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好榜樣作文

我的好榜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好榜樣作文500字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意思是說:幾個人一起走路,其中必有值得我學習的老師,必定有我學習的榜樣。

  而我,也有一個學習的好榜樣:劉歡。

  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無數根,密密麻麻的又長又彎的眼睫毛,一個高高的鼻樑,一張小小的嘴巴,外加一頭飄逸長發,就構成了她:一個文靜,又受眾多人喜愛的小女生:劉歡。

  因為劉歡是從鄉下轉來的,所以自己很自卑,有些同學也瞧不起她,但她卻用自己的學習成績向大家證明了她的實力。漸漸地,同學們對她有好感了,她自己也不自卑了,但她還是保持着她那文靜的性格。

  而我選擇她當我的榜樣,還是因為她善良,友善,和藹,幽默風趣,有愛心,樂於助人,大方,自信,樂觀,有親和力,尊老愛幼,節檢,勤奮,幹事果斷、冷靜,從不慌張,但最重要的還是因為她非常好學,喜歡鑽研自己不懂的知識。

  記得有一次我們寫作業的時候,我們遇到了一個不懂得問題我說,咱們去問問何老師吧!而她卻說要是在想不出來再去問,不要什麼事都依靠別人,自己也要動動腦經才行呀!

  這就是我那善良,友善,和藹,幽默風趣,有愛心,樂於助人,大方,自信,樂觀,有親和力,,尊老愛幼,節檢,勤奮,幹事果斷、冷靜,從不慌張,非常好學,喜歡鑽研自己不懂的知識的好榜樣。

  城關小學五年級:夏一民

回目錄

我的好榜樣作文450字

  我的好榜樣

  我的爸爸身高 一米 八零,又黑又濃的眉毛,顯得很有男人氣質。他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沉甸甸的眼鏡,透過鏡片可以看到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在家裡,我有很多玩具,最好玩的是爸爸用鐵絲、皮筋等各種常見物品彎彎擰擰製造出來的,這全部都歸功於爸爸那雙巧手。你瞧,爸爸又在那裡當能工巧匠呢!只見他左手拿一根鐵絲,右手拿一把尖嘴鉗,“叮叮咚咚”不出10分鐘,一件精美的玩具就“出世”了,有彈弓、手槍……其中最好玩的還算“紙團發射器”了,先用皮筋把紙彈固定,一扣扳機,紙彈就飛速射出,而且精確度超高,這比從玩具店裡買來的玩具好玩多了。爸爸還自己製作了種花用的鬆土器,給寶葫蘆搭的架子等都非常新穎。啊!爸爸那雙巧手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說不定什麼時候他又會給我“變”出什麼好玩意兒,讓我玩個痛快,這讓我時時對爸爸充滿了期待。

  我長大了,也要做一個像爸爸一樣心靈手巧的人。爸爸,你是我學習的榜樣。

回目錄

我的好榜樣作文400字

  在我的腦海深處,有這樣一們同學,他雖然有一點調皮,但是調皮中透出靈性,他看了很多書,懂得不少知識,同學們都親切地稱他為“小百科全書。”

  在一次上課時,同學們正在全神慣注地聽老師講課,可他卻心不在焉在東張西望,給同桌扮鬼臉,甚至踢了同學的屁股,因此,受到老師的批評。不過,他也很聰明。有一次,老師出了一道很深奧的題目,全班頓時鴉雀無聲。這時,這位同學流利的將題目解答出來,讓我們敬佩不已。

  他不但聰明,而且課外知識豐富。他讀了《昆蟲記》、《三國演義》等名着,也給同學們講《夸父追日》、《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等神話故事。老師誇他是“動物專家。”因為他知道駝鳥為什麼不會飛,非洲的渡渡鳥為什麼會滅絕,為什麼鯉子魚會減少,他就是同學們的活字典。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我的同學之所以知識豐富,因為他勤學好問知識豐富,所以,我們要向他好好學習。

  福建福州福州井大小學三年級:小松柏

回目錄

我的好榜樣作文500字

幼兒時,我的榜樣是父親,我認為他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小學時,我的榜樣是老師,我認為她博古通今,知識淵博。現在,我的榜樣是我最親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個最平凡的人,卻有是一個最不平凡的人。 

  朝夕相處使我時常忽視了她,一個賦予我生命的偉大的人!她的愛總是那麼無形與無私,以至於我總不能發現。 

  春日,百花齊放,當我還在蒙頭酣睡時,你已早起,為我做早餐;當我已經欣然入睡時,你依舊在燈光下不知疲倦地忙碌。 

  夏至,烈日炎炎,我照例背着李白那難懂的“德之休明,不在位之高下…”孰不知你在背後默默地為我端水扇風,多少個日夜,就是這麼過來的! 

  秋臨,秋風颯颯,你不辭辛苦地日夜陪伴在我身邊,雖然你在學業上幫不上我,卻又盡最大努力使我無“後顧之憂”。 

  冬夜,寒風呼嘯,你白天為我織毛衣,晚上為我蓋被子。我的手在你的精心呵護下沒有受到“冬之神”的壓迫,依然白皙,然而,母親,偉大的母親!你的手卻日益蒼老。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風吹散了,如薄霧,被風吹散了……”“月朦朧,鳥朦朧” 

  如今,(兒子)已長大成人,而你也早已不再風華依舊,母親啊!你為我付出了多少啊! 

  母親,我身邊的榜樣!
回目錄

我的好榜樣作文500字

  榜樣,像一件大衣,當我們受到寒風時,穿在我們的身上給我們帶來溫暖;榜樣,像一支蠟燭,當我們被困在黑暗中時,放在我們的旁邊給我們帶來的光明;榜樣,像一把雨傘,當我們遇到大雨時,打在我們頭頂上為我們遮風擋雨……

  和我最要好的好朋友——賈函臻,具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她,是我的榜樣!

  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公園玩,在路上我們看見一位阿姨的錢包掉了,賈函臻趕忙把它拾起來。我興奮地想:這次發財啦!天上掉下一個大餡餅,竟然叫我給碰上了,真是太棒了!哈哈哈……!我對賈函臻說:“怎麼樣?去德克士吃一頓去?”“吃什麼吃呀?你就知道吃!我們得把錢包還給阿姨去。”賈函臻說。這一句話讓我憤怒極了!我氣沖沖地說:“你腦子進水啦?這是多好的事呀。”賈函臻說:“做人要誠實。”她拔腿就往前走,我正想拉她,她卻急忙把錢包替給阿姨,說:“阿姨,這是您的錢包,給您。”只見阿姨笑眯眯的說:“你真是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來,這10元錢給你,買點吃的,算是阿姨給你的獎勵。”“謝謝阿姨,但是媽媽說不能要別人的東西。阿姨再見!”賈函臻說完就拉起我的手走了。

  榜樣,就是這樣!無論碰到什麼好事都不會去爭去搶!我喜歡和這樣的人成為好朋友!

回目錄

他是我的好榜樣作文500字

那天,我正在街上的雜貨店買點東西,正在買鋼筆的時候,在安靜的雜貨店中,我突然聽見紅領巾大喊一聲:“老闆,那個人沒付錢。”我頓時呆板的轉過頭,看到一個人拿着幾隻鋼筆飛快的向前跑去,紅領巾也箭步飛身的追的上去,那個人做賊心虛,在過門坎的時候一不小心的摔倒了,就被逮住了,老闆把那人托到跟前。我面對這樣的場景,不覺的打了幾個寒顫,感覺到咚咚的心跳,我想:“這個人幹嗎要偷東西呢?他這不是‘偷雞不成,倒舍一把米’嗎?老闆會不會重重的打他一頓呢?”一連串的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彷彿自己就是那個沒付錢的人,老闆正惡狠狠的罵我呢!老闆訓罵完畢,叫那人付錢走了,老闆可能是想酬謝一下紅領巾,從櫃檯里拿出一枝昂貴的金芯鋼筆想送給他,沒想到一抬頭就連那個紅領巾的影兒都不見了,只看見櫃檯上放着幾枚閃閃發光的硬幣,這是他付的錢,紅領巾已經在老闆不經意的時候悄悄的付錢走了,他為老闆追回了幾元錢,卻沒有要一點報酬,包括一聲“謝謝!”我幼稚的問老闆:“他不就是為你追回了幾元錢嗎,你什麼要送他就枝昂貴的金芯鋼筆呢?”老闆嚴肅的對我說:“我不只是看在這幾元錢上,更重要的是看在他這種見義勇為的精神上,才使我感動了,所以……”聽到老闆這話,我更加的敬佩紅領巾了。 

  這個人是多麼的默默無聞啊!我也應該向他學習,把他當成我的榜樣,要向他一樣,為大眾,為人民服務。
回目錄

他是我的好榜樣作文500字

  他是我的表哥——舅舅的兒子。他不僅有高大帥氣的外表,更是個懂禮貌,重禮儀的好榜樣。

  他和我是小學校友,從小在史家小學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要說他懂禮、重儀的故事,真是幾天幾夜也說不完。

  過馬路時,誰都知道要等信號燈。可一旦路上沒有行駛的車輛時,很多人便會不顧一切地橫穿馬路。表哥絕對不會!哪怕只剩他一個人,他也會堅定不移地站在那兒,一直等綠燈亮起時,方才急匆匆邁開大步走過去。他的語錄是“遵守交通法規,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他是個尊老愛幼的好哥哥。要是家中來了長輩,就算正在玩他的最愛——電腦遊戲,他也會立即暫停,站起身和長輩打招呼。當長輩離開時,他會主動送到門口道別。他對爺爺可孝順啦!因為奶奶早逝,爺爺自己生活。只要是周末或節假日,表哥一定會主動到爺爺家來,陪爺爺聊天,幫爺爺打掃衛生,給爺爺打洗腳水,剪指甲。他還表示等高考結束后就搬來和爺爺一起住,這樣便於更好地照顧爺爺。他對長輩說話時,總是輕聲細語,絕不頂撞老人,他會尊重老人的各項生活習慣。他不僅尊重長輩,更關心愛護我。平時會用自己積攢的零用錢給我買吃的,文具等。寒暑假主動照顧我,接送我上課外班。還時時提醒我注意禮貌用語,尊重老人。

  他真是我懂禮重儀的好榜樣!

  五年級:枕霞舊友

查找更多我的好榜樣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