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的樂趣作文

生活的樂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活的樂趣作文400字

有人以為,只要有錢,有車,有房子,生活就會幸福,就會有樂趣;有人以為有權有勢,高官厚祿,被人前簇后擁,生活舒心就會有樂趣;還有的人,我行我素,為所欲為,自由自在,認為這是樂趣。其實不然,有的人勤於勞作,苦苦耕耘,哪怕得到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收穫,也是樂趣;還有的人奮鬥、拼搏、執著、追求,到頭來雖然沒有理想的結果,但他努力了,奮鬥了,也是樂趣。雷鋒一輩子做好事從不留姓名,他追求的是助人為樂的樂趣。有志男兒放棄城市的優越,志願到邊疆,到艱苦的地方去,他們追求的是甘於奉獻的樂趣……

  事業成功有樂趣,找出失敗原因有樂趣,艱苦創業有樂趣,享受天倫之樂更有樂趣。郊遊有樂趣,唱歌有樂趣,看書有樂趣,下廚房也有樂趣。閑來時聽女兒彈上一曲,這是樂趣,晚飯後陪母親聊上一段往事,這也是樂趣……樂趣就在你的身邊,朋友,珍惜吧,不要成為生活的奴隸,填飽肚子之餘,別忘了心靈也需要營養。一位名人曾這樣說過:“人不能只靠麵包過活,人的心靈需要比麵包更有營養的東西。”朋友,你有多久沒唱歌,沒有到大自然走一走,沒有讀詩?給自己一點輕鬆,給自己一點快樂,忙裡偷閒去着意品味一下生活的樂趣吧。
回目錄

生活的樂趣作文800字

  我家有一個不小的陽台,於是爸爸總愛在這裡弄些花花草草。大概是受了爸爸的熏陶,我也喜歡上了養花,到現在發展成了我的業餘愛好,讓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能夠有“偷得浮生半日閑”的雅趣。

  說起我養的第一種花,那就是水仙。那時我大概七八歲吧!那年冬天是很冷的,我和爸爸去花鳥市場買水仙的球莖,當時我認為爸爸買的那個大蒜似的東西是長不出來花的,是他上當受騙了。回家我才知道,原來那玩意兒是要經過特殊“處理”的,得除去那外面一層厚厚的棕色表皮,那綠綠的嫩芽便像一個個小綠精靈似的探出腦袋來了。我這才恍然大悟。於是便自告奮勇地要去挖土,把花栽上。爸爸聽后笑得前仰後合,笑了很久才帶着“淚花”告訴我,水仙是在水裡長的。我這個“大老外”居然說把它種到土裡,在爸爸面前鬧了一個大笑話。通過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養花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定要有豐富的知識和養花經驗,才能把花養好。於是我拜爸爸為師,開始了我的“養花之路”。有了這次教訓,我不再莽撞行事了,也是自此之後,我的求知慾比以前更強了。

  在爸爸的指導和我精心的呵護下,水仙花漸漸地長高了,開出了一朵朵潔白的、帶着芳香的花朵,怪可愛的。有了這一次養花的經歷,使我增長了不少養花的知識,也增加了我對養花的興趣。現在,我可謂是大有長進:前幾天,媽媽那盆“奄奄一息”的火鶴就是在我與爸爸的“搶救”下才“恢復健康”的,“病因”還是我“診斷”出來的呢!媽媽為了感謝我,送給我一盆我盼望已久的小仙人棒。哈,真是太好了!

  花草是我的朋友,我在閑暇時就在陽台上照料花草,常常雙手沾滿了泥跑來跑去的。漸漸地,我也可以自己栽培一些花草了。連媽媽也說我比以前有耐性了,不再是心浮氣燥的了。

  現在陽台上的花有一部分是屬於我的了,儘管都不是什麼名貴花草,但是我把它們都視若珍寶。我愛我的花草,愛我這個花園般的陽台,我更喜歡這個既豐富我的知識,又為我增添生活樂趣的業餘愛好,它使我品味到了生活的樂趣。

回目錄

生活的樂趣作文800字

  我讚美生活中那無窮無盡的樂趣。

  早上,和煦的晨光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龐,我披着朝霞來到院子里,開始一天最重要的晨練。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耳畔響起鳥兒們歡快的晨曲,身上沐浴着霞光,揮手虎虎生風,踢腿剛勁有力,渾身就像有使不完的力氣,鍛煉身體使我聰慧機敏,使我精力旺盛,我的腦子裡忽地閃過一個念頭——晨練真好!

  來到學校,同學們正在不知疲倦地朗讀文章,我也身不由己地參與其中,抑揚起伏的音調響徹校園上空,腦子裡回蕩着作家們的精妙絕倫的語言,胸中升騰起一股豪氣,連周圍的人也受到我的感染,一下子心情愉悅起來,境界也得到了升華,口中自然而然地發出一聲讚美——讀書真好!

  放學后,學生的課外生活多姿多彩——有的留守教室加班加點,有的徑直去食堂打飯,有的趕往球場佔個場地打球,有的急急忙忙回家幫忙……我喜歡在操場上與同學們打球比賽,不論是輸是贏,我都能收穫開心,因為旁邊就有圍觀的女生,還有不少我忠實的支持者,在這樣的環境中,誰還計較輸贏?頓時一種感覺便油然而生——鍛煉真好!

  吃過晚飯後,我往往獨自一人去江邊散會兒步,在晚風習習中揮揮手,抬抬腿,觀江心星月夜景,聞三江交匯氣息,聽昆蟲合奏夜曲,賞婦女優美舞姿……於是一聲感慨情不自禁地發出——散步真好!

  回到家,走進自己的書房,手捧一本名著,靜靜地品讀,往往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讀書的樂趣源於對生活的理解與感悟,書看完后,躺在床上,一邊回味着書中的精彩片段,一邊靜靜地傾聽窗外自然界的聲響:或春雨的沙沙,或夏雷的迅猛,或秋風的蕭瑟,或冬雪壓枝的喀嚓……偶爾有幸也能享受得到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此時,我總是不由自主地輕聲歡呼——生活真好!

  生活真好,每天都這樣,總有享受不完的樂趣,我愛生活……

回目錄

我嘗到了生活的樂趣作文100字

生活中,有時是快樂的,有時是悲傷的。當然,在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快樂總比悲傷多。因為,每一次成功,都是我最大的快樂。
回目錄

暑假生活的樂趣作文400字

暑假生活的樂趣

林艷傑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 崔 老師和我們小同學到了利華益的南門,我們走過了一幢幢整齊而漂亮的房子,便來到了歡樂河。

老師帶着我們下了水,剛一開始我不敢去,突然,我的小朋友不小心踩在了青苔上滑進了水中,當他爬上岸時,我們哈哈大笑,我們都笑他說:“你像只小泥猴!”我看見這一場景我更不敢下水了。大家都說我是“膽小鬼”,我為了證明給他們看,我走進了深水裡,剛一進去我覺得有東西在我腳下,我摸了摸,我似乎摸到了什麼,我把它拿出來,我興奮的跳起來,我抓到了一隻花蛤。我走着走着,又踩到了一個蛤喇,再走一走又踩到了一個又一個,我越踩越多了,我喜歡捕魚,但我沒有捕到一條魚,蛤喇倒是不少。老師說:“同學們,我們收兵了!”

回了教室,我們算分,一隊290分,二隊250分,三隊296分,我們老師大聲說:“勝利屬於三隊。”三隊隊員大聲呼喊起來:“我們勝利了,勝利了!”

我們今天非常高興,因為我們體會到了摸蛤喇的樂趣!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生活的樂趣無處不在作文800字

  “今天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今天的天氣還不錯,隨着那天氣的轉變,我的心情也發生了變化。為了更好的完成這次任務,我昨天專門跑了一趟敬老院。

  一進門,就看到一幢樓房,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走了進去,這時,一位阿姨問我:“請問您來幹什麼?”“我來幫你一起照顧老奶奶,我回答道,說干可不就得干,我掃完地,給老奶奶講故事,講完故事,給老奶奶按摩,她們可高興了,一直都說我是好孩子,那高興勁可……

  世界上到處充滿着愛,也許你的愛心是很偉大的。也許你的愛心只是一點點,但愛不分大小,只是春日裡的新綠;是夏日裡的涼爽;是秋日裡的涼風;冬日裡的溫泉。它令多少從死神手裡逃出,令多少人重新燃起希望,令多少人明白人間的親情。雖然我的事很小,但那也是我的一份愛心。

  曾經有一位患了心臟病的人,他在死前,對自己的兒女說:“我還有一個原瓦工,你們可否幫我完成?”含着淚的兒子點了點頭。他說:“我死後,把我身上好的器官捐獻出去。啊!這一句話,體現出了多麼偉大的愛,他臨死前還想着別人,這是一份這樣的愛。

  也許,在人生的道路上,愛,這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漢字,但它包含的是數不清,道不盡的情懷。但你看到這個字時,是否會覺得身上有一股暖流流過。這就是愛的力量。

  在人的一生中,你總會經歷許多事。我去了敬老院,懂得愛既如此簡單,只要你付出一點點愛。你收穫得可不僅僅這點愛,我相信肯定是雙倍的。雖然我這次只是去敬老院陪了她們一會兒,但我看到了他們的笑容,那一刻,我覺得很滿足,因為他們笑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過坎坷,有過淚水,有過歡笑,有過成功,當然也有過失敗,可你應該跨過這些關,它們會給你帶來堅強,勇敢和成功。在心靈的地上,你把它分成了幾塊,是什麼佔主要位置,也許你今天幫了一個小忙,但今後也許他會幫你一個大忙,因為你在這播下了愛的種子。

  去感受一下生活的樂趣,它無處不在。

回目錄

生活的樂趣作文300字

  生活的樂趣

  長沙(二年級)聶予欣

  春節的一天,天氣還有點冷。我在廚房裡發現了一瓣剛冒芽了的蒜瓣兒。奶奶說,發芽了就空心了,不能吃。我就隨意把它丟到了一個有點兒水的玻璃瓶里。

  幾天後,我再看到它的時候,蒜瓣兒的嫩芽兒已經長得像鉛筆那樣高了。葉子綠油油的,在風中搖擺,充滿了生機。好像是在告訴大家,春天就要來了。

  又過了幾天,葉子長得更高了,但是蒜瓣兒已經變得癟癟的了,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因為蒜瓣兒把自己的營養都給了葉子,它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

  剛剛知道這個道理,做飯的媽媽就地取材,把長得正旺的葉子摘下來,做了燒菜的佐料。

  只要多觀察,什麼事情都會變得有趣。

推薦的作文書籍
回目錄

享受生活的樂趣作文500字

享受生活的樂趣 

  生活是一首歌,是最優美的旋律;生活是一杯牛奶,是最純美的滋味;生活是一個風車,轉出最美好的人生。生活需要我們一起去享受與體驗。 

  星期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爸爸媽媽都去游泳了,只留下一個生病的我在家。天啊!真恨我自己,幹嘛這個時候生病啊!我坐在沙發上,埋怨着我自己。忽然,一個奇怪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不用看了,是我的小肚肚在發出"餓””的信號呢!對了!爸爸媽媽說他們中午不回來吃飯了,那我吃什麼啊?我欲哭無淚。這下我可急了,一骨碌從沙發上爬起來,顧不了穿鞋了,赤着腳便跑進廚房,東翻翻,西翻翻,只找到了兩個雞蛋,一包麵條和一些青菜,唉,看來下午只能硬着頭皮自己動手了。 

  說干就干,我圍上圍巾,挽起袖子,準備行動。首先,我拿出一個乾淨的碗,把蛋殼敲碎一個小裂口,然後扒開,把蛋清和蛋黃倒入碗中,攪拌均勻。把一些油倒入鍋中,等鍋里的油熱了以後,把雞蛋倒入鍋中,不一會兒,雞蛋便冒出了許多泡泡,還不時發出"滋滋””的聲響,我把火關小,用鍋鏟把雞蛋來回翻動,半分熟后,把雞蛋放入煮麵條的鍋里。不久后,香噴噴的麵條就煮好了。我吃着自己煮的麵條,心裡美滋滋的,別提有多高興了! 

  啊!生活多麼美好,只要你用心體驗生活,感受生活,就會享受到生活的樂趣!
回目錄

享受生活的樂趣作文700字

  人生在世,可以享受的有很多,而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享受生活的樂趣。

  生活像一道菜,你就是廚師,酸甜苦辣都由你自己去添加,但最多的,希望是濃濃的甜。

  生活像一本書,讓人百看不厭,從中,也學會了許多。

  享受生活,分享快樂。

  若沒有生活,就難以感到親情的可貴,愛情的偉大,友情的仗義,恩情的感動。

  一個個故事曾告訴我們:生活有多廣闊,一個個案例告訴我們:生活有多可貴。

  生活,也許有苦有甜,但永不要放棄生活的希望。

  我慶幸,我能夠享受生活的樂趣。聽到鳥語,嗅到花香,我能看見高山流水,奔騰不息。我能行走在天地間,行俠仗義,生活的樂趣有許多,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受人幫助亦是一種快樂。與人交流是一種快樂,回報社會亦是一種樂趣。

  品嘗到大千美食或飽覽世間萬象這都是一種快樂不斷嘗試乃至成功或永不放棄,夢想成真這都是快樂。既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也能享受到失敗的無奈也是一種難得的快樂。

  當你飢餓是,有人會為你做飯。當你生病是,有人會為你着急。當天氣轉涼時,有人會提醒你加衣。當你遭遇困難時,有人能為你獻上一份力。這都是生活中的樂趣。

  哭時,有人會為你細心的擦眼淚,笑時,有人能陪伴你左右。

  我喜歡能在行雲流水間感到生活的魅力。我喜歡在電視前,被別人的悲歡離合而牽動心靈。我喜歡有人能在不經意間觸動我的心靈。

  這都是生活的樂趣,他林林種種,難以數清。

  雖然有時生活會像一杯白開水。但你一定要相信,是杯中的沉成入了水底,你一定會越品越甜。

  雖然生活有時會像一杯苦澀的咖啡。但你一定要相信,懷着欣賞的心態去品,你一定會越品越香。

  雖然生活有時會遭遇挫折,但你一定要相信,只是天使綻時離開,你一定會成功的。

  永遠不要放棄生的希望,享受生活的樂趣!

回目錄

享受生活的樂趣作文600字

  生活就像一張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和“洗具”,有時候,生活會跟你開個小玩笑,讓你痛苦不已,待事情雲開霧散之後,便會恍然大悟,暢懷嬉笑起來。人總是不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的,所以,每天都是神秘的一天,這時,我們就該蒙上雙眼,和生活玩起遊戲,去享受這時時刻刻的樂趣。

  學校的日子,乏味又苦力,每天大腦都在題海中高速運轉着,由於初三是畢業階段,學習固然要得緊,僅是一周二節的體育課讓同學們歡愉,可生活卻又像個調皮的小孩子,偏不讓你好過。太陽炙烤着大地,彷彿間都能聞到一股胡味兒了,實在太悲矣。體育老師也不矯情,跟着同學們一起享受“汗河”的痛快。集合、跑三圈、跳台階、俯卧撐是最最基本的,指不定哪節課老師心情一來勁兒,又加個幾樣,一節課下來都像焉了的茄子,一張?辶場?ldquo;同學們呀,來,都笑個”要是完課誰撂這樣一句話,定被同學們罵神經大條了,就算有人配合,硬擠出一笑臉來,那也絕對比哭還難看。

  在家裡也只能整天“端坐”於書桌前,向著那青年小白領的目標奮鬥着,要在重慶這地方,能算全國最高溫了,急躁了打開空調想涼快一般,不料又不知何原因半點兒停電了,真是叫人慾哭無淚啊!想到沖涼洗洗吧,等洗了一半會子,又沒水了,你說說生活這頑皮的孩子該有多欠抽啊!

  生活天天都在變着法兒讓日子過的悲情又充滿快樂,享受這美好的一切吧。這都是人們每天的必需品。

  重慶市開縣岳溪初級中學初三:唐鑫

回目錄

生活的樂趣作文600字

  生活,是多滋多彩的,而生活也不缺少樂趣。在我美好的生活中,也有無窮無盡的樂趣。

  記得在我6歲的一天早晨,爸爸翹起腿,正專心致志地看起報紙來了,而我就在一旁玩玩具。突然間,我抬起頭看着爸爸看報紙的動作,心想:咦!爸爸的動作可真“酷”啊!要是我也做這個動作,那隻可以用“美”這個字來形容我了!哈哈……我就像喝了蜂蜜一樣,心裡甜滋滋的。正當我高興的時候,媽媽買菜回來了。我想:天賜良機啊,這正是讓我這個“絕世美人”表現的時候啦。於是,我坐在沙發上,翹起腿,叫了一聲:“媽媽!”心裡正焦急地等待着媽媽的稱讚。媽媽哭笑不得,說:“我的乖女兒啊,你怎麼學起你爸爸的壞習慣來啦,不好看的。”說著,媽媽走進了廚房。我嘆息道:“哎!年輕人,就是不懂事啊!”我準備走進房間,這時候,白髮蒼蒼的爺爺回來了。“皇天不負‘翹腿’人”,垂頭喪氣的我一下子充滿信心,心想:知我者,莫屬爺爺也,呵呵,他一定會稱讚我的。我又回到了“舞台、(沙發)”上,翹起腿。爺爺笑道,隨口說了一句:“Notgood-looking。”“啊?‘奴骨露肯’,什麼意思?莫非是誇我?”我說道,“嗯,肯定是,絕不會有錯的。”我哼着歌兒來到媽媽面前,說:“爺爺誇我‘奴骨露肯’啊!”我把這句話告訴了全家人,他們都哈哈大笑起來,我也高興地跳起來。後來,媽媽悄悄地對我說:“Notgood-looking的意思是說翹腿這個動作太粗魯,不雅觀。”我恍然大悟,頓時感到無地自容,真恨不得從他們的眼前消失。

  生活,從來不缺少樂趣,只是需要一顆靜靜去感受、發現樂趣的心。希望大家以後多多體驗生活的樂趣。

回目錄

生活的樂趣作文800字

記得在我小學五年級的那年暑假裡,爸爸從書店給我買回來一大課書,讓我在暑假期間看。沒想到,剛看了一本,我就被書中的動人情節迷住了,與書中的主人公同呼吸,共命運。從此,我便愛上了看書。但是,因為我看書經常躺在床上看,很不幸,我的鼻樑上又架起了一副“望遠鏡”。自從看書多了以後,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作文水平有了明顯地提高。這使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讀的書越來越多了,從中得到的樂趣也越來越多,於是。我讀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了。那一次,我聽說新華書店又進來了一批新書,一回到家,就打開我的儲蓄罐拿出了裡面所有的錢,向書店奔去。來到書店,經過我的精心篩選,終於物色到一本好書《中國少年百科全書》,剛要付錢,我才知道帶的錢不夠,而這時又聽見售貨員說:“這本書很受讀者的歡迎,賣的非常快,已經沒幾套了……”聽到這裡,我飛快地跑回了家,向爸爸要了錢才又跑回了書店,真幸運,就剩下五套了,我馬上買了一套,此刻,就像心裡的一塊大石頭落地了,心情無比舒暢。 

  我記得不知誰曾經說過:“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樂,愈久愈深。”書讀得越多,也便越體會到了其精妙之處。 

  書籍對人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書籍里,我們可以從中汲取豐富的知識,領悟深刻的道理。它給我們講述許多有趣的故事,它把多彩的生活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它為我們打開燦爛的文化寶庫,它領我們走進輝煌的科學殿堂,它引導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航行;它是我們智慧的礦藏,也是我們強壯的營養。 

  就像初讀魯迅先生的書,他寫的文章像一枚青橄欖,初嚼不但沒有一點甜味,還覺得有點兒澀,但是如果你多讀幾遍,就會覺得越讀越有味兒,讀到最後,甚至有一種甜味了。 

  這,就是讀書的樂趣,它是我課堂學習的延續,是我課餘生活的主題。因為我覺得,學習固然不輕鬆,但如果能細水長流,積少成多,所得自然不在小可,而到了那個時候,你就能體會到讀書的真正價值了。  

  我愛讀書,因為它是我永遠的老師,因為它是我快樂的天使……
回目錄

農村生活的樂趣作文700字

  農村生活的樂趣

  新華中學七年級(4)班

  王鵬

  我總覺得城市的生活不如農村充滿樂趣,城市的孩子沒有農村的孩子有那麼豐富的童年。農村生活中,總能有很多變化多彩的趣事,雖然沒有玩具,卻有一串串真誠的笑容;雖然沒有電腦,卻有辛勤勞動的人民。

  每個暑假的時候,我都要回老家和爺爺奶奶生活一段時間,七八月份的時候,天氣很熱,農村卻還是忙着為玉米的成長施肥除草。每次回去,我都會跟着爺爺奶奶學習種地,除草,撒化肥的技巧。

  伴着豐收的希望,物品和他們一起參加辛勤的勞作,身體上流着汗,心裡卻充滿了喜悅和興奮。

  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幫着爺爺奶奶給玉米施肥。因為我掌握了施肥的技巧。首先,看風向,確定完風向之後,把化肥就拋灑到空中,往下一直弄下去,就方便又快捷。

  其實我還很喜歡忙收季節,也就是收麥子的時候,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很開心,因為麥子是很“可惡”的,害的我“半死不活”。天氣太熱了,我看見麥子就像看見敵人一樣,把鐮刀一揮,兩隻手上帶着手套,,因為麥子上有很多小小的“針”。扎到皮膚里會非常的疼。因此就會出現六月天帶手套的奇怪現象。

  有時候,和家人一直要勞動到晚上八點多才能吃晚飯,家家戶戶都開了燈,大家都在吃完飯後為第二天的幹活準備饅頭,水之類的東西,這樣就會有充足的體力來豐收糧食啦!

  其實,和大多數孩子一樣,我也是很好懂的,經歷也很旺盛,在幫助家人農收農忙的間隙,我還會騎着自行車給家人送飯送水,看着他們開心的樣子,我很有成就感。

  這就是我的樂趣,還好吧,哪天你有機會了,也可以和我一起走進大自然,走進農村,去品味一下城裡孩子很難體會的樂趣。

  (指導教師:張志堅)

歡迎投稿:
查找更多生活的樂趣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