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比拼作文

大比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語大比拼作文1000字

巨人學校總部 指導教師李雅琴

今天上作文課的時候,李老師神秘地說:“同學們,我這個作文老師改行了!”“改行了?”我驚訝地說。同學們都在想:“數學?”“英語?”真不知道李老師葫蘆裡面賣的什麼葯。

李老師接著說:“沒錯,我這個作文老師改成數學老師了。”我想:數學老師應該上數學課呀。大家都很驚訝,有的人說:“耶!我最喜歡數學課了!”有的人說:“太棒了!數學是我的強項。”還有的趴在桌子上叫苦說:“昨天我可上了五節數學課了呀!”而我確是個中立者,什麼課都想上。

“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出了這樣一道題:“()山萬水÷()花齊放×()萬火急”=?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出了答案:“(千)山萬水÷(百)花齊放×(十)萬火急”=(百)發百中”李老師笑了笑說:“不錯,不錯,可還有別的答案”“啊!”我恍然大悟:百字打頭的成語還有好多哩。”如:百廢俱興、百家爭鳴、百里挑一、百年大計等等。“好!那你們也用成語寫等式。誰寫的式子用的數字成語多,就被評為數學小狀元。”李老師又說。啊!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李老師是讓我們用成語做數學題呀。我拍拍胸脯說:“沒問題!”

同學們都開始埋頭苦幹,楊晶舉着鉛筆敲了敲腦袋,皺着眉頭,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李佳隆卻不慌不忙,三下五除二,就寫了很多成語。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聽見筆寫在紙上發出“刷刷”的聲音。

最先寫出答案的是我,李佳隆和楊晶。老師要我們上黑板上寫。李佳隆寫的最多,【(一心一意 二龍戲珠 三心二意 四面八方 五顏六色 六神無主 七嘴八舌 八仙過海 九牛一毛 十全十美-一本正經-四海為家)÷五湖四海】×萬水千山÷萬紫千紅=十萬火急。天啊!?足足16個,而且一至十的數字全用上了。厲害!我寫了一串成語可是答案算錯了,很是慚愧。楊晶最慘!寫了一堆成語,硬是沒算出答案,所以數學成語小冠軍就是李佳隆了。

不過,老師說,今天的結果只是暫時的,以後還要開展這樣的活動。同學們躍躍欲試,準備回家積極準備,在一決高低。

今天這節作文課真讓我們大開眼界,我真正感到,我所積累的成語只不說是成語世界裡面的皮毛、大海里的一滴水而已,成語世界太奇妙了,走進去將其樂無窮。

不過下節作文課,李老師又該改回當作文老師了。

點評:

真是一節別開生面的“數學課”呀!小作者運用了大量的語言描寫和心理描寫,把這堂生動的“數學課”展現在了讀者面前。從文章中能夠感受到同學們是多麼喜歡這種上課形式,多麼感興趣,也感受到了同學們的博學多才和積極上進的精神,語言生動流暢,如果語言能夠再簡潔一些就更優秀了!

回目錄

有趣的“能說會道”大比拼作文400字

陳老師宣布遊戲規則:“根據老師說出的一句話的意思猜成語,二三兩組合起來跟第一組一樣,這樣才公平。可以搶答,答對的加10分好了,開始吧!”比賽開始了,我們兩組爭先恐後地搶答,前面兩個都挺簡單,到第三個時,陳老師出了一個難題:“最重的話是什麼?”這可難到了我們,我們左思右想,都沒有想出來,陳老師說:“你們等一會兒再想,誰想出來可以隨時回答,我接着出題目。第四個是最大的手。”老師剛說完陳燦宇就說:“對了!真棒!”接下來一個又挺難的了!“最難做的飯!”我想:最難做的飯是什麼呢?”同學們絞盡腦汁也沒有想出來,老師說:“你們還是聽我的吧!是無米之炊!”我們一聽,才恍然大悟,心想:我怎麼又出了幾道很難的題目“最奇怪的飛鳥。”“最奇怪的天氣。”“力氣最大的人。”“最驚險的馬術表演。”我們苦苦思索了半天,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沒有想出來,最後老師宣布了答案,我們才恍然大悟。這個遊戲不僅激發了我對語文的興趣,還使我明白了平時要勤閱讀,多積累,巧運用,才能不斷才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回目錄

水果大比拼作文350字

水果大比拼 

  今天,是水果王國一年一度的水果拼比大會。據說,要評出最受歡迎的“水果之王”。所有的水果寶寶都聚在一起,你擠我撞的,都快把整個水果會場堵實了。 

  這時傳來了一陣陣吵鬧聲。原來是西瓜哥哥,葡萄王子,芒果公主在爭論誰是今年的最受歡迎的“水果之王”。 

  西瓜哥哥搶先說:“我的水分非常的多,而且我的皮可以用來做菜吃,果肉中的籽兒還可以做成瓜子吃。” 

  這時候,芒果公主發話了:“作用多有什麼好的,我們芒果家族的品種可多了,有象牙芒果、三年芒果、阿佤芒果和大樹芒果。不論哪一種都非常可口。 

“肉香味美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你們去超市看看,那裡最暢銷的是葡萄汁和葡萄酒,那可都是我們葡萄家族的產品”!葡萄王子得意地說。 

 橙子國王覺得他們說的各有各的道理,就讓他們輪流做“水果之王
回目錄

象棋大比拼作文600字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爸爸,你可不會不認賬吧?”“來就來,誰怕誰,我何時說話不算數,來,咱們殺一盤!”我一聽,一個鯉魚打挺跳了起來:“你這個‘紙老虎’,真是不自量力!看我怎麼收拾你!”  

  爸爸最先擺好“火牛陣”,遂之向我發射了一枚“驚天雷”,“炮彈”着地后,發出一陣震天動地的“巨響",我的軍營被炸得“體無完膚”,緊接着,“炮”站在了兵前面,耀武揚威的,爸爸不緊不慢得喊道:“將軍!”“你想不開,也不要尋短見呀!”我冷笑着,立即調動兵卒,把“炮”趕出沙場。爸爸不禁着急起來,只見他重重拍打桌面,“哎呀呀,我今天怎麼如此冒失?氣死我也!”過了一會兒,爸爸又射出一枚“炮彈”,我可憐的“象”就這樣離開了“戰場”,“將!”爸爸厲聲喝道,我只好極不情願地將“士”向前挪了一步,“怎麼樣,嘗到苦頭了吧!”說著,得意忘形的爸爸又使我的“車”“命喪黃泉”,可憐的“車”呀,你還沒有立下汗馬功勞,便去見閻王爺了,我定會為你報仇!“快呀!”爸爸得意地催促,“哼,你別高興得太早,咱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哦,是嗎?那我等着喔!”爸爸又將“車”拉下來將軍,“哼,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卻行,受死吧!”我的“馬”一腳把他的“車”踢出了戰場,我終於為我死去的“弟兄”報了仇,爸爸低聲嚷道:“真是‘英明一世,糊塗一時’呀!”爸爸剛說完,我又“吃”了他另外一隻“車”,他大勢已去,只剩下一群老弱病殘的兵,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我一路所向披靡,勢如破竹,最後以“雙炮”的架勢,奪了“帥”,爸爸也不得不感嘆道:"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呀!”
回目錄

贖命大比拼作文700字

  一個欲行搶劫的人,在出門搶劫之前,算了一次命。

  他問算命先生:“我還能活多久?”

  算命先生伸出一根指頭:“一個小時。”

  那人嚇出了一身冷汗:“那怎麼辦?有沒有化解的法子?”

  “你可以交一萬塊錢的贖命款,我包你平安無事。”

  那人皺眉思索了一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既然自己馬上就能得到一大筆錢,這點小錢也就無所謂。拿定主意之後,他掏出一萬塊錢,教導算命先生手裡。

  作為回報,算命先生在他手心上畫了一道符。

  那人舒了一口氣,離開了掛攤。

  這次他要搶劫的是一個大款,通過一個多月的盯梢,他已經基本掌握了大款出沒的規律。今天,大款會在12點從銀行出來,手裡還會提一個箱子,裡面的東西價值百萬。

  半個小時之後,大款準時出現。

  搶劫者戴好面罩,手持匕首,向大款衝刺過去。

  眼看就要得手,大款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手槍,“乓”,打中他的左胸膛。

  搶劫者被當場擊斃。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他的鬼魂飄飄蕩蕩,重新回到卦攤。他要找算命先生算賬。

  “你怎麼解釋?”他不依不饒地問。

  算命先生看起來一點也不着急:“你是不是剛剛搶劫了一個姓劉的大款?”

  “是啊,你怎麼知道?”

  他也是我的客戶。

  “什麼!他也在你這裡算過命?”

  “是啊,他說他最近感覺老是被人跟蹤,所以他找到了我。還有,他交的贖命款比你多。”

  “他出了多少錢?”

  “兩萬。”

  搶劫者忽然想起了什麼,問:“你也給他畫了一道符咒嗎?”

  “不。”算命先生搖搖頭說,“我給了他一把手槍。”

  初一:1589377394

回目錄

記憶力大比拼作文800字

記憶力大比拼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辜嘉盈 

 “瞪大雙眼!”“擦亮眼睛!”,這個聲音是從哪裡傳出來的呢?哦,原來是從快樂作文班傳過來的呀!同學們正在玩記憶力大比拼的遊戲呢!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老師先出示十幾個詞語,叫我們快速念一遍,然後再記下來,答對一個加十分,最後看誰能評為今天的“記憶之星”。 

  遊戲開始了,老師說“瞪大雙眼!”,我們就說“擦亮眼睛!”。老師“唰”地一聲展示出一張試卷大小的白紙,上面豁然寫着七個詞語,所有的眼睛瞪的溜圓,似乎再瞪大一點眼珠都會飛出來,巴不得自己多長一雙眼睛,每一個字和每一個詞都印在腦子裡。所有的嘴巴都在情不自禁快速念叨着。“唰”地一下,老師又把紙收起來。我拿起本子寫了起來, 才寫了三個詞就忘記了。時間在一秒一秒的溜走了,我不由得緊張起來。我想:要是能用照相機把這些詞語拍下來該有多好啊!我心急如焚,絞盡腦汁地想,也想不出來。我看了看前面的三個詞語分別是用“紅、橙、黃”開頭的成語,我想這七個詞語都是跟顏色有關的,下面應該接“綠”色了,哦,綠樹成陰!青,青山綠水,不對!好像有一個梅字的,哦,青梅竹馬,藍,哦,想到了,藍天白雲。第一關,我全記住了,可是由於粗心寫錯了兩個字,真感到可惜。 

  第二關開始了,老師又拿起一張紙,老師說“這次有16個詞語。”我一看,哇,這麼多啊!我迅速地掃描了一遍。呀,我發現這些詞非常有規律,都是從早晨起床到上學這段時間我們要做的事情,不一會兒,老師把它拿掉了,我連忙拿起筆來迅速的寫了起來,我筆走如飛,一會兒,我的記憶受阻了,糟糕,還剩兩個怎麼辦?我看了看別的同學,他們有的興高采烈,有的抓耳撓腮,心亂如麻,還有的垂頭喪氣。老師說“還有十秒種”,怎麼辦?我抓耳撓腮的想,忽然,我豁然開朗,進校門要帶校牌和紅領巾的呀!我連忙寫上去了。第二關,我全寫對了。 

由於熊月思楠每輪都發揮出色,她但之無愧獲得“記憶之星”的稱號! 

  比賽讓我獲得了無限快樂,同時也讓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開動腦筋找規律,只有找到竅門,才會事半功倍。(指導教師 丁銘軍)
查找更多大比拼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