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信的我作文

自信的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自信的我作文700字



  當我們學習遇到困難時,請不要氣餒,要堅信我能行!當生活遇到挫折時,請不要沮喪,要堅信我能行……

  我,是一個平凡的男孩,但我並不卑微,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出些不平凡的大事!這種信念一直激勵着我前進。

  記得是我讀五年級的時候,我個子矮,膽子又小,搞得自己很沒自信,並且有些悲觀,認為別人都會嘲笑我。一次,語文老師滿面笑容地走進了教室,開始上起了新課,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聽着,這時,老師笑着彎下腰,輕輕地問:“誰能告訴我這裡應該怎麼分段呀?”這個問題太簡單了,其他同學先後高高舉起了手。我抱着一種老師不可能點到我的心理,高高的舉起小手,我剛舉起手,又被自卑給壓下去了。這時,語文老師的眼睛一亮,注視着我,彷彿在說:“你能行,把手舉起來吧”。於是,我又怯怯地重新舉起小手,老師果然叫了我起來回答問題。但我卻不爭氣地是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出來。“嗯……嗯”了幾下,引得同學們哄堂大笑,但是老師並沒有因此而責備我,卻用那會說話的眼睛溫和地看着我說:“大聲說出來,你一定能行”。我感動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轉,心中一股暖流直衝上來,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我能行,我一定能行,相信自己吧!”於是我清理一下嗓子,大聲地回答完畢了老師的問題。突然,老師帶着同學們鼓起了熱烈的掌聲。“張雨川,真棒,你真行!要相信自己”我的腰桿彷彿一下子直了起來,我大聲地告訴自己:“我能行。”

  這一次受到了這麼大的鼓舞,我終於克服了自卑的心理。我上課再也不害怕老師提問了,從此課堂上經常能留下我積極發言的身影。下了課我也能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了!我克服了恐懼,克服了自卑的心理,我能行,這種信念激勵着我到現在。

  “我能行”是一種自信,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動力,只要我們堅信“我能行”,一切的困難與挫折都會立刻迎刃而解!
回目錄

執着、自信的我作文1000字

  小時候,每次遇到困難,父母總會耐心而又溫和的開導我。現在的我遠離了父母的懷抱,遠離了父母的呵護,成為自信的,執着的我。

  以前,我像一隻小船,只想泊在岸邊,不敢向巨浪前行。如今,我有了自信。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太陽火辣辣地照向地面,只剩知了發出煩躁的哀叫,教室里更是煩悶。老師在上《岳陽樓記》,我們根本無法專心致志的聽老師講課。自然一切沒能逃過語文老師的眼睛,為了吸引同學們的注意,他提出一個問題:“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對我們今天有什麼意義?”

  同學們一下子變得安靜,教室里鴉雀無聲,有的怕老師點到他發言,把頭低到了桌面下,好像要找個地縫鑽進去似的。我看到他們緊張的表情,再看看教室里沒有一個人舉手,就連語文成績特別好優秀的徐霞也包括在內,於是在自己深深的思索下,終於想到了答案。於是好自告奮勇地舉手。看到教室里只有我一個人舉手,就如同平地里突然聳起一座山峰,特別惹眼。終於老師示意我回答。我自信地站起,回答:“如果我們學生時刻想着為中華的復興,就會刻苦學習,學好本領。今後就會接好革命的班,把祖國建設地更富強。”一答完,贏來一陣掌聲。

  看。我就是這樣有自信,別人不能做的事,而我卻能做到。自信的我,改變了我的一生。

  如今的我不僅自信,而且還很執着。

  有一次,我剛剛學會打羽毛球,媽媽就找我挑戰。媽媽已經是個“老手”了。對於我剛剛出道的“新手”,打敗我完全輕而易舉。面對這個強悍的對手,我對自己說:“絕對不能屈服她、畏懼她。要竭盡全力地打敗他。”我面色溫柔而且帶着一絲笑意,給人一種笑裡藏刀的感覺。比賽進行不久,我已經輸了4分,並且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而對面的對手還是那麼精神,沒有絲毫疲憊的樣子,真不愧是“高手”,即使面對這樣的不利形勢,更不能氣餒。

  於是,我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這是,我使盡全身的力向外一拍,看到那球像流星一樣劃過天空,又高又遠。心想這個球,媽媽肯定接不住的。她雖然認真地關注着。但還是沒有接住。過了一會,只差2分的距離,我暗自的想:“只差一點,加油!就可以達到勝利的彼岸了,我絕不能輸。”抬頭看到媽媽擺出的架勢,正“虎視眈眈”地看着球,她的眼神里充滿着殺氣,臉已經有些通紅。我想我只要擁有堅強的毅力和永不服輸的精神,就才能打敗他。最終,我比媽媽只多一分而取得勝利。正是我這種執着的精神,才使我向成功點靠近。

  初一:sflyx

回目錄

自信的我作文500字

“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小小年紀,志氣高;學習認真,我最好……”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這雖是一首兒歌,但是這首歌的歌詞正體現出了我的性格——自信. 

  每當考試失敗時,你會怎麼做?大哭一場,還是從此以後變得憂鬱寡文?對於自信的我而言,在考試失敗時,我從不哭;也不在此以後便變成一個憂鬱寡文的孩子,而是找到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不足. 

  我喜歡在我的博客上寫作文,但是我的文筆不是特別的好.有的時候,也會被網友扔上一個“臭雞蛋”.每當這個時候,你會怎麼做?痛罵這個網友一頓,還是放棄自己的愛好,不在寫作文了?對於自信的我而言,在被網友扔上一個“臭雞蛋”的時候,我從不罵這個網友,也從不放棄,而是根據這個網友對我的文章提出來的不足,去改正這篇文章. 

  如果老師突然對你說,你必須要代表班級或學校去參加某個比賽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對自己沒信心,還是推薦其他人?對於自信的我而言,在遇到老師突然要我去代表班級或學校去參加某個比賽的情況時,我即不會推讓,也不會沒信心,而是勇敢地對老師說:“我會努力的.” 

  揚起自信的風帆,就相當於揚起了成功的風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揚起你那自信的風帆,做一個自信的你.
回目錄

自信的我作文200字

我是一個7歲的小姑娘,長長的臉蛋。扎着兩個小辯子。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晴,我的嘴唇薄薄的,個子不高,但是很瘦。 

  我雖然是個女孩子,卻很自信,我常常和同學比賽,總是希望自己取得好成績。有一次在課堂上,老師就是不點我回答問題,我非常着急。下課後我不服氣的問老師為什麼不點我回答問題。老師給了我一理由。我這才安心。 

  語文第一單元考試,我沒有考好,回家對媽媽說了。平時嚴厲的媽媽居然對我說:“沒考好下次用心”。我一下子又充滿了自信的說:“下回我一定考一個第一”。你看這就是我,一個自信、快樂、無憂無慮的小姑娘。

  指導老師:董敏
回目錄

自信的我作文600字

  說起我自己,當然我有很多優點。但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自信。

  就在上個學期的時候。終於輪到我們班升旗了,我心裡激動極了,很想當上護旗手。果不其然,下了課,老師把我叫來,笑着對我說:“這次升旗,你來當護旗手吧!”我太高興了。回家就把這個無比神聖的消息報告給了媽媽。

  第二天中午,我就迫不及待的和幾個有經驗的同學來到主席台練習升旗。那天陽光明媚,清風吹拂着國旗。我站在主席台上,心裡想着自己將成為一名護旗手。此時,激動。喜悅。自信的心情告訴我一定要努力。我首先背誦自我介紹的發言稿:一遍,二遍,三遍……很快,我就可以倒背如流了。接下來,我開始和同學們排練升旗儀式了。我右手拉着國旗的一腳將國旗拋開。看着國旗緩緩升上天空,感覺老師和同學們好像都在莊嚴的國旗下肅然起敬。就這樣,在那個莊嚴時刻到來之前,我們苦苦排練了一星期。

  星期一的早上,我早上7點就早早得到了學校。穿上校服,戴上領巾,把頭髮弄得紋絲不亂。升旗儀式開始了,我昂首挺胸地走上了主席台,光榮的做了自我介紹。我從台上往下看,同學和老師們都在看着我,聽着我的講話。此時此刻,我感到連校園裡的小草都格外充滿了生機,好像在給我鼓掌,給我力量。全主席台旁盛開的鮮花,也朝我擠了擠眼,好像在對我說:“祝你成功!”。我圓滿地完成了升旗任務,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誇獎,我心裡特別高興。

  自從經歷了那件事,我敢確定我自己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孩。

  六年級:王朝鑫

回目錄

最自信的我作文500字

  自信來源於一顆最熾熱的心,只要自信的去面對困難,什麼害怕都沒有了。現在我就講講最自信的我。

  今天是期末考試,同學們可能心裡很緊張,但我今天就要給大家講一個竅門。

  上午我不慌不忙地來到學校,看見同學們都在緊張的複習中,我在心裡默默地念:不要緊張,考試沒什麼。只要認真答題就一定能考上好成績。接下來就進入我教給大家的方法:先閉上眼睛,深呼吸,想象你在綠油油的草地上,聽聽小溪撞擊石頭的聲音,聞聞花香,看看飛過的蝴蝶,再看看飄下來的落葉。把考試的緊張和煩惱隨着微風而遠去。睜開眼睛。你是否能自信地進入考場呢!鈴聲響了,我步入了考場,看看題,怎麼辦?有一道題我複習時沒注意。我想退縮,不做這道題。但心裡總有個疙瘩,在心靈的最深處有一個東西牽絆着我,他告訴我:你不要知難而退,要做一個最自信的我!我連忙反醒過來,又拿起筆寫起來。仔細審題,認真回答,不知不覺做完了,只剩下作文了,寫什麼好呢?對,就寫《最自信的我》。我鎮定自若地寫,終於寫完了。我自信的走出考場。我相信我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同學們,你們找到了最自信的我嗎?那就趕快自信的迎接考試吧!

  成都市清波小學六年級 陳蔓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不自信的我作文200字

出處

  不自信的我

  “我沒有學好,我辜負了爸爸對我的期望。”這句話是我發自內心的一句話,因為,上午學電子琴的時候,我讓老師說了好幾次,因為我假期經常不練電子琴,所以讓老師批評了,我雖然知道考上重點學校需要語文、數學、英語三門功課,但我覺得會一門藝術也會給自己充充電,可我不爭氣,唉!

  想起昨天我媽媽對我說的話,我覺得枉費了爸爸媽媽的一片苦心,每當媽媽將一張張百元鈔票交給老師時,我心疼極了,我覺得乾脆三門都不要學了,還省了父母一筆學費。

  唉!我辜負了爸爸媽媽,我好心痛!

出處
回目錄

自信的我作文900字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三年四班的同學,張周瑤。

  也許我和別的女孩不同,一般的女孩差不多都很文靜,話很少,而我和她們恰恰相反:我天生是個樂觀派,整天嘻嘻哈哈的,很聰明、很頑皮,也很自信。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普天之下,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最大的缺點就是粗心大意。去年的時候,我每次考數學總是分數不高,差哪呢?唉,都是“馬虎”惹的禍。人家出的是“73+27”,我看成了“73×27”。每次就差那麼一點點,總考不了100分!我很不服氣,也很懊悔,發誓一定要挑戰自我,發奮學習。因此,我的老媽就對我實行了“魔鬼訓練”。我每天必須做兩頁口算題,如果出錯,就再罰兩頁,做不完還不許睡覺。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我計算的準確率提高了,不再犯那種低級的錯誤了。果然,我考了100分,這可全靠我的自信和努力呀!

  我的愛好也很廣泛,跳舞、畫畫、寫作、唱歌……。我最喜歡跳舞了。我從一年級開始學習跳舞,跳了一個學期,媽媽為了讓我學得更好,給我換了一個舞蹈老師,他就是華夏未來的王躍老師。記得我剛去那個舞蹈班的時候,由於我有許多舞蹈動作都還沒有學,所以跟不上,也經常挨老師的批評。但是老師看我跳舞很用功,就每次糾正我兩個錯誤的動作。回到家后,我就不厭其煩地練習,一練就是兩個小時。媽媽也很嚴厲地監督我,有幾次我都累得哭了,媽媽告訴我:“對自己要有信心,沒有哪個人一生下來就會成功,只有經過不懈努力,才會成功。”我漸漸的有了自信心,舞蹈進步也很快,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我也越來越喜歡跳舞了,希望我將來能成為一名舞蹈老師。

  成功來自自信,經過我的努力和拼搏,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的作文在第十三屆“中國青少年作家杯”作品大賽中榮獲銀獎,在“中國青少年作家記者杯”徵文大賽中榮獲二等獎。我的動漫畫也在“全國第九屆少兒美術杯年度藝術展評”中獲得三等獎,舞蹈在區級文藝匯演中獲得二等獎,我還被稱為“愛心小天使”。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一定要堅定目標,充滿自信,一步步走向成功。

  天津河東區中心東道小學三年級:張周瑤

回目錄

自信的我作文1000字

我,一個自信的孩子,在成長的海洋中,我享受成功的快樂與失敗的痛苦,他們總是時不時,陸續地敲着我的門,在它們的伴隨下成就了一個自信的我,接受着風雨的洗禮。 

  緊張忙碌的期中考試過去了,一切暫時都回到了往日的平靜,而我那顆心卻依然跳個不停,還沒忘卻考試時的緊張。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場生平以來第一次讓我心跳加速的語文考試。至今回想起來,我的手還是涼的,不斷的冒着冷汗。

  當天十一點,當我將語文考試卷全都做完時,心中的石頭算是落地了,愉悅地檢查着題目,然而,當我讀到作文是,我彷彿是在大冬天又被猛地潑了盆冷水,心都涼了。天啊!我的作文離題了。也許是我看錯了,太緊張了,怎麼可能呢?然而,我的直覺,我眼前的事實告訴我,確實偏題了。頓時,我驚呆了。 

  怎麼辦?重寫一篇嗎?可是,時間一定不過。我不是地看着手錶。一定不夠,怎麼會這樣呢?我好象看到時間悄悄的在我的指間流失。不行,不行,你們回來啊!眼淚湧上眼眶。為什麼怎麼倒霉的事情偏偏會輪到我?我的兩隻手在相互不斷的摩擦着。我多麼希望時間可以重來! 

  不行!還有半個小時多,還是有可能的,否則這些時間我一定會在焦慮中痛苦下去的。不管了,痛苦就痛苦吧! 

  那個重要的時刻,我覺得。我在寫與不寫中徘徊,最後,理智終於讓我決定去拼一拼。堅信,自信的想,我能行,我是個自信的人,我努力做的事一定能成功,有志者事竟成。 

  十一點十分,離考試結束還剩半小時。我拿了作文稿紙,坐下,一拿到筆,我就已經開始飛快地書寫起來。《遺憾是可以挽回的》,我寫着,想起了英語等級考試時的失敗與成功,我飛快地構造起了一篇文章。 

  慢點,慢點,時間別過得那麼快。我的內心暗暗祈禱着。我的手在抖,我的心在抖,我覺得我全身都在努力。 

  終於,這篇盼望許久的文章終於出爐了。現在十一點三十七分,我真覺得自己太偉大了,在這麼短的時間裡,竟然成功了,我覺得自己簡直製造了一個奇迹。 

  試卷上交了,雖然是短時間內的作品,我依然自信滿滿地相信它,相信自己,這次不會考砸。第二個星期,分數出來了,90分,雖然不是最好,雖然作文也扣了很多,然而我依然興高采烈,那時我第一次在極度緊張的短時間內完成的作文試題。它證實了我的自信沒有錯,見證了我那次可憐的經歷。 

  世上沒有不可能,不可能只是不敢做,而不是不能做。相信自己,去做那些“不敢做”的事情,我們會看到成功在向我們招手。
回目錄

自信的我作文500字

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彎彎的眉毛下有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有着一張得理不饒人的嘴巴。這便是我。 

  我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孩。在課堂上,我總是自信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在舞台上,我總是自信地舞動舞姿。在...... 

  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行作文比賽。老師回到班裡,說要選舉五六個同學參加比賽。一聽到這個消息,我便高興得手舞足蹈,因為我相信我能行。於是,我便信心十足地說:“老師,我去。”同學們看到我那麼有自信,也踴躍地毛遂自薦了起來。最後,老師決定派我和班裡的幾個小作家去與別人PK一場。 

  從此之後,我每天拿着作文選集,不是看就是背,從不間斷。 

  比賽的那天終於到來了。我對着鏡中自己,自信地喊了一聲:“你能行。”我充滿自信地來到考場,比賽的題目發下來了。天哪!這個文題我連看都沒看過。但我馬上鎮定下來了,自信地說:“我能行。”我認真的審題,然後自信地發揮我的實力,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完了。 

  比賽結果下來了,我沒拿到獎。老師說我的作文很感人,但不新穎。雖然這次我沒拿到獎,但我還是自信地對我說:“你已經儘力了。” 

  朋友,這就是我,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孩子。俗話說,自信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你也能做一個充滿自信的好孩子。
查找更多自信的我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