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化校園作文

美化校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化校園,從我做起作文1200字

美化校園,從我做起 

  重新站在學校文昌園的來秀橋上,已經看不見當年的麗致秀美。清澈的湖水,歡快的魚兒,鮮艷的花朵,茂盛的樹林……早已沒有了往日的風采。哪乾淨整潔的教室早已污跡斑斑,哪雄偉挺拔的教學樓紅顏退盡,露出令人憂傷的灰暗底色……校園裡設置單調,缺少生機,校園內可以供學生自由活動的空間日見狹小,馬路上的車來車往,集市上的人聲鼎沸,鍋爐房煙囪里冒出黑煙,無不影響着學生的身心健康。 

  學校是同學們學習、生活的重要場所,是培養人才的搖籃,同學們每天清晨從踏進我們的校園那一刻起,你們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校園中度過的,學校就是你們的家,你們是學校的主人,保護好校園環境衛生,為自己為大家營造一個清新優美的學習、生活環境,是我們每一位學生不可推卸的責任。因此我要大聲疾呼,保護環境,美化校園! 

  保護校園環境和我們中學生有什麼聯繫呢?我認為兩件事聯繫十分密切:因為我們現在最大的活動範圍就是校園!我們現在是在校的學生,也是未來社會的接班人!我們現在養成了講究公共衛生的良好習慣,長大以後也就會成為合理利用資源、保護環境的新一代接班人。 

  保護環境、美化校園與我們的日常衛生有莫大的關係。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影響着校園的整體面貌。我們作為未來世界的接班人,我們 有義務講究衛生,講求公德,養成自覺維護公共環境衛生的良好習慣。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從生活小事做起,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 

  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同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仍存在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亂扔紙屑、食品袋廢棄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中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中,不時發現有深深的腳印。同學們,我們是學校的主人,我們要有責任感。多彎彎腰撿撿果皮,不要隨地亂扔亂吐;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草地。 

  作為我們新時代的每一個人。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多彎彎腰撿撿果皮,所以,從今天開始,學校要求同學們從小事做起,當你想扔出垃圾的時候,請你多走幾步,把它放入垃圾箱里,當你走路看見地上飄着的紙片垃圾的時候,請你彎彎腰,把它撿起來。學校號召全體同學形成愛我校園、保我健康,不亂扔垃圾、見到垃圾就撿的好習慣。 

  古人說:“言為心聲”,就是說,一個人的語言直接反映了他的思想。有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說,語言是心靈的一面鏡子,說什麼樣的語言就反映一個什麼樣的人。如果想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就應該說文明話,才能做文明人。 

  如果說校園是社會文明的窗口,我們學生就是這窗口裡活動的名片,幾千張名片疊在一起,就是一不部厚重的書籍。但我們應該做怎樣的書呢?是做傳播文明的好書,還是做藏污納垢的壞書?我想同學們的選擇是明智的,是正確的。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為美好的校園,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我拿來一棵小樹,你拿來一盆鮮花,校園就會成為人人喜愛的樂園;你撿起一片紙屑,我擦去一片痰跡,校園就會成為人人嚮往的天堂。
回目錄

美化校園從我做起作文300字

在學校里,出現過這幾種現象:有人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帶零食回校吃。為了制止這些現象,為了讓我們有個好的學習環境,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一、不要隨地扔垃圾,要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 

  二、不要隨地吐痰。 

  三、不要在牆上亂畫亂寫。 

  四、不要破壞公物。 

  五、不要帶零食回校吃。 

  六、不要踩踏花草,要多種一些花草樹木。 

  七、要每日兩小掃,一周一大掃。 

  八、要每日清洗廁所。 

  九、要衣着整潔。 

  為了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五(4)班全體同學 

  2007年6月16日
回目錄

美化校園,從我做起作文900字

美化校園 從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身為一名學子,我們該為學校做些什麼呢?假如你在一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環鏡下生活時;假如你在一個奼紫嫣紅、四季如春的氛圍里學習時;假如你在一個蓬勃向上、 充滿生機的校園中成才時;你們該又會想些什麼呢?同學們都會異口同聲地回答:攜手美化我們的校園,讓她變得越來越美好! 

  當我們在芳草遍地、充滿花香的校園中漫步時;你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吮吸着新鮮的空氣寫字時,你一定會專心致志;當我們坐在整潔優雅、一塵不染的花壇邊讀書時;你一定會倍感心情舒暢。優美的環境可以陶冶我們的心情,開闊我們的視野;優美的環境可以讓我們懂得珍惜,學會愛護;優美的環境可以讓我們知書達禮,更加文明;優美的環境可以讓我們學習進步,道德高尚;優美的環境還可以讓我們學會謙讓,學會做人……在優美的環境中,我們沐浴着陽光,吸取着營養,暢想着未來。 

  校園是我們師生共同學習、生活的地方,她像我們的家,對校園的一草一木,我們都有責任愛護它。校園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工作、學習與生活,同時,校園環境衛生也是一個學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 

  可是,在我們的校園中卻有少數同學不注意檢點自己的行為:你們看,門牌被毀壞,花草被踐踏,還有那各種食品包裝袋、飲料瓶,教室地面上的話梅核、瓜子殼……這些都是 

  少數同學“賜予”的“點綴”,每當風一吹,這些“點綴”在校園裡就會張牙舞爪,為所欲為。所有這些,都是跟我們潔凈的校園是極不相稱的。我堅信,沒有哪一個同學希望在一個垃圾遍地、放眼斑斑點點的環境中學習與生活。所以,我向全校的同學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 

  不踐踏草坪,不摘花搖樹。 

  二. 

  不亂丟果皮,紙屑及殘渣廢物。 

  三. 

  不亂丟垃圾,主動清理地面和牆壁上污垢。 

  四. 

  以愛護校園環境為己任,自覺維護校園的清潔衛生,做好值日生工作。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言必行,行必果;眾心齊,泰山移;未來的明天一定 

  會更美好!
回目錄

美化校園活動作文200字

  我的學校在上星期六進行了一項美化校園活動,所有三年級至六年級的同學都必須參加。

  當天一大清早,同學們已在校園集合。老師們分配好工作后,大家就動手了。

  美術老師帶領善於繪畫的同學在牆壁上畫出色彩鮮明的壁畫。長得高大的同學則幫忙粉刷牆壁。

  在校園的草地上,同學們一起鬆土種植樹木。老師讓我們修剪花樹,然後叫我們把花盆整齊地排列在走廊上,整條走廊看起來頓時充滿了朝氣。

  忙碌了一整天後,校園變得煥然一新。同學們和老師們都很累,但人人的臉上都掛着快樂和滿足的笑容。

  四年級:劉芷韻

回目錄

講究衛生,保護環境,從美化校園做起!作文700字

講究衛生是個人的美德,更是公共環境的需要。只有講究衛生,才能有優美的環境,才能有健康的生活。講究衛生是我們搞好學習成績的出發點,也是我們健康成長的基礎。

  當我們從繁忙的學習或工作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我們發現我們的大自然母親已經變了模樣——群山光禿禿的;水塘變成泥漿坑;小河撈不到魚和蝦……。讓我們看得更大一些,更遠一點吧!據科學家統計:中華民族的搖籃——黃河,近兩千年來竟決口一千五百多次,改道二十六次,給兩岸的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為什麼會這樣呢?偉大的長江就要變成第二條黃河了!現在南極上空的臭氧層已經裂開,這些都意味着什麼?這意味着我們如果再不急時保護環境,珍惜我們的地球家園,美麗的地球家園連同人類自身將會一同消失掉!

  所以我要大聲地呼籲:我們要保護環境!

  保護環境和我們小學生的日常衛生有什麼聯繫?我認為兩件事聯繫十分密切:因為我們現在最大的活動範圍就是校園!我們現在是在校的學生,也是未來社會的接班人!我們現在養成了講究公共衛生的好習慣,長大以後也就會成為合理利用資源,保護環境的新一代接班人。

  我們是小學生,我們每個人要從小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從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滴做起:不向窗外仍東西,不隨地丟垃圾,搞好個人衛生,愛護集體衛生。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衛生行為規範》,把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打掃得乾乾淨淨,美化好學校的一草一木,讓我們生活在既衛生又文明的校園裡。

  從小我們是愛清潔的學生,長大了我們就會成為愛護環境的公民,我們要讓禿山變綠,讓河水變清,魚蝦重新生活在乾淨的水塘中。那時,黃河長江一樣清澈(chè)迷人……

  我再一次呼籲:講究衛生,保護環境,從美化校園做起!
回目錄

美化校園作文100字

我們在校園裡學習, 

 在校園裡玩耍, 

 多開心啊! 

 但是同學們漸漸地不愛護校園, 

 破壞了我們美麗的學習空間. 

  聽啊, 

 花草樹木在小聲哭泣, 

 它們在懇求我們保護它們, 

 愛護它們.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讓我們一起美化校園, 

 保護環境吧! 

 讓我們攜手保護, 

 愛護我們快樂的學習空間---校園!!!!!
查找更多美化校園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