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面對錯誤作文

面對錯誤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面對錯誤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每個人會難免犯錯。因為黃老師希望我們能更加深入地認識這一現象,所以請我們回家採訪自己的父母,了解大人們是怎樣看待錯誤的。於是在這周星期六我採訪了媽媽,問了她三個問題,分別是:你怕錯誤嗎?你哪些時候容易犯錯?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犯錯?媽媽很耐心地接受了我的採訪,以下就是她的回答。

  媽媽對待錯誤的態度是本能的怕,然後是不怕。因為犯了錯誤都會感到羞愧,內心的撞擊是自然存在的。但是犯錯誤的同時也意味着你可以改正錯誤,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得到正確成長的機會;最重要的是要正確地面對錯誤,首先要有勇於承認錯誤的態度,然後要用理智客觀的情緒分析錯誤發生的原因,最後才能準確地發現並實踐改正這一類錯誤的方法。

  媽媽說在驕傲自滿時、着急趕時間時、心情不好時、疲倦走神時最容易犯錯。仔細思考媽媽的話,覺得一點不假,前兩周我和苗滿田在樓梯處的摩擦正是因為著急趕時間造成的。那天是星期三,我急着衝下二樓,想在電腦課前多玩一會電腦,結果苗滿田也很着急,從後面一把將我推下樓梯,至今左大腿瘀傷未退隱隱作痛。如果我當時不着急,在樓梯上穩穩地走,可能就不會這樣慘。

  媽媽總結的兩條避免犯錯的建議是:對待小事要先思考而行動,對待大事要先計劃後行動。我也回憶起在語文課文中學到的幾句話: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永遠不要在發怒時處理任何事情;善於從別人的勸戒中找到改正錯誤的方法。正如每個人從跌跌撞撞中學會走路,每個人也能從錯誤中汲取教訓,走上正確美好的人生之路!
回目錄

當我面對錯誤的時候作文800字

  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錯不敢承認。

  初春,正是乍暖還寒時節,風依舊呼嘯,傍晚更是寒冷。

  這個時候,人人都應在溫暖的家中,街上只有孤零零的幾個人。

  只要拐個彎,再走幾步就到家了,可是我卻遲遲不敢往前走——我把剛存了錢的銀行卡弄丟了。

  一陣寒風掠過,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腦子裡的兩個小人仍在激烈的鬥嘴。

  一個小人說:“快回去吧,這多冷啊,回去認個錯就行了。”

  另一個小人:“不能回去,銀行卡弄丟了,回去認錯一定能得到原諒嗎?”

  前一個小人:“在這會被凍死的!快回去吧!”

  后一個小人:“不行,爸媽問起來怎麼說?”

  前一個小人:“先回去,別走邊想!”

  最終前一個小人勝了,先回去再說吧,到時候隨機應變。

  這樣想着就到了家門口,只要推開門就能進去,可是我又猶豫了。

  回想起出門前的那一幕:

  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正巧,爸爸要去把我的壓歲錢存到銀行里去,叫我一起去。

  我正閑着呢,邊想自個獨自去存錢,爸爸本來是不同意的,可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就同意了。出門前千叮萬囑一定要拿好銀行卡。

  我也滿口答應了。

  可是沒想到......

  “吱呀”門開了,爸爸出來了:“你怎麼站在門口啊!錢存好了嗎?快進來!”

  “存好了!”我慢慢吞吞的跟着爸爸走了進去,一邊走一邊想着怎麼才能逃過此劫。

  到了屋裡,媽媽已經做好了飯,爸爸似乎沒有察覺到我的異常,直到吃完飯爸爸都沒問我要銀行卡。

  我本以為就這麼過去了,可是我正看着電視的時候,爸爸突然說:“把銀行卡給我吧!”

  我愣了一下,剛想對上了我想好的詞,看到爸爸嚴厲的目光,我沉默了好一會才說: “我……爸爸,對不起,我、我把……銀行卡弄丟了!”

  本以為爸爸會大發雷霆,可是沒有,爸爸拍拍我的肩說:“傻孩子,銀行卡可以再補辦,你早點告訴我,我們就可以早點去了?”

  我沒有說話。

  爸爸繼續說:“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錯沒有膽量承認。”

  我點點頭。

  錯誤每個人都會犯,但是只要我們鼓起勇氣,誠實承認,就會發現其實這並不可怕。

  當我面對錯誤的時候,幸好我承認了,幸好我沒有退縮。

回目錄

面對錯誤作文500字

面對錯誤 

  每個人都會犯錯誤,只要認真、冷靜地對待它們,我們就會感受到成長的歡樂,而有一件事在我腦海里永遠忘不了…… 

  平時放學回家前,我總到保安亭領今天的報紙。但我有一次,因為只顧着玩忘記了到小區保安亭處取報紙。當我回到家門口,才記起了,這時我想:“算了吧,明天才拿也不遲”。於是走進了房子,做起作業。等到爸爸回來,他問我:“拿了報紙沒有?”頓時,我的嗓子想沙啞似的,小聲的說:“拿了。”我想:“爸爸每天中午吃完飯後都要看報紙,沒有的話,他會生氣。讓爸爸不罵我,那我在吃飯前下去拿上來就行了吧!”但今日不同往日,爸爸特意問我:“報紙在那?我要看啊!”這時我的心忐忑不安,我就說:“本來我放在這裡的,嚇!不見了。”這時候爸爸已經知道我沒有拿到報紙,還在說謊,爸爸看着我還見我不承認,就講了一個故事:“升治。華盛頓小時候用小斧頭把爸爸心愛的桃花樹砍了,爸爸十分生氣,小升治哭着說:“爸爸,是我用小斧頭砍的”。爸爸抱着小升治說:“我很高興你講了真話,我寧不要桃花樹,也不願意聽到你講假話。”我聽了后低下頭,心裡很後悔,便對爸爸說道:“報紙是我忘記拿回來的,而且還我還在說謊。”爸爸一聽,微微一笑,說:“你能做一個知措能改的孩子是好的。報紙雖沒有拿上來,但只要沒有丟失一個好孩子就行了。” 

  這件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因為我懂得了誠實才是好孩子。
回目錄

當我面對錯誤的時候作文700字

每一個人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然而面對錯誤時,有的人會勇於承認錯誤,而有的人卻只會一心的逃離錯誤,我就有過一段面對錯誤難以抉擇的經歷。 

  那是一天中午放學回到家,我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一下子坐在沙發上,只聽“咔嚓”一聲,我趕緊站起來,原來是媽媽的梳子被我壓斷了,這梳子可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我想媽媽要是知道了肯定會大發雷霆的,不能讓媽媽知道,否則我就慘了。這可怎麼辦呢?唉!還是趁着媽媽還沒有發現趕緊藏起來,於是我找了一個地方把梳子藏好。我打開電視看起動畫片來,我假裝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表面上我在看電視,其實心裡卻七上八下的一直在打鼓,生怕媽媽發現了。忽然眼前一亮----對啊!我可以用萬能膠把梳子粘好啊。我“騰”的站起來立刻去找萬能膠。終於在抽屜里翻到了萬能膠,我趕忙用萬能膠把梳子粘好了。我稍等了片刻等膠水凝固好了,我仔細地看了看,“哇”粘的真好,根本發現不了是粘上的。我把粘好的梳子偷偷的放回了老地方。心裡暗暗的慶幸事情終於搞定了,不用再挨媽媽的數落了。 

  事情雖然沒露出破綻很平靜的過去了,可是我卻不知怎麼搞的,心裡總是不能平靜下來。粘梳子的事老是在我的腦海里晃來晃去,到底要不要向媽媽坦白呢?向媽媽坦白了她會罵我嗎?不向媽媽坦白吧為了這事我整天心神不寧的,就這樣我徘徊在坦白與不坦白之間。經過我的再三思考,我決定向媽媽坦白一切,我來到媽媽身邊對媽媽說“媽媽我做錯了一件事,你能原諒我嗎?”“什麼事啊?你又闖什麼禍了?”我低下頭,把事情的經過給媽媽講了一遍。“呵呵,你個小東西鬼點子可真多。”媽媽笑着說起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髮說“揚揚,能夠知道自己做得不對,又能主動的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再說媽媽也有不對的地方,我不該把梳子亂放,好了去看電視吧!媽媽不怪你了。”我見媽媽沒有生氣便衝著媽媽笑了。 

  通過了這件事讓我深深的懂得,無論做錯了什麼事情都要勇於承認錯誤。
回目錄

面對錯誤作文1000字

國慶節那天,媽媽本打算給我們做一桌豐盛的晚餐,但是她單位里的一件事卻打亂了這個計劃,媽媽一直忙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家。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前幾天,媽媽所在的醫院來了一批衛生學校的實習學生。國慶前一天上午,病房來了一個重病患者,醫生要求驗血,這個實習學生就拿着新抽的血檢樣品,急匆匆地向樓下化驗室跑去。當跑到一樓時,她腳下一滑,手裡裝血樣的試管一下子打碎了。她手裡只剩下一張化驗單。這時,她想隱瞞自己的錯誤,於是將化驗單也撕了,空手回到了病房。醫生問她化驗結果,她說送化驗室了。可醫生給化驗室打電話詢問,那邊答覆說沒收到。醫生將此事報告了媽媽,於是媽媽再次追問這個實習學生,她又改口說血檢樣品被副院長拿走了。媽媽耐心地開導她,告訴她副院長是不會拿患者的送檢樣品的,如果是試管打了,沒有關係,大家可以求得患者的諒解,再抽一份血樣送去檢驗。可她卻一口咬定是被副院長拿走的。沒有辦法,媽媽請來了她說那位副院長。當副院長出現在這個實習學生面前時,她竟然面不改色地指着副院長說:“血樣就是被你拿走的”。副院長震驚了,如果被外人拿走了患者的血檢樣品,那就出大事啦!這個責任醫院可是負擔不起呀!副院長指派媽媽和保衛處的人去查看醫院的監控錄像,終於發現了她在一樓撕掉化驗單,向衛生間走去的鏡頭。副院長找來一樓的清潔工,清潔工報告說,在一樓的確看見過一個被打碎的裝血的試管,是她打掃的。在證據面前,在副院長和媽媽的教育下,這個學生承認了錯誤。她被衛生學校的帶教老師領走了,醫院也取消了她的實習資格。 

  我們面對自己的錯誤,應該如何選擇?這個實習學生本來有好幾次承認錯誤的機會,可是她並沒有把握住。人都是在不斷的錯誤中成長,我們絕不能象這個實習學生一樣,讓小錯釀成了大錯。作為人,只要他活着,就免不了要犯錯誤。不管我們願不願意,不管我們是否長大,錯誤總是一個接一個地緊跟在我們身邊,逃不掉,躲不過。唯一的辦法就是面對它,改正它,希望下次不再重犯,除此別無選擇。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在傷痕纍纍中一次次歷練,一次次成長,閱歷才會變得逐漸豐富,性格才會變得更加堅強,腦筋才會變得更加聰明,心胸才會變得更加豁達。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犯錯誤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只要我們面對錯誤時,不懼怕,不躲避,不文過飾非,不強詞奪理,敢於承認,敢於承擔。願我們每個人,都能以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一顆勇敢的心和一雙智慧的眼睛,去面對錯誤,反思錯誤。然後改正錯誤,做好人生的選擇
回目錄

面對錯誤作文600字

深圳市福田區黃埔學校(小學部)四年級三班  許芹芹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錯誤。可最讓我忘不了的是二年級數學考試犯的錯誤。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天,數學老師——曾老師抱着試捲走進了教室。剛跨進門口就說:“這此考試考得不大理想,試捲髮下去自己看一看。”聽了這句話,我的心忐忑不安,組長走到我面前,我知道,災難來臨,但又不能不去拿這張災難試卷。我雙手發抖,緊緊張張地接過組長遞給我的試卷。幸好組長沒有看我的分數,因為我只有63.5分。“70分以下的人站起來。”這句話從曾老師的口中說出。我想:這下慘了,多丟面子呀!同學們紛紛站了起來,我還在問自己:“站起來嗎?”最後我決定不站起來。下課後,我的心好像被一塊巨大的石頭壓得喘不過氣來。我的好朋友方盈問我:“我考95分,你考幾分?”我吞吞吐吐地說:“我……考……63.5……分。”“哎呀!”她愣住了,“我還以為你考比我多分呢!”我低着頭。她又問:“老師說70分以下的人站起來怎麼不見你?”我說:“我怕……怕……”“怕什麼,如果你不站起來,你就是一個不誠實的孩子呀!難道你想作一個不誠實的孩子嗎?快去跟老師說。”第三節課後,我到了曾老師的辦公室,對曾老師說:“老師,您上課時說70分站起來時我沒有站起來。您可以原諒我么?”老師親切地對我說:“當你跨出這個辦公室門口,你一定會發現。”當我跨出辦公室門口,我覺得那塊大石頭已經離開了我,我輕鬆多了。 

  從這件事,我知道了:誠實不可缺,能夠改正的精神更不可沒。
回目錄

面對錯誤作文600字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犯錯誤,我也犯過大大小小的錯誤,其中最近有一件錯誤使我刻骨銘心。

  最近我的媽媽不讓我玩電腦,因為我的左眼也只有0.7了。這對我是一個很慘重的事實。媽媽說“玩電腦可費眼睛了,千萬不要玩電腦了。”我也很納悶,我右眼還有1.0呢為什麼不讓我玩電腦呢?於是我被接回家的時候媽媽要去接妹妹,我心想:這可是一個偷玩電腦的好時機呀,這個時機我可不會錯過。等老媽一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迅速上了電腦桌。插上網線就開始玩三國殺(三國殺里有自己的卡牌把對方殺到沒血。”就算贏。還有很多模式,如3V3,虎牢關,新1V1,5人軍爭……)那一天我玩了4個小時,這樣長的時間,我的眼睛有點吃不消了。等媽媽回來了,我趕緊關上電腦,心想我可能完了。這是媽媽問我:“你玩電腦的了嗎?”我支支吾吾的說:“沒……沒有。”“那就好。”辛虧我逃過一劫。我覺得天助我也。可是不久壞事就發生了。

  5天過去了,不知誰把老媽的眼鏡給弄歪了。老媽帶上我和我妹去眼鏡店,我不知道老媽去修眼鏡管我們什麼事啊。到了眼鏡店,我明白了原來帶上我們兩個順便測視力呀。我妹測了一下視力結果左眼1.0右眼也一樣。而我左眼只有0.5右眼還是1.0。我不明白為什麼左眼和右眼的差別那麼大。經過我打聽,我知道了因為我斜着看電腦和學習才造成的。

  結果當然可想而之,我被連拖帶拉被拽入301醫院。散了一下瞳。然後才回家的。

  我懂得了兩個道理1我知道了電腦是來用的不只是用來玩的,是用來學習知識的。2我也改了歪看着學習的“良好”習慣。我能認識到知錯就改這句話的道理了。

回目錄

面對錯誤作文700字

  人的一生會犯很多錯誤,而對待錯誤的唯一方法就是勇敢面對,只有勇敢面對,才可以把錯誤根除。

  考試是老師最強的“法寶”,分數是學生們的“命根”。誰都想保住命根,各路“考林高手”都潛心修鍊,只等“江湖爭霸賽”——考試一到,便可大顯身手。

  怕什麼偏來什麼。英語老師突然宣布:“下午英語考試”!啊?一向英語不好的我豈能不急老師剛走0。01秒0,我便召集“英豪”,共商大計。我們稍作“部署”,做出以下決定:敲一下課桌表示取得聯繫;咳嗽兩聲說明敵情出現;跺一下腳是想知道第一道題答案;摸一下鼻子表示選A;揉一下眼睛表示選B;托着下巴表示選C。有了此等“絕招”眾好漢才放心離去。

  次日老師把高分的試捲髮到了我的手中,本應興奮的我卻高興不起來。回到家中媽媽看出了我的反常,便皺着眉頭,疑惑不解的問我。難道媽媽知道了我作弊的事情?我心裡一個聲音不停回蕩。說還是不說我猶豫了。不要說,你永遠考不了這麼高的分數,一個聲音從心裡響起。說吧,紙是包不住火的,又一個聲音從心裡響起。就在這時,我忽然想起我們的校訓:團結誠實勤奮活潑,中的誠實二字。做人要誠實,沒有誠實的人也就沒有立足之處。想到這,我鼓足勇氣,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

  媽媽聽后並沒有生氣,反而語重心長地教導我:“作弊是一種看似欺騙同學,老師,家長的行為,但它實際上欺騙了你自己,千萬不要自欺欺人”。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為自己曾經的行為懊悔不已。

  後來,我開始認真學習英語,在有空之餘進行預習,複習,準備在下一次考試中取得真正的好成績。

  作弊這件事後,我對“人無信則不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從此再也沒有犯過類似的錯誤。

  五年級:王兆琦

回目錄

面對錯誤作文500字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犯錯誤,所以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是,如果在犯錯后錯誤的對待錯誤,那就不對了。 

  那是一天晚上放學回家,我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一下子坐在沙發上,只聽“啪嗒”一聲,我一看,原來是電視遙控器掉在地上摔碎了一個角,這下糟了,媽媽知道了肯定會非常生氣。我後悔極了。這可怎麼辦呢?我連忙找了一個地方把遙控器藏好。我到書桌上寫起作業,表面上我在寫作業,其實心裡卻忐忑不安。對了!我可以用萬能膠把遙控器粘好啊。我站起來去找萬能膠。終於找到了萬能膠,我趕忙用萬能膠把遙控器粘好了。我仔細地看了看,粘的真好,根本發現不了是粘上的。我把粘好的遙控器偷偷的放回了老地方。心裡暗暗的慶幸這一下不用再挨媽媽的罵了。 

  可是我卻不知怎麼搞的,心裡總是不能平靜下來。到底要不要向媽媽坦白呢?向媽媽坦白了她會罵我嗎?經過我的再三思考,我決定向媽媽坦白一切,我來到媽媽身邊抱歉對媽媽說:“我做錯了一件事,你能原諒我嗎?”“什麼事啊?你又闖什麼禍了?”我低下頭,把事情的經過給媽媽講了一遍。我慚愧極了。“呵呵,你個小東西鬼點子可真多。”媽媽笑着說起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髮說“航航,能夠知道自己做得不對,又能主動的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好了去寫作業吧!媽媽不怪你了。”我見媽媽沒有生氣,心裡如釋重負。 

  通過了這件事讓我深深的懂得,無論做錯了什麼事情都要勇於承認錯誤。
查找更多面對錯誤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