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燒雞蛋作文

燒雞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燒雞蛋作文400字

那天,我和我的朋友一起燒雞蛋。 

  首先,我把雞蛋放進自己搭的爐子裡面,然後用打火機點燃了裡面的柴火,火剛燒起來,就在爐子里亂跑,我們只好用棍子不停的撥動着火。大約5分鐘后,我們聽到了“啪”的一聲,我心頭一喜:雞蛋熟了?!我們急忙把火滅掉,把雞蛋扒出來看,只見蛋殼上出現了一條裂縫,雞蛋很燙手,我兩隻手交替着把雞蛋拿着,就像小丑在表演雜技一樣。好不容易等到雞蛋涼了點,我急忙把它拿進廚房裡,先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小心翼翼地剝起雞蛋殼來,想迫不及待地嘗一嘗燒雞蛋的味道。殼剝開了,可是,我發現雞蛋裡面還在往外流着蛋清,好像山洪爆發一樣,我繼續往裡剝,蛋黃也跟着流了出來,弄得我滿手都是蛋清和蛋黃,看樣子今天是吃不到燒雞蛋了! 

  雖然沒吃上燒雞蛋,可是我還是有一些疑問沒有解開,比如:為什麼剛燒一會兒,雞蛋殼就爆開了?還有,為什麼雞蛋殼都爆開了,雞蛋還沒熟?後來我在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原來雞蛋沒熟是因為燒得時間太短了,而蛋殼破裂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導致的。原來燒雞蛋還有這麼多學問呢!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回目錄

燒雞蛋作文700字

燒雞蛋

 湖北省安陸市 實驗小學五一班 陳爽



  今天是個星期日,天氣不錯,我的心情自然也不錯。今天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空氣格外清新。

  媽媽今天帶我們去三姨媽家。一路上,小樹向我們招手,小草向我們微笑。到了三姨媽家,妹妹嚷着要哥哥燒雞蛋,哥哥經不起妹妹的一番吵鬧,只得帶我們一起去了。

  哥哥找到一塊空的土地,挖了一個長方形的大洞,哥哥吩咐我們拾一些乾柴來,好做底火。我們把拾來的乾柴整齊的擺放在大洞中,哥哥點燃了柴火,跳動的火焰像一朵正在怒放的大紅花,很是美麗。底火燒好了,接下來就要放雞蛋了。急性子的妹妹見火快滅了,不由分說,趕忙把手中的雞蛋放在上面。不料,哥哥卻說:“等一下,雞蛋不能就這樣放上去,要沾上濕泥巴才行!”“為什麼要沾了濕泥巴呢?”我好奇的問。“因為火大了,雞蛋承受不住熱量,就會炸開的。”哥哥解釋道。“可是哪兒來的濕泥巴呢?”妹妹疑惑地問。這下我們可犯難了,這時機靈的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我馬上到三姨媽家去用杯子舀了一杯水。我拿給他們看,說:“咯,用水一攪拌不就是的嗎?”聽了我的講解他們恍然大悟。調好濕泥巴后,每人把手中的雞蛋在“泥塘”里滾了幾圈,看不出一點雞蛋原來的色彩。我們將雞蛋投入火中,但妹妹卻把她的雞蛋一會拿出來,一會放回去。突然,只聽“啪”的一聲妹妹的雞蛋炸了,雞蛋沒熟,流出白色的蛋清。唉,她真倒霉。我和哥哥的雞蛋這時已經燒好了,我用小棒輕輕的將雞蛋外殼的泥土敲掉。剝開殼一看,呵,熟了。渦嘗了嘗,真好吃,比哪一次都好吃一些。吃着我自己燒的雞蛋,我高興極了。

  今天這一天沒算白過,讓我吃到了自己燒的雞蛋,也增長了一些見識。
回目錄

野外燒雞蛋作文500字

野外燒雞蛋

 浙江省紹興縣 柯岩街道永紅小學五年級 康哲峰

  雙休日的一天,我約了幾個小夥伴,拿着一個鍋,一瓶自來水和四個雞蛋,到田野里去燒雞蛋,就算是野炊吧。

  一來到目的地,我們就分了工,一個挖“灶”,一個拾柴,一個支鍋架。分好工后,大家立即忙碌起來。等一切準備就緒,便開始燒雞蛋了。我用打火機把柴引着,怕燒着手,慌忙把它扔進“灶”內。“轟!”“灶”內濺出許多火化,差點濺到我的身體。我們不斷加柴,火越燒越旺。於是我們把鍋鉤在支架上,倒進水,放進雞蛋,繼續加柴,吹火。不一會兒鍋內開始冒起了小泡泡。漸漸地,小泡換成了大泡泡,雞蛋也好像閑不住似的,動了起來。我認為雞蛋煮熟了,光着手快速拿起一個嘗嘗,“呀!好燙!”手情不自禁一松,雞蛋“啪”地落在了地上,蛋黃流了出來。“啊!還沒燒熟呢。”我邊用嘴吹着被燙疼的手指邊說。於是大家又耐心地燒起來。

  又過了不少時間,雞蛋的香味飄了出來,那香味直鑽入我們的鼻孔,饞得我們“口水流下三千尺”,我們連忙把火澆滅,打開鍋蓋,一股熱氣撲面而來,大家顧不得雞蛋燙手,每人各拿了一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雖然沒有放鹽,但卻覺得這是我吃過的雞蛋中再好吃的了。

  指導教師:章阿園

回目錄

燒雞蛋作文500字

“今天早餐吃什麼呢?”媽媽問道首先展開了話題,“吃麵條吧!”爸爸先發制人。“不,我們每天都吃麵條,現在我的肚子里還有麵條呢!”我不讓爸爸半步……經過今天早上的爭論,決定吃雞蛋,並把燒雞蛋這個任務交給了我。 

  這件事我可求之不得,我馬上去廚房,洗鍋去了。我開始燒了,我拿了兩個雞蛋,把它打破,放進碗里,用筷子把它們弄均勻。接着,開始燒開水了,我把鍋放到煤氣灶上,打開液化器,點火。只聽見“嘶嘶”的聲音,我便放心地去拌雞蛋了。 

  我等了一分鐘,不見鍋里有什麼動靜,過了兩分鐘還是沒有,三分鐘也沒有,我打開蓋子一看,呀……怎麼會跟剛放進去一樣呢?我便檢查起來,哦,原來是火還沒有點着。我便再一次把開關一扭,“哄”的一聲,火都差點燒到我的眉毛了,我被嚇得滿臉蒼白。但是火終於點着了! 

  我把剛拌勻的雞蛋放進燒開了的水裡面,雞蛋一點點像細細的綢絲,一樣在水裡面飄蕩。我用叉子把雞蛋弄開,放上點味精、鹽,再放上醬油和醋,一股香味迎面襲來,我的口水都一丈多高了。我想來想去總覺得還少一樣味道,哦!原來是辣椒!我馬上,把辣椒放到了這美味上,現在的雞蛋比剛才的更香了! 

  我馬上盛了一碗,哇!好香!(爸爸媽媽怎麼誇你的?)
查找更多燒雞蛋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