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夢裡水鄉作文

夢裡水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夢裡水鄉作文900字

  二年級時,我學過一首古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是詩人杜甫住在草堂時對成都的描寫。我的家就在草堂浣花溪旁,雨過天晴時,上到樓頂,遠遠地就能望見西嶺雪山。那麼,“萬里船”在哪兒呢?去了黃龍溪,你就知道了。

  走進黃龍溪,古建築比比皆是,青石板鋪成的街面,木頭做的小閣房,鏤刻精美的欄杆,黝黑光亮的烏木以及古樹上成串的紅燈籠,給人一種樸素寧靜的心情。

  古鎮街道彎彎曲曲,一條清澈的小溪從小鎮中緩緩流過,兩邊有許多小飯店和雜貨鋪,服務員們在清風中不停地叫喊,舞動着雙手招攬客人。來往的遊客三五成群,說的說,笑的笑,平靜的古鎮充滿了生機。

  古色古香的茶樓,烏黑髮亮的門板,人們打着的五顏六色的太陽傘和小朋友用水槍打出的水花,也成為了黃龍溪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黃龍溪的水,清澈見底。你可以把手伸進溪水,讓心情感受更特別的清涼。

  為了和水近距離接觸,我坐上了一條手搖船。年輕的船夫叔叔給我們介紹:黃龍溪在唐、宋時期就是一個繁榮熱鬧的水碼頭,它處在府河與鹿溪河的交匯口,河面寬闊,水勢平穩。從成都來的下水船,和從重慶、樂山來的上水船,經常在這兒停泊過夜,加上本地運送牧馬山特產的船隻,使黃龍溪碼頭熱鬧非凡,河面帆檣如林。

  船上,我聞着溪畔花香,靜靜地欣賞美景。忽然,我看見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媽媽說那是一棵千年榕樹,它是黃龍溪的標誌性景觀。伴隨着秋日溫暖的陽光,我坐在媽媽懷裡,很是悠閑、舒適。

  船兒在水中蕩漾,繞過大榕樹,穿過石拱橋,游過莊稼地和菜地。哦!悅耳的蟲鳴請不要驚擾我的夢裡水鄉。

  前不久,報紙新聞說成都市區將有望“直航”黃龍溪。我盼望着,盼望着……到那時候,我還坐這條小船,從家門口出發,搖過錦官橋、穿過彩虹橋、游過南門大橋、順着安順橋、合江亭、九眼橋……,我就能“直航”黃龍溪了。

  黃龍溪不像那花花綠綠的公園,也不像那綠樹成蔭的森林,它只是默默地講述着屬於它自己的故事,屬於它自己的美麗,正是這樣簡樸的美,讓在城市裡的人可以拾回自然生活的氣息。

  黃龍溪,是我們成都人的夢裡水鄉。清涼的溪水,帶着山草和芙蓉花香,帶着她古老的故事和輝煌的未來緩緩地向長江流去……

  四年級:達慕之

回目錄

夢裡水鄉作文1300字

夢裡水鄉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 王順然

  周五晚上,我做完家庭作業,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津津樂道的給爸爸媽媽講着我新看的故事,我聚精會神地講着,漸漸地閉上眼睛……

  不知過了多久,我隱約間感到,溢進我鼻息間,並不是柔軟而溫暖的被子上散發著的淡淡的肥皂香;照射在我臉龐上的,不是那一縷縷暖暖的、細碎而斑駁的日影……

  我猛然睜開惺忪的睡眼,茫然的盯着眼前陌生的事物,日光灑滿了大地,顯得那樣幽靜,那樣安袢,不遠處的江水似一條透明的帶子蜿蜓流淌。江邊的竹林里那青綠的竹子,一節一節的都披上綠油油的大衣。忽而掠過一陣輕風,竹枝在輕風間微微游移,發出沙沙的聲響。無論是粗如酒杯的老竹還是細如拇指的新竹,都是濃濃的綠,妖艷浴滴!銀白的月光俏皮地鑽進竹林間的隔隙,有種深淵中的空曠幽靜,竹林里那不知名的草兒正沙着噪子拼力的叫着,彷彿在訴說著一個個曲折動人的故事……

  我從草地上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扭頭看了看地上被我壓得東倒西歪的小草,無奈的聳了聳肩,然後自顧自的向前走去。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黎明悄悄地織上夜幕,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一樣飄在空中,一頭系著無邊無際的天空,一頭系著漫山遍野的茶樹。山披玉甲、林裹白紗,天地茫茫一片皆白,好似人間仙境!我陶醉在這美景之中,把剛才的那點茫然與疑惑全拋到了九霄雲外,屁顛屁顛的向前跑去。

  太陽慢悠悠的爬上東坡,將七彩的光芒灑向大地,幾座茅屋在山中時隱時現。我朝着茅屋的方向走去,越過一條又一條的小溪,穿過一個又一個的樹洞,終於清晰的看到了不遠處的家家小屋和那裊裊升起的火煙,繼續向前走,便看清了那氤氳輕煙下的茶樹。它們抽出了嫩綠的枝葉貪婪地吮吸着山林中的清香氣息,猶如條條青龍環屋而卧,美麗而大氣!縱身一跳。越過一排茶樹,然後躡手躡腳的走進小材里。不知為何,這個村子里的村民好象對外界特別敏感,我還沒來得及發出任何聲音,他們就一溜煙兒的來到我面前,用看熊貓的眼光看着我。這時,我才害怕起來,在心裡為自己祈禱着,一睜眼就能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可當我睜開眼時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來到了他們吃飯的地方,正當我在思考自己是不是有瞬移功能時,一位村民已經把我抬到這裡。然後就鬼使神差的和他們吃起了飯,他們這裡的板栗顏色鮮黃、淡甜香脆、香菇可口軟綿、,菠菜清淡美味、耳入口綿軟、民風熱情諄朴、夜不閉戶……

  我與採茶女們去採茶或與茶家們一起品茶,每當看到那碧綠透亮的茶,心中的喜悅早已像蜜一樣蕩漾開來。

  在這個小村裡茶樹環屋而種,紫薇卻依屋而爬。當紫薇開得最艷的時候它們一簇簇的聚在一起,像一個個和睦的家庭一朵朵的紫薇花聚在一起傾吐着屬於它們的芬芳清香。空氣中都飄着香,散着甜,彷彿一伸舌頭就能嘗到甜滋滋的味兒!

  晚上我倘不知在這裡過了多久,我看到了漫山盈谷的繽紛的花朵,看到了幻紫流金璀璨炫目的霞光;看到了夢幻般的沁人肌膚的清溪環繞着的山丘;看到了菠茂密的森林中那一隻只我從來沒見過的各種小動物;看到了我以前從不知道的事物……

  晚上我倘在床上在記憶中勾勒出你父母的面影,一睜眼卻看到家中那熟悉的擺設,心中感到莫明的不安。也許再也不會回到那個村子了!我回憶起夢中一切,這就像陸遊筆下的“世外桃源”吧!優秀 作文
回目錄

夢裡水鄉作文800字

  里水是一塊古老、傳奇、文明、而又富饒的土地。

  2013年2月25日下午,里水中心小學76名優秀志願者、隊幹部受邀參加“夢裡水鄉”的遊覽活動。

  我們來到火船碼頭,“夢裡水鄉”的船正等着我們。這是里水鎮以前村民搭船出省城的一個重要的出發點。如今,灰白色的油麻石碼頭還在,靜靜的躺在那裡,見證了時代變遷,只是如今搭船的市民已經很少。今天的交通工具的發達,私家車已經普及千家萬戶。雖然我是里水人,但是並沒有真正走過水路。這一程,讓我真正領略到了,水上人家,是說不盡的幸福,兩岸江風停不住,輕舟輕過萬戶家的感覺。

  船慢慢駛離碼頭,河水嘩啦啦地順着船沿向後拋去。看看河碧草青中現代化的建築一排排往後推移,同學們心情無比興奮。這時,我和幾位同學站到船頭,只有清風佛面,頓覺全身輕軟,愜意極了。我眺望着一河三岸美麗的富壽公園河岸線。是綿延不絕的翠綠,細葉榕、美人驕、杜鵑……還有很多數不清、不知名的綠化花草。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些“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垂柳,在江河的輕撫中,揉弄着黃眉綠眼,舒展着輕輕的胳膊,河面還有她們的倒影。在乘船之前,我對河流的認識,都是很飄渺、很虛幻的。我以為河水的顏色只是天藍色,只有天空的倒影。看到兩岸以後,我才發現。河水流淌的顏色還可以是墨綠色的,給人穩重、安定、妥帖的感受,是天藍加上翠綠的顏色。

  沿途一路美景,恍惚讓我們不知時光的流逝。不經意間,船漸漸返航。只見“里水第一城”一棟32層高的建築物巍然聳立,長方體、圓柱體、三角形,殘差錯落,遠處有致,在晴空的背景下描繪出多種幾何圖形的剪影。如此美景,同學們不由字字稱讚。此時,我驚訝地發現里水的很多自然村都是建在水邊,而河道就是這些自然村最好的自然景觀,大部分村都將公園,體育休閑區等建在河邊,形成一種和諧的親水壞境。

  里水綿延曲折的內河涌線,碧水綠堤的自然景觀確實迷人。夢裡水鄉,讓我深深地沉醉於水鄉的如夢如幻,如詩如畫;幸福的享受着穩定和諧、富裕安康的新城鎮。

  五年級:心心一敏

回目錄

夢裡水鄉作文400字

  〈一〉

  在夕陽中,我抖落一身的征塵,她就如此真切的出現在面前。摘下一片小小的柳葉,拂落的是我珍藏多年的眼淚,將盈盈的綠意釀成悠揚的曲調,飄蕩在暮藹中的水鄉。想在花香的沈園裡,收藏起一耳的鐘聲,牽扯出一派空山曉煙,過上一段窗間讀影的日子,然後,斜倚在梅花樹下,醉倒在花雕的陳熏中。

  〈二〉

  水街是雨巷的近鄰,雨巷是江南的愁情。我遠涉千山萬水來看水中的你,你卻將雨絲滴落在我眉頭,不解憂愁。灑落在薄霧中的青瓦白牆上,在木門“吱呀”一聲中,油紙傘下的一聲嘆息,成了對你最深刻的記憶!我願變為上天的花瓣,灑落在你身上,化為座座煙雨中的小橋,濺起滴滴潮濕的鄉愁。化為江南的水墨,滿水鄉里,處處都是唐詩的風,宋詞的韻,滲入水鄉斑駁如畫的風景中。

  〈三〉

  小橋,流水,石巷:羅衫,身影,淺笑:杏花春雨般的水韻,隨着烏蓬船上的漿聲,輕輕的盪過悠長的歲月。漁網一樣的河道呵!教我如何認清回家的方向?樓台倒影間,做了個夢,夢裡是那幽靜的水鄉!

回目錄

好一個夢裡水鄉作文800字

好一個夢裡水鄉 

  新生中心小學六(1)班 安佳琪 

  “萬畝荷塘綠,千島菜花黃”好一首水鄉之歌,好一個夢裡水鄉,好一座讓興化人驕傲的水鄉天堂。 

  好一個夢裡水鄉 

  新生中心小學六(1)班 安佳琪 

  “萬畝荷塘綠,千島菜花黃”好一首水鄉之歌,好一個夢裡水鄉,好一座讓興化人驕傲的水鄉天堂。 

  歷史上眾多才子的千古流芳使古城充滿了人文氣息。鄭板橋的清正廉潔;施耐庵的才華橫溢;“東方黑格爾”之稱的劉熙載,醫學名家趙海仙,歷史的氣息使古城充滿了優雅的韻味。 

  而改革后的水鄉是一首充滿激情和奮進的歌。那摧人奮起的旋律充滿了水鄉人快樂與驕傲。 

  昔日,垃圾如山,蚊蠅滿天的垃圾地變成了群花爛漫,彩蝶翩翩各具特色的市民廣場,亭台樓閣,曲徑通幽,小橋流水,百轉千回,這將古典的優雅,與時尚的現代相結合,成了市民休閑的娛樂場所。平日里,市民們在這裡打太極,扭秧歌兒,舞長劍,孩子們追逐打鬧,面對這鬧中取靜之處你一定會感慨:變了,真得變了。 

  啊,好一個夢裡水鄉。 

  大街上依舊人流如織,車流如梭,那狹窄、坑窪不平,那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土路經過無數次雨水的洗禮之後光榮下崗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通向夢想,通向未來的柏油馬路,大卡車、小汽車、摩托車,穿梭來往,讓人眼花?亂。大街兩旁,那些低矮、破舊的平房不見了,一座座充滿現代氣息的大樓拔地而起,看到此情此景,你怎能不感嘆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呢? 

  啊!好一個夢裡水鄉,好一個飛速騰達的夢裡水鄉。 

  而防洪大壩的建成,更是改革開放的結晶,它讓人們遠離了洪水帶來的惡魘。夏天的夜晚,月亮之上,星星點燈,涼風習習,愜意非凡,依着古色古香的欄杆,憑欄遠望,遠處參差不齊的高樓和高架橋上的車輛穿梭,車聲不絕於耳,真是車聲、水聲、歡笑聲,聲聲入耳啊!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巨變我見證,用激情點亮夢想,讓夢想放飛未來,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把水鄉建設得更加燦爛、輝煌。 

  指導老師:顧 萍
回目錄

夢裡水鄉——蘇州作文900字

被譽為“人間天堂”的蘇州位於江蘇省的最南端,風景宜人的它宛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美麗的太湖中,它水網密布,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特產有清香撲鼻的碧螺春茶葉、令人垂涎欲滴的太湖三白:銀魚、白魚和白蝦;更令人嚮往的就是馳名中外的陽澄湖大閘蟹了。蘇州是聞名遐邇的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美稱。 

  蘇州的水從任何時候看來都是格外美麗、別具一格的。在薄霧的清晨里,樓房的倒影在漂浮着霧氣的水面上若隱若現,顯得十分神秘,這如同夢幻般的感受給予了人們無限的遐想。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澄清得如銀鏡般的水便映入我們的眼帘:水中的倒影與現實形成一幅完美的畫卷。你瞧富觀橋是同里最富有神話色彩的古橋,在此橋的龍門石上,有一幅惟妙惟肖的“桃花浪里魚化龍”的石雕。傳說這條鯉魚在三月桃花水發的時候,乘風破浪奮力跳躍,想跳過龍門脫去凡胎而進入仙界,可就在它奮力躍出水面的時候,橋上走來一為如花似玉的姑娘,鯉魚凡心一動,結果已跳過龍門的頭部變成了龍頭,而龍門外的半身仍舊保留了魚身。我們遠遠望去石橋與水中的倒影形成了一個圓環。午後,太陽將光輝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只見湖面上“金光閃耀”,如同點點繁星散落在湖面上,此情此景給人們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它有着一種無語言表的魅力。夕陽西下,它如同一把火,染紅了天與水,遠遠望去,水天相連。真像是一片火紅的海洋啊!“春天的黃昏,請你陪我到夢中的水鄉,讓揮動的手,在薄霧中飄蕩,不要驚醒楊柳岸,那些纏綿的往事,化作一縷青煙,已消失在遠方……”那若有若無的歌聲飄進了我們的耳畔。 

  蘇州的水產品也非常有名,有美味可口的白魚,有口味鮮美的大閘蟹……其中我最愛吃的就得數松鼠魚了。這魚色澤醬紅,外脆內嫩,甜酸適口,當年乾隆皇帝品嘗后大為讚賞,松鼠魚便傳揚出名。如今,松鼠魚以桂魚作原料。桂魚肉質細嫩,骨疏刺少,油炸后、頭大口張,尾部翹起,內似翻毛,形似松鼠,澆上蝦仁、筍乾、番茄醬鹵時還會發出如松鼠的叫聲。 

  蘇州的水也給人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人們三五成群,泛舟湖上,水面上不時傳來人們的歡聲笑語。太湖美唱得恰似蘇州的真實寫照:“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呀,水下有紅菱呀,水邊蘆葦青,水底魚蝦肥……”蘇州這個如夢幻般的“人間仙境”吸引着成千上萬的中外遊客。
回目錄

夢裡水鄉作文100字

迷亂的心情

  吹散了天邊的烏雲

  秋雨

  潮濕的回憶

  打濕了沉重的心事

  風箏

  載着夢想

  在無垠的天空流浪

  我

  獨自

  徘徊在夢裡水鄉……
查找更多夢裡水鄉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