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龍宮洞作文

龍宮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龍宮洞一日游作文600字

  假日里,爸爸媽媽和我去遊覽了風景名勝--龍宮洞。

  汽車沿着公路一路而上。山上開滿了映山紅,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就像一團團火焰。山上的樹木有的剛長出嫩綠的新芽,有的葉子依然是那麼青翠。遠遠望去,好像一幅多彩的畫卷。

  一路欣賞着美景,汽車很快就駛到了我們的目的地——龍宮洞。站在洞口抬頭望,山相當高,突兀森郁,很有氣勢。洞口有一扇巨大的石門。

  走進洞口,迎接我們的是三尊鬢須斑白的“壽星老人”,鼓鼓的眼睛,長長的鬍鬚,好像在笑眯眯地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遊客。沿着石級而上,到了一個很窄的地方,一次只能走一個人,穿過窄道,走過“百歲橋”就到了東宮,傳說東宮娘娘就在此居住,裡面的鐘乳石千姿百態,在霓虹燈的照射下顯得絢麗奪目,令人眼花繚亂。

  向深處走去,到了“鼓樂廳”,“鼓樂廳”的鐘乳石形同巨大的瀑布,實由數百片鐘乳石組合而成,這就是着名的“龍宮編鐘”,用石頭輕輕敲,會發出多種悅耳的聲音。沿着石級我們來到了西宮,看到了“定海神針”,它是由石筍和洞頂的鐘乳石緊密銜接,就像東海龍王的定海神針,更有趣的是底下壓着一石龜。一路上還有“托塔天王”“後宮垂幔”“寶蓮燈”“象鼻山”……

  最後,我們到了正宮,正宮內洞很寬敞,可以聚集很多人。宮頂石鐘乳下垂很像宮燈。中央有個龍王寶座,左邊有擎天柱,右邊有石鼓,真是栩栩如生。

  要出洞了,我們坐上了小船,船在水面緩緩移動,不一會兒就出洞了。

  傍晚,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龍宮洞。

  江西省鄱陽縣侯崗鄉塘西小學六年級:胡翔宇

回目錄

美麗的龍宮洞作文800字

美麗的龍宮洞 

  在一個美麗而又寧靜的夜晚,我躺在舒適的小床上,不禁想起了我去過的最美麗、最奇特的地方——龍宮洞。這兒山林幽深、泉水叮咚、野鹿出沒、瀑布如簾……在這兒,我把思想與景色融為一體,用心去感受這景色的美麗。 

  剛進洞,我就感到涼颼颼的,也不那麼熱了。我詢問導遊,導遊說:“這是洞內,不是洞外。洞內的空氣與洞外隔絕,再加上洞口窄,溫差達到了20℃,能不冷嗎?”聽了導遊的話,我恍然大悟。 

  走了沒多遠,導遊突然向我擠擠眼,神秘地說:“這兒在個景點,你發現了嗎?”我東瞅瞅西瞧瞧,還是沒看見什麼特殊的地方。“好像……沒有吧?”我說。只見導遊不慌不忙地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手電筒,往上面一照,對我說:“景點就在這兒。”我連忙抬頭一看:啊!高高的洞頂上有一條生龍活虎的中國龍,旁邊還有一隻活潑的小海鳥和一盞華麗的宮燈。這條龍看見我們來了,忙趕回龍宮歡迎我們,可燈光太暗,看不清路。海鳥聽說了,便飛到這兒為它點燈。這便是“游龍回宮,海鳥點燈”了。 

  又走了一會兒,到了“巡海龍舟”。只見在最前面有一葉小舟,不怕風浪,勇敢地往前行。在它的後面,還有一艘乘風破浪的大船。可在大船的後面,又尾隨着一艘既巨大又威武的海盜船呢!這處景點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個成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沿着洞內的小路,我們經過了“葡萄溝”,見過了美麗的“西宮娘娘”,摸了摸神奇的“補天遺石” ……我們又來到了“定海神針”前。與其說是定海神針,還不如說是一根巨大的石筍。對,就是一根石筍!這根石筍高36米,寬6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筍,投保一億多元呢! 

  不一會兒,一股暖流迎面撲來,快要出洞了。這時,我竟然發現洞內有一個籃球場!溶洞內有籃球場,沒見過吧!下次你也來看看吧!據說這裡已經成功地舉辦了四屆中國女子青年籃球賽呢!這可是申請了吉尼斯紀錄的呦! 

  我翻了個身,使自己睡得舒服些。我想,今天晚上,我一定會睡得很甜、很甜……
回目錄

游龍宮洞作文400字

  你見過這樣的洞嗎?洞內到處都是石鐘乳、石筍和石柱:有的倒立着,像一個懸挂在洞頂的燈籠;有的從地上冒出來,像一個個莊嚴地戰士。好看極了。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就有幸領略了這一奇特的景觀。我們一進洞,就被這神奇的大自然造化深深吸引住了。洞內四壁都是燈光,把這些石鐘乳、石筍照的金碧輝煌,彷彿仙境一般。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觀音坐蓮”,是有幾塊乳白色的閃灼金光的鐘乳石組成的,那閃爍的金光,就像綴在觀音衣服上的夜明珠,非常漂亮。觀音神像神態安詳,面帶微笑,似乎在安慰那些處於凡世苦海中的人們,讓人流連忘返。

  隨後,我們又參觀了連環洞。它是由那些千奇百怪的石鐘乳組成的,裡面的洞可真多呀!洞里套洞、洞洞相連,據說有六六三十六個洞呢!我和爸爸、媽媽鑽來鑽去,有時候連鑽幾個洞,發現又回到原來的地方。看來,連環洞真是名不虛傳。接下來,我們又遊歷了洞內的地下河,坐上小船,順着潺潺的流水,在九曲迴廊之中穿梭,彷彿進入了一個奇妙的世界。每處都是那麼妙不可言,美不勝收。

  游完龍宮洞,我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果你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哦。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柳博

回目錄

神奇的龍宮洞作文500字

  今年國慶節,我同堂姐一起去了她江西的外婆家。外婆家附近有一座山底溶洞——龍宮洞,洞全長4500米,因山洞酷似《西遊記》中描繪的東海龍宮,因此而得名。

  龍宮洞大門前方有一座高大的石拱橋,據說叫“鯉魚跳龍門”。剛進入洞口,有三位鬍子白花花的石頭老壽星站在一起,正在拱手迎客,用手摸摸,滑溜溜的,真有趣!接着向前走,洞內小橋流水,不時唱着叮叮咚咚的歌,千奇百怪的石頭有的像騰飛的龍,有的像大象,有的像大鐘,有的像玉米……,這些造型奇特的鐘乳石在彩燈的照射下變成了五顏六色的七彩石,真讓人眼花繚亂!記憶最深的是東海龍王的“定海神針”,由細到粗,牢牢地定在石洞的上空,大自然真是無奇不有啊!不知不覺,來到了龍宮洞最寬闊的大廳,簡直就是一個大廣場,那裡有成千上萬隻蝙蝠倒掛在洞頂上,黑壓壓的一片,它們要在這裡度過整整一個冬天。來到第二個洞口,我們坐上船,船夫吃力的划著槳,一起一伏的感覺真舒服,導遊叮囑我們不要把手伸出去,以免划傷,我第一次在洞里乘船,欣賞着這些奇形怪狀的石頭,真有點飄飄欲仙。快出洞口,是一個藍球場,聽說這是世界上第一次在溶洞里舉行體育比賽的地方,還被列入了世界吉尼斯紀錄。

  我們轉了近3個小時,才出洞門,如果不是親眼目睹,打死我也不會相信會有這麼神奇的地方。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心弛神往呢?

  三年級:葉峻嶠

回目錄

游龍宮洞作文800字

   游龍宮洞 

 南昌市百樹小學三年級吳少雯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龍宮洞玩,當我一坐上前往龍宮洞的車時,就感覺興奮不已。

   雖然路上一直要走四個小時,但沿途的風景卻非常的美麗,特別是車駛近廬山腳下時,遠遠望去群山峻岭,蜿蜒曲折,瀑布象一條銀色的絲帶垂掛山中讓人不由地沉醉在這山山水水之中。當車開到鄱陽湖大橋的時候,導遊叔叔告訴我們橋的右邊是鄱陽湖,而左邊就是長江,我定睛一看,湖水正在慢慢的流入長江,更有趣的是,鄱陽湖的水是非常清澈透明的,而一但匯入長江就立刻變得渾濁起來了,這真是件令人感到神奇的事啊。

   經過一路顛簸終於到達龍宮洞了。我興沖沖地跳下車朝龍宮洞跑去,我沒有看見什麼各種各樣的石頭,只看見了一個通往地下的小路,我和媽媽走下去一看,哇,可真大呀!一走到洞口就立刻感到一股冷氣撲面而來,讓人在這炎熱得夏季里能夠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涼意。洞里有許多千姿百態,奇形怪狀的大岩石,還有很多倒掛在洞頂上的鐘乳石,它們有的像一個個尖尖的針倒掛在天空中,有的象剛出土的筍尖兒,有的象滿天繁星遍布天空,更讓人神奇的是有一個竟然大的象孫悟空的金箍棒又大又長,我還抱着它照了一張相呢!聽着洞中滴滴答答的滴水聲,泉水發出的叮咚叮咚聲,大自然變成了一個演奏家,在演奏着一曲美麗的讚歌。我不由的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能夠讓我們欣賞到這麼神奇的景觀。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百步橋,只要走了一百步就可以通過這座橋,我想百步橋也因此而得名吧。接下來我和媽媽來到了下一個洞,玉壺洞,這裡有很多的水,最深的地方有三米多呢,因此過個洞必須划船過去,我一聽到可以划船就頓時開心的跳了起來,我坐在船上划呀划,玩得可開心了。

   這真是一次讓我難忘的旅行啊!小朋友你們是不是也象我一樣想再去龍宮洞遊玩呢?那記住呀龍宮洞在江西九江的彭澤,你們有機會也一定來看看吧!

回目錄

龍宮洞作文600字

  俗話說“秀在廬山,景在龍宮”。廬山我已經去過,今天我就去龍宮洞看一看。

  到了洞口,一股冷氣迎面而來。現在進洞了,我和妹妹都覺得有些陰森。我們到了第一個景點,就是三老壽星。就三個類似老人的石頭。第一位是最像的,兩個大鼓包的眼睛,一根根石鍾柳是他的鬍子。

  再往裡走,就是東宮,傳說東宮娘娘就在此居住,但她不好客,就沒有出來迎接。再向前走,就看見了一座仙姑山,我倒覺得像只大水母,一些石鐘乳觸角,真是栩栩如生。又看見了蘑菇山,這就更像水母了,因為頂上是圓的。向深處走去,就看到了“編鐘”,就是100根石筍組成的。用石頭輕輕砸,會發出68種聲音。我們到了第一個拍照景點,是“定海神針”,其實就是石筍和石鐘乳經過萬年的滴水,就連接了,它還會越長越寬呢!

  現在我們到了西宮。西宮娘娘非常好客,就出來迎接了。上面的一根最高的就是西宮娘娘。旁邊的小石筍就是宮女們,“她”還特意派“宮女”舞蹈迎接。

  桂林有一座象鼻山,龍宮洞也有一個小象鼻山,也像一個護花使者,因為洞頂盛開着美麗的石花。西宮娘娘雖然好客,但身體很矮,所以宮殿也很矮,我們只能彎着腰走。出了西宮,我們就坐助力車去另一個洞。

  到了玉壺洞,走了100多米,我們就上了船,這裡就沒有什麼好看的,除了一個倒掛林芝。

  我們游完了龍宮洞,真令我回味無窮。

  江西省南昌市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 朱嘉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龍宮洞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