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責任心作文

責任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責任心作文600字

“責任”一詞是什麼意思?對呀,就是份內應做事。人人都有責任,我的責任也有許多:好好學習呀,為班級,為學校做點事呀,幫父母的忙呀等等。可是,我覺得最該重視起來應該是——保護環境。

  俗話說的好“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不過,說歸說,有些人卻一點也沒有保護環境的意思。就從身邊的小事說起吧,隨地吐痰,不講衛生,亂丟果殼紙屑;數不勝數。我外婆原來住的房子旁有一條河,每天都可以看見人們朝裡面倒垃圾,臭氣遠揚。簡直成了“垃圾中轉站”了!最討厭的還是那藥渣,瞧!這麼臟還倒在了路中央!媽媽說:“這倒藥渣是一種迷信的舉動,只要誰踩到了它,那個倒藥渣的病人的病就會傳到別人身上。”哼,迷信,我看是找借口來“變向”破壞環境吧!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青藏高原特有動物、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也是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中的嚴禁進行貿易活動的瀕危動物藏羚羊被十七個盜獵團伙捕捉,幸虧公安局的“可可西里1號行動”取得巨大成績,否則也許永遠也見不着藏羚羊在高原歡快奔跑的景象!為什麼藏羚羊會如此稀少?這都是人們不重視環境造成的!

  我,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小公民,也應該從現在起保護環境,不隨地亂倒亂丟垃圾,講衛生,不隨地吐痰,不破壞生態環境。

  親愛的同學們,今天的我們是明天社會的主人,改善地球環境,是我們這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們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保護環境的有心人,使我們永遠生活在擁有藍天、碧水、綠地的美好家園!

  廣東深圳寶安區西鄉二小六年級:劉鍵鋒

回目錄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1100字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辛辣,因為責任心,它變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為責任心,它變得悅耳;生活如畫,或明麗,或素雅,因為責任心,它變得美麗……

  責任就像我們心目中的小精靈,她會在不知不覺中出現,也會悄無聲息地離去。當教室里有髒東西時,你是撿起,還是不屑一顧?當別人向你請求幫助時,你是誠懇地幫忙,還是無情地拒絕?當你有一大堆作業時,你是認真地完成,還是任它拖延?

  或許你的偷懶、不認真會給你帶來一時的舒適,或許你的“順手牽羊”能給你帶去“計劃”外的收穫,但是你已背叛了你的責任心。你所丟掉的,將是極其寶貴的品質。

  責任心是一面能讓你看到自己心靈的明鏡,能折射出你的靈魂。在做一件所謂“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事時,你的責任心存在與否,將折射出你靈魂的崇高或卑劣。當你斥責他人對你不守承諾時,可別忘了看看鏡中的自己是否被一層陰影所籠罩。

  責任心更是一架帶你走向美的雲梯。如果把你比作花園,一座五彩繽紛、百花爭艷、時刻被艷陽所照耀的花園的話,那你身上各種各樣的優良品質便是一朵朵嬌美的鮮花,裝飾着花園。此時此刻,責任心將化成一道清澈的細流,靜靜地滋潤着花木,又給你的花園添上了靈動的一筆。

  是的,你想成為一個成功人士嗎?那麼,請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從學會承擔責任開始吧!當你把責任裝在心裡時,你就會做好每一件事,你就會成功的,你就會快樂無比。如果你在做事時虎頭蛇尾、丟三落四或者不以為然,不認真去做,那麼就會給你身邊的人帶來許多不利。

  古今中外,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1920年,美國有個11歲的男孩踢足球時,不小心打碎了鄰居家的玻璃,鄰居向他索賠12。5美元。父親借給他12。5美元,讓他對自己的過失負責,但要求男孩一年後還錢。從此,男孩開始了艱苦的打工生活。經過半年的努力,他終於掙夠了12。5美元,然後把錢還給了父親。這個男孩就是後來成為美國總統的羅納德·里根。他在回憶這件事的時候說,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承擔過失,使他懂得了什麼叫責任。

  大連市有位普通的巴士司機叫黃志全,他在行車途中心臟病突發,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里,他做了三件事:把車緩緩停在路邊,用最後的力氣提起手動車閘;把車門打開,請乘客安全地下車;將發動機熄火,確保車輛與乘客的安全。做完了這三件事,他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這是一個平凡到了底,卻偉大到了極限的普通百姓,他用生命告訴我們:一個人要保持對職業的敬重、忠誠與盡心盡職,不可能全靠興趣愛好,不可能全靠金錢、壓力、制度,但有一點必不可少,那就是責任心。

  漫漫人生旅途我們要一步一步地走好,沿途採摘勝利的果實或是遭遇失利的荊棘時都莫忘了責任心。讓我們都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吧,有責任心為我們保駕護航,那麼我們踏上的將是一條通向成功的人生旅途!

回目錄

責任心的含義作文600字

責值的升華。具有高度的責任心,靠着堅強的意志才能不斷的超越,才能向著“成為你自己”的目標不斷奮進。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里寫過這樣一句話“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堅強的意志、燃燒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不管從事什麼工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一旦具有這種燃燒的意志,就能產生強大的責任心,就能戰勝一切艱難困苦。 

  首先,責任心與使命感緊密相連。使命感是一種促使人們採取行動,實現自我理想和信仰的心理狀態,是決定人們行為取向和行為能力的關鍵因素。富有使命感的員工,一心牽挂在工作上,沒有他人的督促,也能出色地完成任務。正是這種對事業上的強烈使命感,成就了一個從印刷學徒工成為美國開國元勛的富蘭克林。其次,認真完成任務是責任心的最佳體現。在《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世界暢銷書中,哈伯德寫道:“年輕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學習書本知識,也不只是聆聽他人的種種指導,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把信送給加西亞’。”只有這種主動完成任務的人,才能將成功的福音,變成眼前的現實。這種人才是高尚的,可貴的人。 

  不久前放映的一部電影《背起爸爸上學》感動得多少人熱淚盈眶。電影說的是一個16歲的農村少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師範學校,面對着癱瘓在床無人照顧的父親,無奈之下賣掉了全部家產,背着父親走進校門,開始了漫長而艱辛的求學之路。一個“背”字,不僅體現了父子之情,也體現了孩子對家庭的責任。有報紙評論說他“背”起了責任。正是這種久違了的反哺情結,震撼着人們的心靈,呼喚着人們的良知。
回目錄

不該丟失的責任心作文600字

  秋天悄無聲息的離開了, 冬天也緊跟着來臨了。我漫步在路上散心,望着路旁隨風而舞的樹葉,正想感慨些什麼,卻被一個小男孩給打斷了。

  “媽媽,我想要這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對他身旁一位年輕的母親說道。我順着小男孩的目光望去,看到了一位賣倉鼠的小販,他的身前擺放着一些小盒子,裡面裝着可愛的倉鼠。“不行啊,寶貝,家裡現在還有兩隻小狗和一隻小雞呢,是你上個星期剛養的,你買了又不照顧它們,會害了它們的。“不嘛不嘛,我就要”小男孩對着她的媽媽撒嬌道,他的媽媽只好拿出錢買了一隻小倉鼠,她拿着倉鼠交給小男孩並且對小男孩叮囑道:“這次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它們,要對它們負責,知道了嗎?“嗯嗯。”小男孩一邊擺弄倉鼠,一邊敷衍道。他的媽媽無奈的搖了搖頭,然後帶着小男孩離去了。

  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忽然感慨萬千,這個小男孩與小時候的我多麼相似啊。

  記得小時候,我也總喜歡養一些花花草草或是一兩隻可愛的小動物,但卻像這個小男孩一樣,開始的時候信誓旦旦的 說自己一定能照顧好它,但幾天的新鮮感一過,他們卻又不知被遺忘在哪個角落。 相信這樣的同學並不止我一人。現在的孩子,從小就是在蜜罐里長大的,都有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疼着寵着,真是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口裡怕化了,所以養成了一種唯我獨尊的思想觀念,從不去關心他人,更不用說有責任心了。而責任心卻是一個人必不可少的品質。

  最後,我想說,請不要溺愛孩子,請把他們不該丟失的責任心找回!

回目錄

有責任心的班主任作文600字

  我們的班主任既是一位語文教師,又是我一年級的啟蒙老師,更是一位有責任心的班主任。

  老師中等身材,看上去四十開外,一站瓜子臉,夏天最愛穿一件帶有黑色小斑點的連衣裙,和藹可親的臉上鑲嵌這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特別是她那有責任心把我們培養成才的精神,時時讓我們十分敬佩。

  那是發生在四年級下冊的一堂課上,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上課了,牟老師健步走進教室,牟老師先檢查我們的預習情況,我的心裡十分的害怕,怕牟老師抽到我,果真如此,這時我的心跳加快,紅着臉,緊張站了起來,我心想:怎麼辦?我昨晚可沒預習啊!緊接着,牟老師又抽方若帆、陳思燕、羅泊玉、左林。我心想:這下可好了,不怕了,我可以混在隊伍裡面濫竽充數了,很快,我也就被牟老師的火眼金睛給發現了我最終露了馬腳,牟老師讓我一個人單獨讀一遍,我只好低着頭,小聲的說:“我,我昨天晚沒預習。”這是,牟老師走到我的旁邊,還親切地說:“孩子,要知錯就改,以後一定要提前預習哦!”我以後照着牟老師說的話,提前預習,在牟老師的教育下,我的成績已經在一點一點的提高了,牟老師的那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中,以後,無論牟老師怎樣抽我,我都能十分流利的,有感情的讀出來。牟老師那麼辛勤的勞動,使我不會忘記。以後我又在別的老師口中得知:牟老師有心臟病。我不會辜負你對的期望,我一定會好好學習!

  牟老師你這中精神上我永遠也忘不了,你在我眼裡是一位最敬佩的班主任。

  江油世紀奧橋小學四年級:李冰陽

回目錄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800字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后,面臨的主要問題就是怎樣做人和做什麼人了。

  孩童時代,我們的長輩總是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要做一個懂得孝敬老人的人;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坐在寬敞的教室里聽老師講課,我們在浩瀚的知識海洋里探求各種文化知識,為將來能夠成為一名有知識的、有能力的人,我們在匡實基礎;將來,我們都會長大的,無論我們做什麼,努力做好它確是最為首要的。

  細細想來,人的一生就是做什麼樣的人的一生,當我們決定做什麼的時候,其實潛在的要求已經在影響我們的舉動了,那就是“責任”二字。一個成功的人必然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記得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弗洛姆說過:“責任並不是一種由外部強加在人身上的義務,而是我需要對我所關心的事件做出反應。”我覺得這話很對,當我們準備要做什麼的時候,當我們在做什麼的時候,如果我們心不在焉,我們肯定做不好,甚至會半途而廢,但是我們如果清楚自己的責任,明確目標后,我們一定會盡心儘力,千方百計做好的。

  曾經看到一個故事,說一個汽車司機,一次行車中,他突然心臟病發作,在生命的最後片刻,他果斷地把車停在路邊,拉下手動剎車閘,打開車門,讓乘客安全下車,將發動機熄滅。之後他永遠地停止了呼吸。試想一下,如果他不那樣做,後果會怎樣?在轉眼即逝的生命瞬間,他將他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還要重要,這就是責任,這就是做人的準則。

  細想自己,平時應貪玩將大好時光白白流失掉,事後回想又萬般後悔;做作業經常馬虎出錯,到了訂正的時候每每才說:“呀,我怎麼又粗心了?”其實這就是做人不合格的表現。如果事事都是這樣,我做人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常常拜讀一些偉人的名言,時時感嘆偉人說得是那樣的好,但是我們要知道,任何一個偉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他的堅定的信念和永恆的責任心基礎上的。反過來世界上偉人畢竟是少數,平凡的人隨處可見,但是像上面說的司機那樣,做有責任的凡人,那才是我們真正應該效仿的。

  在這個世界上,最渺小的人與最偉大的人同樣有一種責任,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做人就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這必是我們現在和將來為自己樹立的做人的基本準則。

回目錄

文明風——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600字

  花有果的的責任;雲有雨的責任;太陽有光明的責任;人類有做人的責任;我也有我的責任。

  班集體裡面有許多的成員,需要一些班幹部分擔工作,我是一名英語組長,也是一名學習委員,有自己的責任。有一次,因為最後一節課是英語課,所以全體同學留下來背課文、單詞,我專心地背書,可是有一名同學對我說:“組長,我給你5元錢,你放我走好嗎?”我非常驚訝,可是想了想,堅定地對他說:“不可以!身為組長,我一定要為組員服務,讓組員的成績有進步,這是我的責任,如果忽視了,後果是很嚴重的。你是組員,應該要清楚一點,所以你今天一定要把課文背完!”他點了點頭,答應了。

  想想有時我對學習也不太負責,在做作業時一碰到作文,自己就懶得動腦經就去查資料,查完資料后,也沒思考作文的寫法就去玩了。每一次,我都深刻的反省自己,總覺得自己對作文的責任感不夠到位,缺乏精緻求精的態度,還缺乏自我創新的精神。所以我要改變自己對學習的態度與責任,做個有責任心的學生。

  不僅在班集體里、在學習里有責任感,在家裡也有責任感。作為父母的女兒,我要經常做家務,減輕他們的工作負擔;作為弟弟的姐姐,要常常輔導弟弟做作業,教育他如何成為一個文明社會的文明接班人。有時候,還要鼓勵弟弟渡過學習困難,使他能自立、自強。

  責任感是萬物間不可缺少的文明;責任感是人類發展過程中的支柱;責任感是宇宙堅閃閃發亮的太陽。總體來說,責任感的意思只有一句話:做什麼事都要先考慮別人再考慮自己。

回目錄

帶着責任心上路作文800字

  責任成就生命的堅韌與不屈;責任譜寫人生華麗與壯美;責任鑄就心靈的自信與良知。

  一天,我看到一則新聞:某男子花26萬巨資購買低音炮,只要廣場上音樂一起,設備就會對廣場上的大媽“開炮”。

  難道這些廣場舞真的這麼驚天動地嗎?於是,我便在晚上8點左右親自體驗了一把。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驚:一群人有秩序地操練着。沒到半個小時,我便匆匆逃離了拚命廝殺的戰場。不是我的耳朵不爭氣,只怪那些大媽的分貝太高。哎!

  廣場上的大媽們的舞姿千奇百怪,有張牙舞抓的、噼里啪啦的……伴曲各有所愛。各種戰曲交雜在了一起。聲音高得連我那一幅高密度鈦合金防震動耳塞都可以完全刺透,衝擊着我幼小的心靈。而這些大媽們卻樂在其中,浴血奮戰,踩着對手的血和火不斷地變強,完全不顧他人想法,大媽們將責任心拋之腦後,在腥風血雨中不斷地戰爭。其實他們可以戰略轉移,如:老年大學之類的地方。可這些地方是要收費的。大媽們心目中根深蒂固的“中國式幸福”不樂意了。什麼是“中國式幸福”?就是:只要免費就是福。哎!

  這些大媽們化身游擊隊隊員,跳一個舞換一個地方,分明在搞遊記。他們給周邊的居民帶來無限的困擾,睡覺也有時會“鐵馬冰河入夢來”,可見,大媽們也沒有盡到跳舞不擾民的責任。

  甚至,有些大媽還跳出了國門。一批大媽在莫斯科攻陷了紅場,在巴黎攻陷了盧浮宮。這是在中國近代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壯舉”。導致當地交通堵塞、怨聲載道。可大媽們毫不畏懼,愈戰愈勇,引起當地官員高度重視,引發了官司。

  其實跳廣場舞的大媽們大多數兒女不在身邊,有的還是空巢老人。他們為了抒發自己空虛、寂寞的情感就去跳廣場舞。本無可厚非,但需注意場合,控制音量。千萬別爽了自己,哭了人家!哎!

  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是岩石般的冷峻。讓我們帶着責任出發,勇於承擔自己的過錯;讓我們帶着責任上路,堅守自己的兩隻。讓我們做一個無愧於心的中國人,無悔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吧!初三:喵啊喵

查找更多責任心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