人為樂,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個人世間好比是布滿無數支蠟燭的大廳,這些蠟燭就好比一個個人,有的在燃燒着閃耀良知和博愛的光亮,照耀着大廳,有的卻熄滅了這種光,熄滅的越多,大廳就越暗淡。相反,如果人人都閃耀着這種光亮,就能讓這個大廳永遠光輝燦爛。

   人人都需要幫助,人人都應該助人為樂。助人為樂是公認的最可讚賞的品質。一個助人為樂的人,是一個真正的人。他不拘束自我,在道德的天平上,他的砝碼最重;在歷史的明鏡前,他的身影最長。助人為樂是美德,它蕩滌了私心雜念的塵垢,像金子一般,像水晶一般,它的光輝永不磨滅。助人為樂的光輝,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是閃亮的。然而卻有不少人,不願讓它的光輝滲入自己的言行舉止。那些在急需幫助的人的身邊悄悄走開而熟視無睹者,會不會自慚形穢?明明那感人的光輝就在面前,卻依然在灰暗中藏身。為何不肯讓自己也成為這燦爛光輝的擁有者?

   是害怕讓別人的麻煩事來麻煩自己嗎?“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觀念卻實支配着一部分人的思想。然而助人為樂是不嫌煩的,也許你助一臂之力,正可以化麻煩為順利。助人之後,至少自己的心裡是愉快的,個人的靈魂獲得了一次洗禮,個人的情操獲得了一次升華。

   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應該發揚光大,而不可拋棄。它是一顆不隕的星辰,在歷史的長河中,在社會舞台上,永遠熠熠閃光。助人為樂是永恆的美德。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作文600字

  “嘟嘟嘟……”馬路上飛駛着一輛又一輛的汽車、摩托車、大卡車、麵包車、還有轎車。

  我和爸爸媽媽從大商場回家的路上,在一條斑馬線前停住了腳步。

  和我們站在同一個位置的還有兩個中年婦女和一個年過古稀的老人。老人滿頭銀髮,額頭上有三四條深深的皺紋,面黃肌瘦,又顯得十分和藹可親。左手提着一個菜籃子,裡面裝滿了許多大白菜,右手拿着一根粗糙焦黃的長拐杖。

  流線型的汽車在馬路上飛駛,從眼前劃過。汽車上的顏色,就像在我眼前展現出了一層絢麗多彩的顏色。

  馬路上奔駛的汽車一會兒就沒了影,兩個中年婦女像兔子一樣搶着跑向對面。我和爸爸媽媽也毫不猶豫地跑向對面。惟獨那位老奶奶還慢吞吞地在斑馬線上走着就像只背着重物的烏龜。

  我不禁回頭望了望那位和藹的老奶奶,當見到老奶奶還在馬路中間吃力地走着。我掙脫了媽媽拉着我的手,跑向馬路中間,跑向老奶奶地面前溫和地說:“老奶奶我來扶您。”老奶奶開心地笑了一笑,我立刻走到老奶奶側面,攙扶着老奶奶走到了對面。

  到了對面,媽媽走過來,開心地說:“孩子長大了,學會幫助人了。”爸爸一個勁地誇獎我。

  老奶奶走到媽媽面前,從菜籃里拿出了幾株大白菜,塞進了媽媽的手裡,媽媽再三推脫,但還是經不過老奶奶的好意,只好收下了。

  望着老奶奶遠去的背影,我笑了起來,脫口而出:“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是啊,只有付出,才有回報!”

  二小一年級:劉汝琪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破爛王”作文600字

助人為樂的“破爛王” 

  北京舊宮二小六(1) 餘慶紀  指導教師  崔志平 

  我們街道口有一位老人,經常從垃圾箱里掏瓶子,翻袋子,有時還打開紙條看一看。我對他的印象特差,常叫他“破爛王”,沒想到那天他竟幫助了我們。 

  那是一個晚上,我們正在家裡吃晚飯,突然,門外響起一陣敲門聲,我放下飯碗,心想:這麼晚了,是誰在敲門呀?打開門,看見門外竟站着“破爛王”,便沒好氣地問:“幹嘛?”“你們家姓李嗎?”“我們姓余,不姓李。”說罷便使勁一甩門,把門關上了,真是神經病。 

  沒想到,我剛端起碗,那急促的敲門聲又響了起來,我剛要站起來去開門,爸爸說:“可能他是真的有事,我去看看吧。”我也隨着爸爸往外走,心想:今天“破爛王”這是怎麼了,故意找麻煩是不是?開了門,只見“破爛王”一臉地焦急:“你們是不是剛搬過來,原來那家姓李?”“我們幾年前就搬過來了,孩子他奶奶姓李,已經去世一年多了。”聽說奶奶姓李,“破爛王”的眉毛舒展開了,他微微顫抖的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封泛黃的信封,“看看,這個是不是你們的?”“哎呀!這不是我今天早上收拾垃圾時扔掉的嗎?”媽媽不知什麼時候也出來了。爸爸一看是奶奶寫的信,他撕開一看,裡面有一張存摺和一封信,爸爸小聲地讀了出來:“兒子,這是你們給我的養老錢,我沒花,就用它供慶紀上學吧 。你的媽媽。”爸爸讀完,我和媽媽早被感動的不知說什麼才好,為疼我愛我的奶奶,也為拾金不昧的“破爛王”。 

  “破爛王”把存摺交給了爸爸,他好像完成了一項什麼大事似地,朝我們揮揮手,走了,只留下給我們了他那高高大大的背影。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美德作文600字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正走在去媽媽商店的路上,突然發現鄰居小偉的小自行車居然掉到了路邊的深水溝中,他正為拉不起車而苦惱着呢!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我。原來是這樣的:這天他正騎着車在水溝邊玩,可他一不小心被滑倒,車子掉進了溝里,人差點兒也掉了下去,幸好他抓住路邊的破鐵杆這才沒掉下去。但是車卻在溝底下,有兩米深呢,這可把他急得滿頭大汗。他也試着探下身去拉車子,可是沒有一次成功。看他愁眉苦臉,眉毛緊鎖的樣子,肯定着急。我拍拍他肩膀說:“我來幫你忙吧!”說完我與他一起想辦法,很快我就想到辦法,但有點危險,可毫無它法,也只好這樣做了。當務之急是找到一根又粗又長的繩子,如果細了就容易斷。說干就干,可這樣的繩子哪裡有呢?我又陷入沉思。“有了,有了!”小偉顯得異常興奮。我好奇地問:“哪有呢?”“我家不就有拔河用的繩子嗎?”“對啊!”小偉連忙跑回家把繩子抱來。這次任務由我執行,緊接着小偉把繩子的一端綁在一棵大樹上,另一端綁在我身上,然後我爬下溝。一切還順利,可又冒出個問題,繩子不夠長,我的手抓不着車子。小偉只好把綁在樹上的繩子弄鬆一點,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抓住車子了,很快我就用繩子綁住車把,接着叫小偉往上拉,快到路面時我把車往上一頂,小偉立馬抓住車把,硬把車給拉上來了。此時,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看,小偉高興的又蹦又跳,我也渾然忘記了疲勞,心裡樂開了花,原來助人為樂是如此幸福! 

  事後,許多人都誇我是好樣的。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600字

在我家四周,有誰不知道方爺爺是出了名的助人為樂,不管以前怎麼對待方爺爺,方爺爺總是不記前嫌,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他們;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方爺爺也總是熱心去幫助他們;不管自己處在什麼樣的困境下,也是為他人服務為優先…… 

  記得有一次,我在樓上玩遊戲,忽然從窗外聽見"咯咯吱吱"的響聲,我好奇的往窗外望下去,只見方爺爺正為一個小男孩修自行車,我心想:那人是誰?怎麼從沒見過?我帶着疑問,下樓去.剛下去,便見小男孩帶着微笑向方爺爺致謝,轉眼瞧瞧方爺爺,他雙手都黑了,嘴角上露出一絲微笑,說:別客氣,別客氣!"我跑過去問方爺爺:那人您認識奧妙?您在幫他修車啊?"方爺爺笑着回答:不認識,他的車壞了,幫忙修修,應該!"說著便轉身離開.望着他離去的身影,我大從心底佩服他--方爺爺 

  方爺爺助人為樂的事情太多太多,但最令我難忘的卻是那件事. 

  那天晚上,天下着傾盆大雨,我記得那天方爺爺正發著高燒,恰巧他隔壁鄰居林阿姨的3歲兒子突然也高燒,這危急時刻,林阿姨又不知去哪了?只是叫她10歲女兒照顧小兒子,小兒子由於發高燒,引起身體難受,"哇哇"直哭,哭聲驚動了住在隔壁的方爺爺,方爺爺急忙起身,跑過去一看,這才得知他哭的原因.10對的小女孩無能為力,方爺爺便背起正發著高燒的小兒子,冒着大雨走向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治,小兒子才慢慢康復,但方爺爺的病情卻加重了.可方爺爺還是依然笑了! 

  我知道,方爺爺是因為他幫助了別人,快樂了自己.不管他在什麼情況下,都依然幫助別人,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都該學習,將這種精神發揚光大.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作文600字

在記憶的腦海里,有着一個個五彩繽紛的貝殼和一顆顆又大又亮的小星星。但在 這其中,有着一顆又最大最亮的星星,它身上的色彩比貝殼還要鮮艷,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因為是暑假,我才得以自己去公園玩耍。我在家連忙吃完飯,向公園的方向走去。我走着走着,在半路看見了一位老爺爺,只見他穿戴整潔,頭上頂着一頂大帽子,臉上早已布滿了一條條皺紋,戴着一幅黑眼鏡,手裡握着一根長長的竹竿。這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位老爺爺是一個盲人。老爺爺正在一步步艱難地走着,那竹竿敲打地面“叭叭”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里,這讓我想起了前些天晚上因一位司機沒有看清有沒有人,不注意撞死了一位老爺爺,想到了這兒,我便連忙跑過去,輕聲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來幫您過馬路吧。”老爺爺高興地點了點頭。於是我扶着老爺爺,一點一點地走,我都快耐不住性子了,真想拉着老爺爺一陣小跑到達馬路那邊,但我沒有,用着烏龜爬似的速度走着,每一步我都要向兩邊看一看有沒有車,才走一步,過了一大會兒,才走到馬路那邊,我的頭上已經流出了汗來,我把老爺爺送到人少的地方,老爺爺說:“你這個孩子真懂事,長大一定有出息。”我聽后,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我向老爺爺說了聲再見,就小心地走過馬路,又向公園方向走去。 

  那天我覺着天很黑,天上的星星卻十分明亮,眨着那明亮的大眼睛,好象在誇我呢,路旁的小樹隨風晃動,發出“沙沙”的聲響,好象在為我鼓掌呢。那天我玩得十分開心,可以說十年來從未那麼高興,這因為我幫助了別人,可真和那句話一樣: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份愛心來幫助別人,我們這個世界該會多麼美好呀!
回目錄

一個助人為樂的女孩作文600字

一頭清秀的長發自然的鑲嵌在她的後腦勺,看起來總是神采奕奕、精神抖的“樂天派”女孩。噢,忘了告訴你,她就是我們班的班長——曉玲。 

  曉玲她品學兼優,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但是從來都不驕傲,還經常幫助同學解答難題,當然也是連年獲得“三好”學生的獎狀。 

  記得這天,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雨水把到處都弄得水窪窪的,特別是操場上的那個大坑。操場是我們回教室的必經之路,該怎麼辦啊?這時候,有人一大步跨過去,結果摔了個四角朝天。後面的人吸取教訓,於是提着褲子趟過去,結果呢?鞋全打濕了。正在大家焦急萬分的時候,傳來了一個聲音:“先別過去,我來給你們搭橋。”只見她穿着一件白襯衫,在襯衫的襯托下,一條鮮艷的紅領巾顯得特彆強眼,胳膊上還有一個三根杠的標牌。說著,便到離這不遠的工地里去搬磚頭。只見她憋紅了臉,緊緊地抱住磚頭,根本不顧她那身白衣服。磚頭終於搬來了,她把磚頭一塊一塊的擺到水坑裡,看見磚頭不夠,馬上又跑去搬磚頭。磚頭又搬來了,她踩着原來擺好的磚頭,又接着擺。一轉眼,這橋就搭好了。這時,曉玲的衣服成了“犧牲品”,到處都是髒兮兮的。大家見橋搭好了,便一擁而上,過橋會教室去了。曉玲站在他們後面,等大家都過去了,自己才過去。 

  這就是曉玲,一個助人為樂的她,一個熱心腸的她,一個品學兼優的她,也是我們班的班長。
查找更多助人為樂作文6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