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球是我家作文

地球是我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地球是我家,整潔靠大家作文600字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世界,一但我們對它造成傷害,我們就無法生存,因此只有保護地球的環境,才能保護我們自己。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學校舉行完莊嚴的升旗儀式過後,校長要求全體師生每人撿一張紙后才可以上樓回教室。許多同學紛紛動起手來,有的走進綠油油的草坪里撿起躲在草叢中的紙屑,有的走到圍牆邊,撈起排水溝里臭氣熏天的垃圾袋,再小心翼翼地放進垃圾桶里,我也不例外地挽起袖子,不放過一點小垃圾。 頓時,校園裡變得更加美麗、潔凈。同學們呼吸着更加新鮮的空氣,連小鳥都停留在樹上,邊跳舞邊唱着動聽的歌兒呢!小花朵悄悄地張開眼睛,瞧着既美麗又潔凈的校園,綻開了笑容;小草伸了伸懶腰,隨着微風輕輕一吹,翩翩起舞;小動物們更是喜出望外。校園怎麼瞬間變得生機勃勃呢?那是小朋友們那一雙雙勤勞的手,為校園撿起一張張的垃圾袋,使校園到處芬芳撲鼻,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換來校園的整潔,我的心裡感到甜滋滋的!再想想我們校園旁邊那一條渾濁的小溪和學校比起可就差得多了。學校是那麼地生機勃勃,小溪是那麼不堪入目。以前的小溪是那麼清澈見底,許多小魚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小溪旁邊開放着五顏六色的花和長着綠油油的小草。看着這條清澈見底的小溪使人彷彿像是進入了仙境一般。現在小溪已經變成了一條渾濁的水。許多過路人不停地往小溪里扔那些臭氣熏天的垃圾,,小魚兒們都游到別的地方去了,有的小魚兒還被垃圾熏死了呢! 

  小朋友們趕快行動吧!伸出自己的雙手撿起垃圾。保護地球環境,人人有責! 

  --------------------------------------------------------------------------------
回目錄

地球是我家,環保靠大家作文700字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成為最後一批離開地球要去火星生活的移民。

  再見吧,生我養我的地球。再見吧,藍色的海洋,再見吧,曾經的綠洲。這一切從今不會再有了,我要離開你,去一個陌生的星球,雖然我不想離開,一直留到最後,但是,我們始終要分別。

  飛船吐出明亮的火焰,在灰暗的空中如此耀眼。我透過舷窗的玻璃俯瞰地球,我不敢相信,這就是我曾經住過的地方,只見地球上一塊塊突起的黑色土堆,就像癩蛤蟆那難看的脊背,不見了昔日蔥蔥的綠野——那是山;一汪汪都是不用工廠加工的碳素墨水,太陽掉進去也沒有了光輝——那是海;空中飄浮的是一條條黑色的絲帶,像是為了寄託無限的哀傷,輕輕裹在地球的周圍——那是雲。

  這是我們曾以擁有的地球嗎?是誰讓她變得如此狼狽?是我們,是我們沒有保護好她。曾經我們向河裡排放污水,向海里傾倒垃圾,向空中排放有毒廢氣,對動物痛下殺手,對樹木森林毫不珍惜……哎——飛船已經離開了地球的大氣層。地球離我也越來越遠。漸漸地我只能看到一個模糊的黑影,像迷霧,又像魔鬼。不知不覺我已進入了夢鄉。

  我又看到了地球,我看到了地球上綠色的田野,我聞到了野草的清香,我嗅到了水果的香味。啊,你看,那是小鳥在自由地飛翔,還有美麗的蝴蝶;再看大海,碧波蕩漾,波光四射,海鳥在爭搶食物,魚兒在嬉戲,海上的船兒隨波逐流,船上的人正在瞌睡;一片片的白雲悠閑的飄蕩在地球周圍,像棉花,像積雪,蓋住山頭,看着草原上白色的羊群,輕輕擁抱着空中忙碌的飛機,默默地守護着大地;地上一片片歡聲笑語,人們在跳着,笑着,在慶祝幸福的生活,在呼吸着清新的空氣……

  我笑了,是最開心的笑,我見到了我的家。

回目錄

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作文1700字

在浩瀚無邊的宇宙中,有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它,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叫做地球。它是人類的大家園,早上有太陽陪伴,夜晚有星星和月亮相隨,生活得快樂無憂。它,穿着一件厚厚的空氣層外衣,外衣里有帶着藍色和白色、綠色的花衣裳,自古以來,人類便在地球上生活,相依相靠。 

  地球母親把一切的東西都給了人類,它從來不會自私和吝嗇,從來都是把最好的奉獻給予給它的寶寶們——人類和居住在地球上的所有動植物。給予鳥語,給予話香,給予河流,給予豐富的土壤,給予本來可以用也用不完的水資源、礦物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森林資源,給予一個大千世界,讓我們生活美好,幸福無憂。 

  可是,事情往往不是這樣的美好。人類變了,人類變得自私和吝嗇,人類在共同的家園裡廝殺,在為自己的野心和貪慾去做鬥爭,用刀槍炮火去撕裂土地,殘殺自己的兄弟姐妹和同胞們,讓人看得慘不忍睹。硝煙和戰火已經正在代替兒童們美妙的歌聲,鮮血也已經在取代原本清澈的河流。 

  還有——無休止的砍伐樹木,讓原本的綠葉為之顫抖;把可愛的動物擺上貪食的餐桌上,殘忍的捕殺人類的好朋友。還有——無節制的侵佔動物們的家園,讓它們沒有自己的棲身之地,坐視等待它們一個個的滅絕,還有,還有,還有…… 

  人類做得每一件事情,哪一件能讓母親地球得到安慰,反而讓地球母親更加痛心,更加煩惱。 

  地球母親在哭,它在傷心,它在悲痛,它對人類已經提出了警告,是的,過不了多久,人類如果再這樣沉迷在自私和吝嗇之中,地球,這個原本可愛的家園,將會被破碎、毀滅了。你相信嗎?到時候,我們人類再悔改,再怎麼後悔也無濟於事了。 

  在2002年3月21日的世界水日,聯合國已經列出了這樣一些數據:目前全球有11億缺乏安全飲水,每年有500多萬人死於和水有關的疾病。預計到了2025年,全球會有2億多的人口將生活在不同的程度的缺水的用水方式,到2025年全球將有50億人在用水難以完全滿足需要的地區,其中會有25億人將面臨用水短缺。與世界其他國家相比,我國的水資源和水環境狀況十分令人堪憂,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我國水資源嚴重短缺2)我國水資源的時空分佈不平衡3)我國的水環境也在惡化,導致水資源可利用率降低。隨着經濟發展、人口增長和城鎮化水平提高,我國未來對水資源的需求量還將進一步增加。如何解決水資源供給不足而需求不斷增加的矛盾已成為一個研究重大課題。 

  不僅水資源方面出問題,而且空氣和石油也受到很大的污染和影響呢! 

  因為,近幾年來,馬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焚化爐、工廠噴出的廢氣,使地球母親的大氣層受到嚴重的污染。汽車等交通工具耗油量較高。伊朗的一個油田的儲存量就有250噸了,而我們所有的家底充其量只相當於他們一個中等油田。目前我國每年消耗的原油量為2.6億噸左右,而我們的家底真的就這麼一點了,可想而知,不久的將來我們會面臨一個多麼嚴峻的現實。 

  我們在這個大家園中,資源原是我們彌足珍貴的財富,清清的河水常在生命之河流淌。但是,隨着工業的發展,隨着科技的現代化,寶貴的財富卻在不合理的開採下嚴重流耗,“生命之源”正在不知不覺的浪費中漸漸枯竭。 

  黃河就是一個例子。 

  人們都說,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可是一查黃河近兩年來的“表現”,卻叫人大吃一驚。黃河在近幾千年來竟決口一千五百多次,改道二十六次,給兩岸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人們不禁要問:像這樣一條多災多難的禍河,怎麼能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據科學家研究,才知道黃河變禍河的原因。因為:人口增多,無限制開墾,使森林毀滅,草原破壞,綠色的植物被遭破壞,失去保護層,引起水土流失。 

  這些例子還不止呢!多的是,這些都是人類惹的禍。 

  違背大自然的規律,終將受到自然的懲罰。今天的地球,“溫室效應”、環境污染、生態不平衡——這便是大自然出示的黃牌警告,我們的地球母親已亮起了紅燈!讓我們永久擁抱陸地的海洋吧,就像請純的童話,充滿善良的追求;美人魚的歌聲,在季風中飄蕩,岸邊的橄欖樹,向過往的船隻招手…… 

  如果我們把地球母親保護好的話,或許這夢幻會繼續在暢。所以,我們從今天,不,從這一時刻開始,好好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地球母親。時時刻刻要記住:“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那麼,我堅信,我們一定能治好地球母親的“病”的!
回目錄

地球是我家,衛生靠大家作文600字

地球是我家,衛生靠大家 

  平遙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程泰霖 

  我們天天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們的家,一個大家。請各位人類同胞捫心自問,有誰真正地想要給這個家一個衛生的環境?如果有這個想法的人,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呢? 

  當風兒吹過的時候,總有些“白色怪物”猖狂地飛舞在平遙蔚藍的天空。平遙是世界文化遺產之地,平遙古城更是聞名中外。每當長假之時,一群有一群的外國人就會來這裡旅遊。當張牙舞爪的黃沙撲面而來時,外國遊客表現出一副很嫌棄、似乎還帶着驚訝的表情。由於人類的不衛生,河流里已成為垃圾朵朵,這使河流里的魚兒也沒有了好的生存環境,沒有了一點活潑的勁兒。 

  這樣看來,人類似乎很自私,破壞了魚兒的家,自己的家。說人類只為自己着想的話,有時好像還不能這麼說。為什麼呢?看來下面,你就知道了。 

  在眾多學校的門口,都會有一些街頭小吃,有賣燒烤的、果汁的等等不衛生的小攤。當一陣風沙吹過時,一些細菌、沙子、小蟲子等東西可能就會落在上面。當擺攤的人給你拿東西時,你又是否知道他的手乾淨嗎?就算食物很乾凈,那個人的手也很乾凈,但這種食物對你的身體有好處嗎?一般說來,是沒有的,而且對你的身體可能有很大的壞處。就是這樣,仍然有許多的人去買這些垃圾食品。花上幾元錢,買了垃圾食品,吃上什麼事也沒有,這是好的。一旦得了病,後果不堪設想,可能會付出成千上萬的代價。幾元換幾萬元,值嗎? 

  為了地球,為了別人,為了自己,讓我們一起愛護環境,講究衛生,做一個合格市民吧!
回目錄

地球是我家,環保靠大家作文500字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麼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但是近幾年來由於人們對生態環境的破壞、綠洲的不重視,我們生存的地球猶如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奄奄一息…

  城市裡的綠化已經被破壞得不成樣子,明明草坪上清清楚楚地寫着:“小草也是生命,請大家保護小草”,但是,那些路人非但沒照辦,竟然還裝作沒看見,自顧自地去踐踏一棵棵富有生命力的小草,使它們變得黯淡無光,失去了原本應該擁有的生機。今天,我輕輕地打開地球畫冊,山山水水都會在問我:小朋友,跨世紀的小朋友,你想給未來的地球留下什麼?是留下一棵樹,還是留下一朵花?是留下一個生命的春天,還是留下一片永恆的綠洲?啊,我會說,我要給未來留下一個更美的地球,和一首綠色和平的歌!看看人家恐龍時代,那麼美,天空是那麼蔚藍,空氣沒有受一點污染,水也很足夠,也沒有得到浪費。哎,地球什麼時候可以再回到恐龍那美麗的世界呀?可誰不希望身邊的湖水清澈明凈?誰不希望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誰不希望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誰不希望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我冥思良久,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我找來一張大白紙,寫上“人類離不開花草,就像嬰兒離不開母親的懷抱。”

  望着藍藍的天空,我似乎看見了紅紅的鮮花,綠綠的草,美麗的蝴蝶繞花飛舞,勤勞的蜜蜂在采蜜……我相信人類得明天會更美好!

  五年級:陳佳紅

回目錄

地球是我家,環保靠大家作文150字

  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礎。沒有好的環境,我們的健康就會受到其影響;沒有好的身體,我們的的一切努力等於把費力氣。那樣你願意么?答案是肯定的。

  環境污染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最近的霧霾天氣尤為嚴重,是那些不守法的工廠排放的漫天煙霧;私家車的盛行,隨意排放尾氣;還有那成小山似的白色污染;烏黑髮紫的海水;都使環境造成了巨大污染。

  面對這一切,作為社會一員的我們,難道不應該付出行動么?

回目錄

地球是我家作文200字

  地球是我們大家的祖國,是我們大家共同擁有的家!

  可有些人,卻不願意保衛我們的家。

  他們到處亂扔垃圾、獵殺動物、砍伐樹木、污染空氣,使得一直保護我們,不讓我們被強烈的紫外線燒傷的臭氧氣層,破壞的慘不忍睹。

  他們消耗地球的能源,使得地球環境急速惡化。

  海嘯、地震、颱風、洪水、火山爆發、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災害不斷出現。

  在08年5月12日,四川就已經發生地震了。

  在那次地震中,我國傷害十分慘重。

  無數難民得承受失去家人、家園的巨大痛苦。

  這一切的來源都來自於地球能源,也來自於我們人類之手啊!

  我再此請求大家,請不要浪費資源了、請想想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吧!

查找更多地球是我家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