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媽媽的苦作文

媽媽的苦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的苦心作文300字

  從小,媽媽便把我帶大,她對我很關心,我卻找不到什麼來感恩她……俗話說可憐天下父母情。

  2歲媽媽把我送進幼兒園,有什麼吃的穿的都滿足我。別人欺負我,媽媽便會用她那瘦弱的身軀去跟別人去評評理。因此,我上幼兒園很滿足。

  5歲我上了小學有些叛逆,天天都和她吵架。也不懂她的良苦用心,吵完后,只看見媽媽一人在抹眼淚。那時,我的心像刀割了般。可我每次下定決心為她感恩,卻過一會兒,又忘了。

  12歲我上初中了,到外地讀書,很長時間回來看看。一有時間就是把書包一放,打開電腦,玩起了網絡遊戲,也不看看作文查查資料,一天到晚就是玩遊戲。媽媽每天回來,眼睛都布滿血絲,到學校一個月才打3次電話,卻都是卡沒錢了,叫父母充錢……

  現在,我已長大,沒機會感恩了。同學們,把握你和父母的每一滴時間,因為母愛是最偉大的!初一:段輝成

回目錄

我的生日,媽媽的苦日作文600字

  今天,是我的生日??10月19日,正是國慶節的第18天。

  可是,我並不高興,因為,我的生日,正是媽媽的苦日。11年前的今天,我在這個世界上誕生了,大家都為我的出生而高興。而又有誰在意媽媽生我時的苦呢?所以,我決定了,要送給媽媽一個特別的禮物。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很贊同我的做法,就讓我自己去買禮物,爸爸怕我的錢不夠,就給200元給我。我來到一家百貨商場,上到了服裝區。左看看右看看,那的衣服琳琅滿目,讓我不知所措。這件,太艷,這件,太土,這件,不好看。

  我挑來挑去,就是沒有一件合我心意的。之後,我看到模特上的那條圍巾,記得上次來逛商場時,媽媽看中了這條,可因為貴沒捨得買。一位阿姨走到我身邊,問:“小朋友,你要買這條圍巾嗎,可是這條圍巾是大人戴的,不適合你喲!”我望着阿姨解釋道:“阿姨,您好!這條圍巾不是買給我自己的,是買給媽媽的。”阿姨想了想疑惑地問道:“可是今天不是母親節啊?”我沖阿姨笑了笑,看了看這條圍巾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送給媽媽一個禮物。”阿姨回答說:“也對,你的生日正是你媽媽的難日呢!你媽媽真幸福,有你怎麼乖巧的女兒。”我不好意思地說:“哪有,阿姨,你幫我把圍巾包起來吧。”“可是這條圍巾很貴。”“沒事。”

  阿姨幫我把圍巾包了起來,我付了錢,高高興興得坐了電梯下樓,走下樓,我看見了媽媽提着蛋糕匆匆忙忙地回家。我跑過去,把圍巾送給媽媽,媽媽什麼都沒說,只看見,媽媽眼角上的淚光。

  五年級:林芳如

回目錄

媽媽的苦惱作文300字

我媽媽的店名字叫“纖絲鳥豐胸減肥院”,開在龍潭路,那是是那個山的唯一必經之路。於是,我就想:在店旁的牆上貼一張很大的紅紙,再把一些字寫上,在打印出來,不久會引起人的注意了嗎?於是,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點點頭,笑了。果然,星期六我在來我媽店的時候

  

  我媽媽的店名字叫“纖絲鳥豐胸減肥院”,開在龍潭路,那是是那個山的唯一必經之路。於是,我就想:在店旁的牆上貼一張很大的紅紙,再把一些字寫上,在打印出來,不久會引起人的注意了嗎?於是,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點點頭,笑了。果然,星期六我在來我媽店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在做減肥,我很高興。可是,警察很快就不讓做了,於是,我媽的店人突然一下子變少了,我媽很苦惱:怎麼才能想出更好的辦法呢?我的計劃失敗了,我也很傷心,想怎麽才能再幫助媽媽呢?可是,我們至今沒想出辦法,請幫一幫我媽媽好嗎?如果想出了辦法,請你在下面留言

回目錄

媽媽的苦作文400字

6月18日,媽媽因患有子宮積瘤住進醫院。在媽媽生病的兩個星期里,除了每天來回奔波於醫院和家中,家裡的一切事物都歸我管。 

  所謂歸我管,就是說“柴米油煙醬醋茶”和洗衣服、拖地都交給我來處理,也是把以前媽媽的任務都轉交給我。 

  家務事我略知一二,所以一開始我對我自己很有信心,做什麼我都樂意。但是,還沒到一天,我就累趴下了:“餓的神啦!這哪是給人做的!” 

  做飯:弄菜時,想弄的快一點都不行,最後,弄了一個小時才剝好一碟“缺胳膊少腿”的毛豆。然後,我炒毛豆一會兒油放多了,一會兒水放少了。最後一盤“外焦內嫩”的炒毛豆出爐了。真是失敗啊! 

  洗衣:把臟衣服放進盆里加上水和洗衣粉,泡了一會(還好我洗得都是淡色的衣服)在來搓,可是那衣服上的污垢就像是張在上面一樣,怎麼搓都搓不掉。想把衣服洗清水但是有的衣服又長又重拎都拎不起來。命苦啊! 

  在這兩個星期的日子裡,我終於輕身體會到了媽媽的辛勞,以前只是看到媽媽做家務時的汗水,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只是喊喊口號罷了。現在才知道媽媽真得很辛苦。
回目錄

地球媽媽的苦惱作文1500字

地球媽媽的苦惱 

  大海之所以蔚藍,是因為母親的哺育;樹林之所以翠綠,也因為母親的哺育;小動物們之所以快樂,也因為母親的哺育。一切的一切,都因為地球母親的哺育而變得與眾不同,然而,由於我們人類的出生,使地球母親有了不少煩惱…… 

  這一天,陽光明媚,太陽公公把大地曬得熱烘烘的,活像一個掛在天上的大暖爐,小花小草們在竊竊私語,大樹們在絮絮低語,一切都多麼的美好啊!可這時,地球母親正帶着包袱,準備到宇宙醫院去看病呢! 

  來到地球醫院,常給地球母親看病的火星大夫一看,嚇呆了,那個原來滿頭綠髮的地球母親變成了“光頭”——只剩下很少的頭髮了,原來蔚藍的臉已經變得黑乎乎的了,火星大夫還沒來得及說話,只聽到地球母親咳嗽了一下,就趴在地上哇哇叫疼,火星大夫連忙讓織女星護士扶起地球母親,問她:“你怎麼了,有什麼不舒服嗎?”地球母親壓着痛苦,輕聲斷斷續續地說:“這…就是我…來找您…您的原因啊,火星大夫。”火星大夫用探測器測試了一下,終於找到了病源,是地球母親最疼愛的孩子——人類搞的怪,他們動不動就發動戰爭,引用新型武器,使戰爭造成嚴重的傷亡,從而導致地球母親的痛苦。火星大夫沒辦法,只好使用“生髮素”,往地球母親頭上塗,3分鐘后,地球母親的綠髮又重新長了出來,可地球母親還來不及高興,隨着一聲聲輕微的炮聲,地球母親的綠髮又開始脫落了,還疼得地球母親哇哇叫疼,急忙請求火星大夫的幫忙,火星大夫給地球母親塗上止疼葯,噴些清新劑,讓地球母親飲些凈化口服液,不一會兒,地球母親又變成以前的那個模樣了,地球母親可開心了,連忙付了醫藥費,開開心心地離開了宇宙醫院。 

  本以為這下人類應該反省一下,不再傷害他們的母親了,但是,誰都沒有想到,幾個月後,地球母親走在銀河大街上,突然暈倒了,讓好心的星球們帶回了宇宙醫院,火星大夫不瞧不知道,一瞧嚇一跳,可憐的地球母親頭上一絲髮絲也沒有了,留下了一片黃沙,以前那件美麗的水藍色的衣紗也變成了深黑色,還不斷咳出一口口難聞的“痰”,身上不斷流出許多深黑色的血,還不時地喊疼,火星大夫立即召集各個星球名醫,一起為地球母親啟動緊急手術,為地球減少痛苦。 

  10多個小時過去了,地球母親被火星木星大夫推了出來,木星大夫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這一切的一切,全是人類的無恥所為,他們都認為地球母親可以在火星大夫那治好病,就怎麼傷害他都沒問題,於是就開始瘋狂砍掉一切的花草樹木,捕殺無辜的動物,他們都認為他們的獸性可以得到保護,放肆地去殘害地球,使地球如今無法恢復以前的生機,更恐怖的是,他們竟然為砍伐一塊土地而發動戰爭,為砍伐一塊土地而進行重金拍賣,為殺害一群動物而發動戰爭,為傷害一群動物而進行重金拍賣,他們的獸性,實在令人難以原諒啊,可憐的地球。”火星大夫聽了木星大夫的話,也搖了搖頭,無奈地說:“上次我之所以可以救回地球,是因為她的傷勢並不嚴重,治療后如果人類真心改過,要恢復成原來的樣子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他們如今把地球如此地傷害,進行了超嚴重的損傷,對於地球的傷勢,我們實在無能為力啊,現在只能開一些保養的葯給她吃,繼續留在宇宙醫院裡留醫,哎,可憐的地球。”看到地球母親痛苦地呻吟着,她體內的人類流下了眼淚,真心改錯,請求木星與火星大夫的原諒,火星和木星大夫語重心長地對人類說:“人類啊,快改過自新吧,別再折磨你們可憐的地球母親了,真心去改過吧!”人類聽到了,傷心級了,拚命研製出一種種可以幫助地球母親恢復生機的儀器,拚命植樹造林,拚命凈化水質…… 

  終於…地球母親在他們多年的努力之中漸漸復蘇,臉上出現了紅暈,人類的努力成功了!但是,人類的努力始終無法擬補他們當初的獸性,對地球母親的傷害,他們需要繼續去努力,改過自新真正為地球母親的健康着想,為自己的健康着想。
回目錄

兒女生日是媽媽的苦難日作文400字

  自從我呱呱落地,媽媽就培育我寫字、畫畫、唱歌、跳舞……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我的生日到了,就是農曆六月二十三,媽媽親自為我煮了好多菜,爸爸也親自為我挑選了一個大蛋糕。

  家人們都到齊了,生日的主角也該出場了,那就是我,我看見桌上的菜,不禁大吃一驚,有紅燒鯽魚,油炸蝦,牛肉,讓然還有面。

  這是,我不竟想起了剛出生時的我,我從小膽子小,但聲音洪亮,就因為,所以我每次上完幼兒園,都會喉嚨聲音發不出來,媽媽讓我說話聲音輕一點,我就是不聽,到現在,看醫生,醫生說聲帶廢了。直到現在才領悟。雖然想在已經好了,但還是要保持,不再讓它壞了。想着想着,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不禁對媽媽說:“媽媽你辛苦了,媽媽我愛你!!!!”

  同學們,你們要好好地感謝你們的父母,要尊重他們,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而破壞了一個好好的家庭。抓住一個好時機,去感謝你們的父母吧!!!!!

   姜山鎮中心小學5年級 王吉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媽媽的苦作文200字

媽媽的眼睛是大大的的,是閃亮的,還是雙眼皮的。媽媽的眼睛非同一般,你別看媽媽的眼睛和別人的一摸一樣,當你仔細一看,媽媽的眼睛會說話。當然這個是看不到的,可是能體會到,我在家中已體會多次了.媽媽的眼睛錢千變萬化,有一次,我考試考了45分。到了家裡,媽媽用親切的目光望着我沮喪的臉。“我考了45分”我脫口而出。媽媽的臉像要下雨一般烏雲密布。我看了媽媽的眼睛,就知道媽媽要批評我,我對媽媽說:媽媽我錯了,我以後一定要考及格,如果考不及格的話到時候我讓你打讓你罰,行嗎?媽媽潸然淚下,而我也潸然淚下了?我知道媽媽的辛苦和勞累!媽媽我愛你!
查找更多媽媽的苦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