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至作文

秋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至,夏殤作文500字

閑逛在大街上,太陽依然地高掛在空中,只是再也感覺不到它狠毒的目光。抬頭望去,它還是如此耀眼,卻是那麼溫柔,含情脈脈地望着大地。調皮的風兒來到人間,嚇跑了正在休息的葉子。同伴們大聲地呼喚着,它們是那麼的着急,那麼的擔心。風兒劃過皮膚,我不禁打了個冷顫。難道秋天來了?疑惑地望向四周,行人依舊是夏日的裝束,手裡還拿着大大的冰淇淋。看來是我想多了。我微笑地想。 

  闖進花園,驚醒了美麗的菊花仙子。它們驚恐地望着我,似乎害怕我傷害了它們。忽然,菊花仙子展開了世界上最燦爛的笑臉,輕風吹過,花園裡滿是淡淡的菊香。難道秋天來了?遙望池塘,荷花姑娘還是如此亭亭玉立,挺拔地立在淤泥中。還好,夏天還在。 

  跑進果園裡,當我滿心歡喜地跑去採摘我最愛的石榴時,才發現披着綠衣裳的石榴早已不見蹤影。是誰把我的石榴偷走了!我憤怒又委屈,突然覺得一陣陣梨香正在騷擾我的鼻子。順着香氣走去,撥開一片茂密的樹葉,那一隻只黃澄澄的香梨,忽的呈現在眼前。難道秋天真的來了?或許這是早梨吧。我安慰地想。 

  漫步在田野里,再不見那一片綠油油,取而代之的,是滿眼的金黃。稻穀們被時光老人逗得笑彎了腰,它們那件金燦燦的新裝,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耀眼。遠處,傳來收割機“隆隆”的吶喊聲。抬頭望去,只見農民們正在田野里勤勞地收割着,不時傳來一陣陣歡笑聲。風輕輕地吹,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白。 

  涼秋乘至,炎夏殤逝。
回目錄

夏末秋至作文400字

夏末秋至。這還是個讓人絕望的時候。馬路上總是川流不息,人來人往,他們的腳步緊跟着生活的節拍。而我卻總擔心迷失了方向……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似乎只有我一人在茫然四顧。這個季節總會下雨的。晚上雨點打在窗戶上,就像心碎的聲音。充滿節奏感,然而又無比的沉重。也許很多人都曾經在那一刻深深地沉浸,沉浸於對生活的思考。有過無助、彷徨、感動或思念,面對着最真實的自己。然而,第二天早晨,所有人又面無表情地去上班,讓我不禁覺得——這個大城市中現實和利益佔據了太大的位置。

  我每天背着書包上學,認真學習,對每個人有禮貌地微笑。在大人的眼裡,我是個好孩子——禮貌、懂事、好學、乖巧。但是他們並不了解我。我愛笑,愛刺激,愛冒險,愛運動,愛玩吹口哨,愛開笑……但我還是沒有勇氣做我自己,因為我不想聽父母老師的諄諄教導,更不想看到他們眼中那種失望、無奈的眼神。

  落葉、枯花、人群、冷雨……又一個如此令人憂傷和絕望的夏末秋至。我依然無法做我自己。我依然只是一個拿着一本書穿梭在校園裡的乖學生,依然只能蹲在蹲在某一個角落放肆地暗自哭泣……
回目錄

秋至秋逝作文800字

秋,挎着籃子迎風而來! 

  生命就象秋,因寬容而博大,經痛苦而深刻,歷弧獨而深邃,多閱歷而深沉。 

  秋風襲來,秋葉打着旋兒,緩緩落下,這是一個感人的告別儀式。下落的同時,它們也在回顧,回顧着自己是否玩忽職守;是否能夠問心無愧。它們回首着自己的一派生機;它們思索着是否還能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奉獻;為大地,為母體再做點什麼。於是它們終於做出了一個果斷的決定——葉落歸根,化作肥土為自己的母親樹更好地生長。 

  秋葉着上最濃烈的舞衣,在秋風吹拂下上演最唯美的舞劇,正是因為秋葉的寬容才成全了母親樹的成長,沒有哀愁,沒有悲涼! 

  秋雨淅瀝,菊花昂首挺胸,傲然挺立在那兒,無論是“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白花中”的頑強,堅貞,或是“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清高、純潔,都讓人們讚嘆不已,再看那蒼翠挺拔的梧桐,矗立於萬物之間,雖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怎一個愁字了得”的凄涼孤獨,但卻似那偉岸的身軀捍衛着萬籟的寧靜。 

  菊花抹上最聖潔的胭脂,梧桐戴上最高貴的禮帽,正是因為菊花經過一陣嚴寒徹骨的痛苦,梧桐享着孤獨,才成就了它們的深刻及深邃,兼着細雨,奏出一曲美妙的秋之樂章! 

  秋陽高照,詩人們在熾熱的日光下盡顯他們的才華。“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馬致遠道出了濃濃的思鄉之情,“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王實甫也道出了他離別時的離愁別緒;而 范仲淹的“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又繪出一幅男兒醉酒他鄉,羈旅情愁滿痕的國畫。在“自古逢秋悲寂廖”之時,劉禹錫卻在排雲而上的白鶴中品出詩情,自言“秋日勝春朝。” 

  詩人們不正是由於其閱歷之多而造就了許多流傳千古的詩篇,深沉而悠遠! 

  秋至秋又逝,秋的輪迴就像生命的輪迴,起點既是終點,而終點亦是起點,所以秋拒絕句點,生命亦拒絕句點,在秋又一次挎籃而去時又預示着又一個秋即將來臨!
回目錄

夏末秋至作文800字

夏天悄悄過去,秋天尾隨而至。好像它們是早已約定好的一樣。 

  微風輕輕吹過,麥子熟了,樹上果實累累,農民臉上也笑開了花,忙碌着,大家都沉浸在快樂的氣氛中。 

  誰,是誰?在輕輕的,輕輕的嘆息? 

  突然間,一片葉子緩緩飄落在我腳下。我抬起頭,高大的樹上只剩下一樹的黃葉,看起來有點凄美。 

  我還記得它,在夏天的時候,我們都愛在它下面玩耍,大人則在勞動一天後,聚在那裡訴說著一天的故事,大家說說笑笑,真的很開心。 

  可是現在的它,變了,它的葉子黃了,凋落了,它再也不能給我們綠的遮蔽了…… 

  “丫頭,在想什麼呢?”奶奶不知何時站在我身後,笑着問,眼睛眯成一條逢。恍然間,我還以為看見月亮了。 

  “沒有,我就是看看,這家鄉變化真的很大。”我轉過頭看着奶奶,笑了笑。 

  “是呀,這一切都在變,奶奶變老了,丫頭也長大了。”奶奶笑眯眯地說。 

  “奶奶!我不許奶奶說自己老,奶奶還很年輕呢!”我佯裝生氣的說。 

  “好,好。”奶奶還是那麼喜歡笑,笑起來也很好看。 

  我走過去,摸摸那棵樹,這棵樹長在這裡很久了,久的以至於我甚至不知道它是何時長在這的,但是我還記得,記得爺爺曾經在這棵樹下說過,說過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看着我長大,工作,然後接他進城裡,讓我好好孝敬他的。可是,那一天,爺爺他卻永遠的沉睡了,他躲進小小的木匣子,無論我們怎樣呼喊,他都不再出來了…… 

  “丫頭,想爺爺了。”奶奶輕輕拭去我臉上的淚珠。 

  “嗯。”我點點頭,看向遠方。 

  “奶奶,和我們一起住吧。大家都搬出去住,你也和我們一起出去吧!”我看着奶奶,很希望她能答應我! 

  “奶奶哪也不去,奶奶守在這,守着祖祖輩輩居住的地方。只要你們經常回來讓奶奶看看你們就行了。”奶奶看向遠方,似乎在憧憬着什麼。 

  “奶奶……”我不再說話,我知道奶奶是想守着爺爺,守着一個家,讓我們有一個歸宿,那也是我們共同的歸宿。 

  一陣微風吹過,輕輕的。風兒呀,如果能到達天堂,請你一定要把我們的思念帶到爺爺身旁……
回目錄

秋至作文200字

秋至

  昨夜星辰還依舊,

  今日秋風又吹刮。

  初生紅日又升起,

  夏日鳴蟬何處去?
回目錄

夏末秋至(1)作文1400字

在多年後的午後.我一直都在想.如果那年的夏末.我沒有碰見薇莎.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如果我沒有那麼衝動.現在的我是否和同齡的女生一樣.可以開始上班.可以開始約會.可以有能力追逐自己的夢想? 

 如果.... 

 如果.... 

 如果.... 

 我明白了.這個世界上,原來很多很多的如果.就會連結成了一個破碎不堪的現實. 

 碰見薇莎就像是個巧合,也像是個惡俗的言情電視劇一樣,不同的是在這篇小說中,沒有所謂的帥哥男友,沒有所謂的灰姑娘...但她帶給我一生中從沒想過的生活... 

  (一)初次見面. 

 "啊啊啊.要遲到了.要遲到了..."我一邊小聲的嘟噥着一邊邁着我的淑女步...我再一次鬱悶着.自己明明就不是什麼大家閨秀.為什麼不能像一般女生一樣開懷大笑.為什麼要笑不露齒?為什麼不能大步大步的走路.就像現在這樣.都快遲到了.還在小心翼翼的邁着淑女步.就是為了父母的要求嗎?做淑女_讀書要第一.笑容要和藹.講話要小聲.動作要優雅.這些難道都是父母為了以後我能嫁入豪門而所要求的嗎?突然我覺得自己好懦弱... 

  "啊!!!!好痛!!"我我我..在這緊急時刻.竟然被撞了.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遲到了!長那麼大我從來沒遲到過..現在腳那麼痛.肯定不能按時到學校了.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維持自己在老師同學中的美好形象? 

  "你沒事吧?我不是故意的."一隻手伸了過來.. 

  誰?誰的聲音那麼的冰冷?我抬頭望到..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女孩.有着利落的亞麻色的短髮.耳朵上妖冶的戴着大大的耳環.搖搖欲墜.招搖過市."好冷的女孩...看着她.我會不由自主的緊張.. 

  看見我沒事.她便聳聳肩.開車飛奔而去. 

  那是個怎樣的女孩啊.外表不羈.看似什麼都不在乎.但是為什麼我在她身上發現更多的是悲傷呢.? 

  不經意間看到表."啊,遲到了."顧不得想那麼多.拍拍身上那礙眼的灰塵.快速的走向學校. 

  "呼..還好.還好."我動作優雅的放下書包.還好.老師沒來. 

  "樂微.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你盼來了.你可以教我解答這道題嗎.?我都不會呢." 

  "樂微.昨天Cosplay的社團活動你去了嗎.?" 

  "樂微.昨天晚上競選主持人.你被選中了呢." 

  一坐下同學們就爭着涌過來.我禮貌性的一笑說"可以的.我幫你們."然後便一一解答. 

  "樂微人還真好.學習好.長得又漂亮.還是個淑女.最重要的是還沒有架子." 

  "對啊.我們樂微比那些瞧不起人的富家千金或書獃子好多了." 

  我莞爾一笑.算是謝謝同學對我的讚賞.其實.我對這一切已經麻木了.從小我就被當成名門閨秀來調教.笑時只能微笑.對人要有禮貌.說話要輕聲細語.動作要優雅.是的.我想我已經習慣了.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它會像病毒一樣慢慢侵蝕着我的每一個細胞.正如現在的我一樣.習慣了斯斯文文.從不敢放聲大笑.從不敢再生氣時罵粗口.自己也不知是否喜歡這樣懦弱的自己.就這樣默默的接受了..... 

  昨晚.我又夢到了.夢到了那個想太陽般耀眼的女生.我想我是喜歡她的.從小到大父母都不讓我像普通女孩那樣.有交朋友的自由.交朋友是要有條件的.條件就是對方家裡必須有錢.錢在他們眼中就是萬能的.而我這個所謂的女兒.彷彿就是一件年代不久的寶物.待出土后就要賣個好價錢. 

  我已經厭倦了.厭倦了所謂的富家千金的做作和目中無人.我的性格不足以讓我喜歡那虛偽的富家千金們.曾有一段時間我相信.這世界上再沒有真正的朋友.沒有真正值得我去珍惜的朋友.但那個女生.給了我不一樣的溫暖.雖然只見過她一次.雖然她的話不帶任何的感情色彩.但是我卻有一種能和她享受一輩子的感覺.我試着去找過她.去我們相撞的那條路.但始終沒有再遇見她.我想我又失去了一個值得我珍惜的人,儘管我們只見過一次面.儘管可以說我們是不認識.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有一種很深的落寞感.....
回目錄

秋至作文100字

心秋將至冷似冬,茫亂黃葉瑟寒風。轉春迎晴高期日,怕似徒累夢成空。人生言志緣幾何,波折坎坷欲難休。無悔前行泥濘路,回首方怨虛年秋。
回目錄

秋至--遺忘的季節作文400字

好像已經悄無聲息的來到.

  

  還是那條路,

  我和他一起走過的,

  去年的同一天,

  我再次走過.

  只是不見了那份,

  秋風帶過的痕迹.

  雨,

  好像一直下個不停,

  我似乎也不想停下來.

  淚似泉涌,

  雨停了,

  濕淋淋的,

  不知是淚,

  還是未曾被吞噬的雨.

  讓我欣慰的是,

  葉子還沒凋落.

  掩蓋住了我傷感的情緒,

  沒有因為心痛,

  低迷,墮落.

  這一季的花開,

  這一季的落葉,

  這一季的心碎,

  這一季的悲傷.    

  

  何時才能消失,

  不見.
查找更多秋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