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那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那一次,我得了腮腺炎,在衛生所輸了好幾天液都不見效,又到長街去找醫生看,接着輸液。有一次,由於去得晚了,快輸完了液,天已經黑了,我手上扎的針又跑針了,媽媽一直陪我輸完液才回去。這就是愛。

  由於一連輸了好幾天液還是都不見好轉,無奈又到縣醫院。醫生開了藥方,我們沒有時間,就託了關係,回來配藥輸。輸一次大約要五個小時,有時候一直輸到晚上12點,媽媽一直陪着我。

  要知道,那段時間,爸爸不在家,媽媽一個人要做學校的事情,還要給上兩個班的課,回來還要給我做飯,洗衣服,很不容易,現在我生病了又這麼熬夜照顧我,怎麼不令我感動呢?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媽媽對我的這份濃濃的愛意!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地孝敬她!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一遇到雨天,我就會想起我那親愛的爺爺,想起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誰招惹了老天爺,窗外的天空忽然陰暗了下來,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誰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學,毛毛小雨已經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樣,陰暗了許多。怎麼辦?怎麼辦?我沒帶雨傘也沒跟家裡人說來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時是停不了了。爸爸媽媽還在工作,爺爺奶奶的身體又不好,我也沒帶錢,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看着同學們一個個的都走出了學校,我真是羨慕的很。正在這時,一聲親切和藹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姜夢!”我回過頭一看,“爺爺!”我激動的叫了出來,只見爺爺騎着自行車,穿着一身黑色的雨衣,但是這個小雨衣根本擋不住那成串的雨滴。我用書包蓋住頭,向爺爺跑了過去,爺爺趕快把傘撐開遞給我。我發現座位被爺爺用塑料袋包着,他說怕在路上把座子淋濕了,我感動極了。“快坐上來吧!”爺爺說。“不用了,反正我也有傘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別帶我騎車了,這路多滑呀。”爺爺已經上了年紀,自己騎車都可能出危險,更別提下着雨帶我騎了。爺爺忙說道:“沒事沒事,你自己大雨天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會兒雨更大了!”我只好答應了。爺爺每騎一步都非常小心,風越來越大,我的傘反覆被刮翻了好幾次,爺爺索性就把我的雨傘收了,把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豆大的雨珠打在爺爺的身上、臉上,我執意要把雨衣還給爺爺,但都沒成功。終於到了家,爺爺的全身上下都是水,奶奶趕快拿來毛巾問我怎麼回事,爺爺連忙插嘴說道:“沒事,路上傘壞了,我把雨衣給她用,所以淋濕了,我去洗個澡。”爺爺剛轉頭進了浴室,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也讓我知道了爺爺是多麼愛我,我是多麼愛爺爺。我為有這樣的一個爺爺自豪,驕傲!

  吉林吉林昌邑區林蔭路小學五年級:a1317439120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在我的記憶里,令人感動的事有很多,可唯一一件讓我深深地埋在心底。

  一天,天空中下這傾盆大雨,我撐着傘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一個小女孩躲到了我的傘下,輕輕地說:“大姐姐,我沒帶傘,能跟我同用一把傘嗎?”我雖說嘴上答應了,可心裡卻很不願意,所以拚命把傘往自己這邊移,而那個小女孩的肩膀已經濕透了,小女孩看了看我,並沒有說什麼。

  走了一段,我忽然被腳下的石頭絆倒了,幸虧小女孩拉住了我,可是右邊的褲子已經布滿泥水了。我心裡想回家換一條,可馬上要上課了,怎麼辦呢?小女孩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拿出一塊手帕遞給我,我說:“弄髒了,你媽媽會罵你的。”小女孩搖搖頭,幫我擦乾淨了。路上,我好奇地問:“下這麼大的雨,你為什麼不帶傘呢?”“我把傘借給鄰居家的大哥哥了,他上中學,沒有傘不行啊!”小女孩說。聽了這番話,臉上火辣辣的,我比她大,可沒他善良,誒!

  這件感動的事早已刻在了我心中,我會永遠記住那個小女孩。

  廣育小學四年級:尤思佳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感動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無論在和平時代,還是在戰爭時期,都有很多感人的事情。

  在2008年,5月12日,也發生了不少感人的事。我記得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在解放軍挖掘的時候,挖出了一個母親,這個母親跪着,雙手撐着地,好像在極力保護着什麼。於是解放軍伸手在他身下搜索,結果發現了一個還活着的3、4個月大的嬰兒,被棉被包着,因為有母親的保護,他應該沒有什麼大礙,於是就把孩子送去醫院驗傷,當醫生打開棉被時,發現裡面有一部手機,手機里有一條已經打好短信,醫生看了這一封信,當場哭了,很快,這條短信傳遍了所有人,凡是聽說過的人,都不禁哭了起來,這條短信到底是何方神物呢?讓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都流淚,其實,這條短信寫着:孩子,如果你還活着,你要記住,媽媽愛你。

  多麼偉大的母親,為了救了孩子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是啊,世界上有哪位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

  廣海中心小學五年級:⑨0后の天使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小學生敘事作文:

   在我的記憶的長河中,有些事情雖然被我淡淡忘記,但是有一件事卻深深地印在我心中,它就像天上的一顆最引人注意、最明燦的一顆行星。

   記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那天下着傾盆大雨,我坐在教室里順着窗戶往外看,突然看見一個身體虛弱的老爺爺一下子摔到了路邊的水溝里,他努力的往路面上爬,可是他把顫抖的雙腳怎麼也站不起來。我看了,很想清去扶老爺爺一把,讓他到醫院去檢查。就在這時來了幾個中年人,好像是他的兒子,中年人立刻把老爺爺背向醫院。頓時我的心又平靜下來。

   沒到我想起這件事都還記憶憂心!感動是一種無形的東西,用肉眼看不見,只有用心靈才感受的到!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1700字

劉剛是個搶劫犯,入獄一年了,從來沒人看過他。 

  眼看別的犯人隔三岔五就有人來探監,送來各種好吃的,劉剛眼饞,就給父母寫信,讓他們來,也不為好吃的,就是想他們。 

  在無數封信石沉大海后,劉剛明白了,父母拋棄了他。傷心和絕望之餘,他又寫了一封信,說如果父母如果再不來,他們將永遠失去他這個兒子。這不是說氣話,幾個重刑犯拉他一起越獄不是一兩天了,他只是一直下不了決心,現在反正是爹不親娘不愛、赤條條無牽挂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這天天氣特別冷。劉剛正和幾個“禿瓢”密謀越獄,忽然,有人喊倒:“劉剛,有人來看你!”會是誰呢?進探監室一看,劉剛呆了,是媽媽!一年不見,媽媽變得都認不出來了。才五十開外的人。頭髮全白了,腰彎得像蝦米,人瘦得不成形,衣裳破破爛爛,一雙腳竟然光着,滿是污垢和血跡,身旁還放着兩隻破麻布口袋。 

  娘兒兩對視着,沒等劉剛開口,媽媽渾濁的眼淚就流出來了,她邊抹眼淚,年、邊說:“小剛,信我收到了,別怪爸媽狠心,實在是抽不開身啊,你爸……又病了,我要服侍他,再說路又遠……”這時,指導員端來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雞蛋面進來了,熱情的說:“大娘,吃口面再談。”劉媽媽忙站起身,手在身上使勁的擦着:“使不得、使不得。”指導員把碗塞到老人的手中,笑着說:“我娘也就您這個歲數了,娘吃兒子一碗面不應該嗎?”劉媽媽不再說話,低下頭“呼啦呼啦”吃起來,吃得是那個快那個香啊,好象多少天沒吃飯了。 

  等媽媽吃完了,劉剛看着她那雙又紅又腫、裂了許多血口的腳,忍不住問:“媽,你的腳怎麼了?鞋呢?”還沒等媽媽回答,指導員冷冷地接過話:“你媽是步行來的,鞋早磨破了。” 步行?從家到這兒有三四百里路,而且很長一段是山路!劉剛慢慢蹲下身,輕輕撫着那雙不成形的腳:“媽,你怎麼不坐車啊?怎麼不買雙鞋啊?” 

  媽媽縮起腳,裝着不在意的說:“坐什麼車啊,走路挺好的,唉,今年鬧豬瘟,家裡的幾頭豬全死了,天有干,莊稼收成不好,還有你爸……看病……花了好多錢……你爸身子好的話,我們早來看你了,你別怪爸媽。” 

  指導員擦了擦眼淚,悄悄退了出去。劉剛低着頭問:“爸的身子好些了嗎?” 

  劉剛等了半天不見回答,頭一抬,媽媽正在擦眼淚,嘴裡卻說:“沙子迷眼了,你問你爸?噢,他快好了……他讓我告訴你,別牽挂他,好好改造。” 

  探監時間結束了。指導員進來,手裡抓着一大把票子,說:“大娘,這是我們幾個管教人員的一點心意,您可不能光着腳走回去了,不然,劉剛還不心疼死啊!” 

  劉剛媽媽雙手直搖,說:“這哪成啊,娃兒在你這裡,已夠你操心的了,我再要你錢,不是折我的壽嗎?” 

  指導員聲音顫抖着說:“做兒子的,不能讓你享福,反而讓老人擔驚受怕,讓您光腳走幾百里路來這兒,如果再光腳走回去,這個兒子還算個人嗎?” 

  劉剛撐不住了,聲音嘶啞地喊道:“媽!”就再也發不出聲了,此時窗外也是泣聲一片,那是指導員喊來旁觀的勞改犯們發出的。 

  這時,有個獄警進了屋,故做輕鬆地說:“別哭了,媽媽來看兒子是喜事啊,應該笑才對,讓我看看大娘帶了什麼好吃的。” 他邊說邊拎起麻袋就倒,劉剛媽媽來不及阻擋,口袋裡的東西全倒了出來。頓時,所有的人都愣了。 

  第一隻口袋倒出的,全是饅頭、麵餅什麼的,四分五裂,硬如石頭,而且個個不同。不用說,這是劉剛媽媽一路乞討來的。劉剛媽媽窘極了,雙手揪着衣角,喃喃的說:“娃,別怪媽做這下作事,家裡實在拿不出什麼東西……” 

  劉剛像沒聽見似的,直勾勾地盯住第二隻麻袋裡倒出的東西,那是—一個骨灰盒!劉剛獃獃的問:“媽,這是什麼?”劉剛媽神色慌張起來,伸手要抱那個骨灰盒:“沒……沒什麼……”劉剛發瘋般搶了過來,渾身顫抖:“媽,這是什麼?!” 

  劉剛媽無力地坐了下去,花白的頭髮劇烈的抖動着。好半天,她才吃力地說:“那是……你爸!為了攢錢來看你,他沒日沒夜地打工,身子給累垮了。臨死前,他說他生前沒來看你,心裡難受,死後一定要我帶他來,看你最後一眼……” 

  劉剛發出撕心裂肺的一聲長號:“爸,我改……”接着“撲通”一聲跪了下去,一個勁兒地用頭撞地。“撲通、撲通”,只見探監室外黑亞亞跪倒一片,痛哭聲響徹天空……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多事情我已經淡忘了。但是,有一件是卻深深的記在我的心上。每當我想起那時感人的一幕,就會不禁流下眼淚...... 

  記得那是發生在暑假時候了。一天,媽媽帶我到電業局交電費。這時,一位盲人老奶奶也同時來到電業局,她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向服務台。她顫抖的從身上摸出一個小布包,慢慢地打開,輕輕地遞給服務員,說:“我想在家門口裝一盞路燈。”“裝路燈?可是你......”原來,服務員早已知道這是一位盲人老奶奶。“對,我是一位盲人,根本不需要裝什麼路燈,但是,每當我坐在屋裡時,經常聽見外面夜行人走路摔倒的聲音。那時候,我的心.....我的心就一陣陣痛,所以我想在家門口裝一盞路燈。”服務員驚呆了。“同志,這是我所有的積蓄,你看夠不夠!”周圍的事物都好像被這位老奶奶的行為所感動的,連空氣都好像凝固了......等服務員回過神來時,盲人老奶奶已經拄着拐杖悄悄地離去了。看着盲人老奶奶遠去的身影,在場的我眼眶裡全是眼淚。 

  這位盲人老奶奶雖不能看到自然的光明,卻擁有滿心的陽光,她把這陽光變成了路燈。照亮了我們的心靈,讓過路人不再摸黑,讓世界永遠光明!這多麼令人感動而溫暖啊! 

  讓我們像那位盲人老奶奶那樣,用自己細心的關愛,去點亮周圍的每一盞心燈吧!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一個人的一生中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有開心的、痛苦的、心酸的、感動的......下面就讓我來給你講一件感人肺腑的事,來和大家說說吧!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叫安娜,,她的爸爸媽媽都在外地打工,但苦難,偏偏要落在這樣一個家庭:她的爸爸是一位建築工人,有一次完成“高空作業”的時候,不幸摔了下來,手臂和腿部摔成了粉碎性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安娜的媽媽只好辭去了工作,在家裡照顧自己的丈夫。為了給安娜的爸爸治病,她們家已經欠了別人很多很多錢了,安娜的媽媽無力再讓安娜上學了,可是安娜的學習成績特別的好,常常考第一名,她非常想上學,於是,她為能上學,就決定每天去山上撿小樹枝,並拿着一捆捆的小樹枝去換些微薄的錢。

  安娜每天在教室外聽課,聽完課怕被同學老師發現,聽完課後就匆匆的走了。後來,老師知道了安娜的秘密————天天在門外聽課。老師就天天來給安娜補課,老師的卷子安娜總能考100~~~95分。讓老師奇怪的是:老師沒有教她的題她都能做出來,為此老師非常驚訝。安娜入市的告訴了老師他自學的事情,老師把課本凡在了安娜的家裡,然他自己先自學。

  又一次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安娜的家了也在下小雨,一個大洞正好在床的上面,安娜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那個大。大雨下了多久,安娜就在上面趴了多久,她下來時他發燒了。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她堅持着。但是,她還是暈倒在了屋子外,被好心的鄰居送回了家。安娜雖然生病了,但是仍然堅持為爸爸媽媽做飯吃。

  這是一個感人的事情,安娜和他媽媽的生活還在繼續,安娜與媽媽的愛情竟讓爸爸的生活能夠自理了;他們的親情感動了草、感動了花、感動了大樹、感動了小鳥。在這個幸福的家庭,早上小鳥為他們唱歌。

  如今,這個小女孩已經讀大二了,她年僅16歲。現在說起這個故事,她不是傷心的,而是感動的,是懷着對幫助過他的人的感激之情。她感謝以前幫助過她的人!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生活中的事情,就像夜中空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有的讓你非常感動;有的讓你感覺非常後悔;有的讓感覺到非常驚喜;;甚至有的讓你感覺到非常悲傷.憂愁……  

  這些事當中,有一件事使我最感動,最難以忘記.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前的事,在那天早晨,我獨自一人去爺爺家,我邁着輕鬆而又愉快的腳步來到了車站,陽光明媚,溫暖的陽光灑在屋頂上,汽車上……金光閃閃。“呀,今天的天氣真好,我到了爺爺家后可以……”“嘟嘟”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我抬頭一看,哦,車來了,我上了車,車上十分的擁擠,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個站腳的的地方。“嘟嘟”車開了,車在路上飛馳着,一站,兩站,三站……車門又開了,上來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只見那老人拄着一根拐杖,艱難地上了車。司機一看說:“誰給老人讓個座”。老人走到了一位青年小伙的跟前,站了下來,可小夥子視而不見,車開了,在上大橋時,突然一個急剎車,老人向後退了兩步險些跌倒,她臉色蒼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小夥子仍然一動不動,有幾位乘客用不滿的神情看了看他。突然,“老人家,你到這兒坐。”一個蒼老的聲音說道。人們尋聲望去,原來,說這句話的是另一位老人。我仔細地端詳着他,在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有着幾道深深的皺紋,“來吧!”老人頓了頓腳,說“好吧”,另一位老人站了起來,走到門口,有幾位乘客被老人的行為深深的打動了,便起身給老人讓座。老人不經意的回答了一聲:“不用了”。所有的乘客都大吃一驚,接着就是一陣沉默……車仍在行駛,車站到了,這位老人下了車…… 

  世界上竟會有這樣的老人,自己已經很蒼老了,卻把座位讓給了更需要的人,多麼高尚的行為呀!我被他深深地打動了,我想:老年人都能如此,而我們年輕人呢?我的眼眶濕潤了……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的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我心裡不停的祈禱:上帝啊,希望你保佑可愛的家燕平安吧!但是,當我睜開眼睛一看,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幕還是呈現在我的眼前,只見有一隻家燕,耷拉着腦袋,倒在路邊。

  我剛想跑過去,看看這隻家燕是不是還活着,這時,從不遠的樹梢上有飛來了一隻家燕。只見這隻家燕,為這倒在路邊的家燕不停的叫喚,好像在說:“朋友,快起來,這裡很危險,趕快離開”。可是,儘管他連聲呼喚,倒在地上的家燕還是一動不動。於是,它又拍打翅膀,想把倒在地上的家燕弄醒,可倒在地上的家燕仍然一動不動。飛來的這隻家燕似乎已經預感到事情不妙,嘴裡發出陣陣凄慘的哀號,瘋狂地用嘴和爪想把它同伴帶走,可是這一切,它都沒有成功。

  飛來的這隻家燕最終絕望了,十分無奈地離開了它的同伴。看着它一步一回頭、戀戀不捨的樣子,我的心都要碎了。

  本文根據《蘇教版》語文4年級上冊第133~134插圖寫作。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查找更多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