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600字

  九月,金秋節時節、碩果累累,金黃色鋪滿了大地。在那兒、在那兒、還有那兒,金黃色樹葉如同一群小仙女偏偏起舞,還有幾群小仙女搖曳在枝頭向我們打招呼。然而一陣凄涼的秋風吹過,本來還在向我們打招呼的小仙女便隨着這凄涼的秋風而飄在空中,翩翩起舞,但不久便落在地上,任人踩踏,剛剛還在空中舞蹈的小仙女也早已疼痛難忍、骯髒不堪。

  而我就好像本在飛舞而後落到地上的小葉子一般。

  分數如同一個可怕地惡魔降臨在我身邊一般。這時一股秋風從窗外吹來,刺痛着我的臉頰,緊接着全身似乎感到火辣辣地痛,隱隱約約還有針扎的感覺。灼燒着我、威逼着我、震撼着我,讓我無處藏身。

  看,被人踩踏的小仙女身上有幾滴水,不,不是水,是她的心中淌出來的淚。有一陣秋風吹過,把她吹走,一路上無影無蹤,大概是不想讓我感到傷心吧!

  可是,在我的心中也早已承受不了,悲傷欲絕,但我極力掩蓋住這一切。但是,“七十九分”,我哪有過啊。悲傷、痛苦、難受一股腦的向我湧來,我哪能掩蓋得住呢?燦爛的笑容,甜美的笑聲也離我而去了,許久不再回來。

  算了,忘記這一切吧,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忘記這一切重新努力,看下次的成果吧,望望窗外,欣賞一下風景,就像那首歌所唱得“忘記這一切,從頭再來。”

  一縷秋風吹來,撫摸着我的臉頰,讓我感到一絲愜意。咦,剛剛着陸的小仙女又飛了起來,在空中一展她的舞姿,還有的小仙女又向上浮了一層,讓更多的人一睹她的舞姿,而我的憂愁,這時也被秋風一掃而去,又吹來了平靜的、無憂的心情。

  秋風,又是一年秋風起。

  淄博外國語實驗中學初二:劉雪瑩

回目錄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600字

又是一個金黃的季節,又迎來了一個九月,秋天,到了。秋天是一個很單調的顏色,他不如春天多姿多彩,也不如夏天般火紅的悶熱,更不如冬天白雪皚皚那樣的迷人。她卻指示標誌着事物的終結。 

  但她又是那樣的迷人。一眼望去,一片金黃,但又有幾片楓葉頑皮的露出紅紅的腦袋,顯得與這一片金黃微微不協調。但這種顏色,金黃中有點調皮的紅與綠,但又顯的有點兒與眾不同卻又很迷人。秋天的天氣微微轉涼,但這種涼卻使我感到十分舒適,在秋天,空氣顯得格外清爽,令我不禁像餓獅一樣貪婪的吮吸着,感到神清氣爽。但秋天又意味着事物的終結,令我不禁有點凄涼,有點兒悲傷。 

  公園裡,樹的周圍堆滿的落葉,大地就像披上了一件厚厚的衣服,踩上去軟綿綿的,還發出“吱吱”的響聲,又舒服又好玩。落葉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澤,有點發皺兒。不過,葉面仍是綠色的,只是暗了些,葉子的背面是灰白色的,落葉已不那麼平整,邊緣的地方變得很脆。公園邊,傳來一陣陣嬉笑聲,過去一看,幾個小孩正在玩“把老根兒”那!他們用落葉的莖互相拔着,誰的不斷誰就勝了。他們興緻勃勃,玩的別提多高興了! 

  看到這景,令我不禁想起小學時,我們也曾經玩過,那時是多麼美好啊!今年6月,在告別昔日的小學同學,含淚走出母校,迎來了新的旅程——初中。這裡充滿了憧憬,充滿了希望,使我聯想起這個班級,這個學校是多麼美好,多麼的美麗、豐富、漂亮。 

  這又是一個秋天,在希望中,我想去迎接另一個秋天。
回目錄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1000字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秋之悲韻,寒江秋水亦清涼。殘花落葉時,悟古韻之華盛!

  ———題記

  又是一年秋風起,在這個“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季節,被乾澀的秋風颳得突兀的枝幹頹然的分割着蒼白的天空,昏鴉飛過,幾聲嘶啞,幾聲愴然,一如觀秋人的心情——悵然而又蕭瑟。

  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

  一杯清茗,一輪明月,你只求一醉冷月輕王侯;一路高歌,一路豪飲,你只求一飲方休;一壺濁酒,一支翰筆,一身飄逸。這一路艱辛、這一路坎坷、這一路無奈,你沒有消沉,沒有失落,卻有“風雨任平生”的一生。

  在那“缺月掛疏桐”之時,“漏斷人初靜”之刻,淺嘬小酒,任如水的秋風打破無盡的思緒,蘇軾的低吟高唱,像無數美麗的流螢縈繞在耳畔,一貶再貶的落魄和亡妻的傷痛,儘管植入骨髓,但迸發出的是“大江東去”的豪邁與“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的悲壯。記得你一手持觴揮灑半空“多情卻被無情惱”;記着你“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的深情;也不曾忘記你“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的壯志豪情!任憑那秋風的苦澀,任憑那人生似浮萍,夜已涼,“揀盡寒枝不肯棲”,只嘆又是一年秋風起。

  汨羅江畔素衣行。

  汨羅江畔,秋風在哭號,天空在垂淚。曾今那個“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在,子寧不嗣音”的年代,那個烽火連天、諸侯紛爭的亂世,屈子的“獨清”讓他脫塵而出,“明於治亂”、“嫻於辭令”的他,“眷顧楚國,心繫懷王”的他,在漫漫古道中悲吟低首,嘆只嘆人生蒼茫,嘆只嘆世道之炎涼。刺骨的秋風中,望斷橋殘月,秋雨的纏綿似乎可以安慰這失意的人吧。又是一年秋風起,汨羅江畔素衣行。

  西風起人亦孤寂,秋殘花敗。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而她則是那獵獵秋風中最美的一朵——李清照。“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秋分之痛,亂了她的髮絲,留一地剪梅疏影。不再是那個“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時候,不再有那“沉醉不知歸路”的恣意閑適。折一枝弱菊,葬一地花魂,她的後半生,在秋風中飄零,在孤寂中終結。易安的美是秋所獨有的,有點乾燥的場面,卻彷彿擠得出淚的凄涼。風拂殘香時,亦有秋節之悲韻,如秋風卷黃葉般鋪天蓋地而來,塵埃落定后又凄靜如水。最後一嘆,又是一年秋風起。

  風擦過窗欞,發出沙沙的聲響,灰塵捲起一個絕美的半弧,安然落下。又是一年秋色連天,又品一次秋辭之華盛,在燈火闌珊處,在明月別枝間,秋風款款襲來,夾着淡淡的憂傷……

  初二:張漢偉

回目錄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600字

  記得小學讀過一篇文章,題目叫《秋魂》。那裡面提到秋風,說,如果不是秋風將樹葉吹落梢頭,那片片葉子不是要被嚴冬所撕碎嗎?如果不是秋風把果實卸下高枝,那果實不是要被冰雪所吞噬嗎?如果不是秋風將種子吹下莖稈,那種子不是要被酷寒所凍僵嗎……所以,秋風是愛它們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怨聲中被秋風吹到了初中,告別了小學的校園,告別小學的很多,來到了這裡。後來才明白,這都是我們必須的歷程。秋風也是愛我們的。

  2009年的秋初,我來到建橋初中。望着比小學大許多的校園,有朝氣,有迷茫。上課時象小學生一樣,直腰挺背,對未來充滿希望。經常想關於初中的許多許多。

  幾天前還在為自己離開五一班而沒有掉一滴眼淚而洋洋得意,以為自己足夠堅強、決絕,可以走得頭也不回。可終究還是反響,不過是掩耳盜鈴的逃避罷了,我試圖不再有任何想念,因為哪怕一點點都會是太過溫柔的牽絆,看記憶還是一不小心就排山倒海而來,給我以煎熬,懲罰我試圖忘卻五一班給我的所有喜樂苦痛。四季里深愛秋天。許是愛的緣故,每每秋天來臨,心便惶惑不安,既渴盼秋的到來,又擔心秋的離去。在秋天,如果慢慢想起許多往事,就在心裡把它們修改得儘可能美好,然後,把它埋進落葉之中,讓它慢慢地化作塵土我們又究竟丟了什麼樣彌足珍貴的感情,一次又一次用淚水詮釋瀰漫於時空的幽愁?痛定思痛,陡然從心底升起絲絲涼意,如秋。

  壽光市建橋初中六年級一班 王玉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500字

  又是一年秋風起,帶股悲涼蕭瑟之味,沁入骨髓:又是一年賞月時,映入眼帘的,卻是鋪天蓋地的月餅帶着它“華麗”的裙擺。

  看着超市內面無表情地推銷員與一排排待售的“美麗”的月餅,真是可笑,層層疊疊的月餅包裝真的帶給我們快樂了么?除了虛無縹緲一撕即破的所謂面子,他又帶給了我們什麼呢?美味?不知有多少黑心商家拿着過期的餡想從中謀取暴利。問問自己,我們難道是喜歡月餅外的美麗包裝么?縱然喜歡,撕開之後我們又將它至於何地呢?

  是的,中秋吃月餅,千年以來的傳統,但我們真正理解吃月餅的深刻含義了嗎?月餅為什麼是圓的?因為它代表着合家團圓,似乎是呼之即來的呢,但我們何曾真正做到過?中秋一放假,開始玩手機看電視,何曾給予我們最親近的人一點“寶貴”時間?我們逐漸遺忘抬頭望煙塵瀰漫之後的那輪明月,八月十五,它最期盼的節日,可淡忘變成習慣,它終究是等不到那一張張望向它的笑臉。

  明月彎了又圓,圓了又彎,只有它一個在孤獨地唱着離歌,周圍是距它遙遠的星辰,一個越來越變了味的中秋,給予了我無盡的苦澀與失望。

  難道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感受不到嗎?越來越麻木的思想,與我們之深惡痛覺的“閉關鎖國”又有什麼區別?

  秋風起,捲起漫漫銀杏葉,孤獨的走向遠方:我的思緒,捲起了卻又歸於沉寂,滑入那無邊的黑暗中去。

  初三:張星偉

回目錄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450字

  秋天,窗外的天透着隱隱憂傷,電線肆意的分割着蒼白的天空,幾隻鳥兒飛過,幾分鳴叫,幾分愴然。

  又是一年秋風起,在這個“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季節,被秋風刮的突兀的枝幹頹然地立着,踽踽孤塵,一如觀秋人的心情——悵然無比。

  灼灼丹青,滾滾長河,無數英雄至上將自己的人生與秋風作喻“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一生幾經坎坷,短短几字,道盡人生無盡悲涼,人生若只如初見,就將這初見揉進秋風,化作秋水,柔腸百轉后,只嘆又是一年秋風起。

  在那“缺月桂疏桐”之時,“肉斷人初靜”之刻,淺嘬小酒,任如水的秋風打破那無盡的思緒,蘇子??東坡先生的低吟高唱。像無數的流螢縈繞耳邊,一貶再貶的落魄和亡妻的傷痛,儘管植入骨髓,但迸發出的是“大江東去”的豪邁與“千里孤魂無處話凄涼”的悲壯,任憑那秋風的枯澀,任憑那人生似的浮萍。夜已涼“揀盡寒枝不肯棲”,只是在嘆又是一年秋風起?

  讓煩惱也乘秋風而去吧!

  初二:508715345

回目錄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600字

  不由得覺得窗外颳起的風,已經帶着一絲絲的涼意了,帶動着面前印刷着繁瑣習題的紙張嘩嘩嘩的往前翻,流動出一陣極為單調的樂符來。

  其實對於秋的到來,尤其是初秋,我大都是沒什麼多餘的感覺的,只覺得氣溫依然高的駭人,我卻不得不畢恭畢敬的坐在座位上翻看着還散發出一股子淡淡印刷味的新書,浮躁的擦拭着源源不斷的汗,望向窗外的香樟時,葉子都安安分分的模樣,憤恨着怎麼不刮一場大風亦或是一陣酐暢淋漓的大雨,來澆熄翻湧着的熱浪。

  等我腳不經意的踩上一片不知從何飄來的落葉時,低頭看它已然不再綠的純粹的葉面,交雜着褐色,清晰的脈絡已經變得有些不再清晰,像是生命已經走過了一半,微微頹然的狀態,已經失卻了夏日時的無限激情,就這麼隨着秋風翩然落下。不知道秋日裡落葉的飄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恍惚間,原來秋風已經颳起,它不比冬日裡的風凜冽,也不像夏日裡的風慵懶,帶着點春風恰到好處的和煦。於是我回頭去看操場,並沒有滿地的金黃,渲染着大地,但是秋風,確實已經颳起,颳起樹的愁思,颳走夏的酷熱,颳走單調的綠。

  於是乎我又悄然憶起剛來五中的那個秋天,教室窗戶對出去又一株大大的香樟,佔據了整個視線,每每秋風颳起,響起並不空靈清脆的嘩嘩聲,回回習慣性的偏過頭去看,總有副凋零的凄涼味道。

  又是一年秋風起,迷茫間來得有些急促,再抬頭看時,卻不是那株溢滿視線的大香樟,而是對面教學樓里學生埋頭苦幹得一個個身影。看似五中的一切都不曾改變,但我確它從陌生到熟悉。

  初三:張

查找更多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