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小村,在我腦海中的小村是房子破爛不堪,泥濘的街道,在附近的村落可以看見爛牛圈,雞圈,豬圈都沒人打掃,街上還有一些臭水溝呢,每到了夜晚總是一片漆黑,到縣城一天只有一趟公交車,這樣的地方誰愛去啊! 

  可是現在的小村變化真大啊!寬闊的柏油馬路,四通八達,新建的街道壁紙,寬敞,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各式各樣,店面整齊劃一,商店雲集,店內商品琳琅滿目,每逢趕集,街上人山人海,買賣興隆,直達縣城的公交車,現在可是每小時一班了。 

  文明新村建設如火如荼,村方,朱家堡登文明新村建設院落,舊貌換新顏,如今的農民已建起寬敞,明亮的房屋,做飯,洗澡,照明都用上了沼氣。豬圈,牛圈都聞不到臭氣了,一條條水泥路都可以通往各家的大門口了。農家樂生意興隆。文明新村樣板建設聲名遠播,前來參觀;來旅遊的人是叫做絡繹不絕啊,中央電視台第二套節目都作了專題報道。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我堅信,家鄉的明天會更加的美好啊!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放寒假了,我回到了我的家鄉.這時,眼前的景色令我驚呆了.看着這美麗的景色,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家鄉以前的樣子.

  過去,我的家鄉只有幾條高低不平的又窄又短的泥濘小路.小路的兩旁大多都是低矮的泥房.走進村裡,是一個沒有院牆,只有幾間破草房的學校,教室頂上有好幾處被雞刨得沒了草,窗戶只是用帆布遮着.

  如今,一幢幢五層別墅式的樓房拔地而起,如雨後的春筍般出現在眼前,每家每戶都添置了高檔的現代家電.

  我又來到了學校,這已不是以前的模樣了.高高的院牆,黑漆的大鐵門.走進學校,幾幢教學樓矗立在眼前,通往教學樓是用精緻的鵝軟石鋪成的小路.

  到了姥姥家,我便問起了家鄉這幾年怎麼變得這麼快?姥姥語重心長地說:"是啊!自從我國加入世貿以後,咱們村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修路,建校,路通了,財也就通了.從此,咱們村就富裕起來了."

  我登上姥姥家的頂樓,看着8米寬的水泥公路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看着家鄉繁榮的景象,我情不自禁的說:"是啊,還是黨的政策好!"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歷史名城,文化名城,它就是——濟南。濟南的泉水有七十二眼,所以也稱之為泉城。這幾年,濟南的變化可大了,特別是泉水!你不信?聽我說吧! 

  趵突泉,可是濟南的特色之一。十幾到二十幾年前,趵突泉的水很有生機。泉水清澈,水一直在向上冒,好像永遠都有活力一般。幾年後,趵突泉變了,變得時斷時續了,噴噴停停,三股水的活力也沒有了。又過了幾年,趵突泉完全停噴了。跟着,濟南其餘的泉也都停噴了。趵突泉公園裡的人越來越少,聽見的只是人們惋惜泉水的聲音。 

  在2003年的九月份,趵突泉終於復涌了!這可是泉城的一大喜事,主要的功臣還是降雨量多和人們的節約用水了!大家都要去看一看復涌的泉水,因此,趵突泉公園裡的人們又多了起來,每個人臉上都是喜洋洋的。看!清澈的泉水裡游着小魚,它們正在玩耍呢!水草被它們弄得來回搖擺。那三股水,多麼有活力,一直在冒着,水花四濺,比噴泉還要美。時不時的還有鯉魚跳水,金紅色的鯉魚向上跳起形成了一個自然的弧線。風輕輕擦過泉水的“臉頰”,泉水泛起一層層波浪,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金光閃閃。在冬天,趵突泉水面上也升起一層霧氣…… 

  濟南的變化還有很多……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家鄉的變化

  今天,爸爸說要回老家看看,我搖了搖頭,心想:家鄉的山原來是光禿禿的“饅頭”;家鄉的水臭烘烘的像條“龍鬚溝”;家鄉的路一下雨,根本就沒法走;家鄉的房子一下雨就成了“水簾洞;家鄉的田野有許多“拋荒田”。一想到這,我才不想回去呢!爸爸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對我說:“家鄉現在變化可大了,不像過去那樣。”我聽了,打算和爸爸一道回去看看。

  坐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了奶奶的家。一下車,我驚喜地發現,家鄉的面貌煥然一新。山上長滿松樹,家鄉的小河清澈見底,寬闊的水泥路一直到奶奶的家門口,田野里一片金黃,稻子成熟了,家家戶戶都住上了“小洋樓”。我來到小叔家,一幢三層“小洋樓”,門口停着一輛“榮威”牌轎車,彩電、冰箱、空調、電腦一應俱全。

  看到家鄉的變化如此之大,我忍不住問爸爸:“為什麼家鄉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爸爸告訴我:“是黨的改革開放的政策改變了家鄉貧窮落後的面貌,帶來了家鄉的變化。”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家鄉的變化我的家鄉在耒陽。聽大人們說,以前耒河的水清澈見底,小孩兒可以在耒河裡捉魚、蝦之類的東西,還可以在耒河裡游泳。以前的家鄉沒有花式的路燈;沒有名牌的車;沒有寬闊的馬路。卻有清新的空氣。人們的衣着很樸素,只有過年才吃一回大魚、大肉。家家住在矮小的平房,五角錢可以買許多小玩意兒。現在,你走進我的家鄉、路過耒河時,發現耒河旁邊有許多攤子,河面上飄着一層油污和不少的白色垃圾袋。之所以這麼臟,是因為攤販會把污水和塑料盒之類的東西倒進水裡。走在家鄉的街道上,會發現馬路很寬闊,可以容納幾輛車通行,還可以看見很多名車,比如說,勞斯萊斯、寶馬。家家住在高大的樓房裡,真豪華!20年後,我走進我的故鄉。故鄉的山,故鄉的水,在我看來,一切都是那麼的親切。來到耒河邊,發現蝴蝶和蜻蜓一起在水裡生崽。大街上,哇!大街上鋪上了瓷板磚,還是薄荷綠,看起來讓人心曠神怡。人們騎的都是單車,提倡環保哦!忽然,我聽見:“去坐地鐵嘍!”我急忙坐上地鐵,繼續遊覽我可愛的家鄉。

  五年級:胡怡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作文400字

  原來,我只知道走建湖橋回家,因為我最熟悉那裡。可現在不一樣了,媽媽帶我去大橋向北的那座剛建的大橋??新世紀大橋。

  我慢步來到新世紀大橋上,站在上面欣賞橋下的景色真是美麗極了。那一葉扁舟在我的視野中飄蕩,迎面的涼風吹在臉上,涼嗖嗖的,開心極了。我舉目四望,橋的正中央的招牌映入我的眼帘,那上面的字金光閃耀,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錦上添花。在撐起金字招牌的擠柱上嵌滿了電燈,把大橋裝點的如詩如畫般病美麗。到了晚上,萬燈齊明,那是最宏偉的一幕。

  我雖然不知道這裡原來是什麼樣子,但我猜想或許是一條彎彎曲曲崎嶇的小路。假如我以前經常注意這裡的話,我就不會像今天這樣猜測了。可惜,歲月像流水一樣悄悄地溜走了。不過,我現在知道這裡建起了一座美麗而雄偉的大橋。

  在這裡建成了大橋,方便了交通,更為這裡的兩岸人民帶來了方便。我們不僅要把橋樑架接在這裡,我們也要把橋樑架接在創建與國外交流的思想上,我們還要做架接橋樑的工程師。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離開家鄉已經5、6年了,但對家鄉的喜愛一點沒變。剛離開家時,家鄉的道路,凹凸不平的黑土路。村子里的房子,包圍着一池塘,池水雖不算清澈,但也不算骯髒。村子里的人們用這池水洗衣服、洗菜。南方的天氣是很熱的,最高溫度可達40度。村子里的孩童們忍不住炎熱時,會跳下去游泳,在水裡嬉戲玩耍。在操場上,孩童們有的在玩玻璃球,玩法各種各樣。有跳馬的,有鬥雞的等等。 

  上集市的人們,在不遠的路上等車,車子很少,而且馬路凹凸不平。下雨天到處都是骯髒的水坑。路上趕着去耕作的農民,一不小心就被飛濺到一身髒水。馬路倆旁都長滿來雜草,馬路右面有田地,那裡種滿來油菜。成為馬路上的一道風景線。而今年回到家鄉,黑土路變成來水泥路,水泥路倆旁都種起了楊樹。在馬路上偶爾能看到的士,公交車也多了。家鄉的池水,則變的更髒了,池水邊緣都漂浮着垃圾。真叫人傷感。環境變的好極了,大家都在大樹下乘涼。而我與家鄉夥伴們的友情則沒了。他們都去城裡打工去了。而想到自己卻不用打工,還在好好的學習。自己多幸福啊。家鄉的變化太大了。 

  家鄉變了,而我對家鄉的感情卻沒變。我喜歡我的家鄉。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家鄉的變化 

  城關小學 五(1)班 何懿嬌

  指導老師:張莉萍 

  提起家鄉的變化,我現在還小,還感覺不到。爺爺、爸爸給我講了許多以前買東西要憑票供應,冬春季沒有新鮮蔬菜,電話機是搖把子,沒有電視,很長時間跑很遠才看一場電影。現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首先,商品應有盡有,物美價廉,想買什麼有什麼。以前,大部分東西買不到。 

  我剛上幼兒園時,體育廣場還是一片颳風垃圾亂飛,塵土飛揚使人睜不開眼,還是煤渣鋪成的跑道。頤和綠苑原來是一片高低不平的平房,下雨後,又是污水雨水、又是泥巴,臭氣難聞,現在的體育廣場紅磚鋪地,四周綠樹成蔭。棒極了!頤和綠苑更是美麗,綠茵茵的草坪,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音樂噴泉,假山相互交映,供人們修身養性。美極了! 

  現在一棟棟樓房取代了一片片平房,車多了,人多了,交通四通八達,縣城美麗了,社會有秩序了,人們的文化和生活也更加豐富多彩了,家鄉從根本上發生巨大的變化。爸爸還對我說,隨着國家政策越來越好,建設河西社會型社會和小康社會及新農村建設,家鄉的明天還會更美的。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家鄉的變化 

  四年級(6)賈婉瑩 

  我的家鄉在臨澤,這裡素有 “塞上江南”之稱,風景秀麗、物產豐富,近幾年來,我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越變越美麗了。 

  首先說路,以前是泥濘小路,大街上的地面總是坑坑窪窪,一踩上去褲子上盡噴的是泥。現在路面上是柏油馬路,可以四輛大卡車並排行駛。以前只有一條主幹線縣府街,現在又增加了健康路、文化路、濱河路等幾條主幹線。 

  再說說這裡的河-大沙河。這裡很不衛生,人們把垃圾倒在大沙河附近,是大沙河發出一陣陣臭味。現在就不同了,到處都是環保標語,清潔工人每天給他們梳洗打扮,而且人們還在大沙河附近種上了許多垂柳,見了草坪、花圃。 

  我們臨澤還生產許多土特產,紅棗、鴨梨、廣杏等。秋天到了,每當我最喜歡吃的紅棗成熟了,紅紅的掛在樹上真惹人喜愛,摘下一顆紅棗看一看,聞一聞,放在嘴裡輕輕一咬,那味道可甜了。 

  臨澤還有許多名勝古迹, 

  香古寺、黑河煙林、雙泉縈洄、頤和綠苑、天鵝湖、丹霞奇觀等。幾天幾夜也說不完。 

  我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喜看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萍鄉,它座落在贛西的邊陲,是一座山清水秀、人傑地靈、歷史文化積澱豐厚的美麗城市。近年來,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我的家鄉也正在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先從萍鄉的道路變化說起,以前的水泥馬路既狹窄不平,又到處灰塵飛揚。而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寬闊平坦的瀝青路。道路兩旁的高樓大廈,也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拔地而起。各類琳琅滿目的商業店鋪,也越來越多,既滿足了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需求,又顯示着萍鄉濃厚的現代氣息。

聽長輩們說,以前要想去逛公園,就只有人民公園可去。可如今,鵝湖公園、秋收起義廣場、綠茵廣場、世紀廣場……都是人們休閑娛樂、鍛煉身體的好去處。

再說說萍水河,以前因為周圍的工業污染,人為的破壞,使萍水河水源污染嚴重,河面經常漂浮着垃圾,還發出陣陣惡臭。現在,經過大力整治后萍水河,河水變得分外清澈,河道也變寬敞了,河邊綠草紅花,楊柳垂絲,經常看到一些愛好垂釣的人在那兒享受犯釣魚的樂趣。

說起家鄉的變化簡直數不勝數,等將來我長大了,我要把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我住在一個礦石豐富的地方,四周都是山,它給人們帶來的富裕的生活,同時也給我們的生活環境造成了破壞. 

  聽媽媽說,小時候,山上有許許多多的樹木,鬱鬱蔥蔥的.小鳥在樹上歡快的唱着歌,小動物們在樹林中捉迷藏.但這幾年,人們為了挖出更多的石,有的山都變成了光禿禿的石頭山了,樹也不見,鳥兒,小動物們無家可歸, 

  現在我們周圍還建立了大大小小的化工廠,一個個高大的煙囟像一個個士兵似的立在那,冒出一層層濃煙,就像霧一樣,但那不是霧,是化工廠排出來的廢氣,就像給空氣了加了"佐料",使空氣變得不再新鮮. 

  礦石被汽車一車一車的運下山來.由於於汽車"吃的"太飽了,嚴重超載,把一條平整,寬闊的水泥路壓成了坑坑哇哇,為們的行走帶來了不便. 

  湖不也有許多變化,以前湖水清澈的像一面大鏡子,而現在的湖水被污水污染了,人們再也不敢下去游泳了,嘆氣地說"這麼美麗的地方卻成這樣". 

  愛保環境人人有責,我們每個人都要保護環境,讓大自然更加美麗!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剛到村口,遠遠的就看見村中建起了許多新的樓房,我們家原先低矮的平房也變成一棟3層鋼筋水泥結構的高樓了,我急切跑過去,跨進家門,哇!家中的傢具也煥然一新,一台純平的大彩電笑眯眯地蹲在立柜上,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從前在農村家庭很少見到的書櫃,此時也在我們家出現了,我隨意看了一下,發現書櫃里的大多是科技書,家裡的大人告訴我,科學種田,是家鄉致富的大法寶。  

  讓我覺得家鄉變化最大的,還是中秋節期間村裡人們開展的活動。往年春節,有部分村民愛搞求神拜佛的封建活動。今年中秋節,為了破除這些陋習,村裡舉辦了運動會,運動會設有籃球,拔河,跳繩等比賽,在各種比賽項目中,最精彩的要數拔河比賽了。  

  拔河比賽分為兩組:老年組和青年組,罪尤趣的是老年組比賽了,那些沒經過訓練的大伯們,穿着不同的衣服,拉繩的動作各不相同,旁邊觀戰的人哈哈大笑,粗大的繩子在兩隊之間拉鋸般來回移動着,拉拉隊的助威聲彼此起伏,此時此刻,我想家鄉,一定會更加美麗,更加富饒!~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非常美麗,有七彩丹霞、雙泉湖、香古寺等旅遊基地。去過那裡的人們一定流連忘返,被這一番美景所吸引,像走進了世外桃源,讓人讚嘆不已,可誰又知道我家鄉的過去是怎樣的呢? 

  以前哪能有這樣又滑又平又寬闊的柏油馬路,只是一條窄窄的泥濘小道或是塵土飛揚的古路,遇到下雨天那才叫麻煩,把人們的腳上褲子上就到處都是泥水。那時人們住的都是土坯平房,架的都是土爐子,冬天一點兒也不保暖。可是現在都是又大又高而且寬敞明亮的大樓,裡面是熱乎乎的暖氣片,再也不用架土爐子;改革開放前,人們都吃着沒有油的飯菜,難得吃上肉,營養就更不用說了,調到桌上的東西,拿起來擦一擦還要吃。可是現在家鄉的人們吃的既要講究營養還要講究花樣,浪費之大真讓人感到痛心;以前人們都坐着毛驢車上路,好一點的人家,有條件的人家只開着拖拉機進城,既不方便又不環保。可是現在的人開小汽車,有的騎摩托車,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了自行車…… 

  是改革開放讓我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是改革開放引領我的家鄉走上致富之路。 

  啊,我愛我的家鄉! 

指導老師:員志琴
查找更多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