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刻苦學習作文

刻苦學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刻苦學習的同學作文400字

她原來成績不是很好,基礎不牢、作文不好、難題不動腦筋。上課愛開小差。做作業字寫得亂七八糟,東倒西歪在家裡,她除了做作業,就是吃了玩,玩了睡。她自己着急,家長着急,老師着急,她自己更着急。老師教育她,家長鼓勵她。給了她勇氣。

  從此,她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在課堂上,他思考問題,積極發言,準確率也高。有一次,老師提了一個問題:“為啥豬八戒摔了四次?”

  她回答說:“全是猴子在作怪”

  老師興奮地說:“好、好、好,不錯!”

  在家裡,她更是分秒必爭,做作業整整齊齊。看書時,不知道停止,常常忘記吃飯,成了一個學無止境的書蟲。家長真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有一次,她們家來了客人。媽媽叫她倒茶,她說:“等一會兒”可過了好一會兒,還沒倒茶。媽媽急了,便走過來,看見了陳思佳子正專心致志地看書。便說:“算了,還是我去倒吧!”

  啊,陳思佳子學習真刻苦呀!通過她,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目錄

刻苦學習的芳芳作文600字

刻苦學習的芳芳 

  在我認識的人中,有許多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個人讓我難忘! 

  芳芳是我的同桌,高高的鼻樑 、瀑布似的黑頭髮是她的特點.前幾天冷空氣南下.狂風暴雨肆虐個不停!豆大的雨滴敲打着大地“吧嗒吧嗒”的響!我穿着雨衣來帶學校走進教室.我掃視了一眼,同學們到坐在坐位上朗讀.我定睛一看,芳芳沒來一番打聽過後才知道芳芳發高燒不能來.可讓我驚訝的是芳芳她來了,她走進教室坐在我旁邊.我驚奇的問:“ 芳芳你生病為什麼還來上課呀?”“芳芳吱吱吾吾”地回答:“我…不能…缺課,我還要學習新的知識”說完便趴了下來.我聽了芳芳的話心裡頓時感到一陣羞愧,平時學習的時候總是想偷工減料、老是和爸媽討價還價學習的時間,可芳芳呢?發高燒還來上課這種精神不得不讓我敬佩! 

  芳芳不僅是個愛學習的人而且還是個擁有美好品德的人.前些日子我和芳芳約定一起到新華書店去買書,路上一個精美的皮包吸引住了,我走過去打開皮包,發現裡面竟然有整整一千元人民幣.於是我便有了把撿來的錢平分的想法,我把我的想法跟芳芳說了可我沒想到芳芳說:“ 虧你還是個少先隊員,竟有這種想法你有沒有想過丟了皮包的人現在是多麼着急!”我聽了芳芳的話后感到愧疚不已!只見芳芳拿着皮包向遠處的民警叔叔走去,望着芳芳遠去的背影我不由地感到我認識這樣的一個人我感到驕傲和自豪! 

  芳芳那美好的品德讓我敬佩,那刻苦學習的精神讓我讚歎!!她每時每刻都在滋潤着我的心田.讓我懂得一個又一個做人的道理!

  指導老師:王磊
回目錄

一個刻苦學習的同學作文900字

當你進到我們教室里時,總會看到一個女孩,靜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抓一支筆,正皺着眉頭認真地看着桌子上的數學題,她時不時拿起筆在草稿本上算起來,時不時又抬起頭凝望着天花板,像是在沉思着些什麼。原來,這位同學做作業時又遇到了難題,正在認真思考呢!你瞧,她的表情多專註啊!兩隻眼睛聚精會神地注視着習題,一會兒,她的臉上流露出一絲高興的神情,想必是她解開難題了吧!看到這裡你肯定會問:她是誰啊?請聽我慢慢說來。 

  她,一張圓圓的臉蛋,一頭烏黑的頭髮,笑的時候嘴巴里總會露出兩排可愛的虎牙,一雙大大的眼睛里閃着智慧的光芒,小小的腦袋裡彷彿充滿了無數的問號,遇到不懂的東西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她就是愛學習的小燕。 

  小燕在學習上一直都非常勤奮、努力。當她遇到一些不理解的數學題時,都會利用課餘時間來解決,若自己想不通,她就會去請教同學或老師,學習認真着呢!有一次,她又被一道題給難住了,正皺着眉頭在草稿紙上“刷刷刷”地算着答案,但還是想不出點眉目來。我正閑着無聊,想找她聊天,可她卻頭也不抬地說道:“對不起,我現在還沒有空,這道題我還是想不通該怎麼做,等我把它解決了后再說吧!”說完又認真地思考起來。我漫不經心地瞥了一眼那道題,滿不在乎地說道:“這種題考試不會考的啦!”她聽了立刻抬起頭嚴肅地對我說:“就算考試不會考到,但是如果你把它解決了,就表示你又懂得了一個新的知識,它對你將來也是有用的,所以,無論考試會不會考到,都要解決它,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她振振有詞的一番話,使我面紅耳赤,深感慚愧。是啊!學習就應該有這樣的精神,就像老師說的:學習要學得踏實,一步一個腳印,不能有浮躁的心理,虛有其表沒有用。於是,我像她一樣,回到位置上認真地看起了書。許久,背後傳來她的歡呼聲,我疑惑地回過頭去,只見她看着試題,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嘴裡喃喃地說道:“我終於算出來了!”我驚訝地望着她草稿紙上密密麻麻的數字、列式,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學習起來是多麼刻苦、勤奮啊!她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正是因為小燕那麼刻苦學習,所以她在考試時也經常會取得優異的成績,你說,我們不向這種勤奮努力的同學學習,向誰學習呢?
回目錄

一個刻苦學習的人作文400字

李丹蕾有着一頭烏黑的短髮,彎彎的眉毛下鑲着一對又大又亮的眼睛。她長着一個好大的腦袋,裡面裝滿了智慧。 

  李丹蕾是我們班的學習尖子,每次測試她都名列前茅。她的好成績全憑“勤奮”二字。 

  記得在上學期期末的前兩周。一天晚上,我早早的寫完作業,想找幾個小夥伴一起做遊戲。就給她一個電話,她說:“快要考試了,我要在家複習功課,今天不去玩了。”聽到這兒,我感到一陣心酸。李丹蕾把學習看的那麼重,而我,作為她的朋友,為什麼沒有學會她刻苦、勤奮學習的精神? 

  還有一次,星期六我去找她打羽毛球,她拒絕說:“我的作文還沒背,你去找別人玩吧!”“我也沒有背,反正還有明天,你明天背也不晚呀!”我說。“不行,我明天還有課,得今天背完,我要往前趕,你也快回家背吧。再見!”我被她的話打動了。是呀,“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這句話為的不就是教育像我這樣沒有時間觀念的人嗎?我立刻跑回家去背書了。 

  這,就是我佩服又難忘的李丹蕾——遊戲不做要複習功課;羽毛球不打要背書的“傻瓜”!不過,如果不這樣“傻”的話,也不會成為我們班的學習尖子。
回目錄

刻苦學習作文600字

  在我的書桌上,用鉛筆刀深深地刻着四個字----刻苦學習。我以為是以前用過這張書桌的孩子刻的,便沒在意。

  一天,老師讓小麗來幫大家擦桌子。擦到我這裡的時候,被她發現了那四個字,就使勁地擦。“小麗,幹嘛那麼使勁地擦,一會兒桌子漏了,可把你的書桌給我用。”聽了我說的這番話,小麗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心想:我好心想幫你,你還不願意,我去告老師!我明白了她的心思,剛要向那位”嬌氣公主”道歉,她卻已經走向老師,打起了我的小報告。沒辦法,等她過來,只向我說了一句話:”去吧,今天你要遭殃了。“我耷拉着腦袋,走到老師面前。

  “在桌子上亂圖亂畫對不對?“”不對。“老師問一句,我答一句,一會兒我就覺得不好意思了,只好把實情說了出來。“那是誰刻的呢?”老師自言自語地問。這時小明從樓道端着水進來,聽見了,說:“是上劍橋英語的同學刻的。”謎底揭開了,老師把我“放”了。我十分好奇是怎麼回事,下了課,我去問小明,他告訴我說:“那個在桌子上刻字的孩子是金楚奇,從小就在她媽媽的小店裡長大,家庭條件不好,去年,在劍橋英語的期末考試中她考了88分。原來她上課不聽講,課後不複習,結果考得非常差。從此,她決定要刻苦學習,考出好成績。她就在桌子上刻下”刻苦學習“四個字,照着這個目標努力,結果今年期末她果然考了100分。

  人一定要有理想,只要你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刻苦學習,就一定會成功。

  天津市河東區中心東道小學三年級:張周瑤

回目錄

記一個刻苦學習的同學作文400字

記一個刻苦學習的同學

 湖北省武漢市 武漢小學三(四)班 王紫琦

  李剛是個刻苦學習的同學。

  一天早晨,他走到教室時,我發現他臉色蒼白,沒有精神,便問他怎麼了,可他什麼話也沒說,而是一絲不苟地寫着字。

  下早自習時,他支撐不住了,哇地一聲,嘴裡吐出東西來。看他這副可憐的樣子,問了一遍:“你哪裡不舒服?實在不行了就回家休息吧!”只見他皺着眉頭,什麼也沒說,好像沒聽見。因為他實在太專心了。

  接下來上數學課的時候,他又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過了一會兒,他實在支撐不住了,便一邊趴在桌上,一邊堅持聽課。

  下課鈴聲響了,我再次問他:“你哪裡不舒服?實在不行了就回家休息吧!”我大聲說。他總算聽到了,說:“我不能因為生病而掉課呀!”說完就仔細地詢問他聽不懂的一道數學題。

  就這樣,他帶病堅持上了一上午課。

  指導教師:曾黎

回目錄

鼓勵引導孩子刻苦學習全面發展作文1600字

  我的外孫女王婉琦是一個身體健壯、性格開朗、活潑可愛的女孩兒,東北人豪放潑辣的性格不經意間就可以從她的舉止言行中顯現出來。婉琦是從祖國東北邊陲的一個小縣城轉學過來的,一年多來她在新的環境里健康的成長,思想品德和學習等諸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他的成長進步,離不開老師的精心栽培和同學們的熱心幫助,離不開家長望女成鳳所付出的心血與精力和潛移默化的家庭教育。

  塞北的小姑娘來到江南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聽不懂地方語言,與同學們交流起來比較困難;其次是南北兩地所採用的教材和老師教學方式方法上也不盡相同。剛到餘姚時,孩子產生了為難情緒,為了逃避困難,想要回東北老家。為了孩子的前途,我們家長不斷地鼓勵孩子,要勇敢地面對困難,支持孩子多與同學們接觸,多與同學們交流。並主動領着孩子到鄰居家裡與當地人交流,到樓下與鄰居們對話。孩子的接受和適應能力比較強,不長時間,孩子就適應了當地的語言和南方的生活環境。

  語言不通的問題解決后,就是如何想辦法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為了能夠營造一個有利於孩子健康地成長的溫馨環境,為了能夠和孩子更好地交流,我們家長也購買了一些《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等家教方面的書籍,通過自學來充實和提高我們家長自身的素質和學習借鑒成功的教育孩子的好方法和好理念。在此基礎上,我們按照循序漸進的方法,首先是通過給孩子講述“頭懸樑、錐刺股、彼不教、自勤苦,如囊螢、如映雪、家雖貧、學不輟”的故事和道理,給孩子講述馬克思、毛澤東等偉大人物和名人刻苦學習的故事和胸懷,來激勵孩子發奮讀書的熱情,鼓勵孩子從小樹立起遠大的理想。其次是在孩子有了學習熱情的基礎上,我們家長又安慰孩子不要急功近利,不要有急躁情緒,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往前走。第三是針對孩子學習時不專心,有機會就偷着玩的問題,我們採取了死看硬守的方法,每天都看着孩子、陪着孩子寫作業。孩子小時候就養成了寫作業時總是拉着大人在一旁,如果大人不在身邊,她就自覺不自覺偷着玩一些其它的東西。針對孩子的這一不好的習慣,我們當家長的只好為了孩子的進步而犧牲自己的寶貴時間,也就是採取所謂的陪讀方法,我們幾乎每天都陪着孩子學習。我們家長雖然明知這個方法不可取,但是在別無他法的情況下也只得如此了,而實踐證明這個最原始最笨拙的方法還是挺管用的。孩子有大人陪在身邊,學習也就踏實了,也就不再溜號干別的了。對於孩子在學校未消化的問題,我們在家裡共同探討,有時我們當家長的被孩子難住了,孩子會產生自豪感,會加強自信心。久而久之,孩子的學習成績也就慢慢的提高上去了,而我們家長也從陪讀中提高了自己的文化水平,豐富了自己的知識。

  如今的獨生子女們,要談到物質條件,確實是比我們那時強得多了,但是,他們的精神負擔卻比我們多了許多、重了許多,他們雖然享受着來自老輩們多方面的無微不至的關愛,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他們幼小的肩膀上卻承擔著來自他們長輩和社會上方方面面的特別是精神上的壓力。許多家長們將他們自己沒有實現的夢想都寄托在了孩子們的身上,而這些夢想和期待,往往是期望值過高而不切合實際的,是單方面強加給孩子們的。而孩子們的理想和追求,可能恰恰與家長們南轅北轍,相差甚遠。在這方面,我們家對孩子是比較寬鬆的,我們家長盡量不給孩子施加任何壓力,不給孩子灌輸非得考上名牌大學,長大出人頭地等思想。我們給孩子買了《雷鋒的故事》等課外讀物,讓她從小就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樹立起為人民服務的理念。

  中國有句古語叫做身教勝於言教,《論語》上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由此可見,孩子的家長對於孩子的成長是多麼的重要。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只要家長的品行端正,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就是不發布命令,孩子也會照着去做;如果家長本身品行不正,那麼很難有說服力,即使發布命令,孩子也不會聽從的。所以,我們希望孩子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家長就要自己起榜樣引導作用,在與孩子的朝夕相處中,處處以身作則,用自己榜樣的力量去影響引導孩子的發展,而不是以說教的方式或是粗野的暴力來教育孩子。這種無聲潛意識的教育方法,在孩子的幼小心靈中可以起到“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作用,往往比有聲的教育作用更大。家長的榜樣作用不僅可以樹立他們在子女心目中的威信,而且可以使家長把握住教育管理孩子的主動權。平時遇到事情,我就會主動問及孩子該怎麼辦,從中引導孩子什麼事情可做,什麼事情不可做,使孩子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中學會了判斷是非的能力。

  看到廣告,電視上有這樣一段公益一個女孩兒看到媽媽在給老人洗腳,她也踉踉蹌蹌地端着一盆水給媽媽洗腳,年輕的媽媽眼裡閃動着幸福的淚花。這說明家教的耳聞目染,父母的言傳身教,能夠在孩子那純凈如白紙的心靈上描繪出精美的畫卷。我們讓孩子談看完這段視頻后的感想,潛移默化的教育使得我們家的孩子非常懂事,平時在家裡不但能夠幫助大人做一些家務活,還很善解人意,懂得尊敬老人、幫助弱者。

  六年級:王婉琦

回目錄

珍惜時間,刻苦學習作文1600字

  世界上最快而有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富有而又最貧窮,最易把握而又最易失去的就是時間。生是一次,死是一次,生死的之間便是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累積起來的時間,而時間不會停止,分分秒秒都在不停地流逝,在你不經意間,又是春去秋來,花開花落。

  記得在我上初一時,每天下午第八節課都要進行“大課間”活動。其他同學只要一聽見下課鈴聲就跑向操場,不到三分鐘教室里便是一片寂靜,因為我的成績不好,所以那時只有我還在努力學習,努力把握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每次在大課間即將結束時,我都要提前十分鐘進教室。有一次我進教室時,剛走到樓下就被班主任叫住了:“你怎麼回來了?”我慢慢的對老師說:“還有十分鐘就下課了,我想利用這十分鐘補補功課。”老師沒有指責我,反而告訴我說:“如果上課有聽不懂的就去辦公室找我。”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應該像珍惜生命一樣地珍惜時間。

  有的人一進家門就抓緊時間學習,而有的人一直玩到天黑才匆匆忙忙的寫作業。試想:假如一天浪費2個小時,一個月就浪費60個小時,一年就浪費720個小時,而三年下來就浪費2160個小時。如果將這些浪費掉的時間充分利用起來,那麼你將會得到多少收穫。

  古往今來,有多少志士仁人為時間謳歌,又有多少凡夫俗子為時間感嘆。人們常把時間比作金錢,但金錢哪能貴如時間。金錢花掉了,還可以再掙來,而時間卻如東逝水,滾滾奔流永不復回。金錢的損失可以度量,可時間的浪費卻無法估計。哲人說得好:“浪費時間的人等於慢性自殺。”你說時間珍貴不珍貴,值不值得珍惜。

  光陰似箭快,若把人一生的足跡連接起來,也是一條長長的路;若把人一生的知識記載下來,也是一本厚厚的書。這一切都在警示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一切。

  在大千世界中,有人在拼搏,有人在開拓,有人在荒廢,也有人在蹉跎。有的人利用一分一秒的時間發奮學習,刻苦攻關,決不讓年華逐水流。高歌一曲“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幾時搏!”也有人隨波逐流,,聽任年華虛度,“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朝沒酒喝涼水,”“人生只是過路客,及時行樂莫遲疑。”有的人一生充實,留得碩果累累;有的人終生平庸,碌碌無為。正是“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

  魯迅是近代一位出色的文學家,他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着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去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不影響學業,他必須做好精確的安排時間。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

  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得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后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法拉第中年以後為了節省時間,把整個身心都用在科學創業上,嚴格控制自己,拒絕參加一切與科學無關的活動,甚至辭去皇家園主席的職務……

  他們的事迹不都是告訴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一切嗎?我們不要求像那些名人一樣自學成才,但我們要學會珍惜自己的時間,努力學習。

  記得那時我上初二,我的時間顯得更加緊迫。有一次,老師讓我們默寫課文,其實我已經背會了,不知道為什麼,寫到最後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這時,時間已經到了,老師走到我身邊收走了那張沒寫完的作業紙。下課後,我一直在想:這可是我第一次失敗,雖然老師不說我,可我心裡還是一樣難受,因為失敗一次就等於比其他同學慢一步。從那次開始,我充分利用了所有的時間來學習。後來,我在手上刻了一個“學”字。因為我們都是學生,所以時時刻刻要以“學”為主,只有學才能改變自己,改變將來。

  每次當我達不到自己的目標時,我總是在責怪自己,而老師每次都告訴我:成績不好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珍惜自己的時間和機會。我把老師的話深深地刻在心裡,就是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求成為名人,但要求像那些名人一樣珍惜時間,刻苦學習。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那麼就做一棵小草吧。小草也有小草的精彩,去發現,去實現小草的價值,遠遠比做夢要來得實際而實在。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當你身處其中的時候,你會覺得這是你永遠也無法逾越的山。當你跳出自己,深處山外的時候,才發現山其實就在自己的心裡。

  寶貴的時光應當銘記,只有對你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產生影響的事,才是最應該放在這段時光的。現在的你們各方面還都沒有定型,你們可以主動地塑造自己。正因為如此,你們需要的是擴大你們的眼界,開拓你們的視野,讓自己看到更多,更豐富的人和事。然後從中選擇最喜歡的自己,並沿着此路塑造自己,那將是多麼美妙的人生啊!

  讓我們重新審視“學習”這個詞語。它不意味着公式、習題、考試、更不意味着熬夜、約束、痛苦。它是讓你能改變自己的最好辦法!而那些教室里的書本,只是在傳達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你連初中的課程都征服不了,那你如何證明你有塑造自己的本領?又如何進一步抒寫人生中那些催人淚下的故事呢?

  時間是寶貴的,又是無情的,它總是不知不覺地在從我們身邊匆匆流逝。能抓住時間並刻苦學習的人,才能成為有用的人。而不能抓住時間的人,只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在不斷等待“明日”的蹉跎中,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朋友,生命只有一次,時間也極其短暫。與其默默無聞,何不驚天動地,與其碌碌無為,何何不建功立勛;與其聽任時間流逝,生命一點一滴的耗費,不如抓緊分分秒秒,讓生命之火熊熊燃燒。

  當你獨自暢遊在虛擬世界的時候,你影響的只是你一個人,可是當你鼓起勇氣面對的時候,你會讓無數人因你而受到影響。珍惜自己的大好年華,書寫轟轟烈烈的美好人生。

  奇台二中初三:周艷艷

回目錄

孜孜不倦,刻苦學習——觀《少年華羅庚有感》300字

演出開始了,節目十分精彩。最使我感動的是在中學畢業后,華羅庚由於交不起學費而輟學在家。在失學的日子裡,嗜書如命的華羅庚依舊捧着那本書,貪婪地、如饑似渴地讀着,遇到不懂的題目,他就冥思苦想,直到破解難題為止。 

  看到這兒,我想:學習機會對華羅庚來說是多麼來之不易啊!可對我們呢?書對我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可對華羅庚來說簡直是一個奢侈的夙願。我們與華羅庚比起來,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可是,為什麼他能人窮志不窮,我們卻人富志不富呢?我沉思了許久,終於得出了結論,我發自肺腑地想對廣大的同學說一聲:“學習是為自己學的,你們問心無愧嗎?” 

  演出結束了,我還是心潮起伏:正如華羅庚爺爺所說的:發奮早為好,苟晚休嫌遲。最忌不努力,一生都無知。我們要學習華爺爺那種孜孜不倦、刻苦勤奮的精神,同時還要珍惜時間,作一個21世紀的好少年,長大后把祖國建設的更美麗,更繁榮昌盛!
查找更多刻苦學習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