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存的家園作文

生存的家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地球——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400字

  人們之所以稱地球為“媽媽”,是因為地球“媽媽”在養育着我們,她不斷地提供給我們礦產資源,草原資源,河流資源,讓我們去開發。而我們人類一點兒也不懂得珍惜:亂向空中排入污氣,破壞了臭氧層;在清澈的河流里排放污水、垃圾,小河變成了垃圾河,魚兒們都離開了這裡;亂在草原上放牧;而且還無休止地砍伐森林,讓許多動物無家可歸。你們聽到了嗎?地球“媽媽”在哭泣……如果長此下去,資源總有一天會被用完,地球也會變死的!

  最好的辦法是大家行動起來保護地球。人類已經覺醒,聯合國把6月5日確定為世界環境日,意義已十分明確。我們要積極響應政府號召,積極創建衛生縣城。保護環境,多栽樹木,搞好綠化,創造未來。我們學校也組織了“紅領巾一條街”,每次活動分組進行:打掃校內環境,拾撿林帶裡面的垃圾,擦欄杆,掃地面……

  是啊,宇宙雖大,但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愛護地球,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世界將更美好!

回目錄

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900字

賴以生存的家園 

  三門實驗小學 四(14) 俞欣欣 

  清晨, 

  我掀開繡花窗帘; 

  第一眼瞄見了因枝折花落而蒼老的桂樹, 

  第一聲便是棲息在樹上那可憐鳥兒的心靈告白: 

  二氧化碳愈來愈多, 

  全球逐日升溫。 

  遺鷗為生存而遷徙至北, 

  風險猶大,又可奈何。 

  靜靜傾聽, 

  又而陷入沉思; 

  猛然醒悟, 

  忽而羞愧得無地自容。 

  我已清楚再不過, 

  可這又有何能。 

  這個家園——地球上還有千千萬萬的人民, 

  我也無能將想法傳遞與世界各地。 

  我為破壞環境的人而慚愧, 

  為自己不可阻止他們而無奈。 

  蒼天啊,環境與人皆為你創造, 

  為何讓他們自相殘殺呢? 

  唉,也不可以怨天尤人啦! 

  要怪就怪我們這些愚蠢的生命吧! 

  蒼穹無光輝,山野有何綠; 

  這無非是人類所為。 

  工廠污氣串串冒, 

  酸雨降臨極可怕。 

  唉, 

  現狀慘不忍睹又能奈何? 

  樹木砍伐得精光慘, 

  地震轟來,洪水泛濫。 

  所有的一切都毀於旦夕之刻, 

  何苦淚漣漣? 

  愛護花草樹木, 

  不需九牛二虎之力。 

  舉手之勞便可免除千年浩劫。 

  簡單一事何樂而不為呢? 

  科技發達卻無法拯救地球, 

  環保局的人們身負重任。 

  賴以生存的家園則為地球, 

  毀了它我們的利益何存? 

指導老師:楊雪芹
回目錄

我們那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800字

我們那賴以生存的家園

  前幾天,我看了一則報道,新聞上說著,二零零七年是人類的大災年,為什麼這樣說!仔細留意新聞的朋友就知道了!

  在中國,一些靠近海的城市,有哪個城市沒有遇到颱風,熱帶氣壓,有哪個城市沒有遭受影響!在雲南那兒,洪水都把一些地方的房屋淹沒了,好多的孩子無家可歸,有多少人流離失所,與之相反的地區,地干到了什麼程度!大家知道嗎!地干到連禾苗都不能種了,地都開裂了!

  在泰國,連續下了十天十夜的雨,雨水把好多地方淹了,使泰國大面積停電!

  在非洲,那兒十天半月不下雨是很正常的,非洲的孩子們要洗澡,要等到下雨!!!

  在阿根廷,那兒竟然飄起了雪!!!!!!!

  在美國,龍捲風是一個接一個!!!!!!!

  看過《後天》這部電影的朋友應該很清楚!

  在《後天》這部電影中,美國東西部上空出現了一股冷氣壓,氣壓的中心的冰度是零下幾百度,一架飛去那兒測量的直升機,剛一開門,機內的兩個人就結成冰了!汽油也成了固體,太平洋的洋麵急速上漲,水淹浸了美國!

  在這時,日本下起了石頭大的冰雹,那時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冰雹砸死了很多的人,不過,最後本以為要再次成為冰河世紀的地球,可那股冷氣壓卻在太平洋上消失了!

  導演為什麼要叫做‘後天’,因為後天離我們不遠,意思是,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地球,不久的將來,‘後天’就有可能成為現實!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隨着社會的發展,地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壞,我們居住的地方——地球,受到的污染越來越嚴重了,臭氧層的破壞,工業垃圾的傾倒,各式各樣的電子輻射,水污染,光污染,亂砍濫伐,都會給地球帶來傷害,千萬不能因為眼前的利益而破壞環境,一句有關節約用水的廣告給我們深刻的警示:不要讓人類的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淚水。

  地球已經是傷痕纍纍,我們是親親的撫平他的傷口,還是在傷口上灑鹽,這已經成了我們不容迴避的話題!
回目錄

生存的家園作文700字

  我們那賴以生存的家園前幾天,我看了一則報道,新聞上說著,二零零七年是人類的大災年,為什麼這樣說!仔細留意新聞的朋友就知道了!

  在中國,一些靠近海的城市,有哪個城市沒有遇到颱風,熱帶氣壓,有哪個城市沒有遭受影響!在雲南那兒,洪水都把一些地方的房屋淹沒了,好多的孩子無家可歸,有多少人流離失所,與之相反的地區,地干到了什麼程度!大家知道嗎!地干到連禾苗都不能種了,地都開裂了!在泰國,連續下了十天十夜的雨,雨水把好多地方淹了,使泰國大面積停電!在非洲,那兒十天半月不下雨是很正常的,非洲的孩子們要洗澡,要等到下雨!!!在阿根廷,那兒竟然飄起了雪!!!!!!!

  在美國,龍捲風是一個接一個!!!!!!!看過《後天》這部電影的朋友應該很清楚!在《後天》這部電影中,美國東西部上空出現了一股冷氣壓,氣壓的中心的冰度是零下幾百度,一架飛去那兒測量的直升機,剛一開門,機內的兩個人就結成冰了!汽油也成了固體,太平洋的洋麵急速上漲,水淹浸了美國!在這時,日本下起了石頭大的冰雹,那時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冰雹砸死了很多的人,不過,最後本以為要再次成為冰河世紀的地球,可那股冷氣壓卻在太平洋上消失了!

  導演為什麼要叫做‘後天’,因為後天離我們不遠,意思是,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地球,不久的將來,‘後天’就有可能成為現實!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隨着社會的發展,地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壞,我們居住的地方——地球,受到的污染越來越嚴重了,臭氧層的破壞,工業垃圾的傾倒,各式各樣的電子輻射,水污染,光污染,亂砍濫伐,都會給地球帶來傷害,千萬不能因為眼前的利益而破壞環境,一句有關節約用水的廣告給我們深刻的警示:不要讓人類的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淚水。

  地球已經是傷痕纍纍,我們是親親的撫平他的傷口,還是在傷口上灑鹽,這已經成了我們不容迴避的話題!

回目錄

熱愛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700字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着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着、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 欣享着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里;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聽着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般的王國。 

  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着那碧綠的湖水, 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 面。 

  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着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 

  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尷尬啞然。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保護環境與維護生態平衡的歷史重任要落到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吧,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鑄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捍衛資源、捍衛環境、捍衛地球、捍衛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着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着、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 欣享着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里;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里,
回目錄

地球人類生存的家園作文1100字

在那一片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顆蔚藍色的行星——那就是地球。地球,是我們生生世世居住的家園,地球只有一個,人類依賴地球生存,所以,我們要一起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 

  我們黃石最有名的就是磁湖,但它不再美麗了。人們將垃圾隨意扔進磁湖中,還把工業污水排放到磁湖中,導致魚死亡。夏天來了,金色的陽光,照着磁湖,這本來應該是一派美麗的景象。可就在這時,一股惡臭斷斷續續地從磁湖中散發出來,路過磁湖的人聞到這種難聞的臭味,就會覺得噁心。這是人類不保護環境,製造垃圾的結果。 

  保護環境,首先要愛護植物。植物一直在為人類製造新鮮的氧氣,它一直在為我們作出貢獻,將地球變成一片翠綠,為地球媽媽穿上一件五顏六色的衣裙,讓我們能吸收到最純凈的新鮮空氣。原本一片翠綠的小山上長滿了花草樹木,站在山上就能聞到濃郁的花香,再眺望山旁水天相接的長江,真是賞心悅目,好像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了,能令人陶醉其中。但那種美麗的景象永遠消失了,只能在記憶中回想那番有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般的美景了。因為人類在不斷的砍伐樹木,將生活垃圾隨意亂扔到山中,或長江里。使翠綠的小山失去了美麗的容貌,整天垂頭喪氣無精打采,人們再也沒有聽見小鳥那歡快的笑聲,也再也沒有看見在山中嬉戲的小動物。就在一九九八年長江終於咆哮了,它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了。波濤洶湧的長江水滾滾而來,形成了可怕的洪水之災,淹沒了山下的整個村莊,衝垮了人們的土房屋,使許多無辜的生靈因為洪水永遠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作家雨果說得真對:“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防止這種悲劇再次發生。 

  其實保護環境很容易:將喝完了的牛奶盒扔進垃圾桶里、吃完了的香蕉皮,隨手扔進垃圾桶、把吃完了的早餐袋,也扔進垃圾桶里……這些都是我們能為保護環境做出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實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都是可以避免的。我們學生在學校里,積极參加綠化校園,或植樹活動。在家裡將生活垃圾扔進垃圾桶里,看完了的報紙和喝完了的易拉罐或塑料製成的飲料瓶都可以拿到廢物回收站賣掉。這些廢物可以重新利用起來,製造成別的東西。在山上和公園裡,都盡量不要去踐踏草坪。只要每個人都積極的來參加環保就能將世界變成一片綠色的海洋,每天都能呼吸到最純凈的新鮮空氣,還能夠增加人的壽命。這豈不是一舉兩德,一箭雙鵰嗎?為了讓地球變得更加美麗,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 

  保護環境是每一位公民的的責任,正如達爾文所說:“只有服從大自然,才能戰勝大自然。”。保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相信離我們不遠的未來,世界將會成為一個綠色的搖籃,而我們則在搖籃里享受和諧的陽光,自由快樂地成長。
回目錄

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600字

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四川省廣漢市 廣漢市雒城一小五年級四班 朱亦丹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如今,高科技無處不在,十分發達,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工廠隨處可見。可是,這隨之帶來的卻是環境越來越惡劣,空氣被污染,河水渾濁不堪、臭氣熏天,樹木被砍伐,水土流失……從遠古時代到現在人類高度發達的文明時代,人類從未停止向大自然索取,在地球上大肆地砍伐樹木,排污排廢……於是,曾經水綠山研、一片蔚藍的地球母親變得滿目瘡痍,污煙瘴氣。但是,人類仍然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依舊濫砍濫伐,浪費生態資源,據統計和調查:目前我國沙漠及沙漠化土地共149.6平方千米,森林覆蓋率僅為13.98%,居世界第123位。而且20%的淡水魚瀕臨滅絕,50%的珊瑚礁退化,大約在2025年有2/3的人面臨著供水問題……這諸多的問題都在向我們敲着警鐘。

  人類破壞生態環境,其實早已得到了大自然的懲罰,如剛發生不久的“非典”、“禽流感”,還有正在發生的“豬鏈球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破壞生態環境所得的惡果。但人類並沒有從中清醒過來,仍隨心所欲地破壞環境,要知道我們的衣、食、住、行都和大自然有着牢不可破的關係啊!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每一個人都生活在這個環境中,為了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天更藍,讓水更清,讓地更綠,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

  謝謝大家!

回目錄

愛護地球,保衛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1600字

愛護地球,保衛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 

  保護環境還是征服環境,這個問題引人深思! 

  文明建設愈加發達的人類,曾目空一切地大呼道:征服環境,征服自然! 

  地球對居住在它身上的嬰孩的大話不禁抿嘴而笑,她全當這是一句滑稽的囈語。一個孩童怎麼會征服母親呢? 

  而雄心勃勃的人類則並不把這 當成一句夢話,也不把自己當作一個嬰孩。於是寶貴的礦物石油資源便被貪婪的人們源源不斷地取出;一片片森林與草場經過熊熊烈火,變成了耕田;一棵棵經歷了千百年的老樹被殘忍的鐵鋸攔腰鋸斷;一個個精靈般動物的皮毛被活生生的剝掉,披到了貴婦人的肩上;一滴滴樹木的血汗被人到處拋棄,隨意塗抹;人們口中的山珍海味有多少動物的軀體;一個個工廠抽盡了仙境天堂……。 

  環境之母咬牙切齒地看着她的孩童在她美麗的皮膚上隨意划砍,抽着她蔚藍的、黝黑的血液,殘殺着兄弟姐妹……一個懷中孩童怎麼剎那間變為不肖子孫? 

  然而這群不肖子孫沒有看到母親那凄楚的淚水,他們的勃勃野心不准許他們披上懺悔者的面紗。他們罪惡的行動愈加猖狂了,愈加肆無忌憚了。一根根鐵管伸向了土地深處;烏黑的濃煙燒灼了那層美麗的輕紗(臭氧層),滾滾的污水從工廠奔涌而出,讓往日的清泉臭氣衝天,讓萬千魚蝦無法生存。那些貪婪的人們,不僅把手伸向了自己繁衍生息的大地,而且伸向了地球上的最後一塊凈土,南極洲上已有了人類的腳印,人類橫跨了南極,也為南極的生靈帶來了災難,鯨魚被巨船拉進了人們充滿慾望的腸胃,他們扼殺着無辜的靈魂,一個個物種相繼滅絕,一片片嫩綠被黃沙覆蓋,環境之母的面容被瘋狂的開發而蹂躪的乾枯蠟黃,寶貴的機體被抽得七零八落,到處是傷疤,蔚藍的海洋時時遭受污染的洗禮……。 

  盲目而瘋狂的人群依然沉醉於自己的力量和偉大。零零落落的先知者的呼喊,保護環境卻被征服自然的號角,沖得稀稀拉拉,這是人類的悲哀啊!已經聽不到風的嘶鳴,沙的怒號,江河的咆哮,看不到逝去生靈的血淚,污穢的海洋,抽空的地殼,地球的怒火正在熊熊燃燒……。 

  人類為自己的妄自尊大付出了代價。 

  1978年3月16日,美國22萬噸巨輪滿載原油觸礁沉沒,全部漏出的原油污染了350公裏海岸,僅小小牡蠣死亡9000餘噸之多,海鳥死亡20000餘噸,損失難以估量。 

  2000年羅馬尼亞邊境奧拉迪亞一座金礦漏出氫化物廢水,流經之處,所有生物全部暴死,帝薩河80%的支流,魚類滅絕……。 

水 病:60人死亡。痛痛病:81人死亡。造血系統疾病、骨枯症、痴呆症、心腦血管疾病、結石、肝病、癌症以及無數的變異病毒帶來的傷害,更是難以估量。 

  在強大的海嘯面前,在劇烈的雪崩面前,在飛旋的龍捲風面前,在噴涌的火山面前,在無際的大海面前,人的力量何其微渺,無異於螳螂擋車,九牛一毛。 

  困境正在向企圖征服環境的人們走來,有限的資源用盡,人類將如何生存?全球氣溫不斷上升,人類將如何自保?人對環境是征服還是保護?是在破壞的發展中毀滅文明,還是在保護中獲得重生?答案是肯定的。人類目前追求的發展之中,無疑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這不僅殺害了不可估量的動物,如此下去,此戰的罪魁禍首也將面臨山窮水盡,無源可享的境地,因生產污染帶來的萬千天災也將紛至沓來,沖碎那苦心練就的繁榮景象,為自己的子孫挖掘墳墓。僅溫室氣體的熱量就能融化兩極,重回一片汪洋……。 

  這不是吳牛喘月,也不是杞人憂天,讓我們拋棄征服自然的無稽之念,敬畏大自然,熱愛大自然,保護環境。折斷砍伐林木的鋼刀,粉碎殺死野生動物的鐵槍,緊蓋無休止噴放廢氣的煙囪,蕩滌污染江河的污水,消除堆積如山的垃圾。讓保護環境的重拳擊碎污染的鐵甲,讓綠樹征服沙漠,讓森林驅走工廠,讓青春年華重回大地,讓不孝子孫重回恬靜嬰孩,讓保護環境的號角吹遍心田,響徹群體,永遠縈繞在我們的星球。
查找更多生存的家園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