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150字

  我們班的小雷鋒

  高郵市周巷中心小學陳磊

  陶詩雨是我們班上聰明又善良的小女孩。班級的事總是樂於去做,最近天氣一涼一熱的,氣候反常,有一個名叫薛青的同學課後嘔吐被陶詩雨看見了,她不怕臟,主動地拿起掃帚為她打掃贓物,同學都誇獎她。

  班上的菊花顯得沒精打采,陶詩雨發現後用自己訂的牛奶澆在花根下,花喝了牛奶以後又有精神了。

  陶詩雨真是我們班上的小雷鋒。

  指導老師:薛萍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謝雯慧是我們班上2011年轉學插班的新同學。她性格開朗,有一張黑黝黝的小臉蛋,顯得活潑可愛。

  有一天,楊老師說小講台太臟,該擦一擦了。話音剛落,謝雯慧馬上舉起手,請楊老師把這個工作任務交給她,楊老師答應了她的請求。她和王沁希雙手握緊抹布、彎着腰,擦了一邊又一邊,擦過後用那稚嫩的小手摸一摸,看有沒有沒擦到的地方,把小講台理得整整齊齊,擦得一塵不染。事後,謝雯慧還跟楊老師說:“讓她來承擔搞小講台衛生的工作。”楊老師微微一笑,爽快地答應了。到現在,她還承擔著這項工作,而且十分認真。

  當學雷鋒日將要到來的時候,楊老師對我們說:“3月5日,我們班的三位家長將要帶8位學生到結對子學校拱墅區光明小學三年級兩個班的130多位同學獻愛心,給他們送去了書和衣服的活動。”第二天,謝雯慧雙手拎了好幾袋衣服,氣喘吁吁,當她把衣服往牆邊一放,咧開了嘴。她雖然個子不大,據然能拎這麼多的衣服,我內心十分佩服她。我想,這不僅僅是幾件衣服,這是她的一片愛心,是愛給了她力量。

  謝雯慧是我們班級的花草、小講台管理員,最近還承擔記錄好人好事的工作,但她依舊笑得那麼燦爛。她是我心目中的小雷鋒。

  浙江杭州西湖區學軍小學四年級:6238涼拌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300字

記得那是一節語文課,我們正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講課,突然,傳來一陣嘔吐聲。原來是楊雅棋吐了,只見她的臉上啊,手上啊,還有腳上啊都是嘔吐物,同學們不由的都捏起了鼻子,捂起了嘴,說:“真臭啊!好噁心。”這時候,蔡一帆主動站了起來說:“我來幫楊雅棋收拾。”這時,同學們都驚呆了。我心裡想,平時學習並不優秀的他,幫起別人倒挺積極的。 

  我正想着呢,他就拿起撮子奔向操場,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大地,蔡一帆的額頭上滲出了汗水,他裝了滿滿一撮子的沙來到了教室,開始了清掃工做。在老師的幫助下,垃圾被清理乾淨了。 

  望着他的背影,我感覺到他是我們班當知無愧的小雷鋒。他的那種不怕臟,不怕累,樂於助人的精神正值得我們去學習。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當你跌倒時,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人扶你;當你有困難時,別人卻不理會;當你需要他人幫助時,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這時你是多麼的傷心,在你傷心的時候我們班的“小雷鋒”就會挺身而出,他就是——小顏。

  小顏是我們班的衛生委員,他做事很認真,連一點紙屑都不放過,他不但很講究我們班的衛生,還很助人為樂、關心他人,只要看見別人有困難,他就會挺身而出,來幫助你,我有兩次也被小顏雷鋒精神感動了。

  第一次是在一個寒冷而有大風的冬天,當時我們班有很多同學都感冒了,他們用紙巾檫鼻涕后,把紙巾扔往垃圾桶,可大風卻來作亂,使一些紙巾飛出垃圾桶,我看見小顏一下課就在地上找什麼東西,我就去問他,他說,他在找紙屑。我頓時呆住了。他竟然不怕臟、不怕冷地去為我們班工作,我被感動了!

  第二次是在一個潮濕的天氣里,那天的地很滑,我慢慢地走,可是還是避免不了摔跤的情況,我摔到了我的膝蓋,頓時感覺我的膝蓋動不了了,旁邊的人看我摔跤都笑了,就連我的好朋友也哈哈大笑了,這時小顏看到了馬上過來,把我扶起來,然後又慢慢地扶我回班。我又一次被他感動了!

  雷鋒精神是我們應該有的,我們應該把雷鋒精神弘揚到世界。要學習雷鋒的關心他人、愛護他人、幫助他人等品質。只要我們能互相幫助,就能得到別人的尊敬。

  廣東佛山南海區旗峰小學五年級:楊中建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我們班的小雷鋒

  新建路小學五五班何廖晨

  輔導老師:周麗霞

  雖然雷鋒叔叔只活了22個春秋,可這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像三月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瞧,我們班就有小雷鋒。

  記得四年級第二學期的時候,我肚子不舒服,我咬緊牙關,挺過了一節課。幾次想報告老師,可畢竟是公開課,能上一次也蠻難的,我不想擾亂課堂秩序。

  我的肚子疼得慢了,可語文課一上,我的肚子就開始翻江倒海,教室里很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的見,我下意識的舉起了手,可又緩緩放下,沒等話說出口,只聽“嘩”的一聲,我吐了出來,一向文靜的語文老師對我說;“何廖晨,快下去漱漱口”。我的臉剎時通紅,我抹抹嘴,衝下了樓……

  我回到教室,看到這一幕,我頓時鼻子一酸,眼眶濕潤了。此時教室里臭味撲鼻,不少同學捂着鼻子直往後退,只見王佳瑤飛快的拿起簸萁和李美娜下樓撮土,弄來許多沙子墊在我的桌子下,王晨拿起掃把把土攤均勻,遞來一杯水讓我簌簌口,我哭了,我被同學們樂於助人的精神打動了。過了一會,王晨把土撮走,教室又恢復了安靜……

  窗外的樹枝在微風中搖曳,我想了又想:我們班也有雷鋒,那雷鋒叔叔就沒有死,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這種金子般的精神,我們一定要把它傳承下去。

  六年級:何廖晨

查找更多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