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600字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信宿命的人,但面對他,我卻有種滿滿的期待:來世,我將還做他的女兒。在經歷了那麼多之後,我終於讀懂了他。 

  年幼的我毫不懂事,在與他大吵一架之後,負氣出走到了姑姑家,在姑姑家,我焦急又不安的等待着那熟悉的車聲,終於在傍晚我盼到了,而他在欣喜之給了我一巴掌,我的眼淚頓時奪眶而出,被他拎着耳朵帶回了家,那時,我恨他,恨不得用刀戳死他,誰也想象,一個女兒對她父親那種痛徹心扉的恨。 

  隨着年齡的的增長,我們的隔膜越來越深,回到家,我躲着他走,呀要我往東我偏要往西,一切和他反着來,而他見了我不是罵就是冷嘲熱諷,沒有好的腔調,他只會責怪我而從不會懂得體諒我。那時的我只想快點離開這個家,快點離開他。 

  一切的願望都成真了,我上了寄宿制學校。我甚是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不再面對他。而不知好歹的他卻頻頻來看我,而且每次都問一些無聊的問題,問我想不想家,而我每次的回答都是我不想家,但我想媽媽。他點點頭,而我卻那麼多次地忽略了他眼中的淚水,或略了他辛苦趕來的辛勞,更 沒有給他他想要的答案。 

  而他也老了,頭上漸漸出現了青絲,他不在是那麼的狂妄,而變得含蓄,他也可以為了看我一眼而從海上匆匆趕回,然後又因為有事有匆匆趕回去,他的目的只是為了回來看我一眼,陪我吃頓飯,挺我說句話,哪怕是一句我頂撞他的話。 

  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這他愛我。 

  父愛是含蓄的,蘊藏在一點一滴中,在經歷了那麼多之後,我終於讀懂了他,風花雪月,百轉輪迴,我只想對他說一句話;如有來世,我願還做您的女兒。
回目錄

我讀懂了父親的愛作文800字

從前,我聽到同學在議論自己的父親是如何偉大,是如何關心自己時,我總是語塞。因為在我的記憶里幾乎記不起父親關心我的片段。有的只是一張嚴肅的臉,一顆冰冷的心,在父親的臉上永遠也看不到那陽光般的笑容。 

  記得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當上了班裡的體育委員,那是我的第一次當上班幹部,我和媽媽都十分開心,媽媽還為我在家裡“設宴”慶祝。但是爸爸的一句“芝麻般的職,就這麼開心。”一句話打碎了我的心,我失望了。 

  五年級期末,當我第一次拿到了“優秀獎”時,母親是第一個向我祝賀的人,而緊接着,我希望是我爸爸,但弟弟比爸爸快了一步地向我恭喜。而爸爸最後只是給了淡淡的一句“下次再努力吧。”這一句令我徹底地失望了,爸爸真的不了解我當時的心情及需要,我需要的是一句鼓勵的“真棒”之類的語言我就滿足了,而不是要那些冷淡無味的話語。這句話足以刺痛心靈脆弱的我。但我似乎跟爸爸鬥氣般,不流眼淚也不自卑而是勇敢的向前奮進,不輸給看不起我的人,證明自己是不需要冷酷無情的人的“施捨”的。 

  就這樣在不斷的自勵中,我升上了初中。 

  一天我看上了一款手錶,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式樣,我情不自禁的向爸爸提出了自己的需求,但當爸爸心不在焉的聽完后一句話也沒說就走開了。我早該預料有如此的結果啊!我也悄悄地走了,“真是自討沒趣”,我心後悔極了。幾天後,我突然發現我的書桌上放了一隻我最愛的手錶,我愛不釋手地左看右看,捨不得用力去撫摩這心愛的手錶。生怕會傷害到這精緻而漂亮的手錶。我問了媽媽才知道這表是爸爸前幾天在香港走遍好多個區才買到的。我呆住了,以前從不會愛我,關心我,理解我,聽不懂我講話的人——爸爸,今天竟然為了我飄洋過海到香港買了一隻手錶來給我!我認為他太傻了,何必到香港去買呢?就在本城的手錶城就有賣啊。但我不但明白了手錶的來之不易,還確確明白了爸爸原來是愛我的。我輕輕地撫摩着手錶,心裡有說不清的後悔……眼裡也流出了那姍姍來遲的後悔的眼淚。 

  是啊!父愛如一杯龍井,初品時是略帶苦味,可慢慢體會便有一股清香,泌人心脾。父親是一個不善言表的人,但是此時此刻我讀懂了父親對我的愛。
回目錄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600字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坎坷和困難,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不會勇往直前,而是不戰而敗,每次聽到父母的教誨,我總會感到十分的厭煩,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開始滿們慢慢地成長,終於讀懂了父親的心。

  記得在小時侯,爸爸讓我去我最不喜歡的青浦武術學校,那裡非常艱苦,那時我還小,從小都在父母親的眼皮底下成長的我,一直過着無憂無慮幸福的生活,離開了父母該怎生活呢?每天我都很孤獨,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會仰天長嘆,不由得想起了李白的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每當想到這首詩,我眼眶裡的眼淚總會情不自禁地湧出來。再加上每天四小時的艱苦練習,就更加熬不過去了。

  於是,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個壞主意,我心裡暗暗自喜,說干就干,我一把拿起溫度計,在熱水上滴了一下,給宿舍的阿姨看了一下,阿姨有些不相信,叫我再量一次,於是,我故伎重演,又大獲成功了,結果,我安全撤離了這個鬼地方。

  可是,好景不長,我剛回到家,那件事就真相大白了,爸爸氣得火冒三丈,把我痛達了一頓,媽媽含着眼淚用責備的眼光看着我,我當時對父親恨之入骨,幾天都沒有理睬他。

  現在,我長大了,終於理解了父親對我的良苦用心,他讓我去青浦武術學校學習武術是為了讓我強身健體,在這種競爭激烈的信息社會,沒有強健的體魄,怎能生存於這個社會?怎能做國家的棟樑之才?怎能為國效力;學習武術,能磨練我的毅力,讓我知道了我們做事不能虎頭蛇尾,要做到持之以恆;學習武術,讓我知道遇到困難敢於迎難而上,決不退縮,要學會從失敗中站起來,做一個生活中的強者!

回目錄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作文900字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雨,還一直在下着,天氣很冷,我坐在教室內,望着窗外,不禁想起小時候讀懂父親的片刻。

  一

  小學三年級時,因爺爺生病了,爸爸媽媽去老家照顧她,我也只好去姥姥家。由於我心中萬般思念媽媽,所以每個星期五晚上爸爸都接我去老家。

  記得一個星期五晚上,天空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雨,姥姥勸我這個星期別走了,但我萬般思念媽媽,最後還是一咬牙,跟爸爸走了。

  回老家的路上並不好走,走到一半就下雨了,為了不使我生病,爸爸把雨衣給了我,他自己卻淋着。我內心十分不安,一為自己的決定而後悔。心裡只盼望早些回家。

  萬萬沒想到的是,半路上竟有一輛大卡車翻車了!雖然吊車正在努力的把卡車吊走,但是還是無法通行。這時的雨更大了,我不忍心讓爸爸這麼淋着,幾次三番的想脫下雨衣給爸爸,但是都被爸爸嚴厲阻止了!

  風雨中,爸爸淋着,我披着雨衣。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二

  到了初中,我的青春期有了明顯的發作,動不動就亂髮脾氣,有時還亂摔書······可是,爸爸從來沒有吵過我一回,而是靜靜的等我發完脾氣,並幫我把“殘局”收拾好。並耐心的開導我。有一天,我發完火后,爸爸為我收拾“殘局”的時候,我不經意間看見爸爸的黑髮里已經有了白髮,我心頭一震,火氣頓時消去了一大半;爸爸為我收拾了那麼多次“殘局”而我卻沒有對爸爸說過一個謝字,而爸爸卻沒有埋怨過我一次。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三

  記得一個下雨天,坐在教室里的我看着教室里的同學一個接一個的被家長接走。我在心裡埋怨爸爸一心只知道工作,把我都給忘了。“璐瑤,來,上車。”是爸爸,是爸爸在叫我!那時的我心裡一陣激動,但埋怨立刻有湧上心頭,不禁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接我,你看,教室里只剩我一個人了!真不知道你成天都在忙什麼。”我衝著爸爸大聲的嚷。爸爸一邊聽我嚷,一邊把雨衣從自己身上拿下來給我。多麼熟悉的動作!這一個動作頓時把我的火氣全都給澆滅了,沖爸爸嚷的我立刻閉上了嘴。“發生么呆呀,快上車。外面很冷,不趕快回家一會兒該感冒了。”爸爸平靜的說。

  我披着雨衣坐在車子後面,爸爸淋着雨坐在前面。但雨衣上如長滿了刺一樣,讓我不的安穩。

  那時,我讀懂了父親。

  初二:鄭璐瑤

回目錄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作文700字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 

  歲月如流水般趟過,當時光將父親的頭髮染出了銀色,才懂得父親的沉默是為了我和母親,是為了這個家。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愛纏在母親懷裡,聽着父母談話。父親講話總極少,總是聽着母親講,若有所思的,喝一口茶。 

  那是我便疑惑,父親不愛講話? 

  漸漸地,長大了。朦朦朧朧的,似乎懂得了父親為何沉默。或許,他不想讓母親太擔心。 

  因為我發現,父親遇事總是自己默默的解決,很少讓母親知道。父親不願意母親擔心,所以他保持沉默。而當母親有時交代父親時,父親會靜靜的聽,記住事情,仔細辦好。父親不想讓母親心煩。所以父親保持沉默。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原來父親的沉默是對母親無微不至的體貼,是他認為一個男人應有的責任,是一份家庭的責任感。 

  上了初中,半個月才回家一次。面對我,父親的習慣認為改變。他,依舊沉默。 

  我回家,父親會記得買菜。可吃飯時,卻從來不給我夾菜。只是靜靜地看着母親給我夾菜,然後微笑。父親的沉默,是因為他看見了家的溫馨。 

  買衣服,父親會跟我們出去。可挑衣服時,他只管給我們拿衣服,沉默的看我們買完,然後付帳。父親的沉默,是因為他看見了家人的快樂。 

  我上學,父親會開車送我,可在車上,絮叨的總是母親,他只顧着開車,不發一言。只是聽着母親對我絮叨。父親的沉默,是因為他要負責家人的安全。 

  每次下車父親總是幫我拿東西,聽着母親嘮叨我,父親總會滿懷深意的看我。沉默的眼神中,我總能看見一種不沉默的感情。 

  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他沉默,因為他知道母親對我放心不下,他沉默,因為他想給母親多些看我的時間,他沉默,因為心中用着些許不舍與擔心。 

 “沉默是金。”有位哲人如是說。可是當我讀懂了父親的沉默,我才懂得,沉默不僅是金,沉默更是一段綿綿不斷地感情。是父親對母親的體貼,是父親對我的擔心,是父親對這個家的愛。
回目錄

我讀懂了父親的目光作文700字

  我在書桌前寫作業的時候,總感覺有人盯着我看,我抬起頭看,那是父親的目光,更是充滿愛意、慈祥和寬容的目光。

  我一直沒有欣賞過父親的目光,小時候,我常常在寫作業的時候獃獃盯着鬧鐘看,爸爸就會放下手中的活,來看看我,我迎上父親的目光,那是嚴厲的目光,我當時只是傻傻一笑避開了父親的目光。我也記得我彷彿沒有得到過父親讚許的目光,記得上小學,我的英語成績一直很好,有時考到一百分,把分數遞到父親面前,父親眼眉毛都沒掃一下,只是平靜地簽了名。當時我心裡不知有多難受,我以為父親一定會把我表揚一番,誰知從此,我多自己說,以後絕不在父親面前提成績的事。初中的生活總讓我喘不過氣來,學習的壓力,堆成小山堆似的作業已把我給煩透了。

  那天,我放學回家,發現父親有點不對勁,只見父親兩隻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看,我還沒放下書包,只聽見“叭”的一聲,我一看,原來是數學考不及格的卷子,“啊”,我就知道這該死卷子留着就是禍害,父親怎麼“不容我多想,我以為父親有下一步的行動,他只是嘆着氣走開了。我看了看父親,他的目光充滿着失望和憂傷。我原本應該很輕鬆才是,為什麼我會那麼難過,心裡酸酸的,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第二天,我和父親還是吵架了,戰爭一觸即發,我滿臉通紅,父親越生氣我越不理會,那天我12個小時沒吃飯與父親對抗,本來我打算以後都和父對着干,因為父親不會再理我了。那天晚上吃晚飯的時候,父親還是望了我一眼,望着父親的目光,又勾起了童年和父親在一起的美好回憶。這一刻,我讀懂了父的目光。其實,父親應該是愛我的吧!我曾以為父親是不愛我的,數學試卷,英語試卷,我嘿嘿地笑了!父親卻百思不得其解,眼睛里又充滿了疑惑。

  實驗高中高一:姚師瑞

回目錄

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作文1600字

  翻開父親這本書,我看到了父親與我的點點滴滴,這些事情是我與父親一段美好的回憶。

  作家梁鳳儀曾經說過:恐懼時,父親是一塊墊腳石;黑暗時,父親是一盞照明的燈;努力時,父親是精神上的支柱。

  讀父親,我讀到了他的愛,一種藏在心中的愛。

  父親是個不怎麼愛說話的人,他從不善於在我面前表達他對我的愛,但這並不能表明他不愛我,相反,他對我的愛一點也不比其他人少。那一個夜晚出奇的寂靜,我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那時已經是深夜了,我和幾個要好的小夥伴出去瘋玩剛回家,也沒洗漱就睡著了,父親來到我的房間,細心的為我擦臉,擦手,小心翼翼的脫下我的鞋子,幫我輕輕地蓋上被子,生怕把我吵醒,看我沒被吵醒,才放心的離開,走出房間之前,父親還輕輕地親吻了一下我的額頭,這就是一個父親對自己女兒的一種藏在心中的愛。這種愛,讓人難以撲捉到,也許,這就是父親和母親的不同吧。

  父親對我的愛,就體現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中,他不需要轟轟烈烈的大事情來體現,相反,一個小動作就會被體現出來。

  讀父親,我讀到了他的愛,一種自私的愛。

  那年的冬天,大雪一連下了幾天,由於天氣的原因,學校決定停課幾天。那天早上,我從夢境中醒來,窗外的大雪依舊在不停地下着,我望着窗外鵝毛般的飛天大雪,心想:學校一定會組織去掃雪的。我穿好衣服,經過一番梳洗打扮后,正準備出發,突然,父親叫住了我,問道:“外面天這麼冷,你出去幹嘛?回頭凍壞了怎麼辦。”“學校難道沒發短信通知去掃雪么?”我焦急的問道。“沒有啊,我沒收到短信,不信你看看。”說著,父親把手機遞給了我,我急忙打開手機,翻看着裡面的一條條短信,翻找了好幾遍也沒有找到關於“要去學校掃雪”的短信,我還是有些不相信,又問父親“難道真的沒有短信嗎?會不會是您一不小心刪了呢?”這時,父親停頓了一下,吞吞吐吐的回答說:“沒、沒有,怎麼、怎麼可、可能呢。”我還是有些半信半疑,但最終還是聽了父親的話,沒去學校掃雪。第二天上學時,同桌瀅瀅跑過來問我:“你昨天怎麼沒來掃雪呀?全班都到齊了,就差你一個人了。”我驚訝的看着她,再回想起父親當時慌張的神情,頓時明白了一切,原來,父親在騙我,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父親怕我上學掃雪時受寒,擔心我。那一刻,我讀懂了一位父親自私的愛,他因為擔心我,所以沒告訴我實情,在我恍然大悟的那一瞬間,我讀懂了父愛,同時,也讀懂了父親。

  父愛深沉,它體現在生活中的每時每刻,人人都能感受得到;而一位父親自私的愛,又有誰能體會得到呢?父親總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獻給我們,感受他的愛,比任何物質都舒心。

  父親的愛有許多種,它不僅是一種深沉的愛,也是一種自私的愛,一種藏在心中的愛。那年那日,我既讀懂了父愛,同時,也讀懂了父親。

  讀父親,我讀到了他對兒女的一種特殊的教育。

  五歲,我從腳踏車上摔了下來,坐在地上一動不動,心想:父親一定會拉我起來的。但是我想錯了,父親並沒有上前拉我的意圖,他只希望我能自己站起來,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從不依賴別人,我用渴求的目光看着父親,父親進我坐在原地無動於衷,轉身離開了,我望着父親遠去的背影,心中很傷心,不明白父親為什麼要這樣做,沒有了父親,我似乎變得堅強了許多,自己慢慢地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跑着去追趕父親的背影,似乎跑了很長很長時間,我沒有找到父親,便回家了。回到家,父親對我說:“孩子,跌倒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立即站起來,爸爸只想送你一句話‘哭過之後,笑笑得擦乾眼淚,說,沒關係’”那時的我還小,並沒聽懂父親的意思,現在回想起父親說的那句話,真的是受益匪淺。現在的我,已經把父親的那句話牢記在心中,每當我跌倒時,我總會想起父親的那句話,是它激勵着我一直在成長的道路上奮勇前進。

  父親對我的教育讓我終身難忘,那是一堂精彩的課堂。

  讀父親,我明白了我人生的方向。

  初一,正是青春的萌動時期,對異性的感覺會大有不同。我還依稀記得第一次收到的情書,那是一個男孩子寫給我的,他學習還不錯,這件事被父親知道后,他並沒有對我進行嚴厲的批評,而是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跟我說:“孩子,請你記住,你是我的女兒,你要做一個驕傲的女子,不要輕易的喜歡別人。”聽了父親的話,我反思了自己,同時,也反思了我的人生,我應該做一個驕傲的女子,微笑的面對每一天。

  做一個驕傲的女子,我一直把它看做我人生的方向,是父親,為我把控了人生的方向。

  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藏在心中的愛,一種自私的愛,父親也曾經給我上過一堂精彩的課,這讓我終身難忘,他也曾經為我把控了我人生的方向。

  合上這本書,我猛然的發現: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

  山東威海榮成市榮成市實驗中學初二:清

查找更多我讀懂了父親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