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講座作文

講座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聽陳明博士“立志講座”有感800字

  今天,我有幸聽了一場由68129部隊,陳明叔叔講的“立志講座”。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令我受益匪淺。聽了這堂講座后,我總結了8個字:堅持、拼搏、追求、目標。當我慢慢地咀嚼這8個字時,我便發現了這其中的含義。

  我們已經上6年級了,馬上就會到人生的第1個“十字路口”,這一個轉折點是關係到我們以後的人生!我們到底需要怎樣選擇,才今生無悔?陳叔叔說:“要走一條對的路,一定要選好目標。”就像視屏中的許三多一樣。為了自己的班長不退伍,自己刻苦訓練“單腹繞杠”在他與班長的不懈努力下,許三多在考試時做了三百三十三個!這就是堅持和目標!”

  陳叔叔在講這一席話時,我靜靜地想了想,其實有很多好習慣沒有養成,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堅持。所以,我暗下決心:決定以後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怕困難!有時,我在做數學題時,只想做簡單的,而遇到難題時,我的懶惰就開始“興奮”,於是便想放棄,去問老師、家長。其實,那些題只要我稍動腦筋就能克服困難。

  陳叔叔還講了一個有關於“阿甘”的故事。他一直過着平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的下午,阿甘突然想跑一跑,於是就從郊外一直跑到市中心,他想:我能跑到市中心,為何要調頭呢?於是,阿甘本着這樣的精神,跑到了一個洋前,他又想;我能跑這麼遠,何不再跑遠一些?所以,阿甘就憑着這樣的精神跑步環遊美國……

  阿甘的故事又一次提醒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

  聽完這堂講座,我收穫了許多。因為,我明白了,什麼是堅持、追求、拼搏與目標。當一個人擁有一個目標或追求時,他就會不斷的朝着那個目標前進,並不斷的付出汗水與努力,才能達到那個我們夢寐以求的理想。而我的目標又是什麼呢?那就是在人生的第1個“十字路口”筆直向前!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雖然現在6年級才剛剛開始,但是只要我踏踏實實的用功學習並且充滿信心,克服自身的壞習慣!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實現我的夢想!

  相信我:只有堅持別人堅持不了的堅持,才會收穫別人收穫不了的收穫!

回目錄

講座作文600字

我們今天聽了一個老戰士的講座,使我受益匪淺,將作的大概內容是: 

  社會上有許多矛盾,不和諧的地方,我們要想辦法解開這些矛盾,解開了就和諧了,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就像一個大家庭,要建設和諧社會,共建共享。 

  一:共建和諧軍營60周年,軍營里人人平等,讓人很想回去看望那兒的士兵,看到那些戰士,會感到很親切離不開他們,向他們。 

  二:共建和諧月球。因為嫦娥一號登月以後,全國人民都感到自豪,驕傲。 

  三:共建貧富和諧,貧富矛盾,所以就不和諧,富厭貧,我們要想辦法貧富平等,壓高升低。 

  四:城鄉和諧,城市人看不起鄉村人。 

  五:共建師生和諧關係。有的學生不尊重老師,打、罵、殺,都有,但是也有老師打罵學生的。所以要尊重老師,愛護老師。 

  六:共建家庭和諧,每個家庭都要和諧相處,要尊老愛幼,不管父母怎麼說你,都是對你有幫助的,要何時何地的尊重父母。 

  七:共建和諧社會,要講文明,懂禮貌,尊敬老人,在公車上要跟老弱病殘讓座,但許多人都不讓座。在社會上,這是基本的道德觀念,要為和諧的社會貢獻一點力量。 

  八:要共建大自然的和諧。消化、小草都是大自然的東西,要學會與大自然共存。 

  九:穿衣打扮和諧才是美。許多學生拚命地打扮自己,都打扮得五顏六色,穿衣要造型美,顏色調配美,穿的五彩繽紛也會讓人感到討厭。 

  這些就是講座的基本內容。
回目錄

聽法制講座有感700字

  聽法制講座有感

  呂 果  四(2)班

  星期一下午第二節課,同學們端着椅子來到操場上聽夏科長的法制講座。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面臨很多選擇,當你正在為他而不知道怎麼辦時,你會怎麼做?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因為不能判斷是非而選錯了路。

  首先,夏科長給我們講了舉行“法制講座”的原因是最近幾年未成年兒童犯法的人數正在不斷增多,導致這些人犯法的原因是他們還不知道那些事是犯法的,其他人看見了也不制止他們。

  接着,夏科長開始講述一些案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是這樣的:有一個人因為摔了一跤,腦子出了點毛病,到了十六歲便不去上學,也不出門,整天呆在家裡看電視。有一次,他從電視上看見了消防車滅火,他非常喜歡消防車,但是電視里又不經常放,他就想要親眼看見消防車。這個念頭越來越強烈。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了,就走出家門,那時候每戶人家門前都堆着很多乾草,他就點燃了那些乾草,但是村裡的人自己把火撲滅了,他沒能看見消防車。第二次,他把火放的更大了,還燒爆炸了一台洗衣機,他如願以償地看見了消防車。警察來抓了他,其中的一位就問他:“你為什麼不跟父母說你想看消防車呢?或許他們會帶你去消防大隊看的。”他說:“我平時從來不和父母溝通,所以不會跟他們說。”聽完了這個案例,我想:我們一定要多和父母交流、溝通,有什麼事不能埋藏在心裡,要跟父母說,或許父母能夠幫助你解決。

  最後,夏警長又講了未成年人要做到的十點要求和三要、三不要,便結束了“法制講座”。聽完了這次法制講座,我思緒萬千,俗話說的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我們不能從小就養成小偷小摸的習慣,那樣長大了便改不了了,遇到什麼事情要跟父母商量,不能用偷搶等犯法的事情解決。看到有人做犯法的事情要及時制止並告訴他們那樣做的後果,做事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來。不能進入非法經營的場所,多宣傳法律知識,使我們的社會更和諧。

回目錄

《法制講座》聽后感作文1000字

  我國是一個講法律的國家。在我們的生活中,法律真是無處不有,無處不在,它好像一張網,虛若無物、無聲無息,卻悄悄約束着我們。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國自古以來都很對青少年的教育,為了保護青少年,頒布了《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多部法律法規。昨天,我校特地請來了律師事務所的何律師為初一、初二年級的同學進行法律知識的講座。何律師首先為我們講了不同年齡段不同的犯罪行為的判刑情況,還講述了一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青少年犯罪的例子。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洗車工的事。他是一個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少年,卻不如我們這樣幸福,因家庭貧困拮据,他不得不外出打工。有一天,他洗了很長時間的車,剛剛拖着疲憊的身軀爬上床準備睡覺,卻被下床的室友吵得合不上眼。生氣之中,他嘟囔了一句,室友卻不樂意了,與他發生爭執。從此,他們常常在外面約架。一次打架中,他不小心殺害了對方中的一人,構成了蓄意傷害罪,被判了刑。何律師還講了很多類似這樣的例子,一個個典型的事例,使我們感悟良多。我想,之所以會造成這樣的犯罪行為,主要是因為青少年法律意識淡薄,總抱着“無所謂”的心態。一些青少年行為不謹慎,走錯了路,開始時意識不到後果的嚴重,等到後悔時已經來不及了。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接班人,是21世際振興中華的主力軍,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長,肩負起歷史賦予的重任,是直接關係到國家的存亡和民族振興,關係到革命前輩開創的社會主義事業是否後續有人的大問題。我國現任主席習近平和國家總理李克強分別是法律學博士和碩士,美國40多任總統中有20多個是法律學出身,其他均從事過與法律有關的工作。我想,他們之所以能取得這樣大的成就,是因為他們知法懂法,並時刻以法律來要求、規範自己。作為跨世紀的青年,我們應當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學會明辨是非,提高自制力,同時也要學會保護自己,依法維權。人生如同一張白紙,我們的成長過程就是在給這張白紙着色的過程,我們走的每一步都會留在這張人生的紙上。有的人留下的是一張色彩斑斕的紙,上面滿是絢麗的圖案;有的人留下的則是灰暗一片;更有的是還沒來得及在這張紙上添滿色彩,這張紙就早早飄零!為了我們能夠健康成長,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於律己,改掉不良習慣,做一個合格的當代中學生吧!

  雲南紅河箇舊市建水第一中學初一:欣愈心愿

回目錄

講座后的感受作文350字

  我的心裡有一個刻骨銘心的誓言,那就是尊敬師長,孝敬父母,要永遠聽父母的話。有一句古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會記住這句話的,你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要的誓言嗎?我把過程講給你聽。

  那是星期三的下午,突然來了一批人,那些人說是李陽瘋狂學英語的人。說會讓我們把英語學好。我不是在乎這些什麼成績學好,而是最後他讓我們把頭低下,眼睛閉上,講了一些我們心坎兒里的話。讓我們二(1)班的女生都哭了,而別的班還有人在笑哈哈的。最後他又讓我們給老師鞠躬、擁抱,當我抱住老師的那一刻,我的淚水禁不住的流了下來。我們的老師也哭了,我當時就在心裡發下了誓言。雖然我成績不好,但是我不一樣可以“尊敬師長,孝敬父母”的。

回目錄

科學講座以後的幻想作文500字

自從一次科學講座以後,我想出了很多生活中的問題,如:為什麼總是先看見閃電再聽到雷聲?為什麼女生不長鬍子? 

  江老師還問了:“蜘蛛是不是吃活的蟲子呢?”我想其實不是,因為蜘蛛有時吃活的蟲子,有時吃死的蟲子,所以蜘蛛不是只吃活的蟲子。 

  自從又一次科學講座以後,我想出了很多生活中的缺陷,如:像雪碧一樣的汽水只要搖一搖,再打開瓶蓋,就會噴出很多汽水。有什麼辦法搖一搖雪碧之類的汽水,再打開瓶蓋,不會噴出很多汽水? 

  過了很久。我終於想出來了,可以先搖一搖雪碧一樣的汽水,再把汽水放在桌子上,再做自己的事,等一會兒,你再打開瓶蓋,就不會噴出很多汽水。 

  我就想:用我的想法,做一個玩意兒。我又想了很久,我終於又想出來了,我想這個玩意兒——“控制鎮定器”不用介紹了吧?因為“控制鎮定器”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跑步機。讓汽水打開瓶蓋,會噴出很多汽水的話,就把汽水放在跑步機上,再把跑步機的開關打開,再做自己的事,一直做到汽水從跑步機上滑下來,再打開瓶蓋,就會噴出很多汽水。 

  讓汽水打開瓶蓋,不會噴出很多汽水的話,就把汽水放在跑步機上,再做自己的事,等一會兒,你再打開瓶蓋,就不會噴出很多汽水的! 

  時間不早了,已經到星期五的晚上了!敬愛的老師和同學再見!
回目錄

安全教育講座心得作文1100字

  今天,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天,學校開展了一次安全教育講座,我聽了以後受益匪淺,感觸良多。下面是我聽完這次講座的感想:

  生命對每次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都是值得我們去珍惜和愛護。生命不是畫在紙上的圖畫,錯了,可以重新畫過;生命不是一顆長青樹,不可以永遠立在風雨中,不可以橫衝直撞。正因生命如,我們就要更加註意安全,保重健康,健康是無法用金錢來買賣的。這就是我聽完安全教育的最大感想。

  這次的講座,第一個案例是一個13人組合的犯罪團伙。作案已有兩百多例,都是以搶劫,偷盜為主。有一次,他們準備搶劫,不聽受害者勸告,反而惱羞成怒地將其推下河,幸好受害者會游泳,自己游上了岸。有些受害者不敢報案,所以他們作案的實際數字還沒有統計上來。據了解,這13人中有11人都生活在單親家庭,父母離婚。有一個家庭,爸爸死了,媽媽出走,只剩他和他爺爺,爺爺身體不好,沒有經濟來源。所以,他養成了懶懶散散的習慣,想上學就上,慢慢地就和不良少年混在一起。

  第二個案例是團伙殺人案。某區的保安撥打了110,警察接到了電話,得知有人被刺傷。110馬上趕到現場,把受害人立即送往醫院。經調查,是一幫不良少年,錯傷到了他人。有一個王**在網上發布消息,要報復**。帶了十多個人,乘上了中巴車,到了兇案地,當場殺傷三名中學生,一人重傷,兩人輕傷。案發後罪犯坐火車逃到重慶。過了一段時間,他們認為沒事了,就陸續地回到貴陽,結果全被公安機關抓獲。經調查,他們的家庭也都是單親家庭。

  家庭,父母,教育都很重要,如果教育不好,危害很大,離婚使孩子過早地嘗到苦澀,或把孩子當成包袱。家長把昔日的憐愛變成厭惡,把細心呵護變成不聞不問。這樣一來對於未成年孩子來說是無法承受的,所以他們就走向犯罪。人生,本來就是友善的,最重要的就是父母親的教育。不要因為大人間的矛盾,而影響孩子,使孩子走上犯罪的道路,走上歧途。

  這些案例在我們生活中常常發生,這使我想到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我以前有一個同學,他家是單親家庭,他從小都跟着媽媽生活,因為他特別調皮,所以他媽媽管不住他,所以,他的作業經常不完成,老師多次請家長,可是沒有一點效果。漸漸的他開始逃學,跟那些小混混在一起,時間長了,他開始向低年級的小朋友,索要錢財。這件事既影響到了學習。而且,還觸犯到了法律,這都是單親家庭,帶給孩子的陰影,使孩子一步一步走上犯罪的道路。

  聽了這次講座,我覺得我們應該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學會抵禦不法侵害,學會保護自己,因為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重新來過。所以,安全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當然,在生活中其他安全問題也不容忽視。讓我們珍愛生命,注意安全,共創一個美好的明天!

  初一:歆妤

回目錄

法制講座聽后感作文600字

      上周星期三下午,同學們在學校的安排下,聆聽了我校法制副校長的法制宣傳講座。時間雖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但我的感想卻頗多。

       在我們身邊,一些同學老是犯錯誤,法律紀律觀念淡薄,屢教不改。認為:只要自己不去殺人放火就行了,犯點小錯誤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俗話說得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小時偷油,大時偷牛。”這就告訴了我們: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律紀律意識,隨意做損壞公物,打人,罵人,甚至偷竊等壞事,不僅僅是給你個人的形象抹黑,而且會漸漸腐蝕你的心靈。漸漸地,就會使你經常情不自禁地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如果你不能夠痛改前非,繼續發展下去,那些惡習就會在你心理根深蒂固,而且會越變越嚴重。到時,你很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最終等待你的,就只有失去人生自由的監獄了。雖然我們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趨勢,但也時常受到侵害。現在儘管有老師、家長的保護,但他們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呵護着我們,況且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父母,離開學校,踏入社會,獨立生活的。

      所以,自我保護也就成了我們中學生防止自身受到傷害的必要措施了。中學生大多時間都在學校,所以往往我們受到傷害都是因為同學之間的衝突造成的。 這次法制講座給同學們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課,使同學們深深感悟到遵守校規校紀的重要性。同學們,為了我們能夠健康成長,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於律己,改掉不良習慣,做一個合格的當代中學生吧!

回目錄

《消防知識講座》聽后感作文450字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火對於人們來說,已經不再陌生了,但你可知道,一旦小火苗變成大火災時,後果是社么?會燒掉人們的房子,失去家園。會燒掉一片大森林,甚至會連我們自己也會燒傷火燒死,而且着火時所散發出的有毒煙霧,一旦人吸入體內過多就會造成缺氧引起窒息造成死亡。所以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和身邊的人:不要亂丟煙頭不要愛玩火。用過電器后要及時拔掉插頭,以防漏電引起火災。

  上海兩個電焊工因為沒有正就上崗,(1)由於缺少經驗,操作錯誤,一不小心,點燃了易燃物,結果這幢大樓就失火了死了50多人,傷了幾百人,造成重大經濟損失……這樣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不過你不要擔心,只要正確使用逃生方法就可避免災難的發生。在這裡我就說幾條:

  1、着火了,用濕布捂住鼻子,以免吸入有毒氣體。

  2、身上着火時,要及時脫下衣服,或者就地打滾。

  3、要快速跑到陽台大聲呼救,引起他人的注意。有安全通道的要從安全通道迅速離開。

  聽了這次消防知識講座,我希望以後的活在不再發生,讓人們永遠幸福平安的生活下去。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回目錄

消防知識講座作文600字

消防知識講座 

 11月20日 的日子,常熟市消防大隊裴隊長要來我校進行一個關於消防知識的講座,不僅僅是我一個人很激動、興奮,就連老師也激動無比。 

“叮叮噹,叮叮噹,鈴兒響叮噹……”隨着上課鈴聲響起,我們伴着興奮的心情,走進了星宇劇場。幸運的是,我們五(1)班坐在第一排。 

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裴隊長突然從門外進來了,室內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裴隊長慢慢地輕輕地走到了講台上,向大家敬了一個標準的禮,然後面帶微笑地坐了下來,並又做了一下自我介紹,然後便開始向我們講消防知識了。 

裴隊長先給我們講了幾個發生火災的事件,然後和我們一起分析其中引火的原因:“‘我’有一個朋友,一天,他在燒菜時,一不小心,油鍋就着火了,火也不大。他沒有慌張,就照他所知道的用蓋子蓋上這個辦法,結果,他卻把自己的臉燒到了,你們知道為什麼?”同學們疑惑不解,還有的哈哈大笑。於是,裴隊長又說:“因為,他把鍋蓋對着自己蓋下去,結果啊,火往他的方向一撲,把自己的臉燒到了。”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接着裴隊長分析了其它事件,教我們身處火場應該怎樣做,邀請我零距離上台學打繩結:雙定結以及其它一些打結方法,就連我自己也看着不禁像模像樣地做了起來,投入身心地學習着。 

講座完了,我們還來了一次演習,同學們個個有序地跑出星宇劇場,然後邀請了幸運的同學學着用滅火器滅火。 

就這樣,消防講座結束了,大家依依不捨地回到了教室,深深感嘆:“這次講座可真有趣!”
查找更多講座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