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惜地球作文

珍惜地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珍惜地球資源作文300字

  你想過保護資源嗎?你行動過嗎?如果你沒有的話,就與我結成小夥伴,和我一起行動吧。

  我們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一定要保護我們的資源,愛護我們的資源,珍惜我們的資源,千萬不要把我們的資源給白白的浪費了,否則,以後我們就會得到大自然給予的報應。

  比如,我們在晚上回寢室洗刷的時候,你把水龍頭擰到夠你用的水量就行了,有的人非要把水龍頭擰到水花四濺才甘心,這樣是非常浪費水資源的。

  在學校吃飯的時候,有很多的同學總是打了許多的菜,還買了很多的饅頭,每當我看到他們,我總會想:“買那麼多,吃的完嗎?”在經過剩飯桶時,我總會經不住的瞄上兩眼,卻總會看到那剩飯桶上層刺眼的白。同學們,我在此呼籲:“珍惜糧食吧,那都是父母用血汗換來的啊!”

  我們一定要節約資源,保護資源,不要讓資源白白浪費。

  一年級:大河向東流

回目錄

珍惜地球資源,保護環境作文500字

  自從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時,人類就開始依賴大自然給予的恩賜,但是時間久之,人們也忘記節約與愛護。無知,貪婪的人們開始肆無忌憚的破壞生態環境。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水,人類將無法生存。我們要留心生活中那些浪費水資源的事情,要儘可能的節約用水。要知道一滴水是多麼的重要。當你在浪費水時,有些缺水地區的人們正忍受焦渴,甚至有人被渴死。當你擁有水時你絲毫不珍惜,可當你沒有水時你會怎樣?

  我們不僅要愛護水,還要保護環境,到了現代人們開始大量開發資源與能源。人們瘋狂的開發資源時,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地球母親,我們把地球母親弄得傷痕琳琳,卻渾然不知。

  雖然這些資源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好處,但我們不能太貪心。因為這些資源是很難再生的,比如煤礦,它們是古代植物遺體堆積在湖泊、海灣、淺海等地方,經過很多年的複雜的轉化才形成的一種具有可燃性的沉積岩。還有汽油……,它們都是很難再生的。我們如果再不節約使用能源,資源總有一天會開發光的。

  如果人們將所有的資源都開採完了,或是資源都枯竭了。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會怎麼樣?

  為了我們的地球,請我們應儘可能的節約有限的資源。

  讓我們行動起來——為了地球的明天,為了我們的明天!

 初一:快樂001號

回目錄

珍惜地球,珍惜生命!——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

一個如此可愛的星球,就這樣被人類破壞了! 

  當前,我們所有人類賴以生存、繁衍、發展的地球母親卻面臨著浩劫,我們周圍的環境正在遭到嚴重破壞! 

  一些有關的科學資料告訴我們的是: 

  ——全球森林被大量砍伐!每年都有1130多萬公頃的森林從地球上消失! 

  ——全球每年都有18000個物種滅絕! 

  ——全球每年都有210億噸二氧化碳被排入大氣!每年都會產生約4億噸有毒、有害,易燃、易爆並對環境具有長期的危害性的危險廢物! 

  ——全球酸雨肆虐,大片耕地被毀,無數珍貴的文物古迹受到嚴重破壞! 

  ——溫室效應加劇,全球氣溫升高,海平面上升,世界許多沿海城市和各個大洋中的島嶼都面臨著被淹沒的危險! 

  ——南極上空出現了大如美國國土面積,深如喜馬拉雅山的巨大臭氧層空洞,這樣下去將會使人類受到太陽紫外線的直接照射,後果不堪設想! 

  ………… 

  人類呀!我要向你們大聲呼籲: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既然共同的命運,共同的生活將我們緊緊聯繫在一起,那麼保護地球母親,我們自然是責無旁貸。 

  那麼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留下那繁密茂盛的樹林,珍惜那蔚藍無際的大海,愛護那擁有美麗雲朵的天空…… 

  讓我們保護每一寸空間,以使明天的山更青,水更凈,天更藍,更是使明天的地球更加美麗更加可愛、青春、奔放!我們的生活,也會更加幸福,更加美滿! 

  讓我們共同期待着吧!
回目錄

珍惜地球作文2800字

珍惜地球 

  地球..我們居住的一顆行星..大家都知道有臭氧層來幫人類.各種生物.包括地球.來減少紫外線.但是.愚昧無知的人類卻無止境的把工廠廢氣.廢液.和煙塵排入大氣中.全世界排放的污氣中.鉛.?.汞.和鎘的含量竟達到上萬噸.那一股股廢液.污水.就像一群群癌細胞一樣吞噬着地球.危害這地球的身體.甚至還把臭氧層面撕破了兩個大洞.使紫外線無情的灼傷着地球的身體.嚴重危害到地球生物還有我們人類的生存!僅歐洲的十五個國家.就被酸雨破壞的森林就達到700萬公頃;加拿大一個國家每年被酸雨破壞的森林就是4000萬公頃..... 

  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估計到下個世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著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脅着60多個國家…… 有報道說:"據報道1979年對全國798座城鎮的調查, 全國日污水排放量為國為民258萬噸, 其中工業廢水佔用819,生活污水佔據199. 1989年對全國代表大會854個城鎮進行調查,每天的排放量達365.3億噸. 

  2005年,一場“環保風暴”在中國內地颳起,30個總投資達1179億多元的在建項目被國家環保總局叫停,其中包括同屬正部級單位的三峽總公司的三個項目。理由是,這些項目未經環境影響評價,屬於未批先建的違法工程。  

環境惡化無路可退中國的環境問題並非始自今日。早在上世紀90年代,環境污染問題就已非常嚴重。如淮河流域。在上世紀90年代五類水質就佔到了80%,整個淮河常年就如同一條巨大的污水溝。1995年,由環境污染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1875億元. 

  據中科院測算,目前由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造成的損失已佔到GDP總值的15%,這意味着一邊是9%的經濟增長,一邊是15%的損失率。環境問題,已不僅僅是中國可持續發展的問題,已成為吞噬經濟成果的惡魔。  

目前,中國的荒漠化土地已達267.4萬多平方公里;全國18個省區的471個縣、近4億人口的耕地和家園正受到不同程度的荒漠化威脅,而且荒漠化還在以每年1萬多平方公里的速度在增長。  

  七大江河水系中,完全沒有使用價值的水質已超過40%。全國668座城市,有400多個處於缺水狀態。其中有不少是由水質污染引起的。如浙江省寧波市,地處甬江、姚江、奉化江三江交匯口,卻因水質污染.  

  中國平均1萬元的工業增加值,需耗水330立方米,併產生230立方米污水;每創造1億元GDP就要排放28.8萬噸廢水。還有大量的生活污水。其中80%以上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進河道,要不了10年,中國就會出現無水可用的局面。

  如果.地球沒有一滴水了...那.地球將在宇宙里成為一個..歷史!!!! 

  全國1/3的城市人口呼吸着嚴重污染的空氣,有1/3的國土被酸雨侵蝕。經濟發達的浙江省,酸雨覆蓋率已達到100%。酸雨發生的頻率,上海達11%,江蘇大概為12%。華中地區以及部分南方城市,如宜賓、懷化、紹興、遵義、寧波、溫州等,酸雨頻率超過了90%。  

  恩格斯說:“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報復了我們。”不是嗎?從古猿的出現到現在人類高度發達的文明時代,人類從未停止過向大自然索取,大自然也是“有求必應”,這更滋長了人類的貪慾。他們在地球上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排污排廢……。於是,曾經山青水秀,一片蔚藍的地球母親望去已是滿目瘡痍,污煙瘴氣。這怎不叫人寒心呢? 

  當然環境問題還不只這些,如亂伐森林、大量排放溫室氣體等等無一不是人類對自然界的無知而自掘墳墓。的確,環境問題每時每刻地困擾着整個世界。然而,這一幕幕悲劇又是誰一手導演的呢?是人類。當災難再度落到了人類自己身上,大自然對人類無休止報復時..人類才開始後悔...晚了...晚了..

  環境污染也使人類自食了苦果,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史,看看前人是怎樣受到自然的懲罰的,這就是世界八大著名公害事

  (1)比利時馬斯河谷事件:1930年12月,比利時馬斯河谷工業區,排放的工業有害廢氣和粉塵對人體造成綜合影響,一周內近60人死亡,市民中心臟病、肺病患者的死亡率增高,家畜死亡率也大大增高

  (2)美國洛杉磯煙霧事件:本世紀40年代美國洛杉磯的大量汽車廢氣在紫外線照射下產生的光化學煙霧,造成許多人眼睛紅腫、咽炎、呼吸道疾病惡化乃至思維紊亂,肺水腫.

  (3)美國多諾拉事件:1984年10月,美國賓西法尼亞洲多諾拉鎮的二氧化硫及其氧化物,與大氣粉塵結合,使大氣產生嚴重污

  (4)英國倫敦煙霧事件:1952年12月5—8日,英國倫敦由於冬季燃煤引起的煤煙性煙霧,導致4天時間內4000多人死亡,兩月後又有80

  (5)日本水俁病事件:1953年--1968年,日本熊本縣水俁灣,由於人們食用了含汞污水污染的海灣中富集了汞和甲基汞的魚蝦和貝類及其他水生物,造成近萬人的中樞神經疾病,其中甲基汞

  (6)日本四日市廢氣事件:1961年,日本四日市由於石油冶鍊和工業燃油產生的廢氣,嚴重污染大氣,引起居民呼吸道疾病驟增,尤其是哮喘病的發病率大大提高,形成

  (7)日本的愛知糠油事件:1963年3月,在日本的愛知縣一帶,由於對生產米糠油的管理不善,造成多氯聯苯污染物混入米糠油,人們食用了這種被污染的油之後,造成13000多人中毒,

  (8)日本富山的痛病事件:1955年--1977年,生活在 日本富山的人們,因為飲用了含鎘的河水和食用了含鎘的大米,以及其他含鎘事物引起痛痛病,就診患者258人,其中死亡者達207人。  

  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人類有何感想?這些都是人類親手造成的..能怪誰...!? 人類伐倒了樹木.抽幹了池水.....最後水源枯竭..空氣污染了..... 地球的綠色衣服是我們親手脫下的..它再也不能保護我們.洪水.冰雹.龍捲風就趁此機會興風作浪..不斷的製造危難.給地球.人類.生物.造成了很大的威脅.人類砍伐植被...浪費水資源.真正的是在迫使我們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滅亡.佳佳.你說不是嗎?是我們使地球的一切受到了破壞! 我們的衣.食.住.行.無不依賴地球的恩賜.大氣.森林.湖海.草原.都應該使我們清醒了.破壞生存環境.就等與自毀家園. 地球不光屬於我們..同樣也屬於地球生物們.不要傷害地球了.用我們的智慧.給地球一個新的面容吧..那是未來的希望.也是最後的希望.人類清醒一下吧.救救我們自己的家園.救救我們自己.讓天變得更藍..水變得更清..讓樹林變得更多更綠.....讓我們一起保護地球...宣傳環保....讓我們有一個綠色的家園吧不要倒地球毀滅的那一天..我們才覺悟.....請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
回目錄

珍惜地球作文400字

  在整個太陽系乃至於整個銀河系中,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是唯一的一個有生命的星球。我們理當慶幸我們生存在這個星球上,應該保護地球,珍惜地球,不破壞地球的生態環境,和地球的所有生命物體和諧相處,共建美好的家園。

  可是,我們人類卻不珍惜這美好的一切,而是大肆的破壞。我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大量的開掘礦物,使用礦物,使得地球上的礦物已經缺乏了,例如石油,在未來的50年內,將枯竭;煤也將被開掘完。我們大量的使用礦物,導致了大氣層的二氧化碳的增多,使全球的氣候變暖,兩極的冰山將會融化,這會使近海的地區被淹沒。還有我們大量的捕殺野生動物,許多的動物都瀕臨滅絕許多的動物遭受了滅頂之災。

  據不完全統計,地球上每天都有上百種的物種消失,而這些消失的原因都是我們大肆破壞環境所造成的,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只有一個能讓我們生存的環境,我們從現在開始改正自己的錯誤,保護環境,珍惜地球,和地球上的生物和諧相處還為時不晚。

回目錄

珍惜地球資源建議書作文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每當我聽到關於資源流失的信息,我的心裡就感到無比羞愧。為什麼?因為這跟我們每個人的行為都是有關係的。

  曾經的地球很美,綠樹成蔭,雨水滔滔不絕,空氣異常清新。現在,科技發達了,做什麼東西的工廠都有。排出來的廢氣越來越多,排出來的污水弄髒了小河,清新空氣變成了有一陣酸味的空氣。現代化的人都認為,有了房子,以後就不怕了。因此便砍光樹木製造空地,用來起房子。城市裡一幢幢高樓大廈,別看表面很美,其實這裡的空氣差極了。沒有樹木,什麼都不可能完美!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撒哈拉大沙漠。這是人人知曉的。但這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一種榮耀,這是一個錯誤的見證!我們需要樹木來做材料,但不能沒有制度啊!地球無私的給我們提供資源,但它並不是叫我們去破壞它啊!

  水是無價之寶,但人類卻抱着一種“用完了,還有!”的心態去不斷浪費水。事實上水並不是無限的,更何況水也分淡水和鹹水,可以飲用的也只有淡水,而淡水在世界上僅有百分之三。

  假如再這樣下去,人類也將會滅絕!

  世界上如果每個人節約一張紙,世界上將會多一片綠洲;如果每個人能節約一滴水,世界上將會多一座水庫!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1、節約用紙;2、關好水龍頭;3、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杯,一次性塑料袋。

  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六年級:郭曉瑩

回目錄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珍惜地球資源建議書作文400字

  珍惜地球資源建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一個跟你們差不多大年紀的學生,今年剛上六年級。我們同在一個地球上,同在一片藍天下,珍惜地球資源是我們的責任。

  我們都知道,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宇宙中,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萬億千米的範圍里,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另一個星球。所以,我們不能指望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

  現在,有的人為了自身的利益就去破壞地球,比如:毫無節制的用水、肆虐地砍伐樹木、過分地開發耕地、無止境地排放污水……可是,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

  同學們,地球是無私的,她慷慨地向人類提供資源,但是這些資源一但枯竭,人類的生存也將受到威脅。

  我們是地球的未來,如果我們這一代不保護地球和地球資源,那麼,我們人類也將會滅絕。同學們,我建議你們節約一張紙、少用一滴水,讓她更美好!

  如果你以前浪費了很多資源,那麼請一定要記住我的建議:節約一張紙、少用一滴水!

  六(1)班楊xxx
 

回目錄

珍惜地球作文350字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這句話是來自有幸飛上太空目睹地球后發出的感嘆。宇航員為什麼會說地球容易破碎呢?我想大家應該知道,人類是毀滅地球的罪魁禍首:我們隨地扔垃圾、隨地吐談;在工廠里排放出有害的物質;濫用的化學品……這些就是人類的所作所為。地球,這個人類的母親,她無私的給任務做貢獻,為什麼人類卻要那麼殘忍地一次又一次傷害她?我們不是應該更加心疼她,愛護她嗎?這個地球不是十全十美的,這個地球不是用來給我們破壞的,這可是我們的家園,就像你的家,我們需要溫暖,地球也需要溫暖啊!

  珍惜資源,保護資源,節約資源,這是我們大家的責任。我們應該從現在起,珍惜地球母親賜予我們的一草一木,使我們的家園擁有那美麗燦爛而永遠的明天……

  東小三年級:吳佩佩

查找更多珍惜地球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