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300字

  前一段時間,我讀完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書中主要講述了一個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子,在夢中為了追逐一隻會說話的紅眼睛的白兔,掉進了一個奇怪的兔子洞。然後她就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她的身子可以變大再變小,貓能隱身,毛毛蟲還會吸煙,撲克牌里的人還會打槌球,可惡的王后總在叫喊着砍人頭……直到最後,愛麗絲與撲克牌王后和國王發生頂撞,她才急的從夢中醒來。

  這是一個古怪的夢,也是一個神奇的故事。我喜歡愛麗絲是因為她善良、活潑、可愛,她還富有同情心,充滿了好奇心。愛麗絲也很勇敢,當王后要砍掉園丁的頭時,她救了他們。愛麗絲還是個堅強的孩子,每當她遇到困難時,她都會想:“哭有什麼用啊,一定要想辦法解決困難。”

  我喜歡這本書,喜歡書里的人物和稀奇古怪的各種動物。我要向愛麗絲學習,學習她的善良和可愛,在生活中還要學習她的勇敢和堅強。

  山東省萊蕪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亓銘萱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350字

  我用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讀完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我來給大家說一下主要內容吧!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個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在夢中追逐一隻會說話的紅眼睛兔子,在掉進兔子洞之後遇到了許多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喝了藥水身子能變大、變小,柴郡貓能隱身,毛毛蟲能吸着煙斗說話,撲克牌會打棒球,王后總叫着看人頭……許多奇怪的事情,直到最後與撲克王后、國王發生頂撞,才急的從夢中醒來。奇幻的漫遊之旅使愛麗絲不僅鑽進了兔子洞里,也鑽進了一百年、一千年來所有小朋友的心裡。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愛麗絲是一個善於提問、很有禮貌的小女孩,我也要學習她的這一優點。

  山東省萊蕪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倪漢妮

回目錄

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有感500字

      一個小女孩的夢在大人眼裡是很荒唐,很不值得一提的。可對於愛麗絲這個愛幻想的小女孩來說,沒有了這些,她的日子才會變得真正枯燥、乏味。

     在一個無聊的午後,愛麗絲幻想起一隻兔子在這個炎熱的夏天抱着一支懷錶,可她想着想着,就進入了屬於她的“童話世界”。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但卻多姿多彩: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這一切就像是我們小孩的一個五彩夢,深深地吸引着我們,也讓我們展開想象的翅膀,過足了癮頭。就像我常常這樣幻想:我是一個可愛精靈,整天在宇宙上觀察着美麗的地球。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我對《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公爵夫人的廚房印象很深。尤其是愛麗絲和青蛙僕人的對話,讓我覺得十分發笑。 

    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時,我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 因為整個故事充滿了幻想,而主人公又是那麼的可愛,純真,它多麼貼近我們兒童的生活啊,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歡這本書,相信其他小夥伴肯定也會喜歡的。 這部童話故事充滿色彩,十分離奇,是所有小女孩們想象的天地。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500字

  我愛看的故事書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裡面的詞語、句子都用得非常好。這本故事書一共有十二篇文章,第一章寫愛麗絲毫不猶豫的和一隻兔子跳進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洞里,在洞里經歷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第二章寫了愛麗絲掉進了“池塘”里遇見了一隻小老鼠,她和老鼠進行了有趣的談話。第三章寫了渡渡鳥想出了會議式的方法讓大家在賽跑中不知不覺的把身體弄乾了。這個運動方式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認真思考、擴散思維,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從這三篇文章里,我覺得愛麗絲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愛麗絲把嬰孩抱起來,怕她沒人照顧,還怕她被打死。從這件事中我們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就因為她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我非常喜歡她。愛麗絲很喜歡裝成兩個人。“起來,哭是沒有用的!”愛麗絲嚴厲地對自己說。“限你一分鐘內就停止哭泣!”她經常給自己下命令(雖然她很少聽這種命令),有時甚至把自己罵哭了。從愛麗絲的這些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樂觀堅強的人。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使我懂得在以後的學習和成長道路上,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勇敢地去面對。

  三年級:陳思琪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的讀後感400字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的讀後感

  溫嶺市澤國小學 郭鍾嬋

  你知道一個小女孩的夢多麼荒誕離奇嗎?一個無聊的午後,一隻揣着懷錶的兔子就帶着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這個小女孩是誰呢?她就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主人公——愛麗絲。

  第一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荒誕有趣,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這一切就像是我們小孩的一個五彩夢,深深地吸引着我們,也讓我們展開想象的翅膀,過足了癮頭。就像我常常這樣幻想:我是一個可愛精靈,整天在宇宙上觀察着美麗的地球。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

  再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我又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400字

你知道你個小女孩的幻想多不可思議么?從跟着一隻揣着懷錶的還會說話的兔子掉進洞里之後,愛麗絲——這個愛幻想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幻想旅程。 

  從那個有着讓她睡着的無底洞,到那些撲克牌士兵和膽小的國王以及動不動節要砍人的王后;從那個瘋狂的故事茶會,到那個從鏡子穿到另一個世界當女王的愛麗絲。這一切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一首首動聽又讓人無法理解的小詩,還有會說話的兔子以及一切不尋常的東西,讓我開始佩服這本書的作者——路易斯·卡洛爾。 

  從愛麗絲變大變小就為了進去一個小花園,還不知道進沒進去。從那個喜歡胡椒粉公爵夫人的的廚娘,從那個有人得罪他一點就要人死的結果一個人都沒有殺死過的紅桃王后,到最後紅桃王后變成一隻貓。我意外發現作者的想象力極其豐富。 

  說不定這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呢! 

  不管是愛麗絲,還是作者路易斯·卡洛爾。他們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吸引着我。這種魅力或許也告訴了我:大膽去想!大膽去做!因為上帝給予了你們一種力量——想象力!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800字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是由英國作家查爾斯·勒特威奇·道其森(筆名劉易斯·卡羅爾)於1865年出版的一本童話故事。

  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在夢中追趕一隻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並由此進入了一個奇妙的世界,開了一段神奇的旅程:他一會兒變大,一會兒變小,遇見了會笑的柴郡貓、瘋狂的三月兔、會唱歌的甲魚、殘忍的紅桃王后和唯唯諾諾的紅桃國王……他不斷探險,直到最後醒來。後來愛麗絲又做夢來到了鏡子中的奇幻世界,她在一個巨大的象棋棋盤上開始了自己探險的旅程。她從一個小卒子開始一步一步往前走,每一都遇見了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最後,愛麗絲終於走到了第八格,他變成了女王!愛麗絲醒來后,她仍不知到這一切是自己的夢,還是紅棋女王的夢。

  第一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荒誕有趣,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這一切就像是我的一個五彩夢一樣,深深地吸引着我,也讓我展開了想象的翅膀,過足了癮頭。

  再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我又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因為整個故事都充滿了幻想,而愛麗絲又是那麼的可愛、純真。看了這本書對我的想象力也大有裨益。

  人類以遊歷和冒險為主題的文學作品似乎特別的情有獨鍾,究其原因,是人類資料、內心地渴望自己走的更遠,力量更強。這本書裡面的字能讓我門不出戶就能領略自然與社會的萬千景象,它在某些情節中不禁意的注入人類的智慧與堅強,使我在享受到巨大閱讀快感的同時,也能從中汲取澎湃的精神力量。

  這本書讓我的生活色彩斑斕、富有樂趣。把你最寶貴的時間,獻給最值得你珍視的書吧!

  四川成都大邑縣大邑縣七一東街小學五年級:駱思宇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400字

這幾天,我很喜歡看一本名叫《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的書。 

  書中的主人公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懂得明辨是非,富有同情心。在她的身上,充分體現了兒童那種純真的天性,但是,這種純真常常會遭到破壞,因而,純真的愛麗絲的一場奇幻旅行,對我們來說是彌足珍貴的。 

  你知道一個小女孩的夢多麼荒唐離奇嗎?一個無聊的午後,一隻揣着懷錶的兔子就帶着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 

  愛麗絲的故事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變大變小的身子、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這一切就像是孩子的一個五彩夢,是孩子們嚮往的童話世界。而那個善良可愛的小姑娘更是其中的一顆明珠。她也許並不聰明,因為她經常用錯詞,還鬧出不少笑話,但是她有一顆純凈的愛心,對一隻小鵝都彬彬有禮。加上她那雙明亮的眼睛,一個生動的女孩形象躍然在紙上! 

  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350字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是有趣的書,講述的是一個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和她姐姐在河邊看書時睡著了,夢中她追逐着一隻穿着背心的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從而來到一個奇妙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她時而變大時而變小,以至於有一次竟掉進了由自己的眼淚匯成的池塘里;她還遇到了愛說教的公爵夫人、神妙莫測的柴郡貓、神話中的格里芬和假海龜、總是叫着要砍別人頭的撲克牌女王和一群撲克牌士兵。參加了一個瘋狂茶會、一場古怪的槌球賽和一場審判。直到最後與女王發生衝突時才醒來。發現自己依然躺在河邊,姐姐正溫柔地拂去落在她臉上地幾片樹葉——在夢裡,她把那幾片落葉當成了撲克牌。

  我的感受:愛麗絲是一個勇敢、聰明、樂觀的孩子,這樣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我以後要學習愛麗絲做一個勇敢、聰明、做事認真的好孩子。

  山東省萊蕪市實驗小學三年級:陳上傑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作文400字

這本書是我9歲那年,父母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當我打開它時,我彷彿結交到一個知心朋友,對它愛不釋手。我深深地被其中奇妙的故事情節所吸引。 

  這本書主要描寫了愛麗絲夢中漫遊的種種奇遇。愛麗絲碰到使她身體縮小或長大的魔瓶、扇子、蘑菇、蛋糕和卵石;見到鷹首獅身怪、悲傷而孤獨的素甲魚和隨手砍頭的王后。情節生動有趣,令人捧腹大笑。 

貫穿整部作品的中心人物是愛麗絲,她有一顆燦爛的童心,活潑天真,喜歡幻想,愛動腦筋,充滿好奇心。惹人喜愛,令人感動,更讓人難以忘懷。 

閱讀這本書,我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與想象的快樂。文中奇幻的歷險,可愛的人物,生動的語言把我們帶到了歡樂的伊甸園,與愛麗絲一起冒險,使我們感受到英國式的幽默。妙趣橫生,詼諧幽默,是我對這本書的評價。這本富有神性的故事帶我們進入幻想的美麗世界,使我們的童年變得無比的充實與富有。 

  閱讀這本書,猶如聆聽來自天空的善的呼喚;閱讀這本書,猶如仰望美的旗幟獵獵清風;閱讀這本書,猶如欣賞自由與歡樂的美麗的水彩畫;閱讀這本書,你會受益終身。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700字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你知道一個小女孩的夢多麼荒誕離奇嗎?一個無聊的午後,一隻揣着懷錶的兔子就帶着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這個小女孩是誰呢?她就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主人公——愛麗絲。第一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荒誕有趣,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這一切就像是我們小孩的一個五彩夢,深深地吸引着我們,也讓我們展開想象的翅膀,過足了癮頭。就像我常常這樣幻想:我是一個可愛精靈,整天在宇宙上觀察着美麗的地球。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我對《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公爵夫人的廚房印象很深。尤其是愛麗絲和青蛙僕人的對話,讓我覺得十分發笑。再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我又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因為整個故事充滿了幻想,而主人公又是那麼的可愛,純真,它多麼貼近我們兒童的生活啊,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歡這本書,相信其他小夥伴肯定也會喜歡的。據說1865年出版的《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和1871年出版的《愛麗絲鏡中奇遇記》一起風靡了整個世界,成為繼莎士比亞之後被翻譯成各種文字最多的英國作品。這一切是這部童話故事在歷經一百多年後依然在兒童文學中綻放異彩的原因。而那個善良可愛的小主人公更是其中的一顆明珠。她也許並不是很聰明,但是她有一顆純凈的愛心,對一隻小鵝都彬彬有禮。加上她那雙明亮的眼睛,一個生動的女孩形象躍然紙上。愛麗絲的夢境,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從中我獲得了有益的東西:我們要開闊自己的視野,陶冶自己的情操,做一個像愛麗絲那樣的童心。這本書讓我的人生色彩斑斕、富有情趣。

  北京朝陽區和平街第一中學小學部六年級:尤奧麗

回目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450字

書中的小愛麗絲是一個活潑、善良的小女孩。她充滿幻想,她喜歡童話,她充滿好奇心,她富有同情心。她也同樣擁有一個許多女孩子都夢寐以求的夢—成為童話中的白雪公主。

  愛麗絲也許並不聰明(愛麗絲經常用錯詞,還鬧出不少笑話),但是她有一顆純潔的愛心,對一隻小鵝都是那麼的彬彬有禮。加上她那雙明亮的眼睛,一個生動的女孩形象就誕生了。

  一個無聊的午後,一隻揣着懷錶的奇怪的兔子帶着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夢幻之旅。

  在這個夢幻之旅的過程中,她們遇到了許多神奇好玩、不可思議的事情:能變大變小的身子、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如鏡子的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

  愛麗絲懂得明辨是非,懂得錯與對,她敢於嘗試,在她身上,充分體現了應該屬於兒童的那份美麗的純真。接受這美麗的故事,讓我們用溫暖的手和純潔的心把它織進我們童年的夢。

  讀完這本書,我真切的體會到什麼叫“回味無窮”它給我的感觸太多太多。原來,童年、童年的夢是那麼純潔美麗!
查找更多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