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質樸作文

質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質樸作文1200字

  人的一生一直都在追求極致,到達頂峰。為了那目標,無數人一生無數次跌倒,再爬起來,但是那極致是什麼?

  金庸先生的武俠名着《神鵰俠侶》中得主角楊過在無意中進入一個峽谷,得到了劍魔獨孤求敗的傳承,其中一把劍,全身墨黑,由玄鐵鑄成,極重巨大,但是就是這麼一把劍可以破盡天下所有的兵刃,號稱至寶。劍旁有名,重劍無鋒,大巧不工。

  在很多人眼中,極致就是奢侈,昂貴,稀有。但是不然,很多東西需要的往往就是最普通的,但這往往也是最難的。平凡不等於無能,普通不等於無光,低調不等於無力,同樣質樸也不等於走不到極致。

  曾經有一個少年,他懷着一顆勇者的心,走出草原,開始了他的註定不平凡的一生。他騎在馬上,看着茫茫草原,想着自己曾經的經歷,父母的去世,兄弟的殘殺,讓那個少年的勇者之心變化了,勇氣向一個極致蛻變着,殺戮。從此,在華夏的北部草原出現了一支軍隊,他們騎在馬上,拿着馬刀,在遇見敵人時,他們只有一個動作,衝鋒,衝鋒,衝鋒。沒有使他們的一招之敵,他們就這樣統一了大漠。然後,那個少年擦乾了臉上的血,看向華夏大陸,劍指,衝鋒,還是衝鋒!一個王朝就這樣消失了,另一個王朝就這樣建立了,但,一將成萬骨枯。那顆殺戮之心,使他開始殘暴的統治,順者昌,逆者亡!一戰之後,必屠城!在華夏如此,在歐洲也是如此,蒙古鐵騎,所向披靡的同時,帶來的也是無盡的殺戮。他,鐵木真,又名成吉思汗,殺戮之主,創立黃金家族,統治世界!他做到了極致,但是,那真的是對的嗎?不到百年後,又出現了一個天才,他帶領無數戰神,向黃金家族挑戰,並且最終打敗了他,他的名字叫朱元璋。

  質樸,代表的不只是普通,還有返璞歸真,直窺本源。

  也是一個少年,他在一個不是很富有的家庭長大,從小跟隨那個搞半導體的父親一起,使他對於機械產生了巨大的興趣。也是這興趣,未來誕生了一位不世奇才。在他的眼裡,一切東西都要以實用為目的,要以簡單為目標,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可以輕鬆使用為創作的開始。在當年,他的理念被無情的拋棄,沒有人重視他,他也一點也沒有名氣,但是,金子總會發光,鳳凰總能翱翔九天之上,俯視眾生。十年前,他以一款播放器開始反擊,讓索尼讓出霸者之位:五年前,他又把屏幕消去了,從此播放器之中無人可以比肩:三年前,他創造了一款手機,讓世界仰視,以一人之力,力敗諾基亞,摩托羅拉等老牌巨頭:兩年前,他開創了一個屬於他的紀元,后PC時代,只因IPAD!他的名字就是,斯蒂文-喬布斯,世界第一品牌的創造者,改革者,和締造者,一個活着就是為了改變世界的男人。

  他的理念就是簡單,至簡。

  這就是質樸,平凡也是一種極致,也是一種偉大。

  大巧不工,這叫做至寶。

  大急似緩,這叫做速度。

  大智若愚,這叫做智慧。

  大道至簡,只叫做至理。

  質樸,並不等於到達不了巔峰,反而這才是巔峰。

  所以,返璞歸真這才是真正的極致。

  山東省萊蕪市鳳城高中高二高二:鞏知非

回目錄

質樸無邊作文600字

磚,一個不起眼的卻一直在房屋背後默默無聞的工作者。它隱藏在樓房與樓房之間,卻從不拋頭露面。無論狂風暴雨,它總是堅強無比。它不像乳膠漆那樣光滑鮮亮,而是手感極其粗糙,它微不足道,大小隻有十幾厘米。它色澤不好,只是一種深深的土紅色。雖然人們不曾用欣賞牆面的眼光關注它,但它卻沒有一絲的怨言,而是在背後始終支持着大樓,把自己的無私奉獻讓給了高大的樓房。

  一塊默默無聞的磚,經歷了多少的風風雨雨,我們從不關注,只知道乳膠漆的光滑與亮度,而在乳膠漆的背後又是什麼東西?原來就是多年來敢於奮戰的磚頭,也許有人會認為,一塊磚並沒有什麼,只是一塊不起眼在哪裡都可以見到的普通石塊。也許還會有人認為,一塊磚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所有的磚組合起來的力量卻是力大無窮,什麼東西都擠壓不掉。 

  它的力量可以阻擋狂風暴雨,而我們現在居住的房子之所以這麼堅固,都是靠了磚才能把高樓大廈一層一層的建起,各種各樣的樓房都是用一小塊磚組成的,如果沒有了它,那麼好比沒有家的孩子無家可歸一樣。

  在這裡我也要讚美一個跟磚一樣的不起眼卻默默無聞做着貢獻的人,他是園林工人。同樣,如果世界沒有了他們也會無法生存。周邊有那麼多的花花草草陪伴着我們多麼美好啊!當人們讚美這些花時,誰又讚美過這些養花的人?不,也許沒有。園林工人總是默默無聞的在奉獻,有花有草的世界多麼美好呀!而在花草的背後卻是一直埋藏多年的園林工人做着貢獻,而這些奉獻的人卻從未有過一絲的抱怨。就像幕後工作者一樣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事業,而自己卻受了那麼多的煎熬。

  在這裡,我不僅要讚美園林工人,更要讚美像磚一樣默默無聞敢於奉獻的人!
回目錄

感受質樸的愛作文1000字

快過年了,大家都置辦起年貨來。走在寬闊的馬路上,看到了嗎——每個人的手裡或雞鴨魚肉,或水果,或保健品,或新衣服新皮鞋,都拎着點什麼,臉上喜氣洋洋的。可是你是否注意到,身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衣着破舊,面容憔悴,整天騎着自製的機動三輪車來來往往,忙忙碌碌,眼中卻折射出堅定、希望和力量的光芒…… 

  你只要稍微細心地注意他們:就會發現破舊的車篷里坐着騎車人的妻兒,擺放着一、二樣早已過時了的廉價電器和鋪蓋捲兒。顯然,騎車人是整個家庭的頂樑柱。 

  一位比較健談的老伯告訴我們:3000公里的路程啊!為什麼要舉家搬遷?因為想多賺點錢,因為全家希望能過上好日子,所以離開了生養自己的熟悉土地,來到了繁華的大上海。現在找個工作不容易,孩子大了,不受好的教育更不行,全家就指望着他現在能好好學習,將來能出人頭地。為什麼要騎這容積小、危險大的三輪車?因為捨不得丟棄,因為它是全家維持生計的唯一物品。眼看快過年了,眼看着跟我一般高的讀初三的兒子,我一定要努力賺錢,多賺一分錢也能給家裡減輕負擔啊,你不知道吧,俺兒子學習好,這次考試又得了全班第一,兒子爭氣啊,再苦再累,我也一定要讓他把書讀下去…… 

  短短几句質樸的話語,在我心中卻湧起了陣陣漣漪。我不知這種感受叫做什麼?因為它參雜了我太多的感受:有溫暖——一家人團圓在一起;有欣慰——這位父親的兒子,正在用自己的好成績報答勤勞的父親;有同情——這麼寒冷的天,卻要為生計四處奔波;有擔心——金融危機,他們天天盼的好日子距離他們究竟有多遠?但更多的是敬佩——為了生計,為了家庭,為了孩子的將來,他們吃苦耐勞,有信心,也有決心早日過上好日子。 

  我為他們這種質樸的愛而感動:若非是愛家、愛子,又有什麼力量能支撐他們走那麼遠?我為他們的精神所感動:假若沒有頑強的毅力,他們如何能得以與家人團圓? 

  在當今這個社會,儘管這是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群體,沒錯,他們是外鄉人,他們通常被我們城裡人瞧不起,因為他們對現代化的知識所知甚少,他們的目標非常簡單,就是多賺錢、養家糊口,但是他們也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他們也需要關懷、需要愛。政府機關和慈善群體會關注他們,作為我們這些與他們共同生活在一個城市裡的上只角的人,我們也應該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為他們多提供一些機會,多給予一些同情和愛護。讓他們感到生活的美好。 

  春節將至,春日亦在不遠處。讓我們共同期待:來年,又將是個豐年,來年,一切會更美好!
回目錄

質樸中的開懷——觀《麥兜響噹噹》有感900字

  “他不是低能,只不過是太善良。”不知道麥太會如何理解這份報告的結論,米蘭昆德拉曾經通過包發利先生的事例對“善良和愚笨”之間的關係給出了這樣一句了斷——“愚蠢可以抹殺善良”。殘酷得多麼一致啊。

  麥兜一如既往地講述着平凡人的日子,讓我看着電影屏幕時彷彿是對着家裡面的鏡子。要命的是,不僅能看清楚自己的樣子,還能看見自己的表演,以及以及…自己的人生軌跡…

  我們在家長的期望中成長着,他們經歷過外面的世界,他們終身不斷努力打拚,他們最終成為了普通人,他們總結了自己的人生,並且希望我們會有所不同,我們對着自己差強人意的成績單痛下決心,不為老師和同學的讚揚,只為他們下次看到時候的會心一笑。我們是那麼的小心翼翼地提出自己的要求,任何要求都要思前想後,麥兜自始至終沒有完整說出過“我要拉屎”,我們有沒有真正面對面和上司大膽喊過“我要加薪”?是啊,我們沒有叛逆過,不曾驕狂過,願望簡單到不能再簡單,滿足於自己天地里的那些小快樂。隨後我們慢慢加入到一些小群體里去,有時候似乎還要比別人多背負些許責任,我們為此而拚命,勞苦奔波在所不惜,身邊會有人逃避,會有人退縮,我們見怪不怪,心中只惦念自己的使命。同樣,逗趣的笑料始終貫穿生活始終,多麼單調都不顯得枯燥,我們依舊可以滿足於小群體中的快樂里。然而出去呢?——只有挨打的份!

  浮華世界怎麼會理會你是善良是努力,背景出身實力水平一看便知,後面立着太乙春花門的門號,能有什麼樣的身手?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弱勢的人騙又在弱勢的群體中,推出去讓你看看什麼叫社會競爭,除了被暴打還能有什麼結局?

  一樣的不止是麥兜,不息的人群中有多少女孩兒每天擠着地鐵提着書包去耕耘一份普通的工作,路過櫥窗,麥麥看着LV的表情分明就是自己留下的,這種表情是麻木多過憧憬,告別多過留戀,這絕對不是赫本穿着黑裙叼着煙斗站在蒂凡尼的櫥窗前邊吃早餐邊觀望,我們是大多數的普通人,像麥麥一樣的普通人,穿着上班該穿的衣服,體態稍微臃腫,只是匆忙不曾優雅,只是觀看櫥窗給不了我們太多的陶醉,我們還要繼續“扭啊扭,扭啊扭向自己的生活”。

  電影拍得那麼好看,觀賞者可以選擇在平凡者的質樸里開懷,或者——在普通人的宿命中絕望。

回目錄

質樸的愛作文300字

  有這樣一條公益廣告,一個可愛的小男孩,端着水盆,讓母親洗腳。這是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這是一個懂得愛父母的孩子。愛,就在我們的身邊,離我們說近就近,說遠就遠。它是由我們自己控制的,有時候,給父母一個小小的禮物,他們會高興半天,可是,你想一想,你可以不送給他們,這樣不違法吧!可愛,就是這樣,擦肩而過,怎麼都是做,你為什麼不選擇好的呢?有人說,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對,我同意這個看法,愛,有對錯,從你出生帶現在,你父母給了你多大多大的愛?這是你一生都不能歸還的,他們奉獻了,你就要報答他們。寫到這裡,可能有人會說:“我偏偏不這樣做,你能把我怎麼樣?”可以,並不是說,每個人都必須這樣做,你對待親人,可以不這樣,但你想過沒有,你一句關心他們的話,你一句指責他們的話,他們都會在意的,不管是好是壞,都是這樣的。或許,愛就是這樣——自私,偉大。

  五年級:小紙條丶

回目錄

骨子裡的質樸作文500字

  如果要選擇一個旅遊之地的話,我就選擇康定,連夢都帶着質樸的康定。我會這樣來安排我的康定之旅。

  第一站:水井子

  這個在世人眼裡毫不起眼的地方,在我眼裡卻是一個盡顯民族特色的地方,就連空氣里都充滿了質樸的味道。沒有任何字眼能比“水井子”三字更能詮釋“質樸”二字。“金鴨子”的傳說為這個地方增加了一分神秘,“搶頭水”的習俗更加體現了這裡的質樸。水井子的質樸是浸在骨子裡的。它不需要任何語言和動作,就能讓你在質樸中迷失。

  第二站:塔公

  這裡有大片大片的草原。坐在碧綠的草原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看着馬兒在草原上奔跑,簡直就是在經歷一個綠色的童話。塔公,這個有着大片草原的地方。它能讓你甘願忘記城市裡的那份嘈雜、喧鬧,忘記那份沉重的壓力,只留下那份質樸,在這裡做一個牧人。

  第三站:二道橋溫泉

  二道橋溫泉。這裡絕對是一個休閑的好地方。舒適宜人的溫泉,空氣里質樸的味道,二道橋溫泉會讓你忘記與城市有關的一切,彷彿生活只剩下一件事:享受大自然對這裡的恩賜。

  最終沒有去跑馬山。所以錯過了那座高聳入雲的白塔和成片的松林。但這一趟,我體驗到了浸在骨子裡的質樸。

  如果,如果這個世界上的如果都能實現那該多麼美好。我願沉醉在這個充滿質樸的夢裡永不醒來。

查找更多質樸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