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雲水謠作文

雲水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雲水謠作文1450字

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美麗河水泛清波,虔誠的人們傳頌着千古不老的歌謠。

  雲 

  寧靜的天堂 

  我的西藏 

  藍藍的天空

  這裡的生活是雲上的日子 

  寧靜而美麗 

  繁華的都市 

  讓許多人遺失了太多的美好 

  可是在這裡 

  你會找回很多 

  這裡是我心靈的避難所 

  雲上的日子容易讓作家找到靈感 

  雲上的日子容易讓行者找到歸宿 

  雲上的日子容易讓人的心靈得到凈化 

  雲上的日子 

  預示着信仰的高度

  拉薩的生活 

  恬淡而美好 

  拉薩 

  信仰之城 

  藍天白雲底下 

  是一條一縷的翠綠 

  淺紅和淡藍 

  藏北的景色便顯得格外平靜和寬廣 

  雲上的日子 

  讓我懷念

  水

  聖湖納木措旁 

  虔誠的藏民們感受着心靈的洗禮 

  7個小時的接觸 

  讓我學會了敬重這座聖湖 

  她是那麼美 

  無數次在夢中夢到她 

  夢中的我不想再醒來 

  多麼願意就這樣坐在湖邊 

  用澄澈的湖水洗滌心靈 

  感悟真正美麗的含義

  在幻想的歸宿 

  在紫色的天邊 

  一個千萬百姓仰視的信仰極地 

  一個佛徒手心搖轉的人間凈土 

  一個夢想穿越心胸的藍色高地 

  佛域之魂瀰漫 

  長頭之路執着, 

  流雲涌動 

  風吹草低 

  充溢魅惑和神秘的青藏大地傳遞着不息的魂吟 

  水是有靈魂的 

  這靈魂便是信仰

  西藏 

  雖然不是水鄉 

  但卻有着勝似水鄉的靈氣與魅力

  這裡的水 

  透明而澄澈 

  散發著藏香的味道 

  照應着格桑花與遠處的雪山 

  聖潔而美好

  謠

  西藏啊 

  旋轉的夢幻 

  流動的盛宴 

  鷹鷲和獒犬的世界 

  詩歌的村莊 

  凈土獨行的最後一隻舞蹈的放生白羊

  傳頌千年不老的歌謠 

  伴着轉經之聲 

  語調不同的《格薩爾〉 

  被一代代的傳唱 

  聲聲不息 

  延續着這個古老民族的夢想

  西藏很美 

  不僅僅是藍天白雲

  潔凈的空氣與聖潔的湖水

  傳說中 

  只要經過遙遠的路途 

  到達一座聖湖旁 

  便可看到自己的未來 

  這也許是藏王給予世人的禮物吧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 

  不為乞福 

  那一天 

  我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 

  你誦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那一年 

  我磕長頭在山路 

  只為信仰的追求 

  那一世 

  轉山 

  不為修來世

  西藏 

  雲 

  水 

  謠

  千古不變 

  世世輪迴

  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美麗河水泛清波,虔誠的人們傳頌着千古不老的歌謠。
回目錄

仙境般的雲水謠作文600字

  暑假,我和小姨、外公等人一起去福建的雲水謠旅遊。在路上,媽媽告訴我:雲水謠本名叫長教。我問:“為什麼叫長教,不叫”雲水謠“呢?”媽媽說:這個地方是因為張光輝在那裡拍了一部電影叫《雲水謠》而出名,所以後來才改名為“雲水謠”呢!“原來如此啊!”,我說。

  到了那裡,放眼望去,感覺雲水謠這個名字和那裡的景色一樣美。

  早上,山上籠罩着一層蒙蒙的薄霧,遠遠望去,真是霧鎖山頭山鎖霧。翠綠的山頭白霧繚繞,猶如披上了一條白紗,真是美極了。

  我們走過石橋,就看到了旁邊兩棵大榕樹,真是大得很,據說榕樹的總面積大約二千平方米。從遠處看,就像撐開一把的大綠傘,它的主枝幹十個人手拉手也不能把它圍起來,枝幹又大又茂密。樹上的枝幹多如牛毛。樹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

  大榕樹的旁邊有一個大水車,它特別大,高有兩層樓那麼高,寬有三四米。風車輕輕一轉,水就噴了起來。聲音嘩嘩地響起了,好像在演奏一首讚美雲水謠的歌兒呢!

  雲水謠那裡還有一條河,特別深,水特別清,可以直接飲用。還能看見河底的小鯉魚呢!有花的、紅的、黃的、黑的顏色很多很多。小魚兒們快樂的游着,有的跳出水面,好像在和你打招呼呢!有的游着游着跳起來噴你一身水呢!有的在水裡追逐打鬧。你看小魚兒是不是很可愛呀!再向前走差不多七八百米就有一片竹林,竹林綠得可愛,風輕輕一吹就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快樂說著話呢!竹林旁邊有一條小河,河上面有一群鴨在游着呢。我不禁想起《數鴨子》這首歌呢!

  這就是無比美麗的雲水謠!仙境般的雲水謠!

  四年級:陳思睿

回目錄

夏遊雲水謠作文700字

  到了大山中,山上有青山,群峰繚繞。山裡綠樹茂林,翠竹成蔭。梯田迭翠,茶樹蔥蔥。在曲曲彎彎的山道上,雖享受着過山車的動魄驚心,但是一路上悶熱燥氣,全被溶化在一片濃情綠意中。

  雲水謠古鎮到了,這裡沒有超市大商場,小商品、土特產的小店鋪,更富於民間特色。這裡見不到高層大廈的歡迎,只有小橋流水人家的相迎。清澈的山澗河流,蜿蜒在山坳里,千年的榕樹下,還留着當拍攝電影的水車,小木屋告訴人們,這裡曾是《雲水謠》拍攝的基地。踏上石頭的古棧道,去看看田園風光,聽聽土樓傳奇,夠你依依惜別,留戀忘返。

  古色土香的土樓,是分佈在山間的民居建築。有幾百年的歷史,有圓形和方形的,全是土木結構,有高達四、五層的。原野的風,啟航着山莊的繁榮,還給土樓帶來陳年老酒般沉香飄溢。那座田螺坑半山腰上方園組合的土樓群,給人留下布達拉宮的印象。那座歷經風雨七百年,巍然不動的東歪西斜的《裕昌樓》,為後人展現了民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造就藝術。那座建築面積三千多平方米的《和貴樓》,記載了一家人有過多達三百多人口的鼎盛時期,因家庭和睦而得名……。一座土樓,一戶民居,一扇大門,進了大門中,真是一片別有洞天的小天地,也流傳了一個個傳奇的故事……當初土樓被外國衛星發現,還被誤認為外星人在地球上的飛蝶基地。

  夜色降臨古鎮的時候,街上的小店樓亮起來一串串漲紅笑臉的小宮燈。《雲水謠》大榕樹的溪旁,布滿了一排排的小桌椅,象是排起來天方夜譚的小方陣。人們圍坐下來,泡一壺本地茶葉,或是喝一杯當地佳釀,淡淡的口味,濃濃的清香。再嚼一嚼那些土特產的野味。觀賞溪邊的水車,成為陪伴歷史的陳跡。聽聽流淌的溪水,常年彈奏着不息的琴聲。帶着水氣爽爽的晚風,吹拂心扉,茶酒不醉人,人自醉。當外界還在夏日熱浪的包圍中,這裡才是一片回歸自然的樂土,也夠多給了你夜中的難忘時光!

  福建莆田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六年級:謝程?

回目錄

我的回憶---雲水謠作文800字

小小的雲兒天上飄 

  我坐在雲里搖啊搖 

  搖到西 搖到東 

  搖到外婆家藏貓貓 

  稚嫩的童聲彷彿一直沒有消失;外婆的面容彷彿還在眼前;小小的院子彷彿沒有變樣.而我卻已經從扎着羊角辮的小女孩,變成了梳着短髮的初中生了. 

  重回外婆的小院,心中不免有些波動.這小小的院子曾經承載了我童年的多少歡樂! 

  “小菡哪,要不要跟外婆學唱歌啊?”記憶中,外婆抱着小小的我在院子里,曾經這樣問我. 

  “要!我長大要當歌唱家!”我偎依在外婆的懷裡,看着天上數不清的星斗,高聲對外婆說. 

  “哦?我們小菡要當歌唱家啊!真厲害!”外婆聽了我的回答,和藹的笑了. 

  在外婆懷裡,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小小的心裡甜蜜蜜的. 

  “外婆教給小菡一首好聽的歌,好不好啊?”外婆低頭看着我,眼睛里滿是笑意. 

  “好!”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小小的雲兒天上飄.” 

  “小小的雲兒天上飄.” 

  “我坐在雲里搖啊搖. ” 

  “我坐在雲里搖啊搖.” 

  “搖到西 搖到東,搖到外婆家藏貓貓.” 

  “搖到西 搖到東,搖到外婆家藏貓貓.” 

  就這樣,在那小小的院子里,一老一少,一直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謠.老人面容慈愛,聲音充滿安詳;小孩稚氣未脫,聲音清脆如銅鈴.就是這樣的一老一少,在這個不大的農家小院,過着波瀾不驚卻又快樂的生活. 

  這樣的畫面一直在我那小小的腦子裡存留着,對我而言,這是我小時侯記憶最深的時光. 

  “外婆,這首歌叫什麽名字啊?真好聽!” 

  “這首歌啊,叫做雲水謠.” 

  “雲水謠?真好聽的名字!” 

  是的,就是這首雲水謠,伴我度過美好的童年.這麽多年過去了,世界變的太快,我早已經從這裡搬了出去,離開了外婆.但是,關於這裡的回憶,卻一直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今天,我回到了這裡,那一切的一切都從眼前閃過. 

  外婆的小院真的沒變,但是,人變了,世界變了. 

  在這空蕩蕩的院子里,我又一次唱起了那首雲水謠. 

  外婆的雲水謠,我的雲水謠,一直在我的心中唱啊唱…… 

  小小的雲兒天上飄 

  我坐在雲里搖啊搖 

  搖到西 搖到東 

  搖到外婆家藏貓貓
回目錄

山景——雲水謠作文700字

  前幾天和家人一起去了趟漳州旅行。

  在一位家人朋友的接待下,我們一起去逛了雲水謠,一個曾經拍過電影的山青水秀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雲水謠是拍成電影之前是否也是一個旅遊聖地,不過,到那之後,我發現,至少有不少人和我一樣,知道它,是因為那部同名電影《雲水謠》。

  電影我其實沒有看過,只知道好像是一片愛情故事,而且電影中風景很美。

  所以,從決定要去雲水謠的時候,我的內心裡就充滿了期待,很是歡喜。

  朋友是自己開車帶我們去的,生活在當地多年,他對去雲水謠的路途已是十分熟悉。

  我本身就很喜歡坐車看風景,所以坐在車後座,看着窗外的景色,很是愜意。

  那是一片片香蕉林,不遠處是一竄竄連綿不絕的山丘,不高,卻是鬱鬱蔥蔥,看不清山上樹的品種,然而有些遠些山丘的頂峰,明顯地看到一棵棵樹木聳立的間隙,向一根根豎立的頭髮根一樣,很是可愛。

  車上不一會就駛進了山裡,開始了彎彎曲曲地繞道,透過車窗,我看着窗外的風景,真的是很美,眾山聳立中,一些小屋座落在山間,雲彩就在山頂飄浮着,真如人間仙境啊。

  一陣繞彎后,車子進入了一個小鎮,繁華熱鬧,我的腦中忽地蹦出了陶淵明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前這小鎮,不也就是“彎彎小路現城鎮”嗎?呵呵,過了小鎮,我們又繞了些山路,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雲水謠。

  這是一個有山有水,適合閑居的地方,這是我對雲水謠的第一印象。

  潺潺流水,在小村頭的橋下慢慢流淌,河邊,是一棵棵保護很好的百年老榕樹,樹上樹上的紅色小籽,簡直是數以萬計,微風一吹,樹下便下起了小小的紅籽雨,有的灑落在樹下的鵝卵石上, 有的落入河中,隨波逐流。

  這是一個沒有被開發的處女地,清晨在河邊行走,很安靜,你只聽到那流水聲,鳥啼聲,保留完好的簡易木橋上,有情侶正在拍照,水車在水中緩緩滑動。

  真美。

  這應該是一個慢生活的地方吧,我想,雲水謠,一個值得去體驗慢生活的地方。

回目錄

雲水謠作文100字

<<雲水謠>> 

  千里塵埃漫,雲似空中搖. 

  碧氣傳其中,碧水出其里. 

  陰霾抑人性,苦悶出人心. 

  等待東風面,抑以映生暉.
回目錄

觀《雲水謠》有感1700字

  深夜,家人都睡了,我一個人打開早就下載好的電影《雲水謠》,本來只是大致瀏覽一下,誰知道一看就被深深吸引了,竟然一口氣看完了。

  男女主人公的生離死別,倒不是真的感動我的地方。最是觸動心弦的,是男主人公在離別的歲月里,苦苦的守候;看着他受苦的金娣的痛苦;這兩個人的痛苦,和女主人公的痛苦混雜在一起,讓人感受到深深的無奈和極大的刺痛。命運作弄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人的承受能力呢?演員的演繹非常的投入,讓我也忍不住流淚。好久都沒有哭泣了,在靜靜的深夜裡,一個人沉浸在這部影片營造的氛圍裡面,哭出來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很愜意!

  影片最終以悲劇結束,在我看來是完美的結局。可能,悲劇的力量就是讓人感動吧!這份感動,遠比喜劇來的強烈和深刻,也更有味道!希望,能看到更多完美的悲劇!

  滿目的薄雲展開衣襟,飄行在一帶明媚的白水上空,雲和水相對凝望,凝結成一個蔚藍的星球,這就是《雲水謠》的結尾搖曳出的鏡頭。日盛則水升騰化雲,日虛則雲下降成水,王摩詰早有詩云: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只是好像沒人提過,愛情,原來也是雲和水。

  潔白落花滿地,青綠藤蔓漫牆,絲帶般的雲翳好奇地張望,秀麗的水氣若有若無地飄蕩,鐵花門被素手輕輕拉開,窗口飄落陽光般的笑語,輕輕染紅少女花一般的笑靨。當陳秋水遇見王碧雲,就有了那窄窄石梯上的擦肩。兩個年輕軀體的彈性線條勾出一條彎彎曲曲的河流,沒有《花樣年華》泛着漣漪的隱忍和緊緊壓伏着的張力,只有伴着歡快水流聲的回眸相視,和《秋天的童話》四目相對后飄在天空的雲的輕盈。流水般輕快爽朗的歌聲,絮雲般散開的白色衣裙,陽光下閃着微光的畫筆,忠實地留下燦爛的日子。

  財富的差距沒能阻擋愛情縱身一躍。泥濘污了潔白的校服,麥塵蒙了絲絨般的黑髮,然而金色的陽光響着水流的歡歌,蔥蘢的草木如雲般圍合。當王碧雲找到陳秋水,就有了那青綠山村裡的牽手和相擁。那一刻,《情書》午後的陽光和揚起的白色窗帘不再只攏着一個少年,《四月物語》的雨也不再僅僅帶給少女驚喜。

  陳曉芮問姑姑王碧云:是什麼讓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是理想。上帝打亂了人們的語言,阻礙了他們的溝通,使巴別塔不能通天。那個時代,是中國人不同的政治信仰阻斷了流水,束縛了流雲,使相愛的人天各一方。訂婚前夕,秋水因為左翼的政治觀念被逼從台灣去了大陸,而碧雲去杭州美術學校念書的希望也成了泡影。臨行前匆匆一面,漫長的五分鐘,碧雲給秋水戴上戒指、圍上圍巾、別上鋼筆,哭喊着被加速的汽車帶走的她,手裡只攥着秋水的一顆衣扣,倔強的希望,以及承諾終生的守候。

  水仍在淙淙流淌,碧雲繼續畫油畫,悉心服侍還沒有正式成為她婆婆的婆婆,跑遍了台灣每一所監獄,四處託人打聽秋水的下落,溫和然而堅定。希望象雲一樣,一次次被風吹散,卻又一次次固執地聚集起來。和她同樣溫和而又堅定地等待着的,還有薛子路,其實他比秋水先到,卻一直沒有走上雲端,但他固執地把路走到了盡頭。

  雲也還飄在心頭的天空,秋水改名秋雲,歷經過隆隆的炮火,踏過六朝古都滿地的黃葉,翻閱過能找到的美術學校的所有學籍紀錄,呼吸着雪域高原稀薄的氧氣。日子流水一樣,平滑得沒有痕迹地過去。王碧雲,當這個名字再次響起的時候,秋水一瞬間回到了青綠的山村,稀薄的空氣也阻擋不了他奔跑的腳步。

  王碧雲沒有找到陳秋水,秋雲卻遇見了王碧雲。王金娣自從在手術台上因為嬌氣叫疼被軍醫拍打臉頰后,就留意上了那個善良幽默的台灣軍醫。然而秋水的波心,只有那一片碧雲的投影。她哭得那麼委屈,不顧憐落花的流水,也只有默然。金是無與倫比的,她用熱情的火鍛造自己的心,把那似水柔情都蒸騰成了天空的一片碧雲,終於投射在秋雲的波心。改名王碧雲的王金娣,心中如果有委屈,也都化作了雨,豐盈了地面的流水。

  雪山神是喜怒無常的。當王碧雲再次找到陳秋水,雲和水已經化為雪山的一部分。曉芮把年輕的陳崑崙拉到視頻面前說,姑媽你看他象誰?酒吧樓上舉行着婚禮,曉芮對崑崙說她不嫁人,是因為世界上已經沒有像你爸爸媽媽和我姑媽那樣的稀有人種了。

  水涌雲生,波濤驚起,雲氣四散,這就是《雲水謠》開篇拉出的鏡頭。原來愛情,真的是雲和水,相生相成,繼起不滅。

回目錄

暫別了,雲水謠作文450字

  當我在抱怨旅程無聊時,卻不知道即將與你分別;當我在收拾行李快要回家時,卻不知道幾個小時后我們分離;當我在回程中嘻嘻哈哈,卻不知道回家後會是如此想你……

  暫別了,雲水謠。你的山清水秀,我會記得;你的烈日炎炎,我不會忘記;你的特色小菜,我回味無窮;你的精美工藝,我戀戀不捨……在你那,擁有的一瞬間感受,我依然迷戀;在你那,晒黑的健康皮膚,我慶幸還在;在你那,見到的每座土樓,我依然清晰……如果還能讓我回到哪兒,我想我會斗膽走上水中的石橋,我想我會輕輕撫摸客棧的一切,我想我會不顧一切再次光臨那些土樓……

  暫別了,雲水謠。我們可能還有機會見面,可能那時你會有些變化,但我堅信你所有的變化仍然建立在我記憶中你那個樣的基礎上。或者說,那時的我會有些變化,但在我內心深處仍然保留着你的美麗模樣。

  暫別了,雲水謠,我依然挂念着你。

  廣東省潮州市實驗學校五年級:盧梓琪

查找更多雲水謠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