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走過花季作文

走過花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過花季作文1100字

年幼的時光,已經過去,在從前十五載的三百六十五天里,我沒有否認,我曾浪費了許許多多的時間。或許是因為太天真,在鳥語花香的春天去野外放風箏;或許是因為太貪玩,在熾日炎炎的夏天光着腳丫去田野里捉青蛙;或許是因為太調皮,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去莊稼里偷摘香甜可口的果子;或許是因為太可愛,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去小河邊捉被冰塊凍僵的小魚、小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令人懷戀!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這句話一點也不錯。我的家鄉在一個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在那個與世無爭的山村。因為爸媽為了把我帶在身邊,從小就離開了家鄉,在心中總有濃濃的戀鄉情結。當我回到那個日思夜想的家鄉,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泥土的芬芳,溪水的甘甜,鳥鳴的清脆。那裡綠樹常青;那裡鮮花常開;那裡溪水常流;那裡鳥兒常鳴…

  從前那個整天嘻嘻哈哈的小女生,在時光無情地雕刻下,早已變了個樣。從前的歡樂時光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那堆又高又厚的作業。從前那張光滑的臉蛋,現在早已布滿了歲月的滄桑,從前那雙明亮天真的眼睛,現在早已架起了一副厚厚的高度數的眼鏡,每天再也抽不出時間來放鬆心情,更不會有從前的閒情逸緻去玩、去瘋。現在的每一天,每根神經都綳得緊緊的,生怕老師講得內容在不經意間溜走。是歲月造就了今日的我?還是美好的時光遺忘了我?從前的那個我,和現在的這個我簡直就是判若兩人,或許每個孩子都應該接受上天賜給他這份禮物,一份讓自己成長的禮物。

  回首往事,我已不太再留戀,因為往事里也有我犯下的錯誤,只怪曾經太年幼,因為沒有說那一句“對不起”,而如今讓我對那個同學充滿愧疚之情,都是該死的虛榮心在作怪,現在想想,面子算個啥?即使現在誠心誠意地道歉,那也擦不掉心中的傷痕了。小時犯下的錯,到長大了才知道去改正、去彌補,是不是太晚了?可是歲月不能原諒自己,良心不能騙過自己。當錯誤不能彌補,那就成了永久的遺憾。告誡自己去遺忘吧!可那歷歷在目的畫面如此刻骨銘心,當在腦海中浮現那曾經的一幕幕,是久違的熟悉,還是美麗的陌生,更或許是永遠的遺憾…

  十五個春秋,或許經歷的坎坷和磨難就是人生中的冰山一角,不過我會珍惜。或許跟一位白髮蒼蒼的,經歷過無數世事的老人相比,我的目光太短淺,我的世面太狹隘。走過了十五載,往日的傲氣已不再,往日的輝煌已逝去,往日的幼稚已褪盡…默默告訴自己,從前的一切太美好,太容易遺失,是否一切應該重新來過?不過當我想起曾經的光輝歲月,想起曾幾何時,我也曾擁有花樣的年華,雲樣的清純時,心中既有絲絲感動,又有淡淡遺憾。或許在遙遠的將來,當我重新翻着那泛黃的相片,看到那張久違的笑臉,想起從前的那個年幼、不懂世事的自己,那滾燙的淚水會不會打濕在那張經歷滄桑的泛黃相片上…
回目錄

牽手走過花季作文600字

我與你成為朋友,一起牽手,一起在學校的甬道走過,細數秋天的楓葉紅了一片又一片,我們一起將那落葉珍藏,珍藏在心底,那年秋天因為有了你的雙手才感到時間如水,生命如梭…… 

  如今,我們都面臨了再一次分別,在中考的面前我們不得不選擇屬於我們自己的路,我們陷入迷茫…… 

  或許你會在某一天突然想起初中時的生活,可是你還會記得我嗎?時間就像毒藥一般,讓我們互相忘記,任由我們擦肩而過卻毫無察覺,青春不過是一場夢。 

  在牽手走過的那段時間裡,我們一起歡笑,這是我花季中最快樂的時光,我不敢保證是今生的難忘,因為今生有多長,我不知道,亦不能給你答案,但我希望你會遇到更好的朋友,有更美好的回憶,彌補我們離別後我將不能給予你的快樂。 

  在牽手走過的那段時間裡,我們一起哭泣,這是我們難忘的傷痛,然而生命不僅僅是由那些痛組成,痛是我們的成長,但是我希望你不會因為那些挫折而頹廢,青春可以允許你的一點點頹廢,可是卻不允許你完全放棄。 

  在牽手走過的那段時間裡,我們也有過誤會,我們生氣,然而在誤會以後換來的是更堅固的友誼,換來的是更大的信任,我們的誤會不過是在吵吵鬧鬧后一笑而過,從未有過恨,一絲一毫也從未有過。 

  青春在一生之中只會有一次,你與我的相識是上天的安排,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了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而我們的相識、相知又是用多少次的擦肩而過換來的? 

  不要讓遺憾留在唯一的花季中! 

  所有的一切,不過是一場真實而又虛幻的夢,夢醒了,人已不在,只是傷心的淚水淋濕了已破碎的心……
回目錄

走過花季作文700字

  今年的春天分外多雨,紛紛揚揚飄個不停日夜。好似預示着一個雨季的到來,花季的消逝。凌天走在飄雨下,孤獨在蒙蒙的校園裡。凌天的身影有滄桑的味道,眼前的鏡頭很是悲壯。

  花季是甜蜜的,羞嬌的。雨季是苦澀的,悲凄的。十六是花季,十七是雨季。書上這麼說。

  凌天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在飄雨下獨步,縹緲和身影不免顯得凄涼,他是孤獨的,他是寂寞的。凌天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在飄雨下獨步,而且有打傘,任細細的雨絲在他身上散成櫻花瓣,落在他的沒過眼睛的黑髮上,沒有人依靠着的肩膀上。

  去年的去年,凌天認識了英子。

  去年的夏天,凌天和英子離別。

  然後是一個淚落滿天如枯葉在空中飄零,散落一地的秋天。三個月如三個世紀一樣難過。凌天每天都在凄涼中度過,眼睛圍着一圈的通紅沒有褪去。眼角還有一點晶瑩閃亮的東西欲落未落。一個男人某些情況下的脆弱在眼前的凌天被呈現得毫無保留。

  告別了凄涼的秋天,迎來的冬天沒有陽光。好似預示着明年的春天將會多雨。

  沒有陽光的冬天很冷,被折磨了三個世紀的凌天只剩下一絲細微的呼吸在維持着他的生命。

  終於,凌天微弱的生命又撐過了三個世紀。

  春天,雨絲如櫻花一樣紛紛揚揚。凌天拖着沉靜了六個世紀的軀忽然若有所悟地站了起來。開始喜歡在飄雨下一個人靜靜地獨步。

  凌天單薄的身影毫無保留地呈現出孤獨和寂寞。痛苦過後的他,很是滄桑。

  凌天永遠忘不了和英子一起度過的日子。

  飄雨絲絲落在你的長發上/也落在我的短髮上/你毫無顧忌的把雙手舉到空中搖擺/雨絲在你的天空紛揚/你的臉笑成一朵燦爛的花……

  凌天想在飄雨下的獨步中度過他的雨季。他的心好似看破紅塵,但不麻木。他祝福她。回憶他們曾經的甜蜜,當花季已成過去。

  只是他眼角那點晶瑩閃亮的東西沒有消失。

回目錄

走過花季,踏着雨季作文700字

  似水年華,走過花季踏着雨季,之後到了年輕似水的花樣年華,爛漫的學生時代,濃墨重彩或淺的腳印。

  十七八歲的我們,在眾人眼裡是一個剛要出頭的青年。總是任性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一丁點兒驚喜,會讓我們高興的忘了自己。曾下定決心要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之努力,然而卻在大腦中徘徊不知如何奮鬥。

  每天坐在教室里,日復一日的過着同昨天一般的生活。正在回憶着,卻很幸運地被老師點名上黑板做題,面對黑板上一無所知的題目,我漲紅了臉,不情願的內心卻讓表情掩蓋不住。騁在無數個考場,然而即將到來的測試讓我措手不及,還沒有準備好。幻想在安靜的考場上,只聽見在紙上答題的沙沙聲,埋頭苦幹的嘆息聲……

  有過無知,有過奮鬥,哭過,笑過,努力過。學生時代,我們總是不顧一切。騎着車子哼着歌,留在村間小路上的背影慢慢遠去……時間飛駛,我們不停在長大。不斷失去,不斷懂得,不斷守候。有了責任也不得不扛起肩上的重擔,那些曾經走過的花季雨季,也成為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純真的記憶。往事隨風而去,但那些回憶卻是揮之不去的,那些只屬於我們的似水年華仍然在身邊。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朵花,盛開在純凈的世界里,需要用心去呵護。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成長在心底最深處,這個夢需要去努力實現,用汗水去灌溉,需用勇氣去拼搏。

  過去的已經成為過去,不再回首,現在卻需要在這繁華的世界中紮根駐紮,最終的結果,決定着人生道路的抉擇,我相信有付出就有收穫,即便沒有,也是因為我們不夠努力。如果沒有付出,一定沒有回報,所以在這風華正茂的階段中,我們要創出自己的路,踏穩腳下的每一步,最後送上一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高憲銀

回目錄

走過花季作文100字

懵懂無知 

  花季-- 

  是否是我曾經留戀的過的故鄉 

  花季-- 

  是否只留下惆悵 

  花季-- 

  我的眼淚曾撒下的地方 

  真想永遠留在你的天堂, 

  可惜的是-- 

  花季不能是永恆 

  

  走過花季,我留下的是什麼, 

  不過長大后,回憶的繁星-----------
回目錄

走過花季作文100字

擦乾了眼角的眼淚,就那麼輕輕一揮,淚水已化成了灰,消失在天際,說一聲再見,就那麼難言,心中的痛苦,諾隱諾現,不時在心中來回,陽光是你的美,色彩是你賦予的力量.悄悄走過的你是否還在留戀.有時淚水模糊了雙眼,也不敢流下,告訴自己,就那麼輕輕一揮不許再有眼淚,不願讓花季就此走過,我們跟上它的腳步,慢慢地,追上它,走過它.  

輕輕地我走過了花季,走過了永恆,踏上了旅程,盼望着花季的永恆,盼望着瞬間的永恆.
查找更多走過花季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