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零花錢作文

我的零花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零花錢作文500字

  哎!為什麼別人的零花錢那麼多,而我卻那麼少?

  有一次,我看見我們班的數學課代表————顧亦佳,她真是讓我佩服!

  只記得那天,顧亦佳帶了一大包零食到學校,同學們見到她,目不轉睛:書包有、衣服口袋裡有、桌子櫥櫃里也有!一下課,只要她閑得無聊沒事幹就時不時用手套到口袋裡抓一顆糖或者是啃兩顆瓜子在嘴裡嚼着,甚至吃完午飯後帶一大群同學到廁所里偷偷的分辣條吃!就這樣,幾個月過去了,她成了我們班的“帶零食王”。

  我常常想問她是哪來那麼多錢來買一大包東西的,可又不敢問,於是,我一天壯着膽,問:

  “顧亦佳,這麼多零食需要很多錢吧?”

  “哈哈!你才知道啊!我家零食多的不得了,都是用我平時積攢的零花錢來買的。”

  “啊?!你在哪兒買?”

  “五塘小學。”

  天啊,每天上學一大早起來,放學那麼多作業,哪有時間來買這些休閑的零食?

  相較比起來,我的零花錢根本不能和人家比。每次幫爸爸買完酒後,找來的5角、1塊,最多2。5算是跑路費給我。幫媽媽買餐巾紙也是如此。

  我的命咋那麼苦啊!

  嘿嘿!其實最疼我的姑爹常常會給我

  許多大票子和零花錢哦!

  五年級:侯慧

回目錄

我的零花錢作文300字

  我很想有自己的零花錢,可是爸爸、媽媽不給,理由是我還小,有了錢也花不好。為此我很不高興。

  一天,媽媽把我叫到跟前對我說:“你還想不想零花錢呢?”。我說:“當然想了,可你們不給呀!”。媽媽說:“現在你可以有你自己的零花錢了,關鍵是看你想不想要了。”“在哪兒?”我趕緊問。媽媽說:“你可以收集咱家裡的廢品,比如沒用的紙箱、盒子,紙等,賣掉它們,賣得的錢就給你,你不就有錢了嗎?”。我說:“好呀!謝謝媽媽,我現在就開始收集。”

  第一次賣的時候我一下子就有了20元,我高興極了,因為那是我自己“掙”的錢,我一定要珍惜它。

  現在我又開始積攢我家的廢物了,有時我還到外面去找呢,看到飲料瓶什麼的,也都撿回家留着賣,沒準這次我能有30元呢!

  我以後一定要多攢一些賣了,好多有一點錢,作為我的零花錢。我也希望其他的小朋友也能夠像我這樣“掙”零花錢,這種自己“掙”錢的感覺真的很好。

回目錄

我的零花錢作文200字

我有一個美羊羊儲蓄罐,裡面的錢可多了。可是我從不亂花,因為我要獻愛心。 

  記得2008年我上小班的時候,四川汶川大地震,學校決定讓全體小朋友獻愛心。放學后,我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說:“你想怎麼樣呀?”我想了一會兒,就跑回家把儲蓄罐放進書包。 

  第二天,我把美羊羊里的錢全都投進了捐款箱,老師誇我是個乖孩子,我的心像是吃了蜜一樣甜,我呵呵呵地直笑。現在,我又開始存錢了,看着我的錢一天比一天多,我的心在美滋滋地笑,哈哈,因為我又能獻愛心了。
回目錄

我的零花錢作文800字

  如果你問我“商店裡哪種食品最可口?”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是“沙琪瑪”、“綠豆糕”是如果你問我“最後哪部影片收視率最高?”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你是“《天龍八部》,是《偶然》”如果你問我“最近香油漲幾塊啦?”我只會一摸後腦勺長嘆一聲,接着抱怨到“媽媽怎麼忘記告訴我了呢。”

  這就是我,一個愛吃菠蘿卻不知產地,天天進商店卻不知油米價。人說“當家方知油米貴。”我只會付之一笑曰:“我家才輪不到我當家咧。”誰料宿命還孬的我,隨着年齡的增長,爸爸說了句:“該學着當家了。”我就離開了可愛的“沙琪瑪”“綠豆糕”;拜別了熱衷的《天龍八部》、《偶然》;結束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開始了我的“當家”歷程了。(我所謂的當家並非接媽媽的班,而是規劃自己的零花錢。)

  第一月,老爸給了300元錢,興奮死我了。買雙鞋,買件衣服“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嘛!買袋餅乾,買斤蘋果,買袋瓜子。沒辦法,吃零食伴我多年了改不掉的。可300元錢我規來劃去,還是用不到月底。天啊!明明曾經看到媽媽用200元錢給我買手套,鞋子,還買菜買肉的,全家竟開支了2月零9天。不對,是2月零10天的嘛。咋錢到了我這裡就像長了翅膀的鳥兒“撲楞”就沒啦!真見鬼。

  第二月,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本人特意擬定了一份零花錢的支配計劃。規定每天只花1元錢,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經常也會多用。但也只有15天多用了3元錢了嘛。我問同桌“多矣?”答曰“太多矣!”我倒!不過呢也還好,截止第30天晚上12點整我兜里還剩1毛錢。我問室友“好矣?”答曰“不好甚矣!”黑了一片在我眼前,害我泄氣1分鐘,信誓旦旦半分鐘“下月月底一定要剩1元錢”接着憨然入睡。

  兩月共花600元錢,報告給老爸聽,老爸大叫一聲然後大怒曰:“孺子不可教也,不可教也!下月零花錢只給50元。”“50元,有沒有搞錯。老天,我真命苦!”

回目錄

我的零花錢作文400字

在我的桌子上有一隻瓷小豬的存錢罐,它憨憨的樣子實在可愛。從二年級開始,爸爸媽媽經常把一些硬幣錢給我,我就把它們放進小豬的肚子里。從那時開始,小豬就成了我的小財神。 

  開始,我的興趣是讓小豬的肚子里裝的越滿越好。那時要用它的一個硬幣,我都心疼極了。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有的同學,在學校附近的小賣部買零食吃,我也好想吃點。想來想去我決定用小豬肚子里的錢去買,就這樣小豬的肚子一天天的空了。 

  終於一天東窗事發,媽媽發現了我的零花錢沒有了。她嚴厲的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情?我知道這次我是在劫難逃了,只好一五一十的招供。媽媽對我說:“零花錢給你是為了幫助你學習用的,而不是讓你去買零食吃,這樣對你的身體沒什麼好處。”我記住了媽媽的話,從那以後小豬的肚子又越來越滿了。 

  去年我們學校的湯灝(hao)同學突發性腦出血,老師號召我們捐出一份愛心幫助他,回到家裡,我跟媽媽說:“我想把小豬肚子里的錢全部捐給他,儘管是杯水車薪,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媽媽高興的說:“我支持你!”事過不久的一天,我突然發現小豬的肚子里又裝的滿滿的了。我知道那是爸爸媽媽為了鼓勵我,又給我的零花錢。我一定要珍惜的用它們。
回目錄

我的零花錢作文400字

  提起零花錢,唉……我的零花錢實在是少得可憐。不過,好在我不太浪費,這種遠離零花錢的生活我也過慣了。並且我在媽媽的影響下養成了不亂花錢、不亂買東西的好習慣。

  你們猜猜我的零花錢都用在哪了。一般的時候我都買兩樣東西,一種是書本筆類,另一種就是小零食了。我也像其他人一樣喜歡吃零食只是由於環境和零花錢的原因不常買罷了。偶爾我也買點小玩意兒玩玩或是裝飾我的窗檯。

  我現在就在用分數來換取一些零花錢並攢了一些,你聽了一定會問我攢零花錢幹什麼用,為什麼只攢用分數換來的零花錢。原因是我想買一些書來看,媽媽她雖然常給我買書,但一般都是作文書,課外書也只是在放假時買,我想買一本課外書。而用平時媽媽給的零花錢攢起來太慢,而且媽媽給我之後我都買筆用了,每打一次高分媽媽都會給我兩元錢作為獎勵,這樣攢起來會快很多。

  現在我對零花錢的要求很低,說給你聽聽吧:

  給零花錢的次數不再多少,能給我就行;給的零花錢錢數不再多少,給點兒就行。

  嘿嘿……好玩吧。

  這就是我對零花錢的看法還有我的零花錢的用途了,你的零花錢是怎麼用的呢?

  黑龍江省富錦市第四中學初一:趙春陽

查找更多我的零花錢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