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彎路作文

彎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彎路與人生作文700字

沒有誰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在人生中難免會走一些彎路,它是人生的一部分,如果沒有它,我們就無法體會到人生的意義,就不會懂得珍惜人生。只有經歷了,才會悟出人生的真理,才會懂得珍惜。 

  愛迪生,眾所周知他是一個發明家,燈泡是他的重大發明之一,在發明燈泡的過程中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要經過無數次的失敗,走足夠多的彎路,才能有偉大的發明,他的發明之路才會有更少的遺憾。人生常陷入一片荒漠,重要的是迷途知返。李白幼時貪玩,遇老婦磨針方悟;樂羊子不思學業,因妻斷織頓醒。他,放着華麗舒適的宮殿不住,放着美味可口的飯菜不吃,卻卧睡柴草堆上,每天嘗着奇苦無比的苦膽。他通過這樣的方法使自己銘記滅國之恥,最終轉弱為強,完成了他的復仇,成為了名垂千古的偉大人物。他便是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他所走過的彎路並沒有改變他們人生的主旋律,而是讓他們多了一份閱歷,若干年後回首往事,彎路竟也是一種珍貴的體驗。 

  雖然彎路並不好走,但在途中我們依然會發現有許多的美景,這些美景都需要我們細細品味,這中間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借鑒、去學習,這樣人生才會更加的完美。我們在走過的人生中,肯定走過不少的彎路,他在給我們帶來困難的同時,也為我們積累了經驗,為我們走以後的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沒有走過彎路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氣餒,因為希望就在前方。 

  彎路是一種追求的過程,而不是死板的彎路。聖哲孔子就提出:人要通權達變。只有變化才能進步。所以走彎路是磨練自我,重塑自我的方法,我們並不反對走直路的人,因為直路能讓你早早的體會到勝利的甘甜。 

  人生在世難免會走些彎路,而這些彎路正是我們成功路上的一筆寶貴的財富,人生因此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回目錄

彎路的發現作文500字

  人一生要走過許多的路。但,我認為路大致分為兩種,彎路和直路。在一般情況下,許多的人都會走那條坦蕩的直路,而完全忽略那條“彎”路的存在。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世上本是沒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變有了路。”其實,我們有時候為什麼不選擇那條“彎”路呢?

  着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侯對什麼事都感興趣,對自己不了解的事總想試試,還被老師認為是“多動症”。有一次他看見花園的籬笆邊有一個也蜂窩,感到奇怪,就用棍子去撥,想看個究竟,結果臉被蜂蟄得腫起來了。他還是不甘心,非要弄清楚蜂窩的構造不可。就是一種堅持走“彎”路的精神,使他成為了舉世聞名的科學家。

  如果你覺得哪個事例太遙遠,那麼就來看看在北京奧運會上“笑傲八金”的菲爾普斯的故事吧。菲爾普斯從小就被確認為“雙耳肥大症”,他有一雙大耳朵,上肢長,下肢短。人們本以為他會因疾病困繞,被人嘲笑一生。可是他卻選擇了人們意想不到的那條“彎”路,跟隨他兩個姐姐一起學游泳。被教練發現,稱他為“百年一見的游泳奇才”。正因為他是走了這一條彎路,才造就了他現在“奧運八金”的輝煌。

  走彎路,並不就意味着錯誤。到你在某些問題上苦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是否想着換一種思維呢?同樣,當你發先那條只路不能到達目的地時,你也可以試着走一條“彎”路。當你開始走一條新路時,你或許會發現更多。

回目錄

彎路的收穫作文700字

  茫茫黑夜下,無助的我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猛然昂首,天空中的星光點點照亮了前方;驀然回首,背後的腳印已成一條曲線。彎路,雖然走過,但收穫更多!

  ——題記

  彎路是成長道路中的必然,年幼的我們因經驗不足而踏入泥潭,無知的我們因不夠成熟而跌落谷底,天真的我們因被外界左右而陷入沼澤。

  於是,無助、迷茫、失落就像一團迷霧籠罩在我們身旁,然而突然出現的光亮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那是一道道名人身上的光芒喚醒了我們努力的慾望。

  周處,原本年少輕狂,但經過他人的勸告與引導加之改變自己的決心,最終找回了正確的方向。約翰尼?卡許,曾經的歌壇巨星,卻因鎮定劑走上了彎路,原本葯癮成性的他,卻靠着努力和信念駛入了正確的航道。光亮越來越大,猛然發現許多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是一條曲折的道路。

  霧散了,我們頓然醒悟:

  這就是彎路!

  但這又何妨?

  儘管年幼,但年輕是我們的本錢,帶着年輕人特有的朝氣與活力我們奮勇向前,雖然我們踏入泥潭,但我們握住堅強意志凝聚撐的藤條,走出彎路!儘管物質,但無知者無畏,我們在無知中不斷成長。雖然跌入谷底,但我們踏實勇氣的岩石,不斷攀爬走出彎路!儘管天真,但我們的心靈卻如雪般純潔善良,雖然陷入沼澤,但我們互幫互助,同心協力走出彎路!

  我們走出彎路,

  但這還不夠!

  經驗不足的我們在彎路中一次次總結失敗的教訓,在失敗中一點點進步,一點點完善,一點點成功。在彎路中,我們獲得了成功的經驗!思想不成熟的我們在彎路中承受挫折的打擊,儘管經歷過痛苦,但我們最終都蛻變成了意志堅強的人,在彎路中,我們磨練了頑強的意志!曾被外物左右的我們在彎路中,看清了那一次次的誘惑只是一個塗有外表的圈套,揭開外表,那是一個萬丈深淵。在彎路中,我們形成了深刻的思想!

  我們收穫了很多,

  但這只是開始!

回目錄

彎路作文3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 

  有一條非走不可的彎路 

  那就是——年輕時的彎路 

  荊棘遍布 

  不可捉摸 

  有人充當“過來人”的角色 

  告訴你人生的真諦 

  告訴你那條道路的可怕 

  與征服它的艱難 

  的確 

  他們是對的 

  這條路確乎是很難走 

  怪石遍布 

  困難重重 

  有時碰壁 

  有時摔跟頭 

  細想來 

  不摔跤 

  不碰壁 

  不碰個頭破血流 

  怎能磨鍊出鋼筋鐵骨 

  又怎能長大
回目錄

彎路的旖旎風光作文700字

  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往往能收穫難以悅服的美,在暢通無阻的大路上卻只能點綴出平凡的美,在這兩份美之間,我必然選擇前者。

  黃昏的餘暉灑在大地上,金燦燦的。漫天的晚霞在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耀眼,此時的我正懶洋洋地趴在桌子上欣賞着美不勝收的景象,“呼呼呼——”微風拂過,風兒像是一位魔法師,對我的眼睛施了魔法,上眼皮和下眼皮打起了“持久戰”,終於,風兒的魔力太強,我抵擋不住了,便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來。

  第二天,揉揉惺忪的睡眼,感覺自己渾身無力,頭暈眼花,整個人昏昏欲睡,我以為是自己沒睡好,也就不怎麼在意了。吃過早飯,媽媽見我無精打採的樣子,便擔心地問道:“你沒事吧?我看你臉色不太好。”

  “我沒事,只是覺得渾身無力。”我吃力地回答道。

  “不會是發燒了吧?”媽媽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摸摸我的額頭,“那麼燙,一定發燒了。”

  我說:“我沒事的。”

  媽媽板著臉說:“都這樣了還沒事,今天早上學校就別去了。”

  我一口回絕了媽媽的建議,仍堅持着去學校上課,因為我知道,如果在這個時候倒下,那自己豈不是虧了,難道我要讓別人學我沒學到的知識,讓人占我的便宜,這筆買賣不划算,做不得,做不得。

  來到學校,四肢無力的我死氣沉沉地趴在桌面上,豎起耳朵聽着老師的諄諄教誨,生怕聽漏了老師的哪一句話,我抬起疲憊的頭,望望黑板,此時,我不在感覺那番痛苦,只感覺前面一片光明,旁邊鮮花開放,璀璨的星光照耀着大地,引領我向前,我正在閱讀這份難以比擬的美,所以我不在感覺有任何痛苦。

  美與美之間的抉擇,你,我都固然要選擇前者的美,因為只有那份美才能讓我有心靈之間的感悟,才能讓我們明白這份美的絢爛。

  福建泉州永春縣五里街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巧紅

回目錄

彎路作文800字

  路,有看得見的地上的路,有看不見的心路。人生的路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只要我們不懈的努力,成功就在眼前。

  考試前,前面的同學轉過身,把一張紙條塞到我手裡,我好奇地打開看了看,上面寫着許多做弊的方法。正當你不知道應該怎麼樣應對一次重要的考試時,誰都會動心的。

  方法之一是“掌中紙”。首先剪一個手掌大小的紙,然後在上面寫上你不會的知識點,最後用雙面膠貼在手心上。這個方法既安全,又方便。

  我既自信又心虛地走進了考場。是的,我手中有一張邪惡的紙,我心想:好吧!就一次,我把所有的希望都給了“掌中紙”和一支黑筆。我坐下后氣還沒喘幾下,試卷就發下來了。我剛做幾道題,就碰到了我不會的知識。我滿頭是汗,手心火辣辣的,好像“掌中紙”在燃燒。我偷偷張開手瞄了它一眼,它正牢牢地貼在我的掌心上。傾刻間,我感覺監考老師們和同學的目光都投在了我的身上。我不安地抬了抬頭,發現老師在神遊窗外,同學們正奮筆疾書,我長長地嘆了口氣。

  鈴響了,我快速走出考場,在沒人的地方把那可怕的“掌中紙”撕得粉碎,生怕被同學們發現。

  幾天後,考試成績下來了,考得很不錯,我心裡得意極了,決定以後考試都用這招。就這樣,每次考試前我都懶得多看一眼書,考試后,我同樣能得到老師和家長的表揚。

  這樣不勞而獲的日子沒過多久,後來不知為什麼,這“掌中紙”的作用老是不見效果。寫好的知識點在試卷上都沒出現。自然成績也就一落千丈了。老師也開始找我談話,問我為什麼學習成績這麼不穩定。我這才意識到“掌中紙”不但欺騙了老師和家長同時也害了我自己。從那以後,我開始努力學習,但在很常一段時間我的學習成績才趕上來。

  我雖然把這秘密埋在了心裡,但通過這件事情,我深深體會到,人生有許多路,有彎路也有直路,要是不想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走,那一定要走許多彎路。當站到終點時,回頭一看,我們會為自己走過的彎路而感到惋惜。

  廣東省珠海市文園中學二年級:王旭陽

回目錄

彎路作文500字

  彎路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的彎路。而這些彎路正是我們人生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記得我在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因為沉迷於網絡而不能自拔。那天我放學回來,做完作業就打開了“睡眠了”五天的電腦。今天終於可以好好玩一會兒電腦了,我心想。忽然,我被一個遊戲給吸引住了。慢慢地,我迷上了這個遊戲。不知為什麼,時間過得如此快,還沒玩夠,就到時間了。當父母叫我離開時,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電腦。從那以後,我就天天還沒寫完作業,就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電腦,沉浸在電腦的世界里。上課老師講課也聽不進去,一心想着電腦遊戲。果不其然,成績有了明顯的下滑。老師也找我談過話,父母也再三勸告,可每當我看到電腦,我就忍不住要去玩。打那以後,我再也看不到父母臉上的笑容,而是被憂心忡忡的樣子取代。於是,我下定決心:不再沉迷於網絡!那是一場誘惑與意志力的拼搏!意志力最終突破了重重誘惑,我終於從電腦遊戲的魔爪中逃了出來。現在看來,樹木長的是那麼高,花兒開的是那麼紅,鳥兒叫的是那麼歡,天空原來是那麼廣闊。留心細小的事,比玩電腦遊戲更快樂,更有意義!這次的彎路給我了一個深刻的教訓。不過,這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豎立了一個警示牌。以後可能有許許多多的彎路等着我。但是,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憑着堅定的意志,我還會再回到我的“陽光大道”上!

  初二:江怡琪

回目錄

彎路與人生相伴作文600字

沒有斷過翅的鷹飛不過高聳的山崖,沒有衝過教師的河水流不出綿延的山谷,沒有流過寫的手探不出世間的絕唱,沒有曲折的經歷走不出精彩的人生。 

  西單女孩兒任月麗在2011年央視春晚唱的那首《回家》讓她一夜之間家喻戶曉。這個抱着吉他在繁華商業區的地下通道唱歌的女孩兒,感動了無數人。 

  人月出生在一個偏僻的鄉村,由於父母多病,她自小由奶奶帶大,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年僅16歲的她孤身一人來到北京謀生。他一開始在一家小餐館打工,滿一個月後老闆沒給工資。流浪街頭是他看到一些歌手在賣唱,從小就喜歡唱歌的任月麗夢啊哼了賣唱的想法,於是他像一個流浪歌手學習彈吉他,一個月後便獨自開唱了。為了支撐一家的生活,在北京生活的幾年中,任月麗每月都要將大約一半的收入及回家中,自己每天的生活費不超過10元錢。此外,他還從生活費眾生下來前購買二手吉他、音箱和CD等來學習唱歌。作為80后,她和大多數有着幸福家庭的同齡人不同,她在少年時便挑起了生活的擔子。當同齡人還在父母身邊享受寵愛的時候,她卻因為家庭的窘迫加之親人的疾病,獨身闖蕩北京,為生活打拚。 

  生活的苦難並沒有讓這個純真善良的女孩放棄對理想的追求,她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及對音樂的堅持,最終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並站在了央視春晚的舞台上。 

  有這樣一名堅持不懈的青年,他在七八歲的時候曾被高壓線截去了雙臂,年幼的他酷愛彈鋼琴,可失去了雙臂,他無法再用雙手去觸摸鋼琴了。於是,他便堅持用雙腳彈奏,即使腳趾腫爛了,他依然在堅持,他就是2011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劉偉。 

  我們的人生中布滿了彎路,沒有曲折的經歷走不出精彩的人生。
回目錄

論走走彎彎路作文500字

論走走彎彎路 

 我凝視着這兩條路,一彎一直,這是兩條不同的路,一條是平平坦坦的路,另一條是曲折險峻的路。平坦、安全的路,好比一條陽光大道;彎曲、險峻的路,好比一條困難的路。朋友,當你處在這樣的交叉路口時,你會選擇哪條路呢? 

 在這裡我可以大聲的說,我要走的是彎路,因為那條路,路途坎坷、充滿危險;因為那條路會使我迷路、摔跟頭;更因為那條路能鍛煉我的意志,會使我走在成功的道路。從古至今,從彎曲的道路中走出的名人不少。唐代著名的鑒真和尚多次冒着狂風巨浪東渡日本,最後用驚人的毅力,戰勝了千災百難,終於實現了他促進中日兩國佛經文化交流的願望。馬克思一生貧困,為買稿紙當掉家裡的東西。尤其是當他寫完著作《政治經濟學批判》后卻無錢付郵費。他曾說過“再沒有一個人像我這樣在極端缺乏貨幣的條件下研究貨幣。”還有現在的水稻之父袁隆平,走的也是一條艱難的探索之路,最後,終於用自己的實力培育出了高產雜交水稻。 

然而,在現今年代正在成長的我們,在父母的呵護下,大多數都是靠“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生存的。經不起生活中的挫折,意志不堅強,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遇到一點點的小事情就沮喪,有的竟跳樓自殺,甚至離家出走。所以要呼籲大家:我們應該和困難作鬥爭,因為我知道苦盡必將甜來,成功屬於自強不息,歷經艱難的人。
回目錄

我認為的彎路人生作文700字

  我認為的彎路人生

  路,有看得見的地上的路,有看不見的心路。人生的路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只要我們不懈的努力,成功就在眼前。

  路,有看得見的地上的路,有看不見的心路。人生的路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只要我們不懈的努力,成功就在眼前。

  人生的彎路,均是走過方知其彎。因此,你若不能預知未來,就難保不踏上種種讓你走上偏離目的地,七拐八繞,本來走上一里可以到達卻走了十里,或是走了一程又一程仍回到原地,甚至倒退到距目的地更遠之處的彎路。我乃俗骨凡胎,當然也走過不少人生的彎路。回首往事,再看看一些朋友的人生經歷,也就可以總結出一些經驗教訓。

  人生沒有彎路可言,每一條路都需要親自去丈量。然而世人大都懷有一種“捷徑情結”,一心祈求前方處處是坦途,稍有不順心便開始焦急恐慌、擔心前途黯淡。可令人遺憾的是,人生不如意的地方常常十之八九,“彎路”總是如影隨形,給許多人以道路漫漫、彎路悠悠的無奈和酸楚。

  張愛玲曾經這樣說過:“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挫折和困頓其實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磨練意志的催化劑,正是有了經驗和教訓的積累,才能讓我們在失敗之後有所感悟。所謂“無限風光在險峰”,是捷徑亦或是彎路,也往往很難一下子說得清楚,看似坎坷崎嶇,卻或許能曲徑通幽、柳暗花明。關鍵還是看當事人是否有變彎路為捷徑的決心和能力,能否不急不躁地走好下段路程,從而漸漸步入正途。

  拐過彎道也許前方即是坦途,當然,就算是腳下依舊泥濘,但是從整個人生旅途上來看,也會在某些片段中找到自己成功蛻變的契機。而我們足以為此感到欣慰,因為這便是真正的成熟。

  這就是我所認為的彎路人生。

  高一:何婷

回目錄

非有不可的彎路作文600字

  青春路上,風雨兼程。或陷入困境,或處於碰壁;然而,有逆境才會有奮起,有挫折才會有求索。儘管這一路上有多曲折,我始終相信,走彎路在所難免;彎路,我們非走不可。

  彎路,就是心靈的財富,走多了,收穫越大。哲學家曼德拉曾說:“生命中最偉大的光輝,不在於永不墜落,而在於墜落後能再度開啟。”可是,很多時候,面對着遙不可及的成功,面對着生活中充滿艱險的“彎路”,我們卻表現恐懼,選擇退縮。我們打着擁有青春這一虛名,卻有走彎路的那種勇氣,那份堅定向前的決心。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愈是難走的路,愈能促使人發揮潛力,越看似不可征服的“彎路”!面對遷謫,歐陽修並不將它放在心上,而是將自己的責任看得更重。值得我們學習的正是他那面對困境和挫折而未消沉的樂觀,那種豁達胸襟。

  “花棚里長不出參天松,庭院里練不出千里馬。”任何人,要想有所作為,能成就一番事業,有些彎路是非走不可的。古今往來,有多少成功人士,他們會何嘗不是在挫折中滾打摸中一路曲曲折折走過來?去試想,如果沒有愛迪生,沒有經歷那十年的“彎路”,沒有無數次的實驗,生活在現在的我們或許就不會擁有颱風;如果鄧稼先,沒有在戈壁,沒有消耗6年最終怎能讓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呢?然而我們,與他們付出艱辛相比,是多麼不值得一提。

  “彎路”的歷練,怎能得到生命的啟示?

  人間道,多彎路。我們卻要懂得,跨越無數彎路,眼前或許會是一片海闊天空。

查找更多彎路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