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立秋作文

立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進日本-立秋倒是最熱的日子作文200字

“正月”大體上是按新曆過,但有些地方還過舊曆新年,這叫做小正月。除此以外,既有像端午節那樣根據新曆過節的又有像中秋節那樣,按照傳統根據舊曆過節的。 

  春分和秋分都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在這些日子裡,日本人有祭掃先人陵墓的習慣。所謂立春,夏至,立秋,冬至四種變化與實際的季節並不吻合,只不過是一種說法。這體現出中國的氣候,風土和日本的有所不同,是日本原封不動地襲用中國的習慣而產生的就拿立秋來說,中國的北方正是涼風漸起的時節,而日本仍是天氣炎熱,渴望秋風送爽的日子。
回目錄

立秋作文400字

  今天是立秋,我本來並不注重節氣,而家裡有老人,老人比較注重節氣。如果我的姥爺不說,我都不知道秋天已經來了。

  細心的感受一下,雖然還穿着半袖和短褲,但是天氣沒有那麼熱了。最近一直在下雨,晴天的時候很少,出門都要帶着傘。

  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秋天的,因為我家在東北,夏天的時候很熱,冬天很冷,春天來的特別晚,幾乎沒有太多的過度,就到夏天了。在詩人的筆下,秋天大多是凄涼的,很多詩人通化描寫秋天來表達自己的境遇。但是在我看來,秋天別有一番風味。最有特色的就是楓葉,楓葉只有在秋天的時候特別紅,秋天也是收穫的季節,是農民最忙碌也最開心的日子。

  秋天也不會有那些蚊子和蒼蠅來打擾我們,可以睡個好覺,那些天氣炎熱的南方也不用每天都與風扇或者空調為伴。

  秋天也是學生開學的日子,在這樣涼爽的日子開學,一切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切都充滿着新的希望,而且不久的日子就會有寒假的到來,想到這就很開心。

  秋天,不論其他人如何看待你,我都會一直喜歡你,我出生在秋天,你給了我特別的含義,秋天,我喜歡你。

回目錄

立秋作文400字

  今天,雖然是立秋,但是天氣卻像盛夏那樣熱。我真希望老天爺能夠立刻下一場傾盆大雨,給大地、讓莊稼喝個痛快。可是,老天爺卻板著臉。

  唉,天氣如果能夠按照季節來執行,那該多好!春天,暖風吹來,萬物開始生長,人們來到各地旅遊,小孩子放起了風箏,桃紅柳綠,萬紫千紅,美麗的景色勝過圖畫,多好的季節呀!而且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人們抓緊時間做好一年的起始工作。夏天,雖然天氣炎熱,但是莊稼旺盛地生長,荷花開滿了池塘。一到晚上,人們來到路邊、樹下、竹林,聊天、說故事、吃西瓜、下棋,那又是多麼讓人高興的季節呀!秋天,天氣涼爽,田野里一片金黃色,瓜果成熟了,讓人品嘗,那又是讓人多麼舒服的季節呀!冬天,天上下起了鵝毛大雪。天氣雖然冷,但是我們不怕!我們勇敢地走出屋子,來到田野玩雪,打雪仗,堆雪人,做雪橋……這又是一個多麼讓人羨慕的季節呀!真是每個季節都讓人感到滿意。可是,超常,就會走向反面。我們要是能夠控制季節,那該多好呀!

  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更豐富的知識,為將來控制季節變化,讓它聽從人類的安排。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將來,我一定要讓立秋不像今年那樣炎熱!

回目錄

立秋作文600字

立秋 

  李琳 

  老人們真幽默,吃着西瓜與夏天告別,說是“啃秋”。人們終於迎來了新秋,迎來這楚楚動人的新娘子。秋山,變得豐腴起來了;秋水,變得溫柔起來了;秋風,變得涼爽起來了;秋雲,變得淡遠起來了。 

  到了七月七,天空總會開滿斑斕的笑,每朵巧雲都是一個斑斕的世界。奶奶說,七月七,是喜鵲上天河搭橋的日子。晚上,牛郎和織女就在鵲橋上相會。她說這是真的,年輕時,她曾在韭菜地偷聽過牛郎織女的悄悄話! 

  最撩人的,是秋天的青紗帳:玉米忙着抽穗,水稻忙着授粉,大豆忙着結莢……它們飄動的時候,大地是一面旗幟!水鄉的姑娘,用雙手一拔,菱角兒忽東忽西,又鮮又嫩的。采菱曲唱着“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紅紅的燈籠椒和尖尖的羊角板同時上市了,甜而辣,莫非是生活的雙胞胎?仔雞也開始學着打鳴了,它們正期待着新的黎明……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導教師高懷立 

  等待 

  人的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做?是等待 

  乘客在等待列車進站 

  嬰兒在等待上學 

  青少年在等待長大 

  成人在等待成功 

  中年人在等待老去 

  …… 

  等待是漫長的,漫長的讓人希望着 

  幸福光年 

  每個人都在等待他的幸福光年 

  我們的幸福光年就是 

  每天都能夠勇敢地對着天空 

  微笑 

  學會讓所有痛苦都變成 

  汗水 

  在空氣中散發 

  那麼,堅持下去 

  幸福總會來臨
回目錄

立秋雨季作文300字

  立秋雨季,雖然不是很涼快,但是它也可以給我們一種清涼的感覺。

  今天是立秋後了吧,就在今天快黑天的時候下了一場秋雨!秋天雨季,雖然不是很美麗,但是它也可以讓大地不會幹裂。

  愛護秋天雨季,是我們唯一的選擇,但是有人喜歡夏日雨季,也有人不喜歡。喜歡的人一定是這樣想的:如果只有春、夏、冬天有雨,而只有秋天沒有雨,一個季節有三個月,那土地早就裂成了一條大縫了!不喜歡的人一定是這樣想的:如果天天都下雨,地又那麼滑,叫我怎麼上班(上學)呀?!

  其實,你們的想法都是錯的,我們要愛秋日雨季,也要討厭它,每個東西都是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缺點。

  秋日雨季,一定使得我們的世界更加美麗,更加奇妙!

  三年級:凱凱8616

回目錄

青春立秋作文700字

 



  

  老兵不死,只會慢慢老去。初次聽到這話時,有一種凄迷的錯覺:黃葉落滿地,花隨風哀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他坐在槐花樹下,望着心愛的孫子拿着他親手做的木頭手槍和鄰家男孩玩警察抓壞蛋的遊戲,心中泛起蒼白的泡沫,回憶吞噬着老人脆弱的靈魂。那曾是多麼英武的靈魂,奏響過多麼嘹亮的凱歌;那曾是多麼矢志不渝的風骨,擊垮過多麼強悍的對手。如今,一副老的拿不動槍的軀體蠶蝕了他的雄心,更重要的是,國家沒有了戰爭,部隊不再是歸處,戰友遺失於天南地北。含飴弄孫是老年人安享晚年的標準寫照,可,他是戰士,戰士的使命,戰士的天職,戰士的精氣神和他早融為一體,他寧願選擇犧牲在戰場。老人愛憐的撫摩着製作粗糙的槍,渾濁的淚水浸染了所有孤獨,憂傷,凄楚。他不需要為部隊做什麼,部隊也不再需要他做什麼。

  她拄着拐杖,蝸牛一樣挪着步子,熙熙攘攘的街道花花綠綠的廣告牌貌似與她格格不入。走到一個街角,她突然停住了:性感女星代言的化妝品條幅赫然眼前,熟悉的陌生,陌生的熟悉。這裡原本是她實現夢想和實現價值的地方,十幾年前,她是話劇社的台柱子,風華絕代,完美演繹了莎士比亞筆下的茱麗葉,曹禺筆下的周蘩漪,老舍筆下的虎妞……花樣年華敵不過似水流年,或是長江後浪推前浪,舞台拋棄了她,她不再屬於舞台,遲暮美人悄無聲息的湮沒在浮華城市的背後。如果可以,她寧願累死在舞台上。起伏如沙丘的歲月,被生活夷為平地,沉澱出記憶寂寞的沙洲。

  當青春立秋,我知道,世上又多了一個傷心客……

  山東省實驗中學高一:戰策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回目錄

立秋作文450字

  今天立秋了,天氣也比昨天涼爽多了,因為天氣預報說“今天要下雨了。”下午,我寫完作業,就到樓頂上想透透氣,我站在樓頂上、吹着涼風,望着天空,看到遠處有一大塊黑雲正在慢慢地移動,我想這可能是要下雨了吧!一會兒,天邊又出現了一副美麗的風景。我想如果我是一位畫家,我一定會把這美麗的風景留在我的畫板上,永久的保存下來。

  我靜靜地站在那裡,觀察着不時變化的天空,覺得天空真的好美!這種美平時都被我們給忽略了。旁邊還有一群努力練習飛翔的鴿子,它們很有規律的一圈一圈地在房頂上飛翔。有時它們會飛成長方形,有時飛成各種各樣動物的樣子。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它們已經從剛開始的五層樓高度,飛向更高的天空了。當然也不是每隻鴿子都那麼努力,也有幾隻偷懶的鴿子,只飛了一會兒就停止屋頂上休息了。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不是你發現不了,而是你不願意用心去發現。

  安徽六安壽縣實驗小學二【12】班二年級:劉高

回目錄

立秋·那一夜你為誰而涕離?作文50字

  昨夜殘燈漫紅淚,月隱樓時深飲杯。碧落寒霜空似夢,簾外聞聲聲外誰?酥指扶眉疑是醉,心若絲絲千千嫘。兩巧鴛鴦雙瀕腳,一池晴翠孤影垂。

  河南省鄲城縣才源高中高二:雨至塵歸土

回目錄

立秋。作文700字

已經到了秋天了啊 ,儘管夏季還沒有收回它的浮雲和柢步 ,還有不變的高溫 。 

  依舊是艷陽天 。 

  忽然憶起2009的立夏 ,已經遠去不復存在的日子 ,但是那還是我非常非常懷念的日子 。 

  立秋 。 

  依然是金橙色的陽光,但它親吻着的不再是睡在顫抖着的荷葉上的露珠,而是在 

蔥鬱的綠葉中逐漸醒目的鮮艷果實。 

  家門口的石榴樹上已經掛滿了石榴,個頭足夠大,鮮紅而富有光澤。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大人一直阻止我摘食。 

  明明是成熟了的外表,可是裡面卻依然是青澀的果實。 

  那些漂亮的外殼只不過是在初秋編織的美麗謊言。這個季節身背豐盈果實的重負,濃蔭下不時傳來牧童哀倦的笛聲 。 

  依然是放課後推着單車的少年、在熏風中因為強烈的陽光而微微皺起眉。在一旁 

靜靜抱着書的少女捕捉到這個動作,笑容慢慢蕩漾開來。 

  雲淡風輕。 

  看過一篇文章,說初秋的校園,是屬於木槿的。 

  木槿的花瓣很大,粉紫的顏色,厚厚的四個花瓣,簡單大氣,有一種孤獨的高 

貴。樹並不高,但是濃密。靠近教學樓的那一棵,臨着丁香樹,兩棵樹並在一起,遮 

出一片,下面是水泥的台階,正好可以坐着讀書。 

  可惜我們學校沒有這種植物呢、 

  還會想起淺川一中茂盛的香樟,應該還在茂盛着。儘管淺川只是小四虛構的一個 

夢 。 

  天空似乎真的有些高遠,雲飛快的游移,象一些曾經的夢想,從眼前掠過,留下 

點點光與影的重合,再漸漸散成虛無。 

  春去秋來,再正常不過的季節輪迴。有些往事淡了,有些曾經恍惚了。留下的, 

離開的,形形色色,林林種種,一起襲上心頭,竟讓脆弱感傷的靈魂又多出幾分不 

舍。生命的季節,也有這樣必然的交替。悲喜哀愁總是由不得自己去選擇和掌控。 

  古舊、恍惚、寂寥,漸漸淡成虛無。那是時光流年的味道。 

  我們也在成長 ,然後微笑着擁抱這個新到來的季節 。
回目錄

立秋作文300字

  立秋時,我獨自一人站在院子里的梧桐樹下,周圍的一些叫不出名的野花盛開着,秋風習習,一片枯黃的梧桐樹葉在我眼前翩翩落下。這是我今年秋天見到的第一片落葉,我彎腰撿起了它,望着它,我想了許多:

  在過幾天,我就要踏入中學的大門,成為一名初中生了。我和培養我六年的母校離別了,與朝夕相處六年的同學門分別了!就像這片落葉一樣,離開了它賴以生存的“母親”,化作養料,開始新的生活。樹葉,黃了;花兒,謝了;同學,別了;班級,散了;我何曾不想再和同學聚一聚,再去母校學習,玩耍。秋天的第一片落葉喚起了我對母校懷念,引起

  了我對同學的思念。不知不覺我的雙眼濕潤了,我小心地拿着這片落葉,把它拿回了家。

  夜晚,我藉著柔和的月光,望着這片樹葉,看了很久,很久……

回目錄

立秋作文100字

立秋 

  夏天之炎漸漸退, 

  秋天之涼漸漸來。 

  田園之中綠轉黃, 

  谷旺麥香將豐收。
查找更多立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