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雙龍洞作文

游雙龍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雙龍洞作文700字

在期末期間,老師發了一張紙頭,說要去金華夏令營的人可以報名。於是我經過媽媽的同意報了名。 

  7月30號我們在學校門口集合了,去金華的人很多,足足有兩車的人。等人都到齊了,我們就出發了。在車上,我一邊欣賞着沿途的美景,一邊想金華有名的雙龍洞是不是就像葉聖陶爺爺描寫的那樣輝煌。從寧波到金華雙龍洞一共要兩個多小時,但是我們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我們為馬上就能見到所有人都夢寐以求想去的雙龍洞而興奮不已。 

  差不多十點鐘,我們就到了金華雙龍洞外,我們剛走進去,一股冷氣就朝我們撲來,再走進去一點,就像進了空調間一樣,非常涼爽,但是還是覺得太冷了一點。到洞內要乘小船進去,因為石頭離水面只有一點點距離,所以一定要躺在船上才能過去,小船的兩頭都系著繩子,可以將小船拉到另一頭去。在過去的時候彷彿額頭都馬上要碰到石頭了。到了雙龍洞的洞內,我看見有兩條龍,一條青龍一條黃龍,雙龍洞的名字也跟這兩條龍有關呢!雙龍洞是由很多岩洞組成的,洞里的鐘乳石特別多,大的、小的、白的、花的······你看,那邊還有石筍,一個個都筆直地挺立着,好像一個個忠實的衛兵,在守衛着。導遊介紹:“石鐘乳、石筍都是由石灰質聚集而成的。岩洞中的石灰質溶解在水裡,水中的石灰質一點一點地聚集起來,在洞頂逐漸形成冰錐狀物體,這就叫石鐘乳,也叫鐘乳石。洞頂的水滴落在地上,石灰質也逐漸聚集起來,越積越高,形成直立的筍狀柱體,叫石筍。石筍常與石鐘乳上下相對,日久天長,有些石鐘乳與石筍連接起來,就成為石柱。石鐘乳和石筍都有各種各樣的形狀。那些頂天立地的“靈芝柱”,就是石筍和石鐘乳對接起來之後形成的。據說,石筍和石鐘乳,每百年才長高一厘米呢!。” 

  雙龍洞!神聖的地方!再見了!
回目錄

游雙龍洞作文600字

台州椒江實驗小學五(3)班

  秋天的太陽毒辣地照在我們正在去游雙龍洞的小記者們,只見個個流淌着汗水,蒸的臉上紅彤彤,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小記者們的誘惑和情趣。 

  金華雙龍洞是那裡的核心景點之一,位於遊覽中心。雙龍洞成為自然風景名勝的歷史已有1600多年。它海拔520米,由外洞、內洞及耳洞組成。外洞寬敞,面積達1200平方米。常年洞溫為15攝氏度左右,冬暖夏涼,炎夏至此,有“上山汗如雨,入洞一身涼”之感。內外洞有巨大的石屏相隔,僅通水路,水路長十餘米、寬三米多。內外洞的相隔與相通,形成了雙龍洞最鮮明的特色。古詩云“洞中有洞洞中泉,欲覓泉源卧小船”,要從外洞進內洞,須平卧小舟,仰面擦崖逆水而入,有驚無險,妙趣橫生,堪稱遊覽方式一絕,有“水石奇觀”之譽。內洞略大於外洞,如果說外洞是“龍廳”的話,那麼內洞就是“龍宮”。洞內石鐘乳、石筍眾多,造型奇特、布局巧妙、顏色各異,有“黃龍吐水”“倒掛蝙蝠”“彩雲遮月”“天馬行空”“海龜探海”“龜蛇共生”“壽星與仙桃”“青蛙盜仙草”等四十餘種景觀,幻化多變,使人目不暇接,宛若置身水晶龍宮,確使我們流連忘返,照片爭相搶拍,以免遺失而使自己無法挽回。 

  大家正一起盤道而上,而一路上,秋末的景緻不斷撲入我們的眼帘,我們也漸漸去感受一下山中的楓葉和遊歷的小動物,所有的這些使我們忘記了由於爬山而帶來的勞累,陽光被高樹下遮擋而使我們得到涼快 。我高興再次去雙龍洞暢遊一番。

回目錄

游雙龍洞——避暑活動作文600字

前天,我們早上剛吃過早飯坐着大客車,談着天,一同來到雙龍洞。一下車,我們開始找,找了一會兒就在一個一個陰涼處當集中地點后,我們就向自己想去的地方出發了。

  我沖向那個大上坡,當我到了上面時,看見比我先到的初中生在玩着自己買的水槍。每個同學都有一把水槍當武器向敵人——同學發動猛攻。看,老師也參戰了:五名學生用他們的武器——水槍,向老師發動猛攻。老師也不甘示弱,大舉反攻。這時,有兩名學生的水槍沒有水了,他們先退出比賽。老師見敵群中少了兩個,心裡正在沾沾自喜的同時,那兩名學生已經裝好水了,兩個加三個等於五個。五個一起進攻,老師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了,只好舉起雙手向他們投降了。看,他們的衣服都濕透了。

  我見他們玩得那麼開心,那麼激烈,我羨慕極了,很想買一把。我就走到店門前,問:“大水槍有沒有了?”賣水槍的人回答說:“沒有了,只有小的了。”我瞥視了它們一眼想:“這些不起眼的小東西,而且要五塊票票,誰會買?當然不會買嘍。”我剛想完,幾個學生就來買了幾把小水槍了。我又問:“什麼時候會有呢?”。賣水槍的人繼續回答說:“ 要等四十分鐘。”我想:“像我這種沒耐心的人等四十分鐘,沒門。”哎,沒辦法,只好看着別人玩水槍,自己流口水!

  過了四十分鐘,打槍還沒到,我聽人家說有個地方有水槍,我就跟去了。

  我飛快地跨過小河,走過小橋,越過草坪,緊緊地跟在人家的後面,一步也不離。過了一會兒,終於到了。我買好一把八元的后就往回跑。當我到了店門口,我呆了。為什麼呢?因為比我買的要好上十倍的,價錢也差不多水槍來了,我好後悔。哎!
回目錄

游雙龍洞作文1100字

  家鄉的雙龍洞,中外聞名。如果你不信的話,有郭沫若爺爺“嶺寄此景域中孤”的題詩為證。

  要游雙龍洞可乘坐客車。春天,客車沿着蜿蜒的盤山公路盤旋而上,從車裡朝窗外望去,山上樹木鬱鬱蔥蔥,似火的映山紅不時從眼前閃過。清澈的溪流時緩時急,好似在演奏一曲山歌,那歌順着溪流,回蕩在百里之外。

  從金華城內乘車到雙龍洞僅需30分鐘。一下車,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片翠綠的青山。山上盛開着一簇簇如火的映山紅,潔白似雪的野花,遠遠望去,有紅,有綠,有白,如同巧手織成的壯錦。更有那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花香,清脆悅耳的鳥鳴,一時間,彷彿進入仙境,哪個不被它陶醉呢!

  在綠色的樹叢中有一排整齊的石頭階梯伸向雙龍洞口,沿着階梯向上約走200米,便是雙龍洞。

  雙龍洞外洞口很大,容納千把人也不覺擁擠。洞邊的石壁上刻着醒目的“雙龍洞”3個淡黃色大字。洞口頂上有兩條巨龍把守着,一條是青龍,一條是黃龍。它們威風凜凜地昂着頭。進入洞內,便可聽到潺潺溪流聲。洞一邊鐵欄杆下有一股清泉在流淌,這裡,四周是懸崖石壁,這股清泉是從什麼地方流出來的呢?仔細尋找才發現泉水是從洞壁下的一條縫隙里流出來的。雖說這是縫隙,卻能通過兩隻平底小船。要說這船有多大?可躺咱們小學生三四人,小船一隻進,一隻出,電控拉縴。我們興緻勃勃地跳上小船躺平,服務員一按電鈕,小船就緩緩向前開去。躺在船上,誰也不敢動一動,生怕撞破了頭,擦破了鼻子。船開進縫隙時,眼前一片昏暗,縫隙上方的那塊巨石好像在往下壓,使人緊張得喘不過氣來。小船大約行駛了十幾米就駛進了內洞,眼前頓時一片亮光。內洞里五顏六色的燈,照耀着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

  這時,講解員打開手電筒,指着兩條鱗光閃閃的石龍,介紹說:“這是青龍和黃龍的龍身和龍尾,龍頭在外洞。”仔細一看,這是由石鐘乳組成的石龍,龍身上還有水珠,一閃一閃的彷彿在翻騰。還有一隻石鍾懸挂在洞頂。傳說王母娘娘就是敲這石鍾召集各路神仙聚會的。用石敲它,嗡嗡有金鐘之聲。這石鍾可惜在十年動亂中破損了。再順着講解員手電筒照着的位置一看,呵,原來是個高額頭的老壽星,在老壽星的面前還放着一個石仙桃呢!老壽星的右下方趴着一隻八九米長的的大海龜。我們再往前走,又可以看到兩蛇盤龜,蝙蝠、獅子……個個栩栩如生。這時你就會覺得內洞比外洞還要大,還要多彩多姿。

  乘船駛回外洞,再看看守在洞口的青龍和黃龍時,更覺得神奇,龍頭在外洞守着洞口,龍身又彎彎曲曲地伸到內洞,多麼奇妙的景緻啊!人們不禁讚歎大自然的巧妙。如果你眯起眼睛向兩條龍望去,彷彿雙龍昂起龍頭,舒展龍軀,正飛向藍天……

  雙龍啊雙龍,你吸引了多少中外遊客前來參觀,你吸引了多少詩人和畫家為你賦詩作畫,你為我們家鄉增添了多少瑰麗的色彩啊!

  我愛你,景色奇麗的雙龍洞。

回目錄

游雙龍洞作文300字

今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因為我要和爸爸、媽媽坐車到雙龍洞遊玩。

  到了雙龍洞洞口,兩條活靈活現的龍躍入我的眼帘,我想這大概就是雙龍洞的由來吧。我們走進外洞發現檢票口有兩隻對開的船,船的兩頭各有一根繩子,是專門拿來把船拉到內洞的。輪到我們的時候,管理員爺爺叫我們躺下來,不然,船會翻的。我們剛躺下,船就啟動了,我兩眼朝上,看見石頭好像要壓下來了一樣。手往上抬一點點就能摸到石頭。船到內洞的時候,我們連忙往岸上跳,等我們都上岸之後,船又被繩子拉走了。內洞裡面有導遊,導遊給我們講了“倒掛蝙蝠”、“彩雲遮月”、“天馬行空”、“海龜探海”“龜蛇大戰”、“壽星與鮮桃”、“青蛙盜仙草”等故事。最有趣的是龍王請客,龍王十分好客,專門為客人準備了“北京烤鴨”“南京板鴨”。因為是金華,當然不能少了“金華火腿”呦!

  雙龍洞真是令人流連忘返!
回目錄

回想往事---游雙龍洞作文500字

雙龍洞 位於雙龍景區洞前村附近,海拔約520米。雙龍洞是風景區的代表性景點,由內外兩個大洞及一個耳洞組成。外洞洞廳高達7~10米,面積有1200平方米左右,高敞軒曠,可容千人,氣溫常年保持在15℃左右,是炎夏遊人休息乘涼的最佳之處。外洞與內洞相距僅5米,有一巨大石屏相隔,僅留長10米,寬3米多的地下河水道。水道水面離地下河頂灰岩僅有0.30米左右的間隙,進內洞須仰卧小舟而入。宋代葉芳的詩句“一水穿開岩底石,片槎引入洞中天”,明代屠隆的詩句“千尺橫樑壓水低,輕?仰卧入回溪”,都是這進洞情景的真實寫照。如此進洞方式為國內外所罕見。內洞比外洞更大,有效使用面積約2000-2200平方米。洞內地下河由冰壺洞至雙龍洞的通道而下,沿內洞北側的洞底蜿蜒流出。在自北往南高出地下河水面5-10米的堆積平台上,鍾乳縱橫,千姿百態。有“雙龍蟠頂”、“仙人帷帳”、“五百羅漢”、“倒掛蝙蝠”、“彩雲遮月”、“天馬行空”、“海龜探海”、“龜蛇共生”、“青蛙盜仙草”、“壽星與仙桃”等數十處景觀。雙龍洞外洞與內洞中的歷代摩崖石刻無數。現保存完好的最早石刻為五代後晉非丘子的題詩《金華洞》,距今已一千多年…… 

  雙龍洞是個比較好的旅遊勝地,他讓我至今還不忘裡面的一切……
回目錄

游雙龍洞作文400字

  提到金華,人們會自然而然想到雙龍洞,今天我就去遊覽了那久負盛名的雙龍洞。

  雙龍洞洞口又高又寬,洞口上方左右各有一條巨龍的龍頭,那龍頭形態逼真,惟妙惟肖。據說那左邊的是天然形成的,而右邊一條是後來裝上去的。整個洞口就像個天然大客廳,冬暖夏涼,是個避暑的好去處。

  爸爸跟我提到過必須躺在小船里才能進入內洞。我真不知道那種抬頭就會碰到鼻子的感覺,今天終於有機會來親身體驗一下。

  我隨着人群進了洞。我和爸爸“貼”在小船艙底,我心裡真是害怕,害怕爸爸說的那樣只要稍一抬頭就會撞到額角,擦傷鼻子。小船開了,頭頂上的石頭就像要壓下來的一樣。

  一會兒工夫我們就進內洞了。洞里一片漆黑,走進內洞,我們參觀了一個又一個的場景,有“丟盔棄甲”,“仙人床”等等。其中最有趣的要數“龍王請客”了,龍王很大方,準備了“北京烤雞”,“南京板鴨”。因為是在金華,當然有“金華火腿”啦!

  雙龍洞真令人流連忘返!

回目錄

游雙龍洞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乘着車去雙龍洞遊玩。在學校實在是太悶了,好不容易才出來,所以一出校門,我們彷彿是一群自由的小鳥,在車上,同學們一片嬉笑。我打開窗戶,望着外面的景色。景色真美啊!鳥語花香、野草翠綠、古木參天。我們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國家級自然風景區——雙龍洞。  

  我們一來到雙龍洞就飛快地跑到溪水前戲水。這裡的水真冰啊!冰得彷彿來到了“南極的冰天雪地”。這裡的水真清呀!清得能看見溪里的沙石。這裡的空氣也格外新鮮、涼爽。微風帶着一絲絲的冷氣吹得我似乎來到了空調室內  

  在這裡我與初中的哥哥姐姐們來了一次激烈的“游擊”戰。我們的武器都是水槍,說起來都要怪王老師。我先拿起水槍瞄準毫無準備的王老師狠狠地朝他射擊。他被我擊敗,他非常“生氣”,於是號召他的蝦兵蟹將,“千軍萬馬”似的向我發動了猛攻。我拿起水槍奮力反擊,但終因勢單力薄,難以抵抗,越來越多的“子彈” 把射得 “遍體鱗傷”。初中的哥哥們發現了我的“致命”弱點,朝我臉上射來,讓我眼睛都無法睜開。我拿起水槍亂射,而他們拿着大樹做擋牌,我怎麼都射不到。他們呢,卻“漁翁得利”,朝我射擊,我終於寡不敵眾,被敵人擊敗,趕緊溜之大吉。  

  這次游雙龍洞真好玩啊!雙龍洞不愧是國家級的自然風景區!
回目錄

游雙龍洞作文700字

三八節那天,我們到金華市雙龍洞遊覽。 

  我們乘着汽車上山,盤山公路蜿蜒曲折,經過一路顛簸,我們現在來到了曾經在葉聖陶老先生筆下提到過的久負盛名的雙龍洞。在洞口外面抬頭望,山相當高,走進石洞,四周都是石壁,裡面很大,可以容納八百多個人。我頭上是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石鐘乳,搖搖欲墜,好像馬上就要掉下來似的。水順着石頭滴下來,在燈光的照耀下,石頭變得五彩繽紛。 

  雙龍洞由內洞和外洞組成,我們現在從外洞進入內洞必須經此小穴而行,水面離穴頂30餘厘米,想進入內洞,必須平卧在船里,仰面擦崖而過,非常有意思。我在葉聖陶的《記金華的兩個雙龍洞》這篇文章中了解到這個洞只能容下一條小船進出。沒有想到這個空隙可以容下2條小船,可以坐下四個人。船兩頭系著電線,我既好奇又擔心,我擔心船坐上了我這個大胖子好不好沉下去,又想去試一下。最後好奇戰勝了膽怯,我小心地坐上了船,船徐徐前進,我覺得大石頭似乎壓在我身上。不一會兒,我又看見了光明。 

  接着導遊指着石壁上的兩條龍說:“雙龍洞顧名思義,就是有兩條龍,他們分別是一條青龍和一條黃龍。”我順着導遊的手看去,覺得有點兒像,讓人感覺看到了真的龍,正在藍天白雲中飛翔。後來我們看見了“龜蛇大戰、”“龍王洞”這些景色。其中,“龜蛇大戰”最難以讓我忘懷。當年有一個神仙丟下了一顆仙豆,蛇龜都來爭奪仙豆。經過一場惡鬥,龜落荒而逃,留下了一個龜殼。 

  “嘩嘩嘩”一陣陣聲音傳來,原來我們來到了冰壺洞。一個瀑布展示在我們眼前,我似乎感到小水滴飛濺在我的臉上,十分涼快。有的人正忙着拍照片,有的人走上前去玩水,還有人正在互相玩耍。順着鐵梯走上去,又有一個大瀑布印入我們的眼帘,聲音也響起來。這個瀑布雖然沒有黃果樹瀑布那樣雄偉、壯觀,但卻很有氣勢。 

  要回去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雙龍洞。金華雙龍洞,下次我還會再來這裡的!
回目錄

游雙龍洞作文300字

  “哇!好冰哦。”我們在雙龍洞外面玩水,“好爽啊!”同學們不禁讚歎起來,我的腳在冰冷的水裡直發抖,身為男子漢大丈夫的我,天不怕,地不怕,哪會怕這麼一點冰水呢?不過兩三分鐘我的腳停止抖動了,因為我是男子漢大丈夫嗎!忽然,我看見一個同學拿了“冰紅茶”到水裡冰,過後一定清清涼涼的,“對好辦法!”我心中暗暗高興,顧不上三七二十一馬上往“營地”衝去,拿起牛奶心裡默默高興想:“冰牛奶一定很好喝!”到了池邊,我捲起褲子就把牛奶放到水裡,嘴裡好像馬上要流口水一樣,過了十幾分鐘,我把牛奶拿起來插上吸管馬上品嘗起我辛勤制出來的“傑作”,“一點都不冰!”我氣勢洶洶的說,跟平常沒什麼兩樣,這時,老師叫我去吃西瓜…… 

  時間馬上過了,我們回 學校了。 

 

查找更多游雙龍洞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