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風吹作文

秋風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又當秋風吹起時作文500字

看大雁南飛,看花開花落,經歷了一年的風風雨雨,我不再是初一的那個懵懂少年了,長大了…… 

  記憶的光片飛快的轉動,一年前,當秋風蔓延的時候,我們嘻嘻哈哈湧進新的校園,黃碟般的落葉輕舞飛揚,好一副美麗的景象!記憶的光片越轉越慢,初一的生活一幕幕展現在眼前…。. 

  初一,一個懵懂無知的年份,我們沒有學習上的太多壓力,也沒有源自老師家長的無限約束,我們追隨着落日的絢麗多彩,我們尋找日出時的光芒萬丈,我們與生活玩耍嬉鬧。學習?拋之腦後,誰會想到它是多麼重要?初一,我們渾身充滿了叛逆的細胞,與同學打鬧,與老師叫板,這些成了我們的樂趣,總是一笑了之。 

  經過漫天飛雪,看到花兒綻放,感受炎熱的難熬,我們告別了初一,今年,又當秋風吹起的時候,我們再次嘻鬧着湧進已熟悉的校園,迎接我們的仍是漫天飛舞的黃葉,但,此時再也不同於彼時了,我們初二了。 

  初二,我們再也不能像原來那樣懵懂無知了,初二,我們要明確自己的目標,認識到自己的責任。書聲朗朗,我們試着在學習中找到樂趣;微風拂面,我們學着認識學習的根本含義。初二,一個黃金年份,一個寶貴年份,我們由無知變得成熟,我們將肩負更多責任,我們必須站穩這一腳! 

  秋風年年會吹起,大雁南飛會北歸,花兒謝了會再開,反反覆復,我們的生活也隨之而改變,秋風吹起時,你收穫的是什麼,取決於你所作出的努力…。. 

  年年秋風吹起時,總會有收穫?
回目錄

當秋風吹拂的時候……作文400字

  孤零零的,我走在街道兩旁,街燈把手中小鴨和小船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來到河邊,我把小鴨的小船放進水裡,雙手合十,向著淡淡的月光,低頭祈禱:小鴨,小船,你們現在自由了,安全了,你們再也不會聽見那可怕的爭吵聲了,放心地走吧!秋風吹拂的時候,把小鴨和小船吹到那遙遠的對岸……直到看不見小鴨那淡黃的羽毛和小船乳白的身子。

  爸媽的關係似乎一天比一天惡劣,家裡的東西似乎也一天一天地減少,地面上雜亂無章,碎片,報紙,書籍都毫無目的地放着,無人清理。周末明媚的陽光與家裡的凌亂和壓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拿起掃帚想把東西清理乾淨,希望能帶給自己一絲安慰。樓上又傳來摔玻璃的聲音,之前的一點點欣慰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無力的坐在地上,看着這早已支離破碎的家,他們摔的不正是我這顆盼望奇迹的心嗎我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向月神祈禱,願一切都會過去!

  是我的真誠打動了月神,還是月神動了惻隱之心奇迹出現了,媽媽肚子里的小生命喚醒了爸爸和媽媽的良知,家裡的第二個生命出現了,爸媽爭吵少了,關心多了,正一步一步地修復如初!

回目錄

秋風吹過的地方作文700字

  有人喜歡鮮花盛開的春天,有人喜歡熱情如火的夏季,也有人喜歡雪花飛舞的冬天,而我卻最鍾愛那秋風習習的秋天。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媽媽去戶外遊玩。抬頭一看,天空中的白雲像一朵朵棉花糖,一陣秋風吹過,白雲立即飄忽不定,有的像獅子、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貓、還有的像一個小巨人。真是太美妙了!

  秋風吹過了樹木,梧桐樹的落葉像花蝴蝶一樣翩翩起舞。落葉打着轉兒,就像一個調皮的小男孩一樣嬉鬧玩耍。層層枯葉落在地上就像一張張金黃色的地毯,把樹林打扮的像皇宮一樣富麗堂皇、光彩奪目,下次我一定要拿照相機拍下留作美好的記憶。

  秋風吹過田野,黃燦燦的稻田就像金色的海洋。稻穗垂下了頭,好象在像農民伯伯點頭致謝呢!農民伯伯看到豐收的景象,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我自言自語地說:這裡的風景真是太漂亮了,有機會叫同學們也來參觀參觀。

  秋風吹過果園,蘋果樹、橘子樹、葡萄架都已經長滿了果實。紅彤彤的蘋果就像孩子們盛開的笑臉,晶瑩剔透的葡萄就像一串串紫色的水晶珠子發著亮光,而黃澄澄的橘子就像一個個如火的小燈籠通紅。我順手拿了一個大蘋果咬了一口,真是太甜了!我興奮激動的心情比吃了蜜還甜。

  秋風吹過花園,花園裡到處都種滿了菊花。菊花五彩繽紛,紅的似火,白的似雪,黃的賽金,紫的如霞。花園裡十分美麗,就像來到了仙境一般,不愧是花的天堂!

  秋風吹過的校園,校園裡正在開運動會呢!各個班級的啦啦隊都在為選手加油吶喊!參賽選手一個個精神飽滿,一副勢在必得、勇奪冠軍的表情,激動與興奮寫滿臉上。

  秋風吹過的地方,到處是豐收、浪漫的景象。秋天的風景讓人看不夠,我想大聲地對你說:我愛你!秋天。

  江西新鋼一小四年級:北大夢想gxy

回目錄

秋風吹作文150字

秋風吹

 浙江省紹興縣 秋瑾小學二(1)班 董燁

秋風吹,秋風吹

吹得樹葉滿天飛,

吹得大雁乖乖地往南飛。

秋風吹,秋風吹

吹紅了蘋果吹黃了梨。

吹得青蛙早早地睡,

  指導教師:張浩琴

孩子們的眼光里,秋天的大自然是這麼的富有童趣!

回目錄

被秋風吹走的夢作文600字

上了初中,我們被分在了不同的班級。雖然在一個學校,在一層樓,但似乎我們中間夾着一層看不見的網。 

  剛上初中,見了面我們還像以前一樣,很親密,彷彿回到了小學時代,我們還是好友的時光。但隨着時間的推移,一切都變了。我對你打招呼,你卻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我曾告訴自己不用在意,你是學習太忙,太累,才不理我的。 

  但,我真的錯了。 

  跟往常一樣,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在林蔭道邊,我遇到了你。自然是迎了上去,和你一同走,我跟你聊着班上的趣聞,你卻一直不說話,我問你怎麼了,你卻不語。氣氛頓時變成死一般的寧靜。但沒過一會兒,你停下來叫住了我,說:“xx,我們都不在一個班了,再說在新的班級里我也有新的朋友了,下次見面你也不用那麼熱情地跟我打招呼了。”說罷,你便轉身走了。我僵在那裡,原先的笑容也沒有了。望着你的背影,我喃喃的說:“難道你忘了我們小學時在一起玩耍的快樂嗎?夏天一起捉蜻蜓時的幸苦。下雨時,我淋濕了,你把衣服給我,為我取暖時焦急的目光……這一切一切你都忘了嗎?”“呵,什麼是友誼,一堆垃圾而已,原來的約定都不在了么,原來我們坐在一起談理想談未來,難道是假的么?你那麼無情的臉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以前你都以笑臉迎着我,這些難道都是一場夢,一場虛無縹緲的夢。你曾說:‘xx,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居然信了。呵,我真傻,什麼友情天長地久都是騙人的。”但還有一種說不出的辛酸,漸漸的眼眶一熱,兩行淚變止不住的流,大概是我太注意這段友誼了吧。 

  陣陣秋風吹來,吹進了我的發梢,吹進了我的眼,也吹進了我的心。抬頭看,哦,原來秋天早已來了,只不過我還沉浸在“夢”里。良久,我才走去…
回目錄

秋風吹作文100字

  秋風吹,秋風吹,秋風吹過草地,小草變黃了。

  秋風吹,秋風吹,秋風吹過樹枝,樹葉落下來了。

  秋風吹,秋風吹,秋風吹過小河,小河流得更快了。

回目錄

秋風吹落滿天葉作文100字

秋風吹落滿天葉,風雨藏匿哀愁思。 

  林間綠樹帶清意,秋意情思隨風盪。 

  我願秋持天長久,冬卻依舊使秋去。
回目錄

秋風吹過的麥田作文800字

男孩站在麥田邊的土丘上,用自己心愛的小提琴,拉走着貝多芬的《月光》,眺望着遠方,陷入一陣濃濃的憂傷…… 

  男孩回到家,父母問他去哪了,他只是淡淡一笑,默默地走進屋,不去理睬大人質疑的眼光。男孩坐在窗前細心的擦他那把被自己視如生命的琴,他撫摸着琴弦,留下了兩串悲傷的眼淚,任憑父母在外怎麼敲門,他都不予理睬,只是默默的重複着擦琴的動作。 

  在男孩三歲的時候,父母就望子成龍,送他去學鋼琴,直到現在,他已經十六歲了,仍學無所成。其實,男孩正喜愛的是小提琴啊,雖然爸爸媽媽送他去學小提琴,但事實上,父母根本不贊成他去學小提琴。學習上,爸爸媽媽更是一味地給他施加壓力,讓他每次考試都要考到98分以上,不然就讓他用一切時間做習題,不給他吃飯,不讓他睡覺。他的父母只顧着自己的孩子能給他們爭光,卻沒想到孩子也有自己的感受,孩子被父母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就會用盡一切辦法反抗,只可惜,他們不懂這個道理。 

  在父母壓力的驅使下,男孩打算“浪跡天涯”。男孩抱着小提琴,帶着自己積攢下來的所有錢離開了這個家,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個帶給他無限傷感的沒有一絲溫馨和幸福的家。 

  出走後,男孩被街上的小混混打了一頓,搶走了他身上的所有錢,現在的他只能露宿街頭了。他提着小提琴在街頭賣藝,一個酒吧的老闆看上了他的才華,帶他來到了酒吧。他用演奏小提琴掙來的微薄收入養活自己。他的演奏得到了顧客的一致好評,很多人都為了聽他演奏而光顧這家店,酒吧也因為他的存在而生意興隆。不久,他與酒吧簽訂了長期合作協議,也嘗到了經過自己努力得到大家認同的滋味,他漸漸自信起來,懂得了許多光靠書本是無法了解的做人處事的道理。但沒過多久,男孩的爸爸媽媽找到了他,並強行與酒吧解除合同,把男孩帶回了家。因此,男孩回到家后就坐在窗前發獃,不吃不喝。父母以為他會自動罷休,卻沒想到他一直堅持,直到咽下最後一口氣。 

  秋風依舊吹過麥田,但在土丘上,卻再也見不到那位拉琴的男孩。
回目錄

秋風吹作文200字

秋風鼓着腮幫,使勁地吹,吹黃了樹葉,樹葉像一隻只金蝴蝶在空中飛舞,給大地披上一層金黃的地毯。 

  秋風吹,吹紅了蘋果,蘋果像一張張笑臉,正在向我們報告,秋天到了。 

  秋風吹,吹熟了玉米,玉米掛在枝頭上,好像在向我們招手。 

  秋風吹,吹黃了稻穗,稻穗泛起金黃的波浪。 

  秋風吹,吹走了燕子,燕子向南方飛,我們希望,小燕子能在南方快樂地過每一天。 

  秋風,你真的是一位魔術師,吹出了一個五彩的世界。
查找更多秋風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