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長白山作文

游長白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暢遊長白山作文900字

  前幾天,我遊覽了被譽為“東北第一高峰”的長白山主峰。長白山,巍峨,壯觀。主峰海拔2691米,位於吉林省的東南部。好了,不說那麼多了,快隨我來看看吧!

  去長白山,不去天池實在可惜。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峰頂。我們坐着旅遊車,順着盤曲的公路向上“爬”。這山路,真陡!用“蜿蜒曲折”這個詞來形容絕不過分!我們在車上一路顛簸,不少受苦。好不容易挨到半山腰了。我們一下車,只有一個感覺:寒風刺骨。

  我和媽媽又踏着雪往上爬。我真想不到,這麼炎熱的夏天竟然能見到雪,是能把鞋子踩濕的白雪!看着這皚皚白雪,我不禁想起了毛主席的《沁園春·雪》中“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句子。我不禁感慨道:“真美啊!”

  想着想着,一抬頭,我突然發現正前的山腳有一個小角,結着冰。開始我沒怎麼在意,可是,隨着我們不斷往上爬,視線的不斷加大,那個小角也越變越大。

  終於到山頂了!“這就是天池吧?”我指着眼前無際的冰面,迫不及待的問媽媽。“嗯,你瞧這冰,一定非常厚,聽導遊說有三、五米厚呢!”媽媽說,“是呀,眼望四周,只見一片茫茫雲海,像一片藍色的海洋,一眼望不到頭。在這高聳入雲的山頭上,我不禁想起了毛主席《十六字令三首》中“驚回首,離天三尺三”的詩句。正在我和媽媽說話間,導遊說話了:“小朋友,你知道嗎?這個天池源源不斷的向外流水,可是池內的水平面永遠也不會下降!有的遊客朋友可能就要問了‘天池是不是和海相接,裡面都是海水呢?’當然不是,天池內部的水全都是淡水,並且可以直接飲用,但是至今也沒有找到它的源頭。”我驚嘆道:“這麼神奇呀!”導遊又接着對我們說:“你們能看到天池,真幸運!因為天池上方經常是霧、雨、冰雹,每年只有30%的遊客才能看到天池的真面目!”我們看完天池,才戀戀不捨的下了山。

  再來說說谷底森林吧!這是一片經過火山噴發后遺留下來的森林:鬱郁蒼蒼,一眼望去誘人的翠綠。湛藍的天,潔白的雲,再加上翠綠的樹,構成了一道美麗迷人的風景線,讓人心曠神怡。

  長白山物產也很豐富,盛產人蔘、鹿茸等營養品,今天就不再一一細說了。總而言之,我總結了長白山的幾個特點:原始、天工、神奇、富饒。

  我愛你,長白山!

  五年級:暗黑使者

回目錄

游長白山天池記作文700字

  每個人的腦中總能勾起一些美好的回憶。我今日再憶長白山,情不自禁地寫下了這篇遊記。

  記得去年夏天,我的爸爸帶我去吉林長白山觀賞遊玩,早就聽說了那遠近聞名的天池,卻從未見到過它的“廬山真面目”,爸爸則正好要帶我去。在遊玩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天池的由來:長白山,原為一座火山,在史前曾經噴發過,無數岩漿冷卻后形成了周圍的群山,無數火山灰掩埋住大地。不久后,許多樹木依靠火山灰產生的養分紮根在此。與此同時,一個由於火山活動引起的地殼運動形成的大坑內,一些高大挺秀的樹木開始在這裡默默生長,一些美麗的小花也正在緩緩地開。幾千年,幾萬年,如箭一般飛逝了。昔日沉寂的火山口,已被萬年來的的雨滴填滿,倒映着千年飄過的雲;昔日的大坑,已成為了一片小動物們的樂園,鬱鬱蔥蔥的樹和別樣秀麗的花,讓我們進入真正的大自然中……。讀着讀着,我陶醉了,迫不及待的要去觀賞長白山的景色。

  到了長白山,我們坐上了上山的車。我沿途看,山山窪窪,坡坡崗崗,全是綠。上到山頂后,我不禁覺得荒涼:盛夏八月,卻那麼寒冷;山頂全是荒石,沒有一點綠色。我把這兩點告訴爸爸,而爸爸卻微笑着對我說:“你說冷,我同意。但是你看,有那裡的幾顆小草,還荒嗎?”我不禁佩服起這幾顆小草,他們不畏寒冷,紮根山頂,只是為了別人不覺此處荒。站在山頂,大喊一聲,胸襟頓時開闊起來。天池真美!湖中映着藍天的影子,又映着雲的影子。

  看完天池,我們又參觀了地下森林。這裡真是一個好地方!花香鳥語,說不出我的欣喜。天高雲淡,道不出我的快樂!走在林間小路上,看着周圍高大挺秀的樹木,聽着悅耳的鳥鳴聲,我的心不禁飛到了樹上,和小松鼠玩,和小鳥一起笑……

  要走了,我依依不捨地最後看了一眼長白山,在心中對它說:“再見了,美麗的大自然,我一定會回來的!”

  五年級:富one代

回目錄

游長白山作文1100字

去年冬天,我去了一趟長白山,我至今還難忘那一座純潔的雪山。 

  “起床啦!”在媽媽的叫聲中我極不情願的起了床。早飯後我隨着父母出發了,在飛機上,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直到飛機又回到地面。 

  走出機艙,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眼前不再是那看不完的高樓大廈,不再是那花花綠綠的汽車,更不再是那一群一群熙熙攘攘,喋喋不休的人們;取而代之的是那雖不密但卻整整齊齊的平房,是那奔放而又可愛的馬兒,是那高大而又挺拔的綠樹。 

  下雪了,它們無聲無息,無身無影,他們細小而潔白,從天而降,似一個個晶瑩可愛的雪精靈,雪越下越大,但雪粒還是那麼小,這時的景象是北京從沒有過的,似一層一層的輕紗漫漫飄下,它們那樣緊湊,不留縫隙,將這裡的每一寸土地都覆蓋了。 

  不一會兒,雪停了!這使我眼前一亮,視野豁然開朗。 

  路面上有着零零星星的,亮晶晶的雪粒,在雪上踩上一腳就能聽到“咯吱,咯吱”的聲音。誰也不知道是雪在笑還是在喊疼?雪地中一道曲折蜿蜒的小路引領着我們前行,小路兩旁各有一條溫泉小溪,上面還冒着“呼呼”的熱氣,使這裡霧氣蒙蒙。小溪流過了這雪山,一個人在雪山中孤寂的歡歌着,跳躍着。向前抬頭遠望,銀白色的山峰一個挨着一個,藍天中沒有一絲白雲。潔白潔白的雪山,瓦藍瓦藍的天空,令人心曠神怡。這樣的天空配着這樣的大地視野中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純凈!雪中,一棵松樹孤單的站在山頭上,不時有幾隻大鳥從遠處飛來,靜靜的坐在上面休息,好似被這一片銀裝素裹迷住,突然叫一聲也像是與雪山輕輕的問答。這銀白色的世界寧靜而又奇妙! 

  太陽出來了!金色的陽光灑滿了雪山!陽光灑進了陰暗的樹林讓那些可愛的動物們傾巢而出;陽光灑在了湖面上,使原本深藍色的湖變成了淺淺的綠色;陽光灑進了山谷這銀色的山谷將這陽光反射再反射將這山谷照得金碧輝煌,使原本銀白色的雪山上披上了一層金紗,尤其是那金色和銀色同時灑在雪山上的時候,給人以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它好似是一種驚嘆與讚歎,驚嘆這大自然的奇妙,讚歎這大自然賦予了生命的雪地。 

  在這一片白雪茫茫的山谷中令人心情舒暢,願仰天大喊,宣洩自己的煩惱;想靜靜呆立,不願破壞這一份來之不易的寧靜。 

  雪, 

  是潔白的。 

  沒有一絲暇僻, 

  如天上的白雲。 

  雪, 

  是飛揚的。 

  它從天而降,  

  飄飄搖搖。 

  雪, 

  是深沉的。 

  它落地無語, 

  下落無聲。 

  雪, 

  是純潔的。 

  它是那樣神聖, 

  發出耀眼的光芒。 

  雪就是一個個活的色彩,一個個活的生命。她們輕輕悄悄的落下。當她們將大地覆蓋時,寧靜將布滿天空。在長白山的雪的世界中我靜靜的在雪精靈的懷抱里陷入了深深的幻想世界。
回目錄

暑假暢遊長白山作文1600字

  去年暑假的時候,爸爸就說要帶我去東北的長白山目睹大自然的原始森林和美麗的天池,但因為工作忙而沒有成行。今年暑假,我們終於如願以償,一家坐上了北上的列車。

  二十多個小時后,我們到達長春站,然後轉乘動車到吉林市,報了一個旅遊團。中午11:30分,我們就坐上了開往長白山的大巴。經過5、6個小時的顛簸,傍晚時分,我們到達了離長白山北坡較近的二道白河鎮。吃過晚飯,就宿營在鎮子里的一家小旅館里。

  第二天凌晨三點半,我們就起床了。簡單吃過早餐後繼續趕路。這時,才不過凌晨4:00多鍾,天空卻已經大亮了,雖然是個大晴天,可氣溫比自己的家鄉要低好多。雖然我穿着長褲和長袖,但還是會感覺一絲絲涼意。我坐在大巴車裡,抬頭看到車內的溫度顯示屏上顯示室溫12攝氏度。經過不到一個小時,我們來到長白山腳下,進入長白山風景區。在來時的路上,導遊向我們介紹長白山上的溫度比較低,而且風大雨多,建議大家最好租件大衣來防寒擋雨。於是,爸爸就為我和媽媽各租了一件大衣讓我們穿上。

  首先,我們遊覽的是長白山峽谷浮石林和冰水泉兩個景點。峽谷浮石林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峽谷,但是因為300年前火山噴發時堅硬的火山碎屑留在了山谷上,所以形成了現在獨特的樣子。它未經人工雕刻,以自然風光為主,向我們展示出一座座巨大的天然雕塑。它們有的像聖人的誦經台,有的像觀音送子,還有的像一隻只栩栩如生的兇猛動物……我們走出了峽谷浮石林,又走進冰水泉,冰水泉在林間的石縫中噴涌而出,水流湍急,在下面的石台階上形成天然的小瀑布。雪白雪白的泉水在美人松和白樺林得襯托下,更顯得冰清玉潔。冰水泉的泉水極涼,即使在盛夏時節,水溫也只有兩三度左右,手伸到泉水中,有冰涼刺骨的感覺。我們用隨時攜帶的水杯接了滿滿一杯冰泉水,喝一口,清甜甘涼的滋味浸潤全身,頓時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告別冰水泉,我們又乘坐大巴很快來到了長白山北坡的山門。進入山門,我們先坐上了環保車來到換乘中心,然後又換乘導站車沿着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向長白山主峰——天文峰進軍。走在盤山公路上,感覺尤為驚險刺激。飛速行駛的奔馳大麵包開足了馬力載着我們一會兒左拐一會兒右轉,雖然我們的手死死地抓住把手,但是身體還是不時地在座位上左右滑動。放眼向窗外望去,這邊正為眼前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樹所迷,誰知隨着車身的急轉,那邊又是一個雲遮霧繞、別有洞天的“世外桃源”。經過大約幾十個彎道的盤旋向上,我們終於到達了終點站——海拔2600多米的長白山上。一下車,就感覺一股冷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心裡暗暗感謝爸爸,幸好他為我租了大衣,不然真怕身體會吃不消。

  我和爸爸、媽媽從A入口沿着一千多級台階向天文峰峰頂攀登,去欣賞壯美的天池。這時,身後不時有雲飄過。每當雲把太陽遮住,天空立刻就陰沉下來,彷彿馬上就要落下雨滴。正當大家都在擔心,怕由於雲霧遮擋而無法欣賞到天池時,忽然吹來一陣風,把大片的雲朵吹跑了,太陽重新露出了燦爛的笑臉。我想:是不是風婆婆也來觀賞天池呀!我們喘着粗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登上了峰頂,顧不上歇着趕快找到一個有利地勢盡情地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美麗天池。湛藍的天池之水,在太陽光的照射習,顯得那樣清澈平靜,在山霧繚繞的籠罩下又顯得那樣神秘莫測,這真是“日照霞飛明似鏡,雲蒸霧漫渺如煙”呀!只見所有的人,都爭分奪秒地拿着手機、相機,把天池的壯麗美景定格在這一瞬間。

  親眼目睹了大美天池,我們稍微休息了一下,補充了一些能量。然後乘坐導站車來到了半山坡的巨龍溫泉群和長白瀑布。在這裡,我們不僅品嘗了散發著硫磺香味的溫泉煮雞蛋,還近觀了長白瀑布。長白瀑布是天池的唯一出水口,也是松花江的第一源頭。那飛流的瀑布就像一條銀白色的帶子,從巍巍的山峰間傾瀉下來,響聲震耳欲聾。這時,我不禁吟誦起唐代大詩人李白的千古名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們這次長白山旅遊的最後一站是被稱為天然大氧吧的——地下森林。這裡的氧含量為特別高,負離子含量高達20080個。我們走進這座原始森林,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這裡的新鮮空氣,為這次長白山之旅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五年級:閆子聰

回目錄

游長白山作文400字

  今年暑假我和爺爺奶奶隨團去長白山旅遊。長白山位於吉林東部,是一個風景優美、山河壯麗的地方。

  我們乘車來到了長白山腳下,道路兩旁被針葉樹、闊葉樹、長白美人松覆蓋,其中最美的是長白美人松,抬頭望去參天的松樹,像一個漂亮的美人一樣,一排排地站在道路的兩旁。還有那綠淵潭的瀑布,真叫人讚不絕口啊!詩人李白曾做過的一首詩——《望天門山》其中”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句詩描寫的就是瀑布。水中的魚兒歡蹦亂跳,好似在說“看我們在玩捉迷藏,你不想參加嗎?”過了一會兒,我們爬上了長白山的最高峰,在那裡可以看見遠近聞名的長白山天池,天池旁邊的樹,多像綠色的海洋啊!樹木枝葉繁茂,既像一把把綠色的遮陽傘,又像一個個挺立的戰士。各種花朵生長在這裡,五顏六色的非常好看。天池非常美,讓人陶醉在其中。天池的水清澈見底,水面五光十色,瑰麗無比。為什麼天池的水瑰麗無比呢?是因為天池水底下有許多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石頭,陽光照耀在水底反射出光,才會五光十色的呢!

  長白山,你真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下次若有機會我還來這裡遊玩。

回目錄

東遊長白山作文600字

冬遊長白山 

溧陽市實驗初中八(6)班

  方浩軒 

長白山在吉林省東部,2006年冬季,我有幸去遊覽過一趟長白山。 

來到山門前,只見上面刻有四個大字“天水 雲峰”。我們信步走入,抬頭仰望,一片冰雪的世界,潔白的雪花覆蓋在山上,形成厚厚的雪層,在陽光的照射下,燦爛的銀光不斷閃爍,山腳處還有幾叢不知名的花樹,朵朵紅花在枝頭搖曳,好一座中華名山! 

汽車緩緩地前行,我們進入了原始森林。棵棵參天大樹拔地而起,共同撐起了這一片藍天。漫步在棧道上,我們吸入的是長白山的靈氣,吐出的是塵世的濁氣,令人心胸為之一清。極目遠眺,雖被冰雪覆蓋,我們仍能分辨出那點點翠綠,彷彿在向我們展示大自然的勃勃生機,偶爾還可看到小鹿那靈巧的身影。 

我們來到了小天池,來到這裡,便算是真正進入長白山了。眼前一片白茫茫,雖有幾棵樹,卻也都光禿禿的。通向深處的道路也都被冰雪覆蓋著,許多人都在上面滑雪。小天池的盡頭便是那著名的銀環湖,圓形的湖面被冰凍住,形成了一面天然的銀鏡,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在上面灑上了一層白粉,那晶瑩剔透的美讓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使人驚疑這裡是否是用白銀打造的,周圍全是白雪。一深一淺,一白一銀,那鮮艷的對比使人更深切地感受到銀環湖的樸素淡雅。這裡是《雪山飛狐》的拍攝地,美麗的傳說也給這裡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傳說,太白金星有一面能分辨人美醜的寶鏡,西王母有兩個貌美如花的女兒,在一次蟠桃會上,兩人照了這面鏡子,鏡子說小公主更美麗,大公主極為生氣,將鏡子打落下人間,從此化成了這銀環湖。 

我愛長白山,愛那鍾天下之靈秀的長白山,那樸素淡雅的美讓我陶醉。
查找更多游長白山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