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吃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第一次吃藥作文300字

  小時侯,我經常生病,每次生病都要輸液、打針,從來不吃藥,我總會說:“我不吃藥,我要輸液、打針。”我從小就有一個習慣 ,就是不吃藥,每次我只要吃完葯,就會都吐出來,因此這個習慣就改不了了。

  今天中午我受了涼,咳個不停,媽媽沒空帶我去醫院,就把柜子上的“止咳糖漿”拿給我喝,一開始我不喝,媽媽就騙我說:“這個葯可甜啦!是各種水果的味道,你姐姐幾次偷喝,我都沒讓她喝呢......”我終於相信了媽媽,我先嘗了一口,很不是滋味,便不想再喝下去。媽媽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下子把我按住灌了下去,我一屁股坐在地下咳個不停;媽媽說:“喝幾口白開水就好了。”我不理媽媽,可嘴裡很不舒服,就喝了幾口,感覺好多了!嘴裡一點也不苦。

  我想:其實喝葯也並不是那麼難嗎,以後我要改正不吃藥的習慣。

回目錄

第一次吃羊肉作文600字

第一次吃羊肉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吳霜

   

  這一天,我剛回到家,廚房裡一陣陣肉香味便撲鼻而來。我丟下書包,不禁循着香味,像警犬偵察現場似的來到廚房,我來到一口鍋前,好奇心驅使着我掀開了鍋蓋,哇!香味更濃了!待水蒸氣冒完后,我定睛一瞧,“這不是羊肉嗎?有人說羊肉味特難聞,可我與眾不同,偏偏愛這味兒,今天,我要好好享受一回!”說罷,我就“以手代筷”,拿起一塊羊肉便往嘴裡塞,“哇!”我大叫一聲,都怪我嘴太饞可不知羊肉燙,我一下子把羊肉吐了出來,味兒也沒嘗着。  

  這時,奶奶過來了,見我這狼狽樣,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說:“快去寫作業,等會兒有你吃的!”

  我一寫完作業,立刻衝到廚房。這時正要開飯,我坐下來就夾起一塊羊肉,剛送到嘴邊就想起了剛才的教訓,於是我先鼓足氣,對準羊肉吹了幾口,這才敢吃。我不停地吃着羊肉,嘴裡還念念有詞:“恩,不錯,真是人間美味啊!”爸爸見我如此吃法,終於開口了:“慢慢吃,吃多了肚子脹起來會很難受的。再說還得留點兒爺爺奶奶吃呢。”我嘴上雖答應着,可羊肉太誘人了,我仍在使勁地夾着肉。不一會兒,我就吃得直冒熱汗,真是“爽”到家了。

  

  我舔舔嘴巴,美滋滋地對爸爸說:“如果天天有羊肉,那該多好!”
回目錄

第一次吃西餐作文300字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爸爸媽媽帶我去吃西餐,我還是第一次吃西餐,心裡特別高興。

  來到‘必勝客’門外排了長長一隊人,我好奇的問爸爸:“怎末吃飯還要排隊呢?”爸爸對我說:“因為‘必勝客’是全國連鎖店,這裡的飯菜都是根據歐美風格製作而成的,而且價格非常實惠。”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哇!裡面所有的裝飾真的和中國風格不一樣,屋裡還響着優美的薩克斯音樂,我陶醉在這異國他鄉的風情里。

  爸爸給我點了一桌子的飯菜,有蛋噠、比薩、沙拉、還有歐洲黑胡椒牛肉,爸爸還教我右手拿刀左手拿叉,我大口大口的吃起來,爸爸媽媽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高興的笑了。

  河北邢台橋西區二十三中三年級:楊林瑤

回目錄

第一次吃海鮮作文400字

  第一次吃海鮮

  吃海鮮,在我們生活的周圍已經很常見了,什麼龍蝦、鮑魚等等,袋裝的、散裝的,什麼時候想吃就能吃到。但坐在漁排上吃剛捕捉的還帶着還未的海鮮,我還是第一次。

  俗話說,到海南就要吃海鮮,於是,我們的導遊叔叔提議,讓我們去吃海鮮,他還給了我們兩種選擇,一是在酒店裡吃,而是在漁排上吃,但無論哪種選擇,至少七人為一桌,否則不能開桌,我們大家一致決定去漁排上吃,但有的人不願意吃或者身體不舒服不能吃,大家統計了一下人數,發現只剩下6個人去吃海鮮了,不夠人數,正當我們6個想去吃海鮮的人一籌莫展的時候,媽媽加入了我們,台灣的父子倆也經不住誘惑,也加入了我們。導遊叔叔把不吃海鮮的其他團員晚上的住宿安排妥當后,就讓司機叔叔開車載着我們去了附近的漁民搭的漁排上吃起了“海鮮大餐”。

  鍋也開了,大家你為我夾菜,我為你夾菜,九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像一家人一樣團圓……

  多好的一幕呀!我還想再與他們相與,同坐在一條漁排上吃海鮮,共同感受彼此之間的親切。

回目錄

我忘不了第一次吃比薩餅作文600字

不知怎麼的?我的許多同學都很愛吃比薩餅,但是這小小的一塊比薩餅究竟是怎樣吸引那麼多人的呢? 

  終於,在一天晚上,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必勝客。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必勝客,這個餐館的店面裝修地很不錯,讓人感到一股濃濃的異域風情。進店內,燈像是蒙上了一層輕紗,只有一點點幽幽的黃暈的光。配上黑色的木桌和古典的壁畫,顯得格外雅緻。 

  但最重要的是比薩餅。我們點的比薩餅的顏色多樣。土黃色的餅的周圍嵌入的是白色的芝士;餅的中央有許多長方形的棕色的牛肉塊,上面灑着一點黑胡椒粉,還有一些翠綠色的蔥花;另外還有零星地點綴在上面的碧綠色的青椒;粉色和米色相互漸變的麵餅墊底。整個比薩餅,看上去色澤明快,油光發亮,令人看了就垂涎三尺。 

  比薩餅的香味也是令人陶醉。我閉上眼睛,用鼻子深深吸一口氣,來聞那比薩餅的香味。空氣中瀰漫的是純麥麵餅濃厚的麥香和青椒淡淡的清香,還有胡椒粉特有的椒香,更有那上等牛肉的濃香。所有香味結合在一起,在整個必勝客里蕩漾,使得所有顧客都能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沉醉在沁人心脾的香氣當中。也令我更想好好品嘗一下比薩餅。 

  我用刀切了一塊餅放入盤中,輕輕咬了一口,芝心在口中滑溜溜的,十分爽口,回味無窮。再咬一口,微微膨脹鬆軟的麵餅特別有嚼勁,牛肉也是味美汁多。當吃完一塊餅后,會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感,比薩餅真是一道物超所值的珍饈美饌。之所以比薩餅這麼受人歡迎,還是因為其味道。 

  再加上幾道可口美味的小菜,使我對這頓飯更加滿意。
回目錄

第一次吃西餐作文600字

今天,媽媽帶我來到了必勝客。 

  到了那裡,我不知道怎樣看食譜,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吃西餐。於是,媽媽就幫我點餐。點完餐,不到一分鐘,服務員阿姨就把兩杯冰咖啡端了上來。接着,又端上兩盤雞翅,我饞得直流口水,真想一口吃掉雞翅。正準備用手去抓雞翅,媽媽攔住了我。我只好按照媽媽的要求拿起刀叉,覺得很彆扭,就問媽媽:“媽媽,怎麼用刀叉呀?”“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媽媽說。我笑着回答:“哦,我明白了。” 我開始吃了,剛開始,我怎麼也用不好刀叉,心裡非常着急,刀叉到我的手裡就是不聽話,我很着急,心想:外國人吃飯怎麼這麼麻煩,還不如去中餐館吃飯呢。 

  在媽媽耐心地鼓勵下,我漸漸地學會使用刀叉了。就在這時候,服務員阿姨為我端上一張“超級至尊”比薩。我邊吃邊說:“太香了,我能吃兩張。”媽媽說:“這張餅咱們倆都不見得吃得了。“我奇怪地說:“怎麼可能,一張九寸的比薩兩個人都吃不了?要不然打賭。”我對媽媽說。媽媽說:“如果你自己吃光他,我再買一張給你。”我和媽媽擊掌,並且說:“一言為定!”我開始學着周圍那些叔叔的樣子,很斯文地吃起來,不知不覺,我已把一整張比薩都吃完了,這場賭局媽媽輸了。 

  今天我第一次吃西餐,很開心,因為我不僅學會了使用刀叉就餐,而且我也賭贏了媽媽!

  指導教師:何金蓮
回目錄

軍訓日記——嚴肅的第一次吃飯500字

——嚴肅的第一次吃飯 

 今天我們帶着期望、興奮和擔心來到了上城區少年軍校。才一會兒,我們就感受到了一種嚴肅,想笑都笑不出來。“老師,行李怎麼辦?”徐吉吉聞問教官。“不許說話。”教官用嚴厲的口氣吼了一聲,我們都驚呆了,這麼凶!於是我們便自動收斂了,再也不敢小聲說話,乖乖地跟在後面。中午該吃飯了,受到了半天嚴明紀律的軍訓生活的我們,在家裡嬌生慣養,這時早已很累了。我們想:吃飯了,總該可以輕鬆一下了吧!於是個個沒有精神,本來神氣的綠色軍裝在我們的身上彷彿是幾塊破布,長得不得了,可教官看我們的樣子便立刻來了一聲長長的哨聲,還說要讓我們練習走路。之後,各個班的教官便開始訓練我們兩種口令的不同走法。(3)班的教官正在喊口令時,一時破了聲,本來就把“一二一”說成“鴨而鴨”再加上啞了的聲音,我們免不了鬨笑起來。“笑什麼笑!”教官嚴厲的聲音發了下來,我們這才意識到原來快吃飯時也不能鬆懈。好不容易走進餐廳,剛想坐下,耳邊又傳來馬老師的聲音:“站着!”馬老師緩了緩口氣。“以後我們要繞桌走到自己的位置上,要先脫帽,聽到口令以後才能坐下吃飯。吃完飯••••••”原來就連吃飯有這麼多規定。 

  我要守紀律聽指揮,象《嚴守紀律歌》中的:“人民軍隊有鐵的紀律,服從命令是天職,令必行,禁必止……”我要做一個優秀的學員,無愧於一身綠色的軍裝。 

[為我投票並回復,有1-5分的獎勵](^_^)
回目錄

我第一次吃苦瓜作文800字

童年的生活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想起第一次吃苦瓜這件事,至今記憶猶新。 

  一次,媽媽從菜市場買回好幾條大苦瓜。我走上前一看,啊呀!樣子真丑,兩頭尖尖的,中間圓鼓鼓的,像織布的梭子;瓜的表面凹凸不平,凸出的部分真像一群大大小小的青蟲;一摸硬邦邦的。我問媽媽:“這苦瓜好吃嗎?”媽媽說:“好是好吃,不過有點苦。”我一聽“苦”字,我就搖頭了。我生性喜歡吃甜的,又從小在甜水裡泡大,從來就與“苦“無緣。我不禁指着苦瓜埋怨它說:“你為什麼要這麼苦呢?”那次媽媽炒的苦瓜我一口也沒吃。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在廚房裡切菜時,突然叫我:“穀雨,快來,我給你‘紅葡萄’吃。”我走過去,她就往我嘴裡塞了一顆“紅葡萄”。呀!真甜,真軟,真滑……恩?不對,這明明不是葡萄的那種滋味。我問:“這是什麼呀?”“苦瓜籽。”我連忙說:“媽,你騙人,苦瓜籽那麼甜,苦瓜怎麼會那麼苦呢?一定也很甜!”媽笑着說:“好,我既然騙了你,今天中午你就多吃一點吧。” 

  吃中午飯時,一盤苦瓜青椒端上了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夾了一大片就吃起來。牙齒一嚼下去,唉,好苦!我還沒埋怨媽媽,她卻先開口了:“看我沒騙你吧!這瓜是苦的,不過吃下去吧,好味道在後面哩。”我只好硬着頭皮吃下去了。哪知過了一會兒,喉嚨里很清涼,有一絲甜甜的味道,使人精神爽快,吃飯也有味道了。這時爸爸問我:“有一句講苦和甜的名言叫什麼,你知道嗎?”“當然知道,叫‘先苦后甜’。”“對呀,所以做任何事情時要先吃點苦才行,做人也一樣。”媽媽說:“多吃一點苦,你會懂得更多的道理。” 

  爸媽的話讓我產生了進一步的思考,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會品嘗到收穫的甜蜜。求知是艱苦的,只有付出努力才能領略到學習的樂趣,收穫知識的碩果。 

  啊!第一次吃苦瓜,苦在口,甜在心。我又收穫了啟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回目錄

第一次吃龍蝦作文300字

今天,爸爸帶回來了一些龍蝦。難道今天晚上吃龍蝦?我問了爸爸,果然不出我的預料,真的吃龍蝦。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在做作業的時候,一直盼着爸爸媽媽快點燒,好讓我早些吃到那香氣撲鼻,而且麻辣衝天的龍蝦。

  我盼呀盼,終於盼到了這個時刻。“小饞貓”――我望着那紅彤彤的龍蝦,早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了,立刻撲上去抓了一個龍蝦。我面對着這隻龍蝦,可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知該如何下手。媽媽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笑了笑對我說:“‘小饞貓’,不知道該怎麼剝了吧!告訴你吧,龍蝦應該把尾部先剝開,然後還要把中間的一條腸子取出來,最後才可以吃。”我照着媽媽說的話做了一遍,誰知我怎麼也剝不動龍蝦那硬硬的殼。我只好用牙咬。我費了好大的力才把龍蝦咬開了。儘管我的臉和手都髒了,但我還是很開心。那是因為,我已經會吃龍蝦了。

回目錄

第一次吃菠蘿作文500字

兗州實驗小學三年級六班  陳子碩

  從小到大,我有過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掃地、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洗襪子……可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吃菠蘿。 

  小時侯的一個星期天,媽媽上班去了,把我一個人放在家裡。中午,媽媽回來了,還給我買了兩個大菠蘿。那菠蘿頭上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它的皮是一個個蛋黃色的小片片構成的,跟魚鱗一般,好看極了。 

  看着這麼漂亮的水果,我的口水都幾乎流了下來。於是,我就讓媽媽給我剝菠蘿吃,媽媽爽快地答應了。不一會,媽媽就把菠蘿剝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菠蘿“啊嗚”吃了一口,誰知,這菠蘿卻是“好看不好吃”,又酸又麻,我趕忙把它吐了出來。 

  “媽媽,這菠蘿怎麼這麼難吃呀?!”我問媽媽說。 

  媽媽笑了笑,說:“碩碩,那你把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20分鐘,再嘗嘗看!” 

  我按媽媽的話做了。當20分鐘后,我再拿起菠蘿吃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菠蘿竟然變甜了,而且有點象蜜糖的樣子…… 

  我連忙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說:“這就是鹽的作用呀!鹽內有一種能讓酸味變成甜味的東西,所以,把酸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一會,菠蘿就自然變甜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明白——吃菠蘿也有科學道理呢!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卻永遠也忘記不了。因為,它不僅使我學會了吃菠蘿的科學方法,而且也使我更加明白了一個道理:好學求索——處處留心皆學問。

輔導老師  李雪景
回目錄

第一次吃桶裝面作文600字

  現在,我已經長成一個大男孩了,經常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桶裝面了,但我依舊會記得第一次吃桶裝面的點滴。

  那時候,家境不是很好,每一周很少有零花錢,校園小商店裡面也沒有桶裝面,只有五角一包的干吃面。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桶裝面的廣告,我都會忍不住的只咽口水,看着他們吃得多香啊,往往是邊看邊念叨着:“以後,我也要去買桶裝面吃,買很多很多。”姐姐就在一旁看着直笑,那時,我讀三年級,姐姐剛剛讀初一。

  那日,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回家,讀寄校的姐姐也回家了。姐姐一看到我回家,就神神秘秘的把我帶到了她的房間,然後讓我閉上眼睛,我有點不耐煩的問:“姐,你幹啥啊?”姐姐只是笑着,然後,讓我先閉上眼睛,出於好奇,我乖乖的閉上了眼。等到我張開眼時,我看到了夢寐以求的桶裝面,汪涵大哥正在笑呵呵的誘惑着我。

  我開心的抱着桶裝面親了好久,口裡還不忘說著:“姐姐真好!姐姐真好!”我樂不可支的,拿起桶裝面出門了,來到廚房,急匆匆的撕開了包裝,裡面竟然還有一根火腿腸,我三下五除二就咬破了外包裝,把火腿腸弄成一小節一小節的,再把其他小包裝全倒進了桶裝面里,然後用暖水瓶里的水泡麵。

  將一切弄好之後,我就在一旁蹲着,等待着熱水把面泡熟。在

 等待的過程中,我時不時的揭開一角看上一眼,惹得姐姐總說我貪吃鬼。終於到了可以吃的時間了,我一下子叉了一大勺子,吃到嘴裡,有點燙,又放下了一些。再慢慢的一點一點夾着吃,我還很大方的邀請姐姐和我一起享用。

  其實,吃完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想象中那麼好吃,但是,第一次吃桶裝面的情景至今難忘,那是姐姐節省下的零花錢給我買的,那時,竟然也不知道讓讓姐姐,讓姐姐多吃點。

回目錄

第一次吃冰淇淋作文500字

你敢吃冒氣的雪糕嗎?我想你敢。而小時侯的我卻不敢,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那還是從我小時侯開始講起吧! 

  有一次,媽媽給我煮了一碗“會冒氣的湯圓”,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湯圓塞進嘴裡,結果被燙傷了。從此我認為冒氣的東西一定不能吃。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太陽火辣辣的直射在人們頭頂就象從天上降下了一盆火,射得花草都垂下了頭...... 

  遠處幾個阿姨正賣着什麼,我走過去站了許久怎麼也想不到這是什麼東東。一個阿姨忍不住問我小朋友你要一隻嗎?我看了看點點頭,於是他給了我一隻。我撕開包裝正準備往嘴裡送,忽然想起上一次吃冒氣的湯圓被燙着了,而這個冰淇淋也正同樣的冒着氣。我毫不猶豫的放下了它,並且目不轉睛的盯着它。一滴,兩滴,冰淇淋開始化了,可是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冰淇淋仍然不斷冒氣,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由大變小,看着地上的冰淇淋我真是又心急又惱火。 

  我再也等不及了,冒着可能被燙傷的風險,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冰淇淋塞進嘴裡。可是我並沒有被燙傷,而且冰淇淋讓我感到涼爽。原來冒氣的冰淇淋是冰的,我不禁為我的重大發現而歡呼起來...... 

  其實生活中每一個事物都蘊藏着人生道理,只是看你有沒有認真去觀察、去發現、去實踐而已。現在想起來,發現童年純真得像一張無暇的白紙......現在我明白了只有多實踐才能出真知. 

  朋友,你願意帶着一顆美好的心靈去發現、去實踐嗎?
回目錄

第一次吃火鍋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全家一起去郝老婆火鍋店吃火鍋。

  我一踏進火鍋店,就看見有許多人正在吃火鍋。我們要了很多食物,如四盤羊肉,魚丸火鍋等。我們把食物在鍋里煮了一些,我嘗了一下,大叫“哎呀!”

  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尖叫嗎?原來呀我聞到了一股濃濃的羊肉味,熏得我差點暈倒,於是我便說不吃了,後來媽媽問了一下火鍋店的阿姨為什麼羊肉味這麼濃,阿姨說放點辣椒就蓋住羊肉味了了原來呀爸爸怕我們吃不下辣椒,就告訴火鍋店的阿姨別放辣椒。於是媽媽聽了阿姨的話讓阿姨放了些辣椒,媽媽率先嘗了一下,隨後連說好吃,我也試探的嘗了一下,果然好好吃呀,我認為辣椒的辣味可能壓倒羊肉味了,這樣火鍋就好吃多了,我於是大口大口地吃起火鍋來,吃了一碗又一碗,直到再也吃不下為止!

  我從這次吃火鍋懂了做事情要勇於嘗試才能知道其中的奧秘。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一年級:武豪吉

查找更多第一次吃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