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妙語短篇之——成功的秘訣作文500字

 

  喬治有一個專門銷售並且修手錶的小店。有一天他的女兒和一個叫吉姆的小夥子結婚了。不久吉姆就到喬治的小店幫忙工作。

  “我將教給你所有我知道的事情。”喬治告訴他。

  在開始的一個星期,吉姆接待顧客,打掃架子上的灰塵並學習店裡的細小的事情。喬治很看好他,吉姆工作勤奮並且禮貌細心地幫助顧客。當吉姆到櫃檯前打理商店時,喬治的修理工作也逐漸發展起來,他整天在店後面的一個小房間工作。

  六個月後,吉姆問:“你是想教我一些別的嗎?”

  “是的,吉姆。”喬治說:“是時候我教你成功的秘訣了!”

  “我想我知道。”吉姆說。“我們從一個價格買進一批手錶,再將它們以更高的價格賣出,這就是我們的利潤。”

  “是的,但是這不是我們最多的利潤。”喬治說。

  他拿起一支手錶問吉姆:“你認為這是手錶怎麼樣?”

  “只是一個便宜貨。”年輕的吉姆回答。“我們並不能從這類手錶中獲得很大的利潤。可能每個只能賺一丁點。”

  “你錯了,孩子。”喬治說:“這些便宜的手錶比店裡的其他任何手錶產生了更多的利潤。”

  “我不明白!”吉姆好奇地問。

  “因為他們雖然便宜,但總是壞。”喬治說。“我們的利潤來源於修理他們!”喬治微笑起來……
回目錄

話題成功的秘訣作文700字

  有人詢問學者治學的秘訣是什麼。胡適先生說:“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張中行先生說:“心在天上,腳在地上。”范文瀾先生說:“天方地圓。‘天方’是靈活的頭腦,‘地圓’是鑽研的精神。“比較他們的觀點,我們不難發現:大膽的想象與刻苦的鑽研是成功的關鍵。

  大膽的想象是取得成功的先決條件。人們常說:“沒有異想,那有天開。”也就是說要想取得“天開”的成果,首先得有大膽的想象。如果沒有人想要發明蒸汽機,人類就不用有第一次工業革命;如果沒有愛因斯坦大膽提出相對論,人類就不會進入原子時代;如果沒有人想要發明電燈,電話,電腦等電器,人類就不能進入電器乃至信息時。縱觀人類的歷史,人類成長的每一步都與大膽的想象密不可分。正是這一個個大膽的設想激勵着人們,引導着人們一步一步走向文明,走向發展,走向繁榮。 然而,光有大膽的想象還遠遠不夠,天上不會無緣無故地掉下餡餅來。要想取得成功,還得靠自己的努力。

  刻苦鑽研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金鑰匙。有了大膽的假設后,我們應該努力把它變為現實。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做了幾千次實驗,試了上千種材料;居里夫婦為了發現鐳,做了無數實驗,犧牲了自己的健康,他們的記錄本至今還因輻射太強而被隔離保存;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更是無數次的身臨其境,多次被炸得遍體鱗傷。正如培根所說:“成功是苦根上長出的甜果。”無數的事實證明,要想取得成功,除了刻苦鑽研別無他法。 大膽的設想是成功的先決條件,而刻苦 的鑽研是成功的保證。二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如今社會上有許多人終日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只會夢想着名車,洋房,這種只知道空想的卻不會實幹的人又怎麼會取得成功呢?而細心觀察周圍的人也不難發現王選,張朝陽等時代先鋒都是既敢想又敢幹的人。

  綜上所述,我認為大膽的想象和刻苦的鑽研是取得成功的不二秘訣。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勤勞和團結是成功的秘訣作文400字

勤勞和團結是成功的秘訣 

  -----讀[三隻小豬]有感 

  每當看到勤勞和團結而勝利的故事,我不僅想起安德魯 蘭寫的[三隻小豬] 

  這個童話故事主要講了三隻小豬蓋房子。老大蓋了稻草屋;老二蓋了木屋;老三蓋了磚頭屋。有一天來了一隻大野狼,因為稻草屋和木屋不堅固,兩三下就被大野狼吹倒了,老大和老二差點喪命,後來躲到老三家,老三家是辛辛苦苦砌的磚頭屋因堅固而每被老狼吹倒。最後,三隻小豬團結一心打敗了狼的故事。 

  啊!三隻小豬真聰明,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團結讓狼以後都不在找他們的麻煩 

  看到這裡,我總會聯想到像三隻小豬一樣的人。像一些除冰工人。是啊,今年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大雪,結了厚厚的冰,很多的外來工人因這樣而回不了家,是他們挺身而出,日日夜夜在那裡除冰。在那兒工作的人都很團結,每個人心裡都想着除冰,讓車輛快點通過。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他們十幾天的奮戰,很快就成功了。就這樣可以證明,勤勞和團結是成功的秘訣。 

  做每件事我們都要勤勞的去做,可遇到難題時不能罷休,要團結一心的去做。這樣,成功遲早屬於你的了。
回目錄

成功的秘訣作文700字

  說起成功的秘訣,有人說是堅持,有人說是勤奮,我覺得在這些條件上還要加上一個重要的因素——“態度”。

  吃完午飯,楊老師把《毛筆習字冊》發下來,指導我們寫毛筆字。在寫的過程中,楊老師一直在行間巡視,如果誰的姿勢不正或者是字寫得不好看,不認真,老師就會一一地進行糾正指導。

  這時,老師巡視到夏玉傑那兒,仔細一看,發現夏玉傑寫的毛筆字像人的頭髮一樣,分叉了。於是,老師對夏玉傑說:“夏玉傑同學,請你把字寫得漂亮一點,行不行呀,你看看你寫的字,都分叉了!”

  “哎呀,都怪這筆,這筆的毛不好,總是捋不順不聽我的話,害得我的字寫成了這個鬼樣子!”夏玉傑分辯說。王海嘯同學在後面也跟着起鬨。

  可老師卻不認為這字寫不好全是毛筆的原因。楊老師說;“字寫得好不好,不全是毛筆的因素,而是看你寫字的態度,認不認真。我來寫個字給你看看。”話音未落,老師就拿起夏玉傑手上的毛筆,握住夏玉傑的手,一筆一劃地地指導着夏玉傑。雖然我沒有看到老師寫的字,但是,我想老師寫的字一定是不分叉了。寫完后,老師又指着兩個不同的字說:“看,同樣的毛筆,卻寫出了兩種不同的字,這關鍵在於什麼呢?在於你的態度!”夏玉傑看着兩個不同的字,又看看自己的毛筆,心想:是呀,同樣的筆,在老師的指導下竟能寫出一個美觀端正的字,而在自己的手裡怎麼就寫不出個美觀端正的字呢?這真是態度決定一切呀!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能夠成就一番事業,其成功的秘訣不就是因為有着端正的態度嗎?

  “只要人有恆,萬事都能成。”多好的名言警句呀!我們應該學會端正好自己的學習態度,這樣,學習才會進步,學業才能成功。

  姜堰市橋頭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敏

回目錄

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作文700字

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 

  如果在不該放棄的時候,你輕易的選擇了放棄,那麼,你前面所有努力,都可能毫無價值;如果你不言放棄,繼續執着的奮鬥下去,那麼,你現在所有的付出都別具意義,你現在所有的努力都將在成功之時綻放價值。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一篇名叫《不言放棄》的故事,它使我深有感觸。 

  這篇故事講的是三隻青蛙掉進鮮奶桶中,第一隻青蛙盤起後腿,一動不動地等待着死亡的降臨,第二隻青蛙說:“這桶太深了,憑我的跳躍能力,是不可能跳出去了。今天死定了。”於是,它沉入桶底死了。第三隻青蛙打量着四周,心想:真是不幸!但我的後腿還有勁,我要找到墊腿的東西,跳出這可怕的桶。後來它發現鮮奶在它的攪拌下變成了奶油塊,在奶油塊的支撐下,第三隻青蛙跳出了奶桶。 

  看了這故事後,我不禁掩卷沉思,我想起了這件事…… 

  在一個悶熱的夏夜,我獨自在書房裡“考研”,大人們都到屋外乘涼去了。我拿着筆在埋頭苦幹,寂靜的書房裡只有“沙沙”的寫字聲,突然寫字聲停了,我遇到了難題——幾何,我坐在那兒冥思苦想,仍沒找到開啟難題的鑰匙。 

  我把筆扔到桌上,心想:不寫了,明天去問同學。這時,另一個我說:“不能放棄,放棄不是你一貫的作風呀,要知道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我慚愧極了,我重新拿起筆開始想,我一次次地演算,用盡了所有方法,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算出來了。頓時喜悅直湧向我的心頭。 

  不言放棄,這個詞在我的腦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我明白了成功不僅需要:耐心、真心,還需要有不言放棄的進取心。 

  讀了《 不言放棄》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成功從來不會青昧盲目等待的懶漢和悲觀的懦夫,只會看好那些執着地追求、始終不言放棄的人! 

  初一年級
回目錄

成功的秘訣——堅持作文1000字

  每一次實至名歸的成功,靠的是實力,而每一分實力的提升,考的則是堅持。倘若有的人問我:“成功的秘訣是什麼?我會說:“是堅持。人尤其是在逆境中,依然能做到堅持,着實不易。”

  我們仰望歷史的長空,無視星光閃耀,有些人就像一顆流星,星光一時,卻眨眼間墜落在無邊的黑暗中,而有些人就像細碎的性子,依然堅持迸發自己的光芒,最後變為空中最閃亮的星。可還記得那位在活的泉水旁清洗毛筆和硯台的執着少年,他廢寢忘食的練習書法,泉水也被染黑了,正因他的堅持,最終書寫出了中國書法巔峰之作《蘭亭序》,他便是王羲之;可還記得在每個萬籟俱寂的夜晚,總有一盞黃豆似的燭,旁邊的執着少年正在心無旁騖的讀書,思索着解決黎民疾苦的方法,他便是吟誦“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清官范仲淹;可還記得那不分酷暑嚴寒,走遍祖國大江南北的執着老人,正因為他的堅持,鑄就了我國古代地理知識典籍《徐霞客遊記》,那人便是徐霞客。他們因為堅持得到了成功,因為成功得以名垂千古。有人說:“堅持的人,不一定會成功。放棄的人,一定不會成功。”所謂的堅持,便是堅韌的意志和持久的努力實踐。成功來之不易,不易在成功之前便有失敗和挫折,我們無法預料,亦無法避免。唯一能做的只是咬牙堅持,堅韌而持久。每一滴眼淚和汗水,實力便增長了一分,離成功便更進了一步。

  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了富裕和幸福,它是鄧小平爺爺窮盡心血所開闢出的富強之路。鄧小平爺爺在長期被勞動下放期間,非但沒有嗟嘆自己不平的命運,而是把精力都投入到怎樣帶領人們走向富裕,怎樣富強新中國上了。他每天在繁勞的農活后,依舊堅持讀書,做筆記,深化思想,總結經驗,開闢出新道路。作家徐剛老先生,幾十年如一日的自費堅持去在西部考察,寫了很多關於環境保護的着作文章,卻不要國家一分錢,很多人都被感動,也紛紛獻身於環保事業中。那些堅強奮鬥的體育健兒,訓練室里充滿了他們堅持的汗水,獎台上有他們激動的淚水。一個個鮮活的人物,用他們真實的經歷告訴我們:成功的秘訣是堅持。堅持成就實力,鑄就了成功,同時也樹立了一座座精神豐碑。堅持自古以來便是中華兒女的意志和精魂,它深深地融入到骨髓里。成功之路再艱難,只要我們擁有堅韌的意志並持久的努力實踐,總會獲得意外的收穫。“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往往陷入絕境時,再堅持一下就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成功的秘訣是堅持。堅韌的意志並持久的努力實踐,我們做到了,便會有一片明朗的天空,似錦的前程,也為歷史添一筆別樣的風景……

  北京市第54中高三:張同天

回目錄

成功的秘訣作文600字

  自信,是一把鎖,是一種習慣。習慣不是束縛自己的枷鎖,而是幫助自己的良藥。成功的秘訣就是自信。相信,只要我自信,就會成功。

  許多成功人士,大部分是十分自信的,喔,不對。是比十分還多一分,十一分自信。成功往往就在那比普通人多一分的自信。不要總把機會送給別人,有時候,為什麼不想想,自己也許是最好的呢?很多人都遺忘了自己,丟失了心中的童話。古希臘大哲學家的得力助手就一個。他曾經對自己的助手說過,“我的蠟燭已經快燃盡了,蠟油也快乾了,該換了。你明白嗎?”助手說:“明白,我會找一個人來做您的關門弟子,傳承您的光輝。”蘇格拉底遺憾啊,這麼淺顯的暗示,他都不肯相信自己。他會做得很好,只是不自信斷送了他的未來。

  我為蘇格拉底遺憾。他雖遺憾是因為助手的不自信,而更多的人是自信的。愛因斯坦出書時,有人問:“如果實驗證明,並不是您所寫的那樣呢?”愛因斯坦回答:“我相信自己的論證。”多麼肯定,乾脆的回答。這就是自信的體現。馬克思寫書時,也表明了:對於正確的批評我會接受。如果是無理的偏見那我會無視。那分自信使他成功

  名人的自信是乾乾淨淨,勇敢和直率的。多半名人的情商是非常發達的。自信是屬於情商的。情商越高,待人處世之道也就越好。學習名人的成功,學習身邊同學的成功。讓自卑,自負走一邊去,迎來自信。

  成功的第一秘訣,無可否認,自信。

  讓被動的自信,變成主動的相信自己。

回目錄

成功的秘訣作文600字

  用力睜開惺忪的睡眼,冒着晨曦,扛上沉甸甸的包袱,呼吸着濕漉漉的冷空氣,繼續為自己美好的未來而堅貞不移的依然奮鬥。

  當我們揮灑了奮鬥的汗水而收穫了累累的果實時,獎勵就是一捧清純甘甜的泉水,滋潤乾燥枯竭的心;當我們被困惑與不解所糾纏,獎勵就是寂落黑夜中斑斑閃閃的亮點,散發出微弱而又振奮人心的力量;當我們倍感勞累疲憊,獎勵則是以及不可估量的催化劑,使勇氣的跳躍如沸水一般活潑,釋放不容小視的動力。在奮鬥的軌道上,應給予自己適當的鼓勵,善待自己,式貨車奔馳的更有御風的感覺。

  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挫折猶如戰國時期,乃兵家常事;猶如航行在茫茫大海之上的輪帆,暴風襲來,既使掌舵人多麼吃力的把舵,水手們還是在海平浪靜后氣喘吁吁,清理破損的船,忍受着海浪拍擊后留下的傷痕。當瀰漫的戰爭硝煙散去,敗軍之際鼓舞士兵激勵三軍;當跨海的彩虹在風雨過後出現,船帆破爛不堪,船長仍高昂激勵水手們,這等獎勵和不特殊,何不震撼人心?

  有一種平凡而具有魅力的獎勵叫做微笑。當人生道路上,羈絆隨處可見,即使被疏忽大意所牽絆,即使傷口開裂迸出鮮紅逼人眼球的血液,即使觸及到內心的傷口,一個平凡而簡單的微笑便使這一切凝固了。讓我們忘乎所謂的困難,所謂的疼痛及神經,所謂的內心創傷。都不復存在了。

  獎勵,並不是勝利之後理所應當所擁有的物質和誇讚。而是無論在什麼時候使自己更努力更優秀的良藥,其實獎勵還有一個更率真的昵稱叫做“成功的秘訣”。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張優勝

回目錄

成功的秘訣是堅守信念作文400字

誰都嚮往成功,追求卓越。可是我們是否掌握了成功的秘訣呢?我認為成功不僅需要努力,靠拼搏,更重要的是堅守自己的信念。 

  不知大家是否讀過《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文中的兒子便是堅定自己的信念鼓勵同學們活下去,而父親也是堅守自己的信念不顧警察、過路人的勸阻,才使兒子最終被解救。信念就決定着生與死,不要輕易放棄。相信自己,敢於爭取,堅持自己的觀點。請不要讓成功每次都與我們擦肩而過吧。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是因為堅守信念而成功的。居里夫人便因如此而成功,為世界科學發展奉獻了一筆巨大的財富。張海迪,因為堅守自己的信念,成為一個身殘智不殘的最傑出的代表。為了自己所崇尚的信念,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成為了真正的強者、英雄,最大的成功者。其實老一輩的革命家如果不堅守革命必勝的信念,或許就不會有我們今天這美好的幸福生活。 

  把握成功就需要相信自己,對自己的信念等不要輕易動搖,當遇到困難與挫折時一定要堅守一個信念,努力拚搏。成功的秘訣是堅守信念。
查找更多成功的秘訣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