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100字

1948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合。
回目錄

偉大的父愛──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700字

偉大的父愛──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 

  說起父愛,就不能不說說父親,正是他把無私的愛當做最好的禮物送給了我們。 

  自從讀了《奇迹的名字叫父親》后,我就對父愛更有感觸了。 

  我讀到“他卻微笑地說沒事,只是摔了一摔絞。然後輕輕地拔出刀子,很慢很慢地爬起來,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時,我不禁想起去年冬天的一件事:那一天,寒風呼呼地吹,真是寒風刺骨。爸爸便把身上的大衣披在我的身上,看着爸爸凍紅的雙手,一股股暖流傳遍了我的全身,我的熱淚禁不住滾了下來。我看着爸爸,抑制不住激動,脫口而出:“爸爸,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可見,父愛是多麼偉大啊!當我讀到“抵達的前夜,父親來到女兒身邊,對女兒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請告訴她,我愛她。’女兒不解地問:‘可是你明天也要見到她的,你為什麼不自己告訴她呢?’他笑了,俯身在女兒額上刻下一個吻。”時,我感覺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心頭,眼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來,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心裡像翻卷着的海浪,起伏不定:父親在死神面前也不忘記他對妻子和女兒的愛。我“刻”這個字知道了父愛是深沉的、含蓄的,是不太容易被察覺的,這個吻已經包含了父親對他女兒的所有愛。最後我讀到“‘夠了!’這時,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鬚髮皆白,皺紋里滿是人生的智慧,他此時大喝一聲,然後一字一頓地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做父親!’”時,我已淚流滿面:父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能使人從傷心變回開心,從沮喪變回快樂! 

  老醫生說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是因為父親為了不讓自己心愛的女兒擔心和痛苦,在刀子穿了心臟后毅然一切如常地堅持着,直到女兒等到母親的到來。這是愛的力量,一種父愛的力量。
回目錄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500字

  我曾聽說過一個故事,令我終生難忘。一位父親在為兒子削蘋果時,不慎將蘋果插入了心臟。可他依然堅持着,並且沒有讓兒子發現。而兒子還小,並沒有發現父親一天比一天衰弱。幾天後,他離開了人世。屍檢的結果令所有的人大吃一驚,那把水果刀無比精確地插進了他的心臟,而他竟多活了三天。有人用死者的名字命名,而一位很有威望的老者一字一頓的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父親。”

  “這個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一句看似平常的話,其中包含了多深的意義啊。它是在讚美父愛的偉大,父愛的無私,父愛的樸實。

  記得我小時候,特別喜歡花。一次我去摘花,不小心被絆倒了。胳膊上流了很多的血,當時的我很害怕,哇哇大哭起來。母親給我上了葯,還給我包紮上了。父親並沒有說什麼。晚上,我還沒有睡,卻聽見了母親與父親的說話聲。“孩子的胳膊沒事吧?”父親問母親。說著,父親穿上了拖鞋,要起身去看看我。母親拉住了他,說我睡了,過去會把我吵醒的。於是父親便又坐下了。

  父親的愛,似山,高大;父親的愛,似海,深沉;父親的愛,似樹,沉默。父愛從不需要用言語去表達,只需一個動作,或一個眼神,有時乾脆放在心裡,只要你知道,父親深深的愛着你,不因任何事而改變。

  河北新樂附中初二:趙路瑤

回目錄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700字

  1948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和。

  海上風平浪靜,晨昏瑰麗的雲兒交替出現。一天早上,父親正在艙里用腰刀削平果,船卻突然劇烈的晃動起來。父親摔倒時,刀子插在他的胸口,他全身都在顫抖,嘴唇瞬間發青。

  6歲的女兒被父親瞬間的變化嚇壞了,尖叫着撲過來想要扶他,他卻微笑着推開女兒的手:“沒事兒,只是摔了一跤。”然後輕輕地拔出刀子,很慢很慢地爬起來,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擦去了刀鋒上的血跡。

  以後三天,父親照常沒晚為女兒唱搖籃曲,清晨替她系好美麗的蝴蝶結,帶他去看大海的蔚藍。彷彿一切如常,而小女兒卻沒有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分鐘更衰弱。蒼白,他看向海平線的眼光是那麼憂傷。

  抵達的前夜,父親來到女兒身邊,對女兒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請告訴媽媽,我愛他。”

  女兒不解地問:“可是你明天就要見到她了,你為什麼不自己告訴她呢?”

  他笑了,俯身,在女兒額頭上深深刻下一個吻。

  船到紐約港了,女兒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認出了母親,她大喊着:“媽媽!媽媽!”

  就在此時,周圍忽然一片驚呼,女兒回頭一看,看見父親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剎那間染紅了整片天空。

  屍檢的結果讓所有人都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

  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迹。醫學會議上,有人說要稱它為大西洋奇迹,有人建議以死者的名字命名,還有人說要叫它神跡。

  “夠了!”那是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鬚髮皆白,皺紋里滿是人生的智慧。此刻他大聲一喝,然後一字一頓地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父親。”

  重慶江北區行知學校五年級:唐爆土豆

回目錄

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450字

白雲飄飄網

  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

  藺千龍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奇迹的名字叫父親》。這篇文章歌頌父愛,表達了父愛的偉大和無私。

  這篇文章主要寫一個小男孩的父親帶着小男孩去找他的母親。途中,他的父親在削蘋果時因一個海浪衝擊不慎讓刀子插了自己的心臟,因為傷口極為細小,持續了他三天生命。他始終沒有告訴他的兒子,最終,在下船時,他終於倒下了。

  由此我領悟到了:父愛是偉大的。父親不告訴他兒子是因為他不想讓他的兒子受到驚嚇,為他擔心。這位父親真偉大。

  我也有過類似的事例。有一天晚上,我和爸爸正在客廳里看電視。忽然,老爸問我:“兒子,要不要吃蘋果?”我連忙高興的說:“嗯!好!”

  爸爸拿來蘋果,開始給我削蘋果,因為我看到了一段精彩的電視節目,大跳起來,致使刀子削到了我爸爸的大拇指,可是他一聲不吭,最後,讓媽媽發現了。

  我終於知道了父親是偉大的,他的愛是至高無上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1000字

  父愛如山

  ——讀《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

  江陰市峭岐實驗小學五(3)班周毛

  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是什麼?是愛,是父愛!父愛就像一座巍峨的高山,父愛就像永不落下的太陽……《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更是歌唱了一首父愛的讚歌!當我懷着無比感動的心情讀完《奇迹的名字叫父親》這個故事,心靈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位父親帶着小女兒坐船去和美國的妻子會合。有一天父親正在用腰刀削蘋果時,船突然劇烈地搖晃,父親摔倒時水果刀正好插進胸口,父親並沒有大叫,而是平靜的擦去刀鋒上的血跡,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為女兒做事,和女兒一起玩耍,晚上照樣給他唱動聽的歌,哄她入睡。而女兒卻沒有發現父親一天比一天衰弱。直到抵達目的地的前夜,父親對女兒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請告訴媽媽,我愛她。”第二天,當女兒見到母親並奔向她時,父親卻胸口血如井噴,倒在地上。

  作者用震撼人心的文字,描繪了一個偉大的父親,告訴我們愛是神奇的。讀完全文,我不禁陷入深深的沉思:為什麼父親能夠在被刺穿心臟后仍然活了三天,直到看到女兒回到媽媽那兒?是父愛!因為他有一個六歲的女兒需要照顧,他不願女兒被孤零零地拋在陌生的輪船上,不願女兒幼小的心靈受到刺激。這位父親創造的奇迹讓我感受到濃濃的父愛。這種愛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多麼令人感動啊!

  在我的生活中,父愛無處不在。每天不管多忙,爸爸都會擠出時間檢查我的作業,看到我不會的就操着不標準的普通話像老師一樣教我。那一夜,我突然發燒了。媽媽說:“沒事,明天就好了。”爸爸正睡的蒙朦朧朧的。聽到我病了,二話不說,把我背起來就往醫院送。聽到醫生說不要緊,吃點葯就好了他才鬆了一口氣。這一切,在當時的我看起來,是那麼的微不足道,而現在想起來,點點滴滴,無不匯聚着爸爸的拳拳愛心哪!

  這時,我又羞愧地想到以前是怎麼對待父親的:爸爸叫我幫一下忙,我卻嘟着嘴說:“你自己不會做呀?”爸爸讓我氣得臉都紅了,只好默默地去做了。今年過年時生意很好,忙不過來,爸爸叫我打下手,我卻只顧看書,還振振有詞地告訴他:“這是大人的事,不要來煩我。”再次讓爸爸很生氣。現在想想,這是多麼不應該呀!

  “父愛如山”,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深刻的理解了這四個字。讓我深深懂得了:父愛是一種博大的愛,也許沒有像母愛那樣的熱烈的表露,但它深深地藏在心中,形成了一種強大的力量。父親的力量和善良、金子一般的心,會給我們膽識,會給你繼續前進的勇氣和力量。父親的愛永遠是偉大的,使人終生難忘。我想對天下的父親大喊一聲"愛你,父親!"

回目錄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700字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有感 

  樂天小學

  六年級二班

  宋:-D 

  說起父愛,就不能不說說父親,正是他把無私的愛當做最好的禮物送給了我們。

  自從讀了《奇迹的名字叫父親》后,我就對父愛更有感觸了。 

  我讀到“他卻微笑地說沒事,只是摔了一摔絞。然後輕輕地拔出刀子,很慢很慢地爬起來,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時,我不禁想起去年冬天的一件事:那一天,寒風呼呼地吹,真是寒風刺骨。爸爸便把身上的大衣披在我的身上,看着爸爸凍紅的雙手,一股股暖流傳遍了我的全身,我的熱淚禁不住滾了下來。我看着爸爸,抑制不住激動,脫口而出:“爸爸,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可見,父愛是多麼偉大啊!當我讀到“抵達的前夜,父親來到女兒身邊,對女兒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請告訴她,我愛她。’女兒不解地問:‘可是你明天也要見到她的,你為什麼不自己告訴她呢?’他笑了,俯身在女兒額上刻下一個吻。”時,我感覺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心頭,眼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來,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心裡像翻卷着的海浪,起伏不定:父親在死神面前也不忘記他對妻子和女兒的愛。我“刻”這個字知道了父愛是深沉的、含蓄的,是不太容易被察覺的,這個吻已經包含了父親對他女兒的所有愛。最後我讀到“‘夠了!’這時,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鬚髮皆白,皺紋里滿是人生的智慧,他此時大喝一聲,然後一字一頓地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做父親時,我已淚流滿面:父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能使人從傷心變回開心,從沮喪變回快樂! 

  老醫生說奇迹的名字叫父親是因為父親為了不讓自己心愛的女兒擔心和痛苦,在刀子穿了心臟后毅然一切如常地堅持着,直到女兒等到母親的到來。這是愛的力量,一種父愛的力量。
查找更多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