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心愿作文

小小心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小心愿》觀后感400字

歡 迎 投 稿

  今天,我看了一場電影,電影名叫《小小心愿》。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個失去父親的十一歲女孩兒——李小媛,她為了湊錢買一輛輪椅送給殘疾的媽媽而發生的感人肺腑的故事。

  李小媛對媽媽的愛深深地感動了我,她為了湊錢,撿易拉罐、教畫畫……經歷了種種磨難,克服了許多困難。她的事迹感動了許多人,大家捐錢幫她媽媽買了輪椅,最終實現了她的心愿。而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公文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卻一點也不知道感恩父母,認為父母對我們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如:父母讓我們幫忙幹活,而我們卻嘴上說到,行動做不到:自己想要的,無論父母條件怎樣,一定要買到;當父母做的自己覺得不滿意時,就朝父母大吼,甚至還動手打父母……而李小媛知道媽媽行動不便,想買輪椅給媽媽,讓她外面看一看。李小媛小小年紀就會感恩父母,處處為父母着想,而我們做到了嗎?

  看了這部電影,我深受感動,我不僅學會了感恩,還學會了要勇敢地面對困難,永不退縮,堅強地生活。

歡 迎 投 稿
回目錄

小小心愿作文500字

  我有一個心愿深深埋藏在心底。

  記得那是一個夢醒的早晨,我拿着新買的四驅車走到臨街的大門口。這時住在門房的一個小夥伴要玩我的寶貝車,我爽快的遞過去,他便把汽車放在地上玩。我的車是剛買的,新電池,速度很快,只聽“嗖”地一聲,它已經飛向街道。恰在此時,從後邊飛來一輛摩托車,那車速比我的車速還快呢!兩車相撞,摩托車翻倒在街邊。我的賽車粉身碎骨,我傷心極了,但卻不能哭。因為我的賽車不能復原,而人家的新摩托車擦掉的皮、碎了的燈也不會修復如新。那時那刻,我產生了一個小小心愿:我想要一個可以讓時光倒流的“倒時屋”。

  這個“倒時屋”很小,長18厘米,寬10厘米,上邊有一個轉盤,兩個按鈕。只要你把轉盤逆時針旋轉,再按確定按鈕,便可以讓時光倒流。這樣就可以讓撞車的時光倒回去,在還沒有撞上的瞬間撿回我的四驅車,讓那輛嶄新的摩托車飛馳而去。

  如果我擁有“倒時屋”,我要讓爺爺奶奶的白髮變為青絲,皺紋變成童顏;讓爸爸媽媽重新回到十八九歲的青春歲月,好好學習,再考大學,重新踏上最美好的工作崗位;讓一事無成的人回到純真的歲月,好好學習,重新踏上人生征途;讓罪犯回到兒時,重新長大,做個好人。

  這就是我的小小心愿。

回目錄

我有一個小小心愿作文350字

  我有一個小小心愿

  願——願我有一雙奇特的跑鞋,

  能在別人需要幫助時迅速趕到。

  我有一個小小心愿。

  願——願我有一根能讓人夢想成真的魔法棒,

  讓失去家園的人重獲溫馨。

  我有一個小小心愿,

  願——願我有一支神奇的畫筆,

  畫出無數青山綠水。

  我有一個小小心愿,

  願——願我有一條懺悔帶,

  讓所有壞人或心靈不純潔的人,瞬間變得猶如小孩子般無邪。

  我有一個小小心愿,

  願——願天空永遠蔚藍,海水永遠湛藍,小草永遠碧綠,大樹永遠青翠挺拔,空氣永遠清新涼爽,陽光永遠燦爛無比,月亮永遠皎潔無暇,月光永遠溫溫柔和,星星永遠調皮的眨着眼睛,無論是誰,都永遠熱情洋溢、純真無邪、樂於助人,沒有絲毫貪慾。

  啊,我的夢,我的心愿,何時能飛向遠方,讓所有人都聆聽得到?

  五年級:小紙條丶

回目錄

小小心愿作文600字

小小心愿

 河北省秦皇島市 北戴河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侯卓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有的想讓父母給自己買一台電腦;有的想當上班幹部,可是你知道南京市逸仙橋小學二年級的學生錢程的心愿嗎?我來告訴你吧!

  十八歲,是個花季的年齡,可是正值花季的趙強卻不幸患上了腎功能衰竭的絕症,尿中毒將他推上了死亡的邊緣。他從四川的農村來到了這個大城市---南京求醫,但要想挽留他的生命需要一大筆錢。南京的廣播電台、電視台都在播放趙強的不幸,希望廣大市民伸出友愛之手。出租車司機聽到了電波中的求救,馬上把積累下來的錢送到了電台,此外,南京的大學生、工人、幹部等各職業人群也都向趙強伸出了友愛之手。

  七歲的錢程聽在醫院工作的爸爸讀《揚子晚報》后,知道了趙強哥哥的不幸,毫不猶豫地捧出自己的“聚寶罐“,硬要爸爸陪着送給趙強哥哥。當時已是晚上七點多鐘,外面還在下着雨,但是雨水並沒有擋住父子倆的腳步。呀!小錢程不上心摔了一跤,“聚寶罐“被打破了,想不到的是他居然站了起來,把硬幣一枚枚的撿了起來,寒風吹得他打了個大噴嚏,爸爸擔心他,怕他生病,想帶他回家,但是錢程卻硬拉着爸爸去報社捐款。到了報社,錢程把硬幣從兜里取了出來,大家幫他數了數,共計18元2角。

  雖然18元2角並不算多,但這是小錢程的一片愛心。是啊!正像歌中唱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回目錄

小小心愿作文600字

  星期三,老師給我們看了《小小心愿》這部電影,對我來說這已經不是一般的電影了,它深深的感動了我。

  一個小女孩叫李小媛,她爸爸因生病去死了,媽媽雙腳不會走路,是個殘疾人。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李小媛看見一位老爺爺坐着輪椅,她問了一下這位老爺爺這輪椅從那裡買來的,老爺爺說:“是從康復中心買的。”李小媛急忙往康復中心跑去,看了一下輪椅要450元錢,她回來后她用撿易拉罐賺來的90元錢和領來低保的360元錢,想給媽媽買一輛,她急急忙忙的跑下公交車,康復中心的工作人員要下班了,買輪椅要遲了,且把裝錢的包拉在了車上沒買成,她哭了發誓一定要自己賺錢為媽媽買一輛輪椅。

  終於到了暑假,李小媛費盡心思準備辦一個小蝸牛畫屋,她租一間小房子,找了幾個學生,來他的畫屋學習,在她的教育下,幾個調皮的學生都變成乖了。真當她高高興興的為小朋友教畫畫時,來了幾個教育部門的領導,問她有教學和辦學的資格證書嗎?李小媛說:“沒有”,幾位領導說:“那你必須在三天之內關了。”李小媛急的哭了。租房給李小媛的房東把李小媛的家庭條件和她要為媽媽賺錢買輪椅的事說給這幾位領導聽。後來,有很多記者來採訪她事情。李小媛她躲在家裡不敢出來。

  第二天,李小媛去買菜時,看見昨天來她畫屋的幾位領導給她媽媽送來了輪椅,李小媛高興極了。她感謝幾位領導為她圓了她的一個小小心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失敗和挫折並不可怕,只要自己努力,社會是不會忘記他們的。

  王壇鎮中心小學四年級:蔣澤男

回目錄

小小心愿作文1000字

  我有小小心愿,我希望可以得到實現。

  幼年時,看這別的小朋友有漂亮的衣服,有好玩的新鮮的玩具,還能吃到一些好吃的零食。那時候自己有一個小小的心愿,就是爸爸媽媽也可以給我買漂亮衣服,好玩的新鮮的玩具,一些自己愛吃的零食。少年時,自己也一點點的大了。我的小小心愿又變了,我希望老師可以少布置一點作業;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小朋友一起做遊戲;我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帶我出去遊玩,不用整天看書,寫作業。青少年時,我面對着升學的壓力,那時我的小小心愿是希望自己的成績可以在好一點;希望自己上課可以多聽一點課,多學一點知識;希望一天的時間可以再長一點,可以少睡一點;希望自己可以足夠出色,那樣自己就不會讓爸爸媽媽還有老師失望。剛成年時,我們進入了大學,我的小小心愿是自己可以膽子大一點,不要太害羞像現在這樣,在人多的地方不敢說話,會害羞,會臉紅;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大學的社團里,班級里積極一點;希望自己可以把專業課學好一點,可以多拿一點證書。不久我大學畢業了,那時我的小小心愿是可以順利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薪水不是太低。我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個自己愛的,愛自己的人然後結婚,再不算太大的年齡和心愛的那個他生一個不要太漂亮的寶寶。老年時,我的小小心愿是自己可以和還是像當初年輕時一樣愛我的他一起扶着拐杖一起走在夕陽西下的黃昏;希望自己可以看着自己的孩子成家立業,看這自己的孫子外孫健健康康的長大;看這自己的父母一點一點的老去,但可以讓他們在人生的最後一刻都還是認為自己是幸福的,含笑而去。

  自從自己開始記事,懂事起,每個人在人生這輛公交車上。從開始上車到下車,每一刻都是嶄新的,每一刻都是唯一的。同樣每一刻我們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願望。我希望自己的小小心愿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付出能夠得到實現。小小的心愿,代表我們自己渴望得到實現的東西。有很多人每天都說,我要實現自己的心愿,實現自己的理想。但是你們有沒有想到過,如果自己不為之付出努力,只是每天說,每天說要實現,等等。但是就算我們知道自己要想實現心愿必須付出努力,付出代價,但是有時我們還是不去努力。只會不停的改變自己的心愿,自己的理想,所以我希望我們可以把心愿放小一點,放低一點。這樣我們就會很容易就可以做到,然後再重新去想自己新的小小心愿。讓我們去實現舊的心愿,建立新的心愿,而不是放棄當時的心愿,去改變自己的心愿。

  小小心愿,心愿小小,貼近實際生活,現實一點。

回目錄

我的小小心愿作文500字

我的小小心愿

 陝西省 洛南縣西街小學 五年級一班 白玉瑩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就是擁有一張能言善辯的嘴巴。

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晏子用他能言善辯的嘴巴反擊了楚王一次又一次的侮辱,不僅保護了自身,而且維護了祖國的尊嚴和榮譽。我就是想擁有一張晏子那樣能言善辯的嘴。

  有了這張嘴,我在中小學生辯論會上口若懸河,侃侃而談,使對方甘拜下風,最後我當然贏得了獎盃。舉起獎盃的那一刻,我心裡是那樣自豪,那樣驕傲,因為我為我們的學校爭得了榮譽。

  有了這張嘴,我會給那些後進生講難題,我講得頭頭是道,清清楚楚,讓他們聽得津津有味,這些同學的難題因我的嘴巴而迎刃解之,學習成績大幅度提高。

  有了這張嘴,我會為那些沒錢的窮人當律師,幫他們討回公道,戰勝邪惡,保護了他們的生命財產、人格尊嚴甚至生命,使他們喜笑顏開。

  有了這張嘴,我去當外交官。在國際舞台上,我和那些對中國有偏見的外交家辯論,為中國討回公道,伸張正義,是我們文的祖國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這就是我的小小心愿,我的願望一定能實現,因為我現在已經開始磨牙練嘴。

  指導教師:牛東院

夢是想出來的,功夫是練出來的,只要你好好習練,嘴巴一定會能言善辯。老師盼你成功。

查找更多小小心愿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