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騰飛的中國作文

騰飛的中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騰飛的中國作文600字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騰飛的中國》。 

  大家一定還銘記着今年在北京舉行的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吧!當聖火在“鳥巢”的祥雲火炬上神聖地點燃時;當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在賽場上第三百一十一次迎風招展時;當《義勇軍進行曲》為中國體育健兒在比賽中勇奪桂冠而第一百四十次奏響時,那種激動、自豪、喜悅、揚榮棄恥后的快感,是不是都從心底爆發,一齊爭先恐後地湧上心頭,填充了你的整個腦子?我想回答一定是:“是!”是啊!中國在這件事上,已有充分的理由,向世界宣布:中國!東方睡醒的雄獅,亞洲傷病痊癒的騰龍,已經整裝待發,時刻朝着發達國家的方向勇往直前! 

  祖國的飛速發展,帶給了人們日新月異的生活。就拿我們家鄉來說吧。瞧,那一條條銀色長龍似的馬路,從四面八方悄然而生;一座座高樓大廈,從地里雨後春筍般的拔地而起;一串串珠子似的霓虹燈在皎潔的月光中快活地眨着眼睛……難怪《世界日報》的文章里說:"這是人類文明在東方的再現,同時也見證了中國的再次崛起。”我想,這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改革階段再好不過的證詞了! 

  是啊,讓我們回首中國經濟的發展道路,仔細過目如今中國經濟的賬本吧!外匯儲備超過兩億七千九百三十二億美元;吸收外資超過一億六千五百九十八億美元,高速公路超過五十四萬五千六百公里……並且,中國經濟正在以每年百分之十高速增長率節節高升。天哪,這些龐大的數字是不是使你目瞪口呆?你們說,祖國難道不是一直在飛躍嗎? 

  啊!親愛的祖國,請你繼續騰飛吧!讓我們一起高呼本次活動的主題“祖國在我心中,中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回目錄

騰飛的中國作文400字

騰飛的中國 

  鄧小平爺爺在1978年提出改革開放,中國漸漸崛起,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中國的國門打開了,越來越多的進口產品湧入中國,中國漸漸發達,中國的文化逐步走向國際舞台。 

  改革開放前,住房千篇一律,大多數都是低矮的平房,人們的生活十分清平單一,無論做什麼事都得計劃要求用票,比如買米、買面;買布等等,都得憑票供應。娛樂活動貧乏,學生讀書只注重語數理化,對於英語不太重視。 

  改革開放后,各種風格的建築在中國拔地而起,中國逐步與國際接軌,科技發達了,祖國在強大,許多外國人來到中國留學,接受中國的教育,我們也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傳播到國外,讓他們也去了解我們中國的歷史文化。 

  到了現在,許多人把學英語當作一種fashion,有一口流利的英語,能順利地與外國人交流,幫助迷路的外國朋友。 

  我們現在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在教學設施完備的學校讀書,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求學,不要忘記了鄧小平爺爺,是他指引了改革開放的康庄大道,我們要用知識來報效祖國! 

  指導老師:謝莎莎
回目錄

騰飛的中國作文1300字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再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吧!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沸騰着,奔涌着,奔涌着,無力不摧,昂着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着蒼涼的天,戳着悲愴的地,怒斥着醜陋的奸佞…… 

  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懦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站在時代的今天,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上,體育健兒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首度躍身體育強國之首。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北京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不僅如此,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中,中國 建立起全面的物質生產體系,經濟建設取得顯著成就。中國已經由初級工業經濟轉變為高級工業經濟,包括鋼鐵、家用電器在內的許多工業產品生產居世界第一位。與此同時,中國經濟規模和經濟總量也不斷擴大,並 以加入WTO為標誌,中國經濟已經完成市場化和國際化進程,融入世界經濟體系和經濟全球化浪潮之中。中國這頭雄師再一次的崛起於世界民族之顛,豪邁地綻放出無限光彩.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年的揚棄和繼承,你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
回目錄

騰飛的中國作文200字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中國的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60年。回首這三十年的風風雨雨,走過的都是深邃的記憶。 

  改革開放的6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發展的60年,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實現了我們幾代人的夢想。 

  改革開放的60年,是見證中華民族精神的60年。提起5.12汶川大地震,大家的心中仍有餘悸,但是天地無情人有情,在災難面前,全國人民攜手同心,眾志成城,共同面對這場災難。憑着堅韌不拔的毅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將一個個磨難擊倒在腳下,將一片片溫情托起在手中。 

  改革開放讓中國擺脫了貧窮和落後:改革開放使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在世界之顛迎。 

  指導老師:任宜雅
回目錄

騰飛的中國作文700字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叫中國……”每當耳邊想起這首歌時,我便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繁榮昌盛的祖國,在這短短60年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啊!這真是騰飛的中國!

  奶奶總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現在生活好了,向我出生的那個年代,生活可苦了:衣服破了幾個大洞,也要一針一線地縫補,有時侯,爸媽打工多賺了點兒,就給我們買新衣服,我們興高采烈;如果我們餐桌上有鹹菜、蘿蔔就心滿意足了;哎!稀飯稀得都可以照影子了,喝上一口,沒幾粒米呀;我在那個年代8歲就要燒柴炒菜、洗衣做飯,10歲要種田,11歲要……反正整天忙得不可開交;還有,我們的住宅也非常差:夏天悶得人透不過氣來,冬天,寒風透過門隙。坡屋頂吹得人瑟瑟發抖,雨天則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爸爸說:“知道我為什麼會近視嗎?因為小時侯我勤奮好學,但是家裡窮買不起也用不起電,所以只能用煤油燈,久而久之我就近視了;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瘦嗎?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我到初中時才穿上一件新衣服,當每一次我可憐巴巴地向媽媽要新衣服時,她總是拿哥哥們的衣服給我穿;(因為我爸爸是最小的)上了初中后,我每星期才回來一次,每次去都要帶一罐鹹菜當做一星期的菜,那時候,菜里沒有幾滴油呀!”

  如今,餐桌上擺着大魚大肉、美味佳肴;身上穿着是名牌服裝,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馬路上各種高檔車川流不息,現在可以用網絡來傳信息,而不用象以前花費時間來寫信寄信了。

  聽了長輩們的述說,我彷彿穿越時空親眼目睹了這風風雨雨的60年。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騰飛吧!中國!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沼濤實小四年級:吳琪琪

回目錄

騰飛的中國作文1100字

  周總理曾說過:“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是啊,正是由於愛國,中華兒女才會不懈努力,重新站起來,用滿腔熱血換來新中國的成立,去譜寫新的篇章,實現騰飛之夢……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有天下為公的理想,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高風亮節;中國人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處世哲學;中國人有乘風破浪的豪情,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氣魄;中國人更有重整山河再造日月的雄心!

  時間是最好的證明,在彈指一揮間,中華大地繁花似錦,高樓矗立,大海揚波,長城起舞。中國這艘巨輪正一路揚帆,乘風破浪,勇往直前,屹立於世界!

  祖國的繁榮離不開一個個無私奉獻的“活雷鋒”。

  你知道陳伯嗎?他是一名老黨員,一名退休教師,住在我家隔壁,他喜歡畫畫、練隸書,他的作品常被市畫家協會拿去展覽。因此,上門求畫者眾多,他把得到的錢用於建設社區,獻愛心。自己卻十分節儉,衣服滿是褶皺,且洗得發白,甚至連紐扣都沒有一個是相同的。

  小區前面的那條路,由於車輛來往絡繹不絕,所以被壓得凹凸不平,常有人在那裡摔倒,特別是下雨天,更是危險。陳伯知道后,第一個站出來,請求修路,並以身作則出了不少錢,住戶們也都紛紛出錢,在陳伯的帶領下,修路計劃很快就執行了。

  為了路趕快通行,陳伯總是伸出援助之手,搬水泥、背沙子、運工具,在他看來,一切都是舉手之勞,連工頭也常常稱讚他。他說:“為社會多做貢獻,生活充實可以換來人生的愉悅。”

  很快,路終於修好了,平平坦坦的,行走在上面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陳伯以前曾收留一位離家出走的少年。開始時,這位少年總是沉默不語,不管陳伯怎麼問他都無動於衷,問他家在哪兒也不肯說。街坊們都勸陳伯別收留他,不要給自己帶來麻煩,但陳伯不聽,不忍少年在外面挨餓受凍,硬是要收養他,還供他上學。一年後,那位少年終於說話了,他向陳伯袒露心扉,說自己曾幾度逃學泡吧,被父母逮個正着,被他們斥責,在家裡一直神經緊繃,與父母有了很深的隔閡,所以他二話不說就離開家門,流浪到此。陳伯以長者的身份告訴他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心平氣和地開導他,讓他懂得為人子的職責,學會與父母溝通。後來,少年回家了,家長也還親自送來錦旗,陳伯一下子成了方圓十里婦孺皆知的好人。

  直到今天,陳伯帶給我們的感動仍然持續着,沒有停止。

  正是陳伯這樣的人,大愛才能延續,黨的光輝形象才能永放光芒,文明社會才會快速發展,民族道德觀念才會不斷進步;民族才能振興,祖國才能騰飛!

  瑞士的希爾泰曾說過:“人生唯一有理性的目的,是在大地上建築人間天堂。”對於他的“人間天堂”,我的理解是祖國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實現物質與精神的騰飛,祖國就是人間天堂!

  廣東揭陽揭陽市東山區東升第一初級中學初一:黃順斌

回目錄

騰飛的中國作文1000字

2008年8月8日,將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那天,在古老的北京,一座現代化的體育館---鳥巢里,將舉行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式。 

  據說,1984年,當新中國的第一個龐大代表團步入洛杉磯奧運會的主會場時,美國的解說員代表全世界發出了驚叫:“中國人來了”!但是,當時有很多西方人更多的是懷着偏見與好奇的眼光來看待中國人現身奧運會的,他們就像大觀園裡的“貴人”看到劉姥姥一樣感到新鮮。 

  而今天,時隔僅僅二十多年,奧運動聖火傳遞到了黃皮膚的中國人的手中。我能想象到2008年8月8日那天,如果當年美國那個解說員來到中國后,會有怎樣的心情,因為我們中國的奧運會將會是偉大的神聖的也會是文明的。她會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是一個進步發達的蒸蒸日上的國家。 

  北京奧運會將會是展示中國美麗進步的奧運會。 

  在我的眼裡,奧運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人類之間的戰爭,就其本質目的來說,並不在於屠殺,而在於使敵方屈服,這一點,在奧運會上得以充分實現。人類作為一種高級動物,本來就有着協作與好戰的雙重屬性,否則,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戰爭。但願奧運能成為人類竟爭與好勝的最終戰場,而使真正的血腥戰爭得以消亡。 

  我們國家以前雖然落後,但是我們就是憑着那股自強不息的精神和一股子幹勁,使我們的國家得到了飛速的發展。今天的北京城裡大街小巷足以和紐約的曼哈頓或者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媲美。一個美麗的奧林匹克公園正在建設中,北京在城市環境最優美的北部興建了奧林匹克公園,佔地1215公頃,其中包括容納8萬人的主體育場、14個體育場館。奧運會的主會場“鳥巢”已經竣工,那是一個用樹枝般的鋼網把一個可容10萬人的體育場編織成的一個溫馨鳥巢!用來孕育與呵護生命 “巢”,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 

  奧運是人生的縮影。冠軍是幸運的,在通往冠軍的金字塔下,多少無名英雄為之而奮力攀登;冠軍是短暫的,今日的冠軍,明日可能名落孫山;冠軍是相對的,某一項目的冠軍,在其它方面很有可能是低能兒;冠軍是榮耀的,但在他高唱國歌、熱淚盈眶之時,想到的並不是未來怎樣輝煌,而是回想到了數年來傷病的困擾和艱苦的訓練;冠軍是可貴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撓、挑戰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我心中的奧運會是用語言無法形容的和代替的。我希望我們人人都釋放所有的智慧和熱情向世界展示中國人是最棒的!北京奧運會也是最棒的! 

  /zhongkao/chuzhong/218398.html
查找更多騰飛的中國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