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親作文500字

父親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親作文500字

  父親,簡單的兩個字卻承載着不一般的重量。

  都說父親是大山,撐起孩子的一片天;父親是一張弓,將孩子射出黑暗。可我覺得父親也可以是水,只是他不善於表達對孩子的愛。

  父愛雖然是沉默的,是威嚴的,讓人恐懼讓人覺得生疏。但他從來不會離開你,總是會在你最需要力量與勇氣的時候出現在你身旁。他的愛深沉,藍了孩子的天空;他的愛充滿了力量,讓孩子有足夠的勇氣走向未來坎坷的路。

  只是在我們飛向更廣闊的天時,父親卻背不起昔日那個愛哭愛笑的我們,不在是小小的我們心中的英雄。但是他不會介意,不會收走他那深沉的愛。他依然會默默的支持我們,縱使是一個人面對着孤單與黑暗,一個人捧着回憶看夕陽,他也會笑着對孩子說:“我很好,你忙吧。”其實他多希望他的寶貝能夠和他一起在家裡悠閑的翻着回憶錄,看着泛黃的照片。但是他知道,現在它能夠做的就是不打擾孩子的生活,自己孤單沒什麼只要孩子快樂。

  父親其實也沒有孩子現象中的那麼堅強,他也會在聽到“父親”這首歌時感慨,尤其是自己的孩子唱給自己聽時,他會在某個時間的空隙里落下熱淚。他也會在聽“時間都去哪兒了”時紅了眼眶。但是他不會說,他要永遠做孩子心中的那個超人,陪着孩子走過一切會遇到的挫折。

  父親從來不會對孩子說“我愛你”,他永遠是個行動派,用自己的行動去表達自己的那份不變的愛。

  父親,它早已不是兩個簡單的字,也不是一個普通的稱呼,而是一份責任和愛。

 高一:韓穎

回目錄

感恩父親作文500字

  有人說過父愛如山,雖然父愛不想母愛那樣細緻,但父愛是那樣的偉大;艱辛。當你犯了錯誤時時是誰在你身旁給你講大道理,教你為人處事;開導你。不錯那就是你的父親,在你身後支撐着這個家的巨大臂膀。

  還記得有一次我剛放學背着那沉重的書包,心想這要是有人來接我該多好啊。這是我看見前方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啊,那是父親,我跑過去沖向他的懷抱。我問他今天怎麼有空來接我了。他說‘見天下班早所以來接你’實際在父親百忙中抽出一點空來陪我已經很不容易了,我被那沉重的書包壓的有些喘不過氣了,我想為什麼父親不像母親那樣接過那沉重的書包。這是我想難道父親不愛我了,他怎麼連問都不問一句,這時候的我有些傷心。正在思考中的我聽的一個很好的意見,哦原來是父親說要去理髮,我毫不猶豫的說好啊。

  在理髮師的熱情服務和不用自己動手的情況下我的心情漸漸地好些了,我的頭髮剪完了但父親還沒剪完我就走到父親理髮的位置,令我驚訝的是父親頭上的白髮,父親這白髮讓我有些慚愧。因為父親這白髮讓我想起了父親的辛苦付出晚歸的忙碌和自己的不懂事還抱怨着抱怨那,而沒有想到父親工作一天的勞累。

  父親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他的愛雖然不像母親那樣的細緻,但他的愛大如天,寬如地,高如山但他在我心理的分量是無法估量的,更無法對比,因為他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偉大的人。

  我永遠愛你我的父親。

  吉林四平伊通縣實驗中學初一:聶彤

回目錄

我的父親作文500字

  我的父親身材魁梧,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一張黑黝黝的臉,簡直就是現代版的張飛,可威武呢,但是爸爸的性格不像張飛那樣魯莽粗魯而是心細如髮。

  曾記得我四歲那年,我和爸爸一起到街上買麵包。爸爸拿起麵包翻來覆去地打量,我想他是在看生產日期吧,看一看是否過期,是否漏氣。如果我想叫他買一個果凍的話,我必須要先寫一份購買果凍申請書才行。爸爸這樣做,可不是小氣,他是為我的身體着想,因為他常對我說:“吃零食不利於健康呀!”

  爸爸雖然時時關心我的身體,可我還是多病。

  依稀記得我六歲那年的一天,不知何故,我突發高燒,爸爸可急壞了,他先拿出體溫計放到我嘴裡,又立馬從藥箱里拿出各種各樣的葯,說實話,葯太多,真令我眼花繚亂,不知喝哪種好,爸爸雖急,可我感到他也不敢冒然行事,怕我誤吃,於是他一一細看藥盒上的說明書,確定無誤后,才拿出一袋抗病毒顆粒的葯,小心翼翼地遞上一杯水——。

  我把葯喝了,爸爸又說道:“走,去醫院。”我沒有辦法,只好去了。剛來到醫院,爸爸就問醫生:“是打針,還是吃藥?”我一聽說“打針”可嚇壞了,怕痛呀!醫生說:“開些葯就行了。”我才鬆了口氣,心裡想:這下我可擺脫了打針的痛苦了。醫生開了些葯,我和爸爸就回家了。

  呵呵,我老爸就是這樣:張飛似的臉,諸葛亮似的心。

  雲南省臨滄市永德縣大山鄉中心完小四年級:左忠璇

回目錄

感謝您的養育之恩,父親作文500字

  敬愛的父親:

  您好!

  感謝您十三年來的含辛茹苦的養育我,您畢生的精力都花在了我身上。您不辭勞苦的照顧我,辛苦的賺錢為我讀書。用那一個月兩千元微薄的工資供我上學,外國語學校那高昂的學費,讓您吃不好飯,您每天都不知道要搬起七十斤重的酒罈多少回,就像一個上了發條的工作狂人,每天都五六點鐘回來。八個小時的工作后您一定很累,可是還得為我煮晚飯。在我這個年齡,早應該學會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是我的不懂事讓您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

  您從不會讓我餓着,凍着,單翼的我還是像一個普通的孩子得到了應有的溫暖。我不缺衣服,可是您還穿着幾年前買的衣服過年,一切都由我優先。您的衣服不能再穿了,您才再去買新衣服,可都是些廉價的衣服,您卻不在乎,說能穿就好。

  記得是雨天吧,我把一本英語書落在了家裡,您卻冒雨給我送了過來,開着你那老舊的電瓶車,從后塍趕到這兒,向我叮囑了要好好念書,您那樣為我着急,怕我被老師罵,您甚至還扭傷了腳,看着您那一跛一跛的腳,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層霧,心中涌着感激和愧疚。你那日漸滄桑的背影透出了您深深的疲倦,您的眼角已經滿是褶皺。

  這一切無以回報,只有以好的成績才能回報您對我的養育之恩。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孫熠雯

  2012年2月12日

  初二:孫熠雯

回目錄

父親作文500字

  您好!在我心中,您對我的愛如鋼鐵一般,堅強如鋼,您對我的愛如河流一般,川流不息,您對我的愛如同呵護幼苗一般細心。

  記得在一個冬天,寒風刺骨。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疼。就在那天晚上,我發燒了,頭“嗡嗡”的疼,我不但感覺到很冷,而且渾身冒汗。

  爸爸看見我燒的那樣厲害。於是,騎着車送我上醫院。一路上我頭腦模糊,嘴裡一直在喊:“我冷,我冷。”爸爸立即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

  在大雪紛飛的夜晚,爸爸僅穿一件毛衣在寒冷的夜晚中頂着風暴行駛,爸爸凍得直發抖……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到了醫院。

  爸爸抖了抖自己身上的雪,把我抱到病床上,醫生給我打吊針時,我變睡著了,全然不知之後發生的事情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了。眼前一片陌生,只看見爸爸趴在床邊睡著了。我看着爸爸的黑眼圈,看着爸爸凍裂的手,看着爸爸饅頭的白髮,我的眼睛被淚水蒙蓋了。

  爸爸醒來后,給我買了包子吃,自己卻在一邊吃饅頭。我抬起頭看着爸爸蒼白的臉龐,看着爸爸蒼白的嘴唇,心裡很不是滋味,我的淚珠不由得又掉了下來。

  爸爸,您對我的愛是無私的,現在我已經懂事了。以後,如果您眼花了,我來做您的眼睛,如果您的背彎了,我來做您的拐杖。因為您才會有今天的我,讓我明白了感恩的重要。

  六年級:偉哥2014

回目錄

父親是棵偉岸的樹作文500字

父親是棵偉岸的樹

在《意林》這本雜誌中,有一幅插圖—一位父親抱着自己可愛的女兒,開心地笑着。當我看到這幅圖時,我覺得我就是圖中那個幸福的女兒,而我的父親就是圖上的那位父親。

上周的星期二晚,我和學校里的24位同學代表全鎮去武鳴參加“2010年感動的文藝表演”。那場晚會總共有31個節目,我們表演的節目排在第26個。在觀看其它學校表演節目的的同時,偶爾也出來買一點小吃什麼的。當我從半中間出來時,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啊,是爸爸!他一直默默地站在劇院的一角落。“你的書落在家裡了,我拿來給你;***說你平時只能空肚子坐車,不然會暈車。怕你肚子餓,所以順便拿一些包子給你。”父親說,“書,我先幫你拿吧,等下你回去我再給你,先拿東西進去吃吧”。我從父親手中接過吃的東西就急匆匆地進去了,因為準備到我們表演了。

   當我們表演結束出來時已差不多11點半。而父親還抱着我那兩本書靜靜地站在那裡等我,當時在那裡只有一兩位家長,也像我的父親一樣等着他們的小孩。我從父親手中接過書就上車回校了,車開了,父親還站在刺骨的寒風中,目送着我回校。

   我看着父親的身影越來越小,我哭了。父親是我的一棵偉岸的樹!

回目錄

父親節隨想作文500字

   翻開日曆,發現今天是父親節。    突然,下意識地尋找那個平平常常的父親,卻沒有看到他。以往他工作的那張桌子前是空的。他回老家去了。   小時,每逢客人來家裡,父親總會讓我坐在他身邊,告訴客人,這是我女兒。這時,我和爸爸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幸福的。   後來,我長大了一點。爸爸就不再這麼做了。只有在客人問起的時候,才淡淡地回答一聲。我和爸爸之間的情,也就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淡。一天幾乎不說一句話,偶爾是一兩句催促的話,兩個本應最親近的人卻形同陌路。我有什麼事都和媽媽說,我和爸爸之間隔的那條河也越來越寬。   這幾年,爸爸又開始問我一些學校里的事。我也會回答他的問題,我有什麼活動,也會告訴他。    今天,又是6月17日,一年一次的父親節,我才明白,原來小時的情並沒有走遠。爸爸還是那麼愛我,而我,也在心中默默地愛着他。不需要言語的愛,是我們溝通的橋樑。窗外,一隻大鳥旁邊跟着一隻小鳥,從天空飛過。    母愛偉大,父愛深沉。    父愛如溪流,滋潤我們乾枯的心靈;父愛如夢裡花,美麗又朦朧;父愛如基石,把子女托向更高的高度。    直到某一天才發現,無聲的愛一直環繞在身邊。 PS:這篇文很爛,不想表達什麼,只是突然發現,我也很愛他。也祝全天下的父親,永遠快樂!  

回目錄

我的父親作文500字

  我的父親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他從不打我,但在我的眼裡父親也不是完美的無可挑剔的,父親有一個缺點:愛抽煙。

  那天,我回到家裡,父親正在抽煙,我不悅的皺起了眉,說:“您又抽煙了。”父親說:“沒關係,只有這一次。”我反駁道:“每次都這樣說,可沒哪次遵守規定。”父親眼睛一轉,想了一會,我猜父親一定又在想鬼主意了,我靈機一動,偷偷的把手機拿出來錄音,心想:“父親,這次一定幫您改正吸煙這個壞毛病!”父親說:“我發誓,我從今以後再也不吸煙了,反悔是小狗!”我露出詭異的一笑,說:“真的?”父親一臉你放心的語氣說:“君子無戲言。”我高興的跳了起來,說:“我已經給錄音了哦!”我對父親露出得意的一笑,不出我所料,父親的臉由晴轉陰,說:“你暗算我。”我大笑起來,但怕父親反悔就對父親說:“您不會反悔吧?”父親得意的一笑,說:“你何時變得這麼聰明?連為父在想什麼你都知道。”我的臉一黑,說:“您真不守信用,老師說過,做人要講誠信,俗話說得好,父母是學生的第一任老師,您應該給我們帶個榜樣。要是您不守信用,我們也不守信用,哼!”

  爸爸被我說得啞口無言,只好投降,從此以後爸爸再也沒有抽煙。

  爸爸改掉這個壞毛病後變得更好了。

  廣東深圳寶安區信興小學六年級:蔣興辰

回目錄

父親作文500字

  “就這些菜呀?”坐在飯桌前的她臉拉得老長,不滿地嘟囔着,聲音卻大得足以讓他聽見。“去幫我把筷子拿來。”聽到她的吩咐,他動作迅速地把筷子遞到她手邊,然後繼續聽她對飯菜的不滿和牢騷。而這滿滿的一桌菜,正是他忙碌了一個中午的結果。“飯是誰蒸的?”她對於放在自己面前白花花的米飯顯得很是挑剔。“我蒸的。”他懦囁地說。“水又放多了,這叫我怎麼吃啊?”她的眉毛像打了結的繩子,聲音也頓時挑高了八度,儼然一副家長訓斥做錯事的孩子的模樣。坐在她對面的他,憑藉著以往的經驗,知道她又生氣了,於是討好般地把自己認為好吃的菜,一樣一樣地往她碗里夾。只聽他輕聲地說道:“來,嘗嘗魚的味道,很新鮮的。我買回來的時候還活蹦亂跳的呢!”“腥味沒有去乾淨,難吃死了。”她說。“那多吃點青菜,這是無污染的環保蔬菜。”他笨拙地往她那已經裝得滿滿的碗里又添了一些青菜。“鹽放得太少,油也不夠多。”她說。“那吃一點筍……”餐桌上的奇特對話還在繼續。在旁人看來不可思議的話語,他和她卻都已經習以為常了。他習慣於天天在飯桌上為她夾菜,只是她至始至終都沒有注意到他的碗里還是昨天的剩菜,而他卻吃得津津有味。

  四年級:1005364476

回目錄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500字

  我曾聽說過一個故事,令我終生難忘。一位父親在為兒子削蘋果時,不慎將蘋果插入了心臟。可他依然堅持着,並且沒有讓兒子發現。而兒子還小,並沒有發現父親一天比一天衰弱。幾天後,他離開了人世。屍檢的結果令所有的人大吃一驚,那把水果刀無比精確地插進了他的心臟,而他竟多活了三天。有人用死者的名字命名,而一位很有威望的老者一字一頓的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父親。”

  “這個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一句看似平常的話,其中包含了多深的意義啊。它是在讚美父愛的偉大,父愛的無私,父愛的樸實。

  記得我小時候,特別喜歡花。一次我去摘花,不小心被絆倒了。胳膊上流了很多的血,當時的我很害怕,哇哇大哭起來。母親給我上了葯,還給我包紮上了。父親並沒有說什麼。晚上,我還沒有睡,卻聽見了母親與父親的說話聲。“孩子的胳膊沒事吧?”父親問母親。說著,父親穿上了拖鞋,要起身去看看我。母親拉住了他,說我睡了,過去會把我吵醒的。於是父親便又坐下了。

  父親的愛,似山,高大;父親的愛,似海,深沉;父親的愛,似樹,沉默。父愛從不需要用言語去表達,只需一個動作,或一個眼神,有時乾脆放在心裡,只要你知道,父親深深的愛着你,不因任何事而改變。

  河北新樂附中初二:趙路瑤

回目錄

父親——世界上對我最好的男人作文500字

  “樂樂,別總玩電腦了,看看書吧”樂樂,別總待在家裡出去走走”“樂樂,別總是坐着,站起來活動活動”。

  我的爸爸看起來比我的媽媽還啰嗦,他總是在這些小事上和我較勁兒,但是,爸爸對我很關心,同時也對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爸爸並不是很高,一米七五的個子,一張平淡無奇的國字臉,幾道皺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爸爸是個很細心的人,身邊的小事他都能察覺出來,比如我拿了什麼東西,爸爸不過五分鐘就能發現,所以在我看來,爸爸就跟只老貓一樣。

  我的脾氣不好,動不動就容易發火,對於自己看中的東西不惜一切代價也要買到手,爸爸對我的性子也很無奈,因為這是爸爸慣出來的。在爸爸眼裡,我是他唯一的女兒,他不慣着我慣着誰,所以我的脾氣也開始逐漸變壞,不願意與人交流,遇到事喜歡用武力解決,不愛聽別人啰啰嗦嗦,爸爸也總是會耐下性子來和我談心,現在,我覺得自己已經開始有點改變了。

  這幾次的考試,我的成績都不怎麼理想,雖然爸爸嘴上並沒有說什麼,只是說著一些安慰我的話,但是我看得出來爸爸很失望,聽媽媽說,爸爸在和她通電話的時候時不時的嘆氣,可是我也不想考成這樣,唉,分數真是個破壞家庭和諧的小三。

  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了,我希望爸爸能夠不再那麼操勞,我希望我能懂事些,我希望爸爸的身體可以健健康康的,我希望我們一家都能過的開心。

  江西新余新余市第十中學初一:王楊雪

回目錄

老師如同父親作文500字

我們的班主任叫盧俊,他十分嚴格,但有時候還是挺幽默的。人們都說老師就等於我們的父母親,教育我們。經過昨天的事情,我不得不承認盧老師就是我們這群孩子的父親。

  昨天下午,我們要去軍訓,我看着我的新同學們一個一個努力地練習着,當然我也很努力的!我們頂着火辣辣的太陽,像一棵棵大樹似的站在操場上。可是不幸的事情卻發生了,我突然胸口悶、呼吸困難、慢慢的聽不到聲音了,眼前也漸漸全黑了,一片漆黑。我身體也開始晃動起來了、神志不清,差點就暈倒了。但是我感覺有人把我扶了出去,當我有點清醒的時候,才知道是班主任盧老師,他連忙扶着我坐了下來,他就像一位父親一樣。給我扇風、給我拍背、給我買水喝。還不斷的問我怎麼回事。這讓我知道,盧老師如同我們的父親一樣,照顧着我們這一群小孩子,生怕我們出了什麼事。

  雖然我對盧老師的了解不夠,但我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那就是盧老師真的很關心我們這些孩子,就是我們的父親!

  盧老師如同一位為了子女嘔心瀝血的父親。

  盧老師如同一位只求奉獻不求索取的父親。

  盧老師如同一位總在有雨的天里撐着大傘的父親。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老師就是這麼無私! 啊!老師我們愛您!
查找更多父親作文5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